不是攻略的游记-香港一人一天的暴走

• 出发时间/2016-08-08

香港。在每个人的心里都划下了不一样的定义。或许是购物,或许是兰桂坊,或许是美食天堂,也或许是来自小时候港片的记忆。

对于衍生在广东这座海滨城市的我,对于香港也是不太陌生了。小时候各种香港台、翡翠台、明珠台。各种陀枪师姐、法证先锋、古灵精探;哥哥张国荣、周星驰、刘德华、周润发、张柏芝;各种流逝的青葱岁月。身为TVB剧迷的我,会好奇香港如此繁荣却又古旧的城市是怎么融入一体的呢。这是我第三次去香港,第一次为了演唱会没好好的感受这座城。虽然上个月才跟三五好友跑去浪,不过鉴于天气实在太炙热,三五好友的trip也没怎么拍到照片(这次也是想一个人走完上次没走完的最后一天,打算浓缩成第一篇游记,就是懒癌得如此认真)也终于借着说辞就辞的冲动开始了一人一天的香港暴走。好吧,在深圳确实有这个好处,4个地铁站就到罗湖了。

关于行程

这就是一篇纯口水帐游记,没有攻略,拍照技术纯爱好连业余水准都达不到。也就是想在此刻记录住这次的旅途(不喜勿喷,☞请绕道)辞职后玩了一个星期,确确实实想要来一场一个人的暴走,却纠结于惶恐的我摇摆不定,但一个人随心走的诱引力太大,终究没抵抗住。准备出发的前晚,还在蚂蜂刨了几篇游记,害怕把自己丢了,整个晚上心慌的状态。后面也干脆舍弃了游记,因为我知道自己一定会迷失在巷子里,尤其还是香港这种条条巷子长一样的,有时候这种问路会比攻略来的实际的多的多的多~大多数游记和攻略都会说到去香港需要准备什么balabala的,我就不说了,有需要的去看宝藏游记和置顶游记吧。反正香港地铁和的都贵。吃住物价也高,玩几天的要备好现金,虽然香港随处可见的兑币处。尤其至关重要的就是上网问题了吧,现在中国移动开启了香港接听电话的服务,一天2.9/元,但是也只是打电话,是不能上网的。所以还是乖乖去某宝买张七日无限量上网卡吧,4G价格也是好像30多RMB。断网就犹如身体被掏空一样,虽然我一天的暴走确实是断网(我就只能呵呵呵呵呵呵)
我暴走的一天:
6: 15  起床洗漱 各种磨蹭
8:30   罗湖过关(坐港铁去中环转3次线)约40多HKD
东铁线往红墈方向   九龙塘——观塘线油麻地方向到(太子、旺角、油麻地)——可转佐敦线中环方向到
(尖沙咀,金钟,中环),要是想去铜锣湾的可在金钟站再转港岛线柴湾方向2站就可到达铜锣湾啦。
10:00  —23:00    油麻地警署—中环半山扶梯—荷兰soho美食街—歌赋街—煤气灯街—深水埗—旺角—铜锣湾—深圳

① 罗湖口岸

好吧,由于我是在深圳也是一天暴走,所以也就换了370HKD,用了100充值八达通。如果我说回来后还有剩些许现金,不要表示羡慕,哈哈哈哈哈哈哈~

特地选了七夕前一天,周一早上7点出发,不过处于暑假的期间人也是比正常工作日多那么一些。七八点这个时间点过关排队也不太长,一般10分钟就可以过了。
       刚出电梯,就耳熟能详的听见各种签证,签证啊。手机卡,八达通有需要的吗。一排过去能看见各种货币兑换处,也让这个我认为早的时间点显得略为喧闹。

过完关后游客们蜂拥而至的走向地铁站,而我选择磨磨蹭蹭的感受这人潮的节奏。罗湖是港铁的终点亦是始发,在这,简单的有座已让我觉得旅程的小满足。眯了一会,再次睁眼的时候车厢挤满了人群,站在眼前30来岁的女人拿出了睫毛膏和眼线笔化起了妆。周一,看着各种行色匆匆的人们赶着港铁上班的样子,再次深深感受到稳食艰难这四个字背后的辛酸。

