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天九晚 彩云之南背包行

nicole LV.3
2016-09-27 22:59 701/13
  • 出发时间/2016-09-17

关于云南这趟旅行,应该是我严格意义上的第一次长途旅行,也是我们两个土老鳖第一次坐飞机的旅行。提前一个月就定好来回飞机票,请好年假,就盼着这一趟对我来说意义非凡的出游。虽然旅途中不尽如我意,但是还是要好好纪念一下,也为下次的川藏游铺垫一下。

写在前面

时间 2016年9月17日-9月25日
人物 我和我的小伙伴
心情 飘忽不定

衣物准备
出门带了两件白色短袖 一件针织毛衣 一件牛仔上衣 一件米白色针织开衫
裤子 一件孔雀蓝阔腿裤,一件黑色👖
鞋子 一双小白鞋,一双舒服平底单鞋
袜子长一双(准备上雪山时穿),短若干
内裤考虑到云南气候雨多,衣服不容易干,所以某宝买的一次性内裤九个一天一扔,bra三个
白色可折叠帽
太阳镜一双
雨伞一定要带!太阳伞都可以用围巾口罩之类代替的~
黑色双肩包(这样平时出门的自拍杆,相机,帽子围巾就可以一股脑放进去了)

化妆品准备
小金瓶防晒必备(虽然这次雨水多并没有感觉到用处,但是还是比较安心),其他化妆品整套
面膜一定要带足一天一张的准备
蒸汽眼罩两个。

日常准备
某宝买的一次性🚽垫,还有刘涛同款的折叠衣架,以及自由小夹子(因为后面住的并不是特别好,所以衣架还是自备了比较方便)
泰国的防蚊虫乳液,以及青草膏
牙刷盒还有各种小透明袋(装湿衣服,脏衣服和洗漱用品)
收缩袋两个,衣服可以卷进去排气,非常推荐,非常节省空间‼️

装备
佳能微单➕ip6plus
大红色登山包(建议小伙伴们如果行李不是特别多还是背包,小伙伴带的箱子,丽江古城里的青石板路磨的箱子轮,还是很心疼的)

九月底的天气飘忽不定,洱海边说下雨就下雨了,下雨的时候冷的要死,太阳出来又很热,而且我们赶上的是雨季,所以建议大家带一件美美的九分袖或者中袖,再带一个百搭短袖T,剩下就带一至两件长袖和保暖外套吧
牛仔外套不建议穿,好像跟风景并不搭,古城里有很多卖衣服的,也很便宜,可以考虑买买买

我就在大理古城买了一件民族风的阔腿裤和米白色围巾,在丽江买了大红色厚外套和红色长袖衫,单衣服就40搞定,厚外套一百六十。

就开始记录我的整个行程了~照片主要以随手拍为主,并不是大家用单反拍出来的大片,也没有大漠收残阳的壮丽,期待看大片的我就没办法啦~只写一写给大家的我的经验而已,但愿能帮到大家一丢丢都好。主要写下来还是为自己纪念一下,就酱,快搬小板凳,演出开始了~

1 合肥新桥✈昆明长水

17号正好是今年中秋三天假的最后一天,我男票正好在我家过中秋,就送我去的机场,本来娇弱地以为大登山包很重的样子,需要人家送,结果一周的旅游和对比让我发现自己是那么汉子🙈
11点50🛫,下午三点不到到昆明

昆明机场大巴有两种,一个叫空港快线,人民币¥25一个叫机场公交人民币¥13
出长水机场就能在机场门口买到市区的大巴票,我们坐的919b1(机场公交很多线路,都是919,分为abcd等等,提前问好酒店或者卖票的人),13块钱到了五华区的金鹰附近。
定的青年旅社,叫 昆明飞来小猫窝文艺女子公寓(威远街华夏大厦),地方不好找,但是便宜,住的三人间一人45,其实也是因为没住过青旅,想来体验一把,结果除了忘带拖鞋,其他就和住家一样。还是很方便的。

