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斯海马——冬季短期度假胜地

听风讲故事 LV.3
2016-09-27 22:57 248/11

迪拜to拉斯海马

迪拜下机,过边检,然后在携程上预定的接机会准时在机场等候你,从迪拜机场到拉斯海马费用大概RMB350, 司机是个吉林小伙,来阿联酋奋斗已经10年了,因为阿联酋有规定,不允许外国人落户,所以他和妻子每年都会在最热的8月份回国办理一次工作签,顺便休假半个月。司机开的是丰田的普拉多,中东版接的我,路程很简单,出了机场,一条高速路依次穿过除去阿布扎比的其他五个酋长国,最终来到最北端的拉斯海马。这条路是阿联酋最主要的高速路,沿途一路大沙漠,看见骆驼是唯一的动物,因为它自南到北联通7个酋长国,从最南端的阿布扎比到最北端的拉斯海马车程大概2个半小时。但这条路的早晚高峰堵车是非常要命的!从迪拜机场去拉斯海马还好,因为下午3点多,还没到高峰期,路程大概1小时多一点就到了。我在拉斯海马回迪拜机场的时候是早晨9.30的飞机飞巴基斯坦卡拉奇,宾馆司机告诉我我们应该凌晨5点出发,当时我的心里有千万种想法想叫他去滚,可是经验证明他是对的,我们凌晨5点出发,到达机场已经7.30了,为什么这个国家这么富裕,我觉得就是这里的人们都很勤奋,她们真的太能起早贪黑了,可又是因为什么呢,堵车呗!因为大多数人都在迪拜阿布扎比工作,但那里的房价又太贵,所以他们不得不选择在远一些的小的酋长国定居,然后在开着豪车赶路去穿梭。忠实建议,要是你来这里度假,要是你定的机票刚好赶在早晚高峰期,最好提前3-4个小时去机场,即便早到了,还可以逛逛迪拜机场免税店啊!

为什么选这里

刚过完元旦,机票都在打折,从入冬就开始想选择一个天气舒服,人又不多,又有异国生活气息的城市度假几天。因为之前去过迪拜阿布扎比,除了购物外真的没什么留恋的。
因为自己从事贸易相关工作,在大学期间又打下了不错的英语基础,简单生活沟通还算可以的。恰巧有个客户在拉斯海马这里,是个很牛掰的跨国集团,好了,那就留出半天时间拜访一下吧,其实也没什么业务可谈,毕竟做的一直很稳定,只是电话沟通过,也从未谋过面。
自己在携程定好了单程机票飞迪拜,乘坐阿联酋航空(服务还是很不错的),在北京转,大概全含RMB2100, 因为阿联酋过后还要飞巴基斯坦,只订了单程票,往返可能RMB5000就OK了。
1.预计停留天数3天
2.阿联酋可以电子签,找家旅行社一起办的阿联酋电子票+巴基斯坦签一共RMB1000多一点
3.拉斯海马是阿拉伯联合酋长国中最北部的一个酋长国,靠近霍尔木兹海霞,与阿曼一海之隔,人口较少,海岸线长,使用迪拉姆,汇率RMB3≈AED1。我是落地在迪拜机场用美金换的迪拉姆,汇率相对高一些,大概换了300刀,折合大概1100迪拉姆。三天的基本费用算是够了。
4.酒店也是携程预定的,住的是拉斯海马乡村高尔夫酒店,与这家酒店一家的还有拉斯海马希尔顿酒店,他们两个在对面而立,希尔顿比较高大,前面是高尔夫球场,后面是海景,而乡村高尔夫就像联排小别墅,前面游泳池,后面高尔夫球场,如果你想去后面的海滩,或者高尔夫,持任何一个酒店的门卡都可以资源共享。更多酒店信息下面会有介绍。
5.选择这里是因为这里还没有被中国游客发现,因为从未见到过一个中国人,看见的都是欧美的大家庭一起过来度假,另外就是这里属于新开发旅游项目,国内旅游团还没有开发到这里,周边服务配套很完善,商场,超市,几乎只为你自己开放。