② 油麻地

原本打算趁这个早点首站到中环半山扶梯走走的,但在九龙塘转观塘线准备到达油麻地的时候突然想起那个无数次出现在TVB剧里的警署:油麻地警署。于是乎我不由自主的下了地铁。在换线转角处,被艳丽的绿色吸引而留意到叠整得如此井然有序的报纸,平时步伐太快了,第三次在这地方才注意到这种小细节。刚好是上班高峰期,在九龙塘再次体验到迫港铁返工噶氛围,抓拍技术不过关看到一美女正抓的时候人已起立。到达旺角站时,空荡的车厢反差让我一时没反应过来。

到达油麻地地铁站后,一问制服哥哥油麻地警署哪个出口,他们都已经习以为然的回答C出口了。估计是寻找足迹的人多了,他们也形成了习惯了。想的太少的我以为一出出口就是警署,原来兜兜转转还要10来分钟,不过沿途风景也正是这么收获的吧,比如天后古庙,谈情说案里Professor King告白犀利妹的球场外以及遇上一个或许正处疲累时候的外籍人士坐在公凳上睡觉。小时候看过林峰的大唐双龙传和律政新人王,但是真正注意到他是那一身文质彬彬的物理学家角色Professor King,也是回来后重温才发现了这些熟悉的场景。我的行走法则就是一路问,在一位晨运完准备回去早餐的老爷爷热情指路下,拍下了他仓促的背影。香港真的是老人居多,大早上路过社区看到老人们都在排队社区体检活动。

2016年5月21日香港油麻地警署举行了最后一次降旗仪式,油麻地警署自此正式闭所,今后只作为报案中心使用。对于TVB剧迷来说,油麻地警署是一个不能再熟悉的地方了吧,它是港片里出镜率最高的警署。油麻地警署是爱德华式建筑,天蓝色的建筑让我特别宁静。“最黑的夜,往往成就最亮的星”《爱回家》是我近年来最爱的一部情景剧,800多集我重温了一次又一次。它不仅陪伴了我三年,更是因为它有着一些我所羡慕的情愫。可以站在这个我心中永远的查李施的Ending,心中万分感慨,到底如今还有没有情同家人的同事。一个人的旅程,拍照只能靠........

准备沿着来时的路走回地铁站时,身为路痴的我却绕错了一个圈。但也无意安静的感受到香港的清晨,小摊上的瓜果蔬菜显得特别清爽,老爷爷看到我拍照的时候害羞的看了看我。紫红色,橘色的大楼让这座城市显得特别色彩斑斓,让人耳目一新。找回正路时,再次路过天后庙,看到几只小鸟悠哉悠哉的散着步。来时遇到的外籍人士仍然在睡,看到这样的睡姿心里还是不忍泛起一悯心酸。

再次踏上去中环路程时已是1点了,作为观塘线终点站的油麻地这时略为冷清。排排靠右站,连手势都显得特别和谐。香港的角落丝毫都不会有黑白灰的沉闷,地铁上的志愿者也是耐心解答各种问题,再回头时,手忙脚乱的我拍了张没对好焦满腔热枕服务社会大众的年轻人。半山扶梯貌似是A出口然后也是各种绕,靠的是一路问人。别问我人在哪里,我会回答我在太阳下

③ 中环

从出口踏出第一步时,我表示自己震惊了一下。你能想象作为香港最为繁华的政治及商业中心中环港铁出口 ,竟然还保留着如此独具老香港气味的旧商铺,叫喊着擦皮鞋的小摊位;一下子把我拉回七八十年代的港片中,却也没想到老香港与新繁华结合得那么相得益彰。惊喜总是在转角处不经意出现,一家文艺的小花店以及没出现在行程中却出现在港片里的石板街,街道里让我想起志明与春娇的涂鸦后巷。
     石板街:是一条香港著名的怀旧老街,历史悠久的地面由一块块大石板砌成,故又得名石板街。现在的石板街上还保存了许多老店,部份店铺还保留了从前铁皮屋的特色,游人可以见到街上搭建的绿色小屋。各种经典港剧都在这取过景。由于时间关系,没有特别深入石板街内,偶遇一群正在拍摄毕业照的学生们。

离开了石板街一个人边问边迷失再寻找的感觉是有那么一丝丝奇妙的。之前在攻略上看到豚王家的温泉蛋和拉面被强势安利,不小心就路过了。大大小小古旧的彩色广告牌仿佛成了香港的代名词,楼上中医引发了我的好奇。 商品小橱窗,bow tie 的西装;让我这个身中《爱回家》毒想起里面的一个角色,我也实在是带着这部剧的记忆而来的。终于找到半山扶梯的小激动,可能热懵了没拍扶梯全景。半山扶梯因经典电影《重庆森林》而闻名,大家一定不会忘记王菲每晚坐一个长长的手扶电梯,去到梁朝伟家的一幕。不知道是来自港片里留下的阿Sir印象,还是因为香港配备不一样。穿上制服的阿Sir真的特别特别“有型”。香港的唐楼虽然陈旧,但建筑结构、色彩却别有韵味。