安顿好之后开始出去觅食了,这里出门就是步行街,非常方便,楼上老能听到楼下麦当劳的吧啦巴巴拉的声音😂,结果小伙伴终于按耐不住第二天买了麦当劳早餐。(这里步行街平时虽然热闹,但是早上店铺都不开门,如果想吃点早餐出门,建议去其他路口吃小吃)
晚餐吃的建新园过桥米线,我点的经典一套鸡汤过桥米线,小伙伴点的小锅米线,事实证明,过桥米线确实吃不惯,一大碗热鸡汤,旁边一碗干米线,三小碗火腿,鱿鱼,鸡蛋和干丝,倒一起吃,我口味重,放了不少辣椒才觉得不错。小伙伴的小锅米线倒是非常好吃,还便宜大碗,好像就11块钱。😍建新园的楼上装修不错,古色古香,很有老建筑的味道。

吃完已经很撑了,可是还是去小吃街买了每个人都捧一杯的廖记棒棒鸡,看见这种红油满盆的感觉就要淌口水~好吃😂

金马碧鸡坊
传说金马和碧鸡是少数民族的吉祥图腾,修复后的金马碧鸡坊,60年一遇日月交晖,我们特意傍晚去,虽然还没看到月亮,但是夕阳很美。

这里倒也没什么其他好玩的,天黑的很晚,貌似七点十五才天黑。我们马不停蹄地去了旁边的步行街,逛了很久才天暗下来。路边三角梅开的正旺,甚是养眼。

👍🏻现在一想,因为我们回来也是从昆明飞走,又留了一天,所以昆明完全可以只留一天时间,下飞机当天就可以买到大理火车,这样夕发朝至,第二天就可以不浪费时间了。

2 昆明♐︎大理

第二天一早九一八,赶九点多的火车去大理,下午三点多到。
早上因为路上没有小吃,所以一个买的麦叔叔,一个买的肯爷爷😂,结果打车去的火车站,人民币¥15

火车上很多当地人去楚雄或者昆明四周的县城,但是车厢里遇到一个小混血,奥兰多香港的小帅哥,长得特像电影《真爱至上》里的Sam,眼睫毛长到不行啊~😏

路上火车会经过彝族和白族自治州,能看到不同的风情建筑,彝族的基本上都是土楼,依靠山而建,层层叠叠的,而白族的就是放眼望去全白。白色的墙壁上还有他们民族特有的蓝色大花。

下午到的大理站,门口特多黑车招呼,不用理他们,直接上8路,排队人最多的那个~我们定的在才村,所以我们到了甘家村下,大部分人在风花雪月大酒店就下了。
到才村码头在甘家村路口坐2路,也是C2好像,反正也就这一路车~路上会看到两片紫色花海,拍照非常棒。那里也就是骑行环洱海西路的路口了。
定的唐宋闲居,位置不好找,七拐八拐才找到,但是老板人很棒,后面会说到。还有一只超级乖和不怕人的猫~

收拾收拾之后我们去了大理古城,傍晚的大理好像小姑娘的脾气,说下就下。记得带伞~
古城里很多编彩辫的(小伙伴非要不编,说这是寡妇才编的东西,好吧,我们大不用在意,因为我们不是那边少数民族人,没有他们的传统)然后就是卖衣服的,卖披肩围巾的,可以砍价,可以杀价,围巾一般有好有坏,单上衣大概40到60,裙子可能有贵点的,没买~裤子40或50可以搞定。

吃:饵块,卷粉,烤乳扇,五块差不多。没一个爱吃的,腻。
白族烤肉,并没有我们这边味道正,可以试试,就在南门附近好像很多吃饭的地。
水果,👏🏻👏🏻👏🏻👏🏻墙裂推荐啊,一斤重的大芒果,6块,然后还有山竹,蛇皮果,红毛丹,我买了芒果,真心便宜真心赞!