第一天苦逼的我

下面要隆重的介绍一下酒店了,我在携程上订的是拉斯海马乡村高尔夫假日酒店,3晚,RMB1800左右,到了的时候前台会让你缴纳税金大概RMB200左右,前台是一个欧洲妹子和一个日本美女搭配,非常有礼貌。车子刚停下来就有服务生帮你抬行李等待你拿到房卡,讲你送上房间。下面的大牌子会写到,这里是沿海最美的地方,也是酒店云集的地方,基本每家酒店都是海景房,而我当然想住联排别墅了,价格都差不多,又有泳池和酒吧,背靠高尔夫球场,出门3分钟就是海滩。拉斯海马希尔顿和这家是资源共享的,要想去海滩必须经过希尔顿,就步行三分钟的距离,酒店都给你免费安排代步车,是小巴士,10分钟一趟,在前台集合,这服务太到位了。

酒店

办完手续后,给我安排的是距离前台独栋不远的第三栋二楼,房间不是特别大,40平左右,不过卫生间特别干净,还有个特别大的床。最重要的是这个阳台,摆着一张小桌子和两把椅子,因为我的房间阳台靠前,所以只能和对面相望,建议要去的朋友们在前台选一个阳台靠后的,可以看见后面的高尔夫球场,如果住一楼的话,还有个小院子。

放下行李后,就迫不及待的趁着夕阳出来转了转,绕过小别墅,看了看后院有人在打高尔夫,还有专业的球童,具体价格要跟酒店协商,因为我从来没打过,也不太感冒这个运动,就没问太多细节。走到我住的对面院子,映入眼帘的就是一个大pool,水超清澈,开放时间是早9到晚8,有好多欧美白人,年纪偏大的居多,游完了在长椅上躺着晒太阳。于是我就冲回房间找出了装备,下来游了几圈,这里有深水区和浅水区,最深的地方是2米左右,最浅1.3吧,水是每天都更换的,但傍晚会看见墙外有个送水车在给泳池注水,另一台在抽水。游完了回房间冲个澡,然后到了晚餐时间,于是决定去附近的大商场吃点什么,虽然酒店也有餐厅,而且气氛非常好,每桌都会有一个小蜡烛,看上去特别浪漫,我自己哎,就算了吧,还是等九点酒吧营业过来喝点吧。

从酒店步行大概15分钟走到一个很大的商场,傍晚走在干净的马路上,看着天上的星星,呼吸着透肺的空气,带着耳机,放着lemon tree,瞬间整个人都放松的快飞起来了。来这里好好洗洗肺,我走过了11个国家,真的没有再比这里更舒服的空气了。傍晚的温度偏低一些,不过也在23度左右,这种温度,这种空气,再加上三三两两的路人,如果你有女朋友准备出国旅游,如果你和男朋友刚刚结婚准备度蜜月,这里真的是个不错的选择。因为这里没有中国旅游团的面孔,这里没有拥挤的人群,这里没有暴晒的炎热;这里有为你自己来门的商场,这里有汇合各国的美食,这里有湛蓝的海滩,这里有最浪漫的气息。