异国风情的SOHO美食街,是兰桂坊以西的新兴饮食地带。也许是因为 weekday,街道上屈指可数的状态,促使我肆无忌惮的慢拍慢走;有一刻,切实感受到身处异国的安静。喜珍酱园那张图是我为数不多所爱的,中西结合得如此融洽完美。半山扶梯周一至周六6:00-10:00为下行,10:00-24:00则为上行。所以穿梭各街道小巷边玩边下行,谁知道转角处会遇到什么呢;Vera Wang的婚纱,估计是女人们的梦寐以求吧。几小步真的随处可见的外国人,还活抓到一个骑着电单车型到爆的外国大叔。
        太阳底下能量消耗太大了,肚子也跟着饿了起来。想着兰芳园好像也在中环,正犹豫是向下走一条像是集市的街道问人还是向右走。很奇怪的是,我选择了向下。更奇怪的是,我走了2分钟,准备问人的时候就那么恰巧的看到了兰芳园。正是到了lunch time吧,虽说没到排队的架势,但小小的店铺里挤满了人。这个时间点,只好践行跟人拼桌的特色了。由于一个人和那么门庭若市的情况下,我就只点了传说中的丝袜奶茶和菠萝油,花费36HKD。伙计态度超差,兰芳园在我心里有些名过于实。

TVB剧中的分手街:煤气灯街。法证先锋1和3都这取景。很多刨过游记的人都知道那里的星巴克是保留了茶餐厅式建筑,由于刚吃完兰芳园所以我就没进去。真心建议不是寻找足迹的或者可以Pass这里,因为真的就是一条阶梯。全天一边耳机听歌,边慢走不落寞反而给了种很潇洒的感觉。在路途中,看到了各餐厅热闹的午市,瞌睡的报摊爷爷以及Party包车一直喊我拍他们反而抓不到的游览车。

④ 上环

歌赋街,香港百年老街。在这,不经意会淘到小东西。中环离上环一个地铁站,4条街的距离,靠着自己的11路像寻宝一样寻到这。繁荣的都市感与古旧的街巷,让我不断穿越其中。带了两块电池,都不够用,部分只能找着相机铺让手机顶着上。远远看到大红色招牌的九记牛腩就知道找到地儿了,据说这是哥哥张国荣的最爱。这时的肚子还不饿,打算回程再来扫,没想到回程太多人排队了,就这么错过了,不过留下遗憾也是为了可以再次回到那里。此时的歌赋街,除了零散几个建筑工人在休息外,几乎都没什么人。这里真的很世外的感觉,安静的来各种独自品牌的服装工作室,手工饰品店,也还保留着部分旧商铺。在网上看到歌赋街HOMELESS家居店,想着来寻宝来着,但是居然没开,三张照片我也是在度娘百回来解解渴的,有机会一定要再去一次顺便把牛腩吃了。随遇而安中遇到一民族风的风铃,好梦幻。后面我也不知道自己怎么绕出去的,绕着绕着问港铁不是到上环站而是中环。准备下站到深水埗吃最便宜的猪肠粉去了

⑤ 深水埗

深水埗,第一想起的不是那个扎堆卖科技产品驰名的鸭寮街。而是以此斩获视帝视后的胡杏儿,郑嘉颖的怒火街头;小的时候,真的特别爱警匪题材和律师题材的TVB剧,但如今物是人非。深水埗满是岁月痕迹的旧屋邨与摊位街,小街小巷里充斥着各种老香港的味道;也许这才代表着香港吧。此前无意看到某美食官博推荐了深水埗号称最便宜,最得食的猪肠粉小食铺。所以特地跑了趟深水埗一试究竟。港铁站C2出口往前走一点需要细心的观望招牌找,三点多的时间门口已经小排长龙了,混酱肠粉是这里的招牌,据说这里一天能卖5000条肠粉成为传说呢。招牌确实是招牌,大份兼好味;豆浆也是醇香得很,不过猪肠粉对于我这种胃不好还一个人独食的,吃完确实稍稍有些腻。听说还有鱼蛋猪皮和烧麦是必点,我一个人就算了。一杯豆浆与猪肠粉的下午茶13HKD,证实了好得食。准备买单的时候,被接放学的两个小妹妹特别可爱的喊:兩份豬腸粉,唔该晒。
           边逛边找相机店买电池,钱就这么不经意买了块代电,心痛。发现雪糕车太及时,求雪糕安慰迷糊的我看到了鸭寮街的街牌,但我不确定自己有没有到过那里,哈哈哈哈哈。夜幕慢慢降临,人流开始多了起来。提醒我是时候,下一站了。