五华楼这里附近,找了家店给自己,一个多年的闺蜜,还有我家亲爱的寄了明信片。给回来的自己一个念想~

👍🏻TIPS:如果经费有限,建议不需要去才村住一晚,直接大理古城住就好,逛街方便。环洱海西路不需要花一整天时间。
建议缩短行程,住古城一晚,第二天去喜洲和海舌公园,下午傍晚就可以坐🚘去双廊了。
建议大理可以行程密集一点,为丽江争取多点时间。

3 晴雨两重天 租车环洱海西岸

早上出门去楼顶晒衣服,天气就是上图这样。
于是我们开心地租了一辆小电动环洱海西

在才村租电动车的就在公交车下车的路口,马力一般的就是40,50,大点的是60,我们的是40的,中途只充了三十分钟左右点,来回没有任何问题,性价比超高。

路过紫色花海,可以拍照,20一人,我们就在门口照照就好了。。。
然后就开始包裹严实地骑行了,太阳出来紫外线还是非常强,这个要做足防晒。另外,租车一定要找老板要两个雨衣,以防万一。😹

好景不长哇,说下就下哇~
就开始走走停停,躲一会雨骑一会,吃饭冲一会,这家电动车真是良心出品,比双廊的好太多~这个骑那么久都有电,双廊的到挖色来回就不行了,中间还充了一会电~

中午吃的白族酸辣鱼,但这个一点都不正宗,因为正宗的应该是酸木瓜和辣椒细粉做成的,(这样就很推荐双廊的海韵人家了后面会提到)这个简直就是辣椒酱和醋!

吃完饭,将近两点,路上遇到一小节路在修,就绕了一个山村小路,一大片格桑花海。正午时间,拍照并不推荐,阳光特别硬,不自然。

就是这副丑样了~

下午到了喜洲古镇,观赏了白族特色白色建筑,蓝白色的风格甚是欢喜

我们骑到了海舌公园就开始返程。海舌公园就是往洱海伸出来的一块小半岛,如果天晴可以去走走拍拍照。

电动车要停在公园路口,然后下来走800米才到公园门口,也可以骑马车进去,好像不是五块就是十块,公园门口下。里面还要一直走走走,才能到海舌的舌这里。

傍晚了,雨下起来,风吹起来,天暗得快,苍山就是一副水墨画。想起来在路边的旅游广告牌写的:苍山无墨万古画,洱海无弦琴瑟声。

可怜回来的我,就已经变成了这样

老板热心地送了两瓶热牛奶来,还挺暖心。

4 双廊一日游

双廊在修路,于是我们早上在大理甘家村路口找的私人车(大理有大巴到双廊,应该是25一人,但是只到客运站下,从客运站到玉几岛的话,要走二三十分钟这样,而且最近路特别难走,不过可以找三轮车,10块一个人),客栈订在玉几岛附近,问清楚可不可以送到离玉几岛最近的地方,安心上车,一人20(客栈老板说一般都是喊价30左右这样,能砍就砍,25应该就差不多了)。
双廊定的芝麻开花客栈,就在杨丽萍月亮宫附近(月亮宫进不去,只能在外面转转),装修不错,只是海景房太贵,就定了无窗的双人间,确实有点闷~
双廊说实话性价比不高,不过很大部分是由于下雨和修路引起的,南诏风情岛没有去,因为看大部分攻略都并不推荐。

但是之前看攻略,选择必须要来双廊的原因就是环洱海东路,墙裂推荐晴天骑行‼️对面可以看到苍山十三峰和洱海交映成辉,尤其是夕阳西下,拍照用剪影会非常非常非常美腻~这边天黑的晚,哪怕下午两点开始出门,租车,单趟到挖色时间大概在一个多小时,傍晚就能回来~(当时选择在才村住就是想早起可以在西岸看日出,可惜天公不作美。大家有大把时间就住西岸看日出,东岸看日落吧~)