在商场的二楼和三楼,汇集了各国的美食,原谅我是个吃货,我真的想把它们都吃个遍,可是太多了!第一天晚上找了一家土耳其的餐厅,请原谅我光顾着吃,真的太好吃了以至于我忘记拍图片。点了一份套餐,包含一个烤肉卷饼,一份土耳其特色烤肉饭,还有奶酪糕点和一份鲜榨果汁。大概花了RMB70左右,撑得我不想站起来!第二天吃的是三楼的泰国美食,另外又跑去土耳其那家单点了份那个肉卷。第二天晚上吃的二楼的哥斯达黎加餐厅。这些都不错,还有更多,要想都尝试一遍也要半个月吧。吃完后在商场简单逛了逛,然后二楼扶梯不远处就是一个类似于移动联通服务大厅的地方,我凭护照买了张当地电话卡,花了RMB120,这里包含200分钟国际通话,就是打哪里都是一样价格,还有500M流量,世界通用,但有效期就一个月好像,我临走时候还剩200多M没用,因为酒店是没有免费WiFi的。到了巴基斯坦不知道是没费用了还是不好用了,就再也没用过。不过一个星期应该是够用了。到一楼后,看见了个大超市,正好准备买点水果和酸奶什么乱七八糟的,也想带一些当地好吃的回国内,结果进到里面我就无法自拔了!什么都有啊!水果种类超多,算了,买了个处理好的拼盘那种算了,带了一瓶酸奶,买了一堆当地特色零食去结账了,一共花了差不多RMB400这样。拎着东西走回去的路上碰见了一家独体别墅住的是中国人,具体哪里不清楚,因为门口挂着大红灯笼啊,家里有很小的孩子,还有保姆应该是,只是听见她们讲的是中文,估计是租下来别墅来长期度假的。不过感觉到很亲切,毕竟终于听见有人说中文了!

回到酒店已经快9点了,外面的人也开始都来到草地活动,酒吧马上营业,我回到房间简单收拾一下,来到了酒吧门口,我去,外面草地上的桌子人已经坐满了,每桌不仅是小蜡烛了,换成了悬挂起来的火焰灯。我只好进屋里去看看演出吧,进去后点了一杯加冰杰克丹尼威士忌,找到一个角落里的小桌子,舞台上是一位阿拉伯美女在唱着阿拉伯语快歌,旁边有一位应该来自欧洲的帅哥给伴奏。旁边大桌坐了一桌平均年龄超过50的东欧女人,她们随着音乐开始跳了起来,不过舞姿但是蛮不错的。斜对面和后面都是虐我的你们懂,只有大妈们的侧面,离我最远处有个白人年轻妹子,我又腼腆,看见她在玩手机,刚要拿起杯子准备过去say hi,突然门口进来个190cm+的帅小伙冲我而来,我还是跟着大妈们跳一跳坐会原位吧。至此,这一晚的酒吧遭遇本想到此为止,又要了一杯威士忌准备喝完走,结果发现换了裤子,他妈的没带钱!尴尬了!我急忙跟服务员解释,然后自己跑步回去取钱,一结账AED180,尼玛500毛爷爷啊,我就喝了两杯酒!后来才知道屋里面有服务费25%已经加在里面了,还有当时没注意,自己点的杰克丹尼是珍藏版的!

第二天

第二天早晨起来打开阳台窗户,喔,这天气配合这空气,坐在阳台抽根烟,感觉什么烦恼忧愁都没了,完全融入到这种放松愉悦的环境中了。去了餐厅吃的早餐,哎呀,这早餐怎么弄得这么丰盛呢,给我这个吃货出难题了,各种各样的不锈钢锅,各种奶,各种主食,各种水果,各种面包,各种配菜,各种煎蛋,煮蛋,什么蛋的。我一口气吃了满满三盘子,外加三杯奶,两盘水果,嗯,早餐我就撑到了!哈哈哈!
吃完早餐回去洗了个澡,然后就向着海滩出发了,一开始不知道有多远,就坐了门口的接送车,结果开了不到一分钟停了,告诉我们到了,我和几个欧美人下车后,还纳闷怎么走,希尔顿的工作人员就过来带我们穿过大堂,来到了后门,让我们出示房卡,检查过后我们就顺利的进入了希尔顿后花园,里面还有个儿童乐园,很适合小朋友玩耍。走过小花园又是个大pool,水依旧很清澈,人也不多,在泳池的对面还有个酒吧,白天也营业。我脱掉外衣,将鞋丢在沙滩上面,和他们一起光着脚走在了特别细软绵绵的沙滩上,沙滩上还有皮的长椅,还有淋浴头可以冲淡水澡,我不管了,跳进了非常蓝的海水里。这个沙滩每周五晚上7点会有一个特别大的party,还有演出,很出名的dj配合上灯光,人们会举着酒杯随着音乐跳起来。可是我没机会了,因为周四离开!海里出来后直接刘奔向泳池又游了一会,上来后发现咦,有两个大美女在晒太阳啊,于是我就坐在了她俩旁边,点了两瓶百威,跟着晒了起来,跟她俩聊了一会还是蛮开心的,两个妹子是表姐妹,来自新西兰,下午有点困了,索性让服务生给支了把伞,躺下睡了一会,睡醒了,结果!两个美女没了!不该睡的时候你睡什么觉啊!连facebook什么的还没要呢!哈哈哈。因为平时喜欢健身,回到酒店歇了一会,就去健身房锻炼了一会,里面还有免费的私教帮你指导。晚上本想再去酒吧坐一会,可是被昨晚的尴尬所吓到了,索性叫了个泰式按摩,一个小时花了RMB380左右,按完玩会手机就睡了。
第三天起来去拜访了客户,还给他们带了中国的瓷艺茶具,打车来回花了差不多RMB150,起步价好像就20多。下午简单休息一下,然后去了趟超市,又买了好多好多当地好吃的,收拾箱子准备凌晨走人喽。