⑥ 旺角

人来人往的旺角行人专用区,听著木偶歌找寻木偶哥。《爱回家》由林师杰饰演的木偶哥所原创的R&B歌曲不断循环。不多不少,再次学起吉他也是因为对他的几首歌。却被告知街头表演一般是在周末,一盆冷水淋下来简直太透心凉了于是,就安心的帮人做“代购”去,不找错地方还真不知道自己会上了商业居民楼,狭隘的楼道,阴森的灯光,寥寥无几的人,感觉自己身处警匪剧毒贩的“賊窦”外。等了两次电梯,才慢悠慢悠的走出来,幻想还是蛮有趣来着。解救路痴最好的方法,快get绕地铁出口寻找出路,就是我。不记得自己从哪个出口绕哪个出口,反正地铁下走蛮远的找醒酒丸的地方。出来看到一基督教堂与公屋紧紧相依,没有透出一丝丝的不和谐。可能只身一人背着单反太招摇,竟然遇到摄影器材专题的采访,自带黑色光环的我礼貌的推辞了。饿了,想扫街,却发现周围都是饭店。然后,又在地铁下绕出口想找咖喱鱼蛋,鱼蛋没找着,找到墙纸街。好。我滚,下一站。

⑦ 铜锣湾

作为暴走的最后一站,百分之八十是来帮人扫货的,二十是想再看一次叮叮车。叮叮车的叮叮,叮叮声会让人特别有安全感。铜锣湾,作为购物的中心点,晚上特别热闹繁华。别人喜欢收集港铁站名,我喜欢收集街道名。百德新街,奇怪的是我不是念出来而是唱出来的。说到这,不知道有没有人感同身受。“站在大院前,细心看看我的路,再下个车站到天后当然最好。但华丽的星途,途中一旦畏高,背后会否还有他拥抱。在百德新街的爱侣,面上有种顾盼自豪”Twins-下一站天后。暴走了一天,累得胃口小了。一个人叫了碗碗仔翅,咖喱鱼蛋,猪大肠,边吃边走的扫街乐趣。又偶遇雪糕车,如果不是不够手拿,一定会再买雪糕。晚上,踏遍了各药店,sasa,卓悦,万宁和兰蔻专柜。问路时万宁工作人员很细心的告诉方向,然后又埋头苦干整理货架中。sasa快买完单的时候,排在我后面的一对朋友,A对B说:我感觉我好…………晕。晕字都没说出口就整个人晕倒在面前,眼睛还是睁着的,睁着的,才知道电视剧是骗人的承认吓了一跳后我赶紧撤离了,毕竟还是个要赶过关的人。生平第一次遇到别人在我身边晕倒,售货员各种call  白车。原以为我的一天,Ending就要在这了。

⑧ 返程

离开铜锣湾时大概是快10点了吧,拎着两袋东西马不停蹄的各种转港铁到罗湖。也许是真的夜深了,回到罗湖过关的人寥寥可数。对于自己一人一天的香港暴走,甚是满足;太随心所欲,不受束缚。还没离开,已经在想下次的行程了。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打你个小人头,打到你有气无得透;打你只小人手,打到你有眼都唔识偷」鹅颈桥下的打小人。号称香港新西兰的塔门露营看星星,西贡豆腐花海鲜,下白泥看日落。(后话:回到深圳在公交车上遇见今天的大完结。话说不知道是醉酒汉闹事还是真的若有其事,一中年男子跟着另一名中年男子上车,号称让别人把孩子还给他,说的特别激动,随手还操起了司机的玻璃水杯。司机见情况不对,没开车也没关车门,中年男子越说越激动的架势还想拿公交上的安全锤。见势有几个女生吓得陆续从后门下车,我也就跟着一跃而起的跳下车。宝宝还是个不想发生什么事的人呀。说时迟那时快,中年男人从前门下车了,司机正准备想关门开车的时候我又鲤鱼跃龙们似的咻上了车。后面想起总想笑自己那么胆小的本能反应,哈哈哈哈哈哈)