中午吃的海韵人家,杂菌汤,酸辣鱼(还特意让老板舀了酸木瓜放里面),干煸洋芋(其实就是炸土豆丝😂)

说到食物,这里少数民族的烹饪方法好像大部分以油炸为主,下图的是干煸洋芋,然后粗的炸土豆条叫啥我忘了,反正都是完了起锅撒一把辣椒粉。
还有饵块饵丝,大米做成的丝和块,可以当一顿主食去尝尝看。
回来后看有些介绍白族食物的网页,推荐了梅子井家的梅子酒,雕梅扣肉,苍洱春饭店,老宅子私房菜,吉祥红的烤五花肉酸辣鱼这些,廊桥菜馆的银鱼蛋饼,还有老李小吃的黄焖鸡。
还有卷蹄,生皮也是当地特色。
对了,大理古城里的鸡丝凉面,一定要尝尝看!
完了,我又流口水了~大家过去的帮我吃掉吧!

晚上吃的经济半小食,点了美团的套餐,竹荪汤和伤心肥牛,茄子,尤其 推荐伤心肥牛,那叫一个好吃啊!推荐‼️

5 双廊🚘丽江

一早起来听外面的雨声,就不想起床。但是果断打败了心里懒惰的小人,爬起来去租了电动车,路线就是环洱海西岸,到挖色返程。
出发前上了天台,哇塞,果然是海景,只可惜雾大,风大,雨在下。就拍了几张(呸,才不是几张,都拍到两拨人走了)
一路上有很多临海的客栈,面朝大海。超级多花,菊花,海棠,三角梅~挖色一般是终点,但是也有人去小普陀,我们逆着雨,就去挖色算了,又买了我心爱的芒果,小红梨和小苹果,只要十三块钱哦~

下面的都是海地生活最出名的白椅子和白桌子了,一人十块~

大家要勤涂护手霜,看我的手就知道这里晴天有多干!

从挖色回来,小电驴已经爬不动坡了,一路以比人家双人自行车还慢的龟速挪行😂

回客栈,老板给我们定了去丽江的大巴,68一个人,然后正好跟客栈里一个前台一起去了丽江,门口先坐三轮车,一人十块,那路颠的。。。

晚上六点刚过,到了丽江。客栈老板出来接,因为还没到七点,所以老板带我们从忠义市场绕道,这样就可以省掉古城维护费80了~老板轻车熟路,路不熟的待会我在跟大家说咋整。

晚上的丽江大理热闹多了。但是太吵,我不喜欢,商业气息太浓,处处都是敲鼓和那首 我的小宝贝,以至于现在回来了脑海里老浮现这首歌的旋律😂,已被洗脑。

阿安甜品,墙裂推荐。酸奶好吃,最贵的那个芒果什么的17块钱,推荐,芒果大颗大颗在里面,货真价实。

当天晚上吃的几根肉串,牦牛肉和黑山羊的,黑山羊肉好吃,又嫩,都快吃饱了,结果怕饿总算在门口看到酸辣粉,对头。

6 玉龙雪山➕蓝月谷

头天晚上在淘宝报了团,叫彩色小马的,458,师傅头天晚上打电话告知了集合地点,这车是商务车,六到七人团,古城门口四处都接人,还挺好,有提供一件羽绒服,一罐氧气和矿泉水。但是头天晚上我们一人买了一瓶氧气在古城里面,因为怕山上不够用还贵,20一瓶(如果觉得身体不好发的一瓶氧气肯定不够,可以买一瓶备着,古城里买,山上要60或80)。结果我没用掉还送人了~因为客栈老板说今年五一之后雪山也不怎么查古城维护费了,所以大家要实在想去古城里木府这样的转转再买,不想去的就可以先逃再说了~