后来

因为已经走过了这么多国家,才开始接触马蜂窝,觉得还挺不错的,能把自己在旅行中的感受,经历,美景分享给你们,也留下了最美好的记忆给自己。今天上半年基本都在国内转了,刚刚办好了10月15-26号欧洲申根签,准备德国法国奥地利意大利自驾游。届时我会通过微博先分享一些有意思的事情和照片,如果你感兴趣请关注新浪微博@T-Fields
等月底回国后再重新整理欧洲游的材料写更好的游记。最近也看了好多青春类型的书,通过和作者的交流,感悟到许多道理,毕竟身体和灵魂总要有一个走在路上。而乐于旅行的你我,却都在路上了。最后分享一段话给大家,“旅行的意义不在于沿途的风景,是看风景的心情;而美食和风景的意义,不是躲避,不是获取,不是记录,而是在想象之外的环境里去改变自己的世界观,从此慢慢改变心中真正觉得重要的东西。风景和美食,可以抵挡全世界所有的悲伤和迷惘。”

引用 听风讲故事 的文字:

结果发现换了裤子,他妈的没带钱!尴尬了!

哎妈呀 ,真是尴尬了,不过五百块毛爷爷有点贵了吧

2016-09-28 14:47

楼主的照片视角真独特,手动点赞!

2016-09-28 15:06

引用 cottic 发表于 2016-09-28 15:06:08 的回复:

回复cottic:哈哈,拍照技术太烂!多多关照哈

2016-09-28 15:52

引用 爱咳嗽滴冉er 发表于 2016-09-28 14:47:07 的回复:

哎妈呀 ,真是尴尬了,不过五百块毛爷爷有点贵了吧

回复爱咳嗽滴冉er:额,幸好屋里人不多,至于这个消费就像花几万租辆自行车一样,反正爽完了,又不得不给人家。正常的酒水都还可以的,啤酒45毛爷爷就搞定。

2016-09-28 15:57

很不错

2016-10-02 00:56

引用 冈仁波齐 发表于 2016-10-02 00:56:41 的回复:

回复冈仁波齐:谢谢啦

2016-10-02 17:54

哎,最近没时间出去,看完楼主的游记,希望晚上做梦能出去玩一趟吧嘤嘤嘤

2016-10-03 15:53

引用 kongkongyeye 发表于 2016-10-03 15:53:20 的回复:

回复kongkongyeye:有个好梦

2016-10-03 16:22

下个月初就要去了 提前先做个攻略 那个电话卡在迪拜机场有卖吗

2016-10-19 23:10

相互支持。

2016-11-02 22:55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10-19 23:10:06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迪拜机场应该也有,需要护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