我 是 长 长 的 分 割 线

① 长洲岛

有人说,朋友不需要多,三两知己足矣。回头看看我们的相遇,如今说起仍然像是冥冥注定。从去年说好的庆祝相识一周年香港小旅行,从4月改到6月再改到7月,从六个人变成五个再到四个,小确幸的是还能四人成团。面朝大海,春暖花开,也是最终抉择了长洲岛的原因。正值暑假期间,之前考虑过要不要提前定度假屋,相比下性价比好像不太高。华威酒店,岛上唯一的酒店,双人海景房却只是664RMB;在香港这种寸金寸土的地方,4人成团share价格很公道。长洲,是香港离岛中的一个小渔村。像是小曾厝垵,却比曾厝垵多了一些人文的气味。
        一出码头,便看见各度假村招揽游客的摊位。天气的炙热,扰乱了情绪。急急忙忙拖着行李各种找酒店 。露天的阳台,湛蓝的海岸线,棉花块一样的白云,简直不能再爱了。部分图片来自林小婷同学,出门觅食前夫撑伞等我的moment,林小婷抓得太梦幻了。沿路扫了鱼蛋和沙冰摊,由于一手拿吃的,一手推脚架反而偷鸡不成蚀把米,很多照片没拍到。寻寻觅觅找到了家茶记,叫了4碗正宗港式粉面。吃饱才有力气浪,天空与海岸线融为一体,感觉吹过来的海风都是蓝蓝的。由于太阳实在毒辣得很,身体水份不断蒸发,然后我们愉快的决定回酒店空调午睡去;打算等太阳收敛了它锋芒毕露的光芒后直接下水,两个旱鸭子不是游是泡水来着体力消耗完,出门找吃的还要装逼。饿死鬼们已经顾不上拍照了,等想起也已是厨余。香港吃住物价真的特别高,三菜一汤耗费300多港币,而且我发现几乎每家饭店的电视机都只开着翡翠台。

沿着岸边消化谈谈少女心事,吃着长洲必吃的芒果糯米糍。九点多十点这里的店铺陆陆续续都打烊了,留下几家大排档,路灯却仍然灯火璀璨。脚步停在一家正在Family Day 聚餐的大排档门口,突然羡慕起来也想起爱回家里面这么一句话:有人说在早上对他说再见的人,如果在晚上一个个的回家重新见面,其实是非常幸福的事。一排排锁在码头边过夜的自行车,夜晚安静的海风,这里的慢生活,让人悠然自得,前夫和她情人说适合养老。开心的时间总是过得那么快,第二天自然醒后,在码头附近吃了美式早餐就要坐船前往下个行程了。回到中环,明明遇到雪糕车,我也不知道为什么没买,也许是拖着行李的原因吧。哈哈哈哈哈,反正后面我是个自己补上了。码头走去地铁有一点点距离,最后一张胡乱拍竟抓到自己喜欢的那种感觉。

② 佐敦

作为交通方便的佐敦,在此住宿也是个不错的选择。强力推荐这家酒店,朋友出行性价比极高,467RMB在市区的价格来说房间大小挺好,佐敦地铁站B出口后,细节布置真的很细心。卫生间的格子地铺,朦胧飘逸的小飘窗,古色古香的化妆台,一切都那么惬意。前夫和她情人先去check in ,然后说是名字错了搞了半天,我跟林小婷只好在外面边拍边等。随后,好像吃了个下午茶就奔铜锣湾购物去了。

③ 铜锣湾

周六的铜锣湾挤满了来扫货的人群,来来往往中散发着都市的节奏感。这家永利大药房性价比很高。可莱丝3倍补水新包装一盒52港币,一人暴走的时候兜兜转转就是为了找回这家药店帮人帮己扫了三盒。在soho百货侧边Dior斜对面。楼上书店,楼上咖啡在香港不少见,遗憾的没踏出第一步走上去。扫货我也没啥心得,就不多说了。