客栈老板说十月左右,雪山的雾气是最重的,建议大家不要这时候去~

路上会遇到一个叫甘海子的地方,师傅说这里的地貌,海拔和香格里拉最像,还是可惜了没有阳光。

师傅说雪山索道的票买不到上午的了,就安排先去了蓝月谷。
蓝月谷是我此次最期待的地方。直接上图好了。

这天天气真的不好,师傅说昨天下雪了上面,本来还很兴奋,结果雾太大,啥都看不见~
但是爬上雪山4680登顶的地方,那种终于战胜了头晕喘不上气,终于征服了雪山的心情,真的让我想喊上好几嗓子。自豪的心情比爬上任何一座山都要难以言表。
顶上大家都很兴奋,有两个人赤着上身录视频,喊着叫着,玉龙雪山,我上来了!还有搂着女朋友有点羞射地喊,某某,我爱你哦~

每当这种欢脱的时刻,我一个人就会热泪盈眶,会想如果你在我身边陪我一起征服这里,陪我一起看见实实在在的雪山,多好~

晚上我突然想起,在丽江看到的好几对夫妇,有中年夫妇,有年轻小夫妇,他们的感情好像总是比我日常生活中看到的要更甜蜜,也有可能是两个独自身在异乡的异乡人更加需要互相取暖吧~喘不上气的时候牵着手拉一把,遇到不好吃的菜互相解决,遇到好吃的菜互相夹,艳羡死我哉~我家亲爱的王大头,什么时候你有时间我们能一起出趟远门去旅行?

回古城。
我们也想从忠义市场绕回去,结果怎么走都有工作人员查票,我还天不怕地不怕地跟人家撒谎,结果直接灰溜溜地被人识破,又出去了。。
后来在市场门口转悠,遇到了一看就是客栈老板来接客人进去的,我们果断跟着,果然这迷宫的出口离查票的就一个小巷口的距离😸

就这样,我们两个土老鳖又回城潇洒去了。
晚上吃的88号小吃,说实话,不知道是因为什么原因,总觉得没有网评那么赞呢。

7束河古镇

九点多,客栈老板叫我们起床,给了免费早餐。古城的酒吧一条街静静的睡在那像个姑娘,宁静美好。

出门去束河
从古城口出去,发现了昨天那对小夫妻推荐的餐厅,叫阅古楼,晚上可以看见整个古城的。里面的烤鱼听说也很好吃。

这是我们从门口进去拍的白天的古城。

当天是定的晚上九点多丽江昆明的火车,所以当天行程就是很flexible,并没有太想去的地方了,就去了束河古镇。因为本来以为所有的古镇应该都类似了,像喜洲双廊一样,没想到束河惊艳到我了。
并不是说有那么美,只是在丽江古城里住了两晚,对比丽江的喧哗,明显我更爱束河的安静,就这样没有任何杂念地在古镇走走,看看当天美丽的古镇,感受流水的哗哗到人家门前,悠闲的狗儿自在地晒太阳,快哉快哉~(我们当天应该是在北门停车场附近最近的一个站台下的,6路车,没有去白沙镇)沿着小路从北走到南,阳光静静地从树叶中泻下,好不自在~
四方街和茶马古道博物馆就没什么了,热闹的总有它热闹的理由,这份热闹也不属于我。

经过好几个路口,发现这里家家客栈都有狗,金毛,萨摩,哈士奇,斗牛等等,都太可爱了~

上两图是去束河的路上拍的远处的雪山。第二张是我盗的~😝

晚上终于熬不住了,一定要去找火锅吃,就跑到北面的蜀九香,吃的美团套餐,那个撑的呀~再去买一个阿安酸奶领走,满足了~

就这样,我们离开了丽江,踏上了九点多去昆明的🚂。
在火车站卸妆洗脸,二楼候车室人少,可以去那安心地候车,只不过行李没有下去的电梯,要手动抬😂(这里我还要提醒大家一下,昆明站,丽江站,大理站都没有电动扶梯,拿箱子的注意了)。
一夜安稳地睡觉,伴着火车轰隆隆隆的震动,我也进入了梦中。当然要注意手机钱包,反正我压枕头下面了~

8 一夜丽江🚂昆明 闲逛➕花鸟市场

昆明。晴。
到了昆明,我们开始寄存行李,在火车站出站口右手边,一天10块(小行李,箱子要15)。然后就去锦江酒店门口找机场大巴(后来发现不需要,火车站里面,也就是寄存行李处往内院里可以直接买,出站口左手边是个小亭子,标了空港快线,右手边院里面可以直接坐,25的)

然后我们去了云南大学。
跟南大老校区很像,从建筑老旧程度和大小来看,生命科技学院等应该是学校的大学院,因为建筑比较壮观,而国际学院这种的可能就比较不受重视了。不过我们外国语学院貌似本来在哪都不是大院捏~

云大最出名的就是会泽院了。建筑牢固,两次日军炮弹炸都安然无恙,蒋介石也在这里住过几次。

下午我们终于到了我最想去的花鸟市场,就在金马碧鸡坊附近的景星街。
告诉大家一个小tip,盆栽可以上国内航班,我还找小商贩买了纸盒小心翼翼地给封起来,抱上✈,结果竟然看到有人直接塑料袋拎上去了。。。我买了两盆四季海棠,10块,一盆大红色灯笼花,15~这是我最开心的事了~

晚上11点多的✈,半夜两点多到新桥机场。
这是很不理智的一次机票,因为时间既不合理,也不便宜。所以tips来了~

‼️机票提前一个月买,我们提前了一个多月,一个月的时候是最便宜的。能买白天航班就白天,因为差不了多少时间,在机场休息不好白天也影响心情。

‼️U形枕必备的,我带的是之前买的可吹气的枕头,不用时直接放气折叠收包里,大家可自行淘宝。这对长途跋涉的大巴还有飞机,以及最后一天在机场的落脚一夜都太重要啦!

写在后面

对了,关于伴手礼,我想分享几个东西。
鲜花饼,在丽江买,大理的选择没有丽江多。我推荐一个,在丽江古城里的,叫御品鲜花饼。一盒三十五,有十个。我还买了一家叫彭春梅的,10块钱一盒,里面六个饼。都是买十盒商家免费包邮。对比就很明显了,御品的贵,但是好滋味在里头~我当场试吃了好多种,御品家的里面玫瑰酱很多,寄回来之后打开,酥皮很软,酱依旧很香。而另一家的寄回来就不吃了,干巴巴的,酱也没味道了。大家如果当场吃,我觉得热乎的应该都还行,彭春梅家的可以当个零食买来就吃的,如果送伴手礼又想给每个人都好印象,那就选择御品吧,真的好看又好吃~~~
我给我妈在大理古城里很多的那个 云南小粒咖啡,买的一个小红包里面十袋咖啡,包是民族图案的,颜色很多样,应该是十字绣绣出来的,比别的很多店里的小手包都要好看。¥35一共。
我给我爸还有男朋友的爸妈买的普洱还有高山玫瑰,是在双廊的街上买的,虽然打了折,但是动不动450一斤还是很肉疼的,建议大家在丽江古城的忠义市场里买。那边的特产是三七,小伙伴在一家批发中药的店买了25头的300一斤,特别大,很划算的。我也在这家买了藏红花,感觉很不错。
丽江的物价普遍比大理贵上一倍,能在大理买的就不要在丽江买~
就酱~

大家通过游记应该能看出来,整个旅行心情并不是特别好。其实说是天气的原因,倒不如说是伙伴相处地不好。所以大家要么是最最亲密的闺蜜,要么就是最贴心的情侣夫妻,不用在意你对我错,或者绕错路了埋怨对方,不用计较我多出了五块十块,要么,就是两个心大的宰相一起走~