④ 太平山顶

四个女人的购物自然而然的拖沓,把战利品搬回酒店后草草吃了快餐就健步如飞的奔向太平山顶缆车。按照攻略上很详细的指路依然走错,如果不是刚好遇到好心大叔带我们走,一路还给我们介绍景点还一边给票我们看说是在半山上工作不是骗子,哈哈哈,可爱的大叔,不然又不知道要走多少冤枉路了。周末碰上暑假,可想而知何其壮观的排长龙都不记得是排了一个小时还是两个小时,看着缆车在面前接走了一批又一批。
        太平山山顶缆车缓缓攀上373米高的陡斜山坡,路轨全长1.4公里(1,365米),车程约8分钟。缆车最陡的角度达27度,坐着像是小型过山车,感觉很有趣。我们总是导航偏离路线,成团4人还是迷迷糊糊的一直跟着别人上了N层电梯才知道到了收费的凌霄阁,摸着下去又错把露台当山顶,最终还好重新计算路线到达终点。太平山顶还是很值得去一次的,这里囊括了整个香港的夜景,眼睛才是最好的相机。上到来,还是得游客照,哈哈哈哈哈,相机里的我们和别人相机里的我们,尴尬癌。准备撤退,连坐缆车下去都要排上半个多小时,折腾得来已经10点了。原本打算天星小轮上横跨维多利亚港陪前夫情人过生日的,但是同时我们又不想错过叮叮车游车河。两个行程徘徊再徘徊。这次的失误都怪之前做的功课不够仔细,顺便给你们科普:叮叮车是香港岛才有的工具。
         香港岛:中西区(中区包括金钟、中环和上环等地,西区包括西环和摩星岭,而半山区则包括太平山和薄扶林北部一带)湾仔区(湾仔区包括湾仔、铜锣湾、跑马地、大坑、渣甸山及湾仔峡。)东区(东区包括铜锣湾东部、铜锣湾避风塘、维多利亚公园、天后、炮台山北角、鲗鱼涌、西湾河、筲箕湾、柴湾及小西湾)南区(南区位于香港岛南部,东起大浪湾,西迄薄扶林,包括香港仔、鸭脷洲、钢线湾、薄扶林、黄竹坑、深水湾、浅水湾、赤柱、大潭)九龙半岛:油尖旺区、深水埗区、九龙城区、黄大仙区、观塘区。新界:北区、大埔区、沙田区、西贡区、荃湾区、屯门区、元朗区、葵青区、离岛区。
      所以不要像我一样傻傻觉得佐敦会有叮叮车坐,然后打乱了schedule。原以为想着找到一个两全其美的办法,在中环坐叮叮车两个站到金钟,然后再坐回来中环码头乘坐天星小轮生日夜游。想象永远是美好的,我们真的就只完成了前半Part。再次坐叮叮车往返中环寻找码头时,被告知11点周末可能11点半是末班,我们11点15分就这么打算放弃那条到码头还很长的天桥。一定要坐一次全程的叮叮车,透过车窗看着这座城市的故事。回酒店的地铁上,想起庙街在酒店附近,我们唯有化悲愤为食欲了,扫街猪大肠,猪皮等还有香港甜品西米露,芝麻糊汤圆。反正吃饱喝足又是各种迷路,回到酒店已是深夜快两点。一觉睡醒就是离别之际了。

⑤ The End

之前plan好的行程最后一天是叹早茶,中环装逼之旅。但是由于个个疲惫不堪,前夫情人无奈被迫代购,我们再次愉快决定取消最后一天原定行程,睡到自然醒,找找购物点,吃个午饭就小别离了。逛一会然后钱包又失守了,没有主见的我跟着她们走进了家日料店,300多的套餐性价比分分钟高过茶餐厅。三文鱼沙律真的很新鲜,跟国内的不一样,我们是酸酸的沙拉酱,它们是咸咸的。三文鱼刺身拼盘,真的是入口即化,炒饭也是很干身。世间所有相遇都是久别重逢,坚信着我们下个trip一定不会太远

2016-09-28 11:30

真是该把之前的出行记下来啊时间长了都忘了。感谢楼主的分享~

2016-09-28 21:25

引用 向阳生活 发表于 2016-09-28 11:30:24 的回复:

回复向阳生活:

2016-09-28 23:29

引用 漫游的快乐 发表于 2016-09-28 21:25:33 的回复:

真是该把之前的出行记下来啊时间长了都忘了。感谢楼主的分享~

回复漫游的快乐:因为某些原因这篇回忆录也是推迟了一个月才写出来,当时还真有些细节忘了

2016-09-28 23:31

真不错,不知道大假去人会不会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