也是因为这个原因,我们像拉市海,茶马古道,玉水寨,香格里拉泸沽湖虎跳峡石林都没有去了,因为这样可以避免很多麻烦。当然,详细地写下这篇游记也是为下一次和我家的王大头一起从丽江香格里拉泸沽湖做准备。

路上有遇到一个背包走的深圳姑娘,一个人走了八天。从昆明大理丽江香格里拉,其实如果一个人有毅力,关键耐得住寂寞和漫漫长夜,以及一群人欢腾后的冷清,尝试一下独自远行是一件很美好的事。不要考虑一个女生出门会不会危险,并没有,我相信有勇气一个人背包出门的,一定也有自己的胆识可以识破那些不该相信的局。一路上风景美好,闻闻花,听听水,看看山,慢慢走,仔细听,不免是一大惬意的事。我想这就是旅行的真正意义了。

走在最后一天的昆明的早晨,凉风习习,就在朋友圈发了一段:秋天真爽,阳光还像夏天一样亮,阴影已像冬天一样黑,一条小巷就像一件印刷品。陌生的人都像刚经过一场宿碎一样清醒,耳边还有丝丝的风。

愿现世安稳,一切都云淡风轻。

引用 nicole 的图片:

咦?是薰衣草嘛?

2016-09-28 15:22

有好心情就有好风景。

2016-09-28 15:26

引用 如飞*. 发表于 2016-09-28 15:22:43 的回复:

咦?是薰衣草嘛?

回复如飞*.:不是的,园门口写的是一个不认识的名~

2016-09-28 16:10

引用 bingo 发表于 2016-09-28 15:26:04 的回复:

有好心情就有好风景。

回复bingo:

2016-09-28 16:11

双廊现在什么状况?还是一个大工地吗?对游玩影响大吗?

2016-09-29 12:01

引用 草原狼 发表于 2016-09-29 12:01:39 的回复:

回复草原狼:是的~几条主干道全被挖开了,一下雨全是泥~

2016-09-29 15:20

引用 nicole 发表于 2016-09-29 15:20:59 的回复:

是的~几条主干道全被挖开了,一下雨全是泥~

回复nicole:11月去,计划双廊两天时间,纠结中。。。

2016-09-29 15:23

引用 草原狼 发表于 2016-09-29 15:23:51 的回复:

11月去,计划双廊两天时间,纠结中。。。

回复草原狼:其实如果天晴的话双廊非常值得去的,路不会太难走,就是可能灰大,当然海景房景色也是相当棒,前提是天晴的话。。。当然也死贵。。不过我觉得海景房可以不用刻意选择,因为选个靠海的客栈楼上观景台都满足了拍照的一切欲望~经费时间有限完全可以压缩到一天,不过旅游嘛,就是享受这慢节奏和美景,还有挥霍,哈哈哈哈哈哈

2016-09-29 16:30

电动车骑到各个景点门口,停哪呢?不会被偷吧

2016-09-29 17:02

引用 nicole 发表于 2016-09-29 16:30:22 的回复:

回复nicole:谢谢你的建议,一直想着洱海骑行,双廊到挖色是个不错的路段,有点迫不及待了

2016-09-29 18:04

引用 素手挽歌 发表于 2016-09-29 17:02:14 的回复:

电动车骑到各个景点门口,停哪呢?不会被偷吧

回复素手挽歌:每个电动车都有锁嘛,而且我在才村租的车还有一把单独锁车轮的锁,不过我们没有用~也没有各个景点,一个是喜洲古镇,那里你可以停在路边,很多人都在严家大院附近,我们是在严家大院后面找了个停车场,竟然要两块钱,不过感觉应该很安全。另外一个在海舌公园,那里如果停公园门口的话,所有人都是十块钱好像,我们停在岔路口有个卖喜洲粑粑的小铺子,老板说在她那买个饼都可以免费停车,而且跟她说说可以免费充电的~

2016-09-29 21:00

挺棒的,给了我一些启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