慕田峪是个好地方慕田峪人超少慕田峪很好玩

alanre LV.3
2016-09-27 23:00 171/4

2016.9.27 今天今天今天
经过很多天的雾和雾霾,早晨起床惊讶的发现大风把污染都吹走了,于是果断的慕田峪走起!因为提前做过攻略,所以可以算是临时起意说走就走的一日游。

这里是交通

最重要的,先说说怎么去:
看过之前很多人写的攻略,基本都是东直门走起,916快到怀柔北大街,打个黑车50直达。我想说,没错,基本就是这个样子哒,不过想和大家分享一些细节。
因为我出门便是15号线,于是没有跑到东直门去做916快,而是15号线坐到后沙峪站,然后出门过个马路在地铁后沙峪公交站坐867或者936到于家园站下车。然后,重点在这里,本来,打算在于家园可以换乘H23到慕田峪环岛,但是我们到于家园的时候是10:50,班车是11:30(之前并没有查班车的时间,失策),不想等那40分钟,所以最终还是坐了黑的去,两个人平分的,有点小贵,所以还是人越多越好啦~
这样坐车的时间是——
15号线——xxx-后沙峪 半个多小时
867——地铁后沙峪站-于家园 一个小时多一些
黑的——于家园-景区门口 半个小时多一点
=将近3个小时

回来的时候,因为觉得黑的司机人很好,所以我们还是联系了他,他们都是愿意过来接人的。本来一般来说还是送回于家园站,但是他要去远一点的地方办事,所以多捎了我们几站。然后我发现,高德地图给我规划的回程路线并不和去程路线一样,我决定试一试有点绕的916快,不得不说,这是个明智的选择。哈哈哈~
回程的时间——
黑的——景区门口-南花园三区 四十分钟
916快——南花园三区-太阳宫桥 一个小时
原地换乘13号线转回15号线回家咯~
=两个小时就回来了妥妥的~
这个路线要说明一下,实际上我需要坐的13号线的部分和916快是重合的,无奈中途没有站,916快的太阳宫桥的上一站是彩各庄,在怀柔,太阳宫桥站是916快进市区之后停的第一个站,正好有地铁换乘,所以推荐在这里换车。

所以所以所以,我本来是想说,大家就坐916快吧,真的很快啊,但是我发现它的上行和下行停的站特么居然不一样,所以...我发现高德的推荐是靠谱的(摊手

诶,还是来总结一下,在到达怀柔之前,你完全可以根据地图的推荐,一般来说都会推荐你在怀柔的于家园或者怀柔北大街下车。在这两个站,都有不同的H开头可以到慕田峪环岛的车,但是,据我今天的体验猜测,应该都是按点发车的,正好赶上的可能性吧...需要人品。这两个站也都是有黑的的司机在这里等着拉客的,我今天找的那个司机看上去并不面善,我和我朋友其实一开始都有点怕,不过事实证明,那个司机真的人很好。对了,要价都是50,我没试过讲价,不知道行不行得通,大概不行。
还有一个小事情,我之前在查地图和攻略的时候,疑惑过如果坐H开头的公交到慕田峪环岛,这个站和景区门口是什么关系,会不会距离景区还很远,后来发现,慕田峪环岛就是相当于到景区门口或者说是景区售票处,只有一点点距离。所以如果想坐,放心的坐吧。

重点结束,下面是一些个人小体验

推荐在某网站上订票,便宜~
门票是学生票+摆渡车来回,32元,其实只比窗口售票的20+15便宜了3块钱。重点是,电子票不需要兑换,会发二维码在你手机上,入园扫二维码,于是我没有了留下门票作为纪念的机会。不开心。
啊对了,定门票要提前三小时,门票是预定之后三小时才生效,这个订票的时候有说明,仔细看。
没有验我的学生证,大概因为长得就像学生吧(鬼脸

关于缆车索道滑道,强烈推荐索道上滑道下,非常好玩!
缆车嘛,就是普通的那种啦,全封闭的箱子,上去下来,没意思。
索道嘛,和缆车很像,但是是全开敞的,就是让你坐在双人的椅子上感受挂在空中的感觉,而当你身边还坐着一个恐高的人的时候,看她是除了看风景之外更有趣的事情。没错我就是这样一个好盆友,我承认我当时笑得特别开心(鬼脸
滑道嘛,就是滑滑梯一样的东西,当然会给你一个坐的小车车。简直想再玩一次,超爽!不过你前面不能挡着一个滑得很慢的人(摊手

画了两个图说明我想说的事情,请两张结合起来感受。
选择滑道索道很开心,但是这意味着,爬到20号台很艰辛,这次我连14都没爬到,太高了望而却步,所以不知道14之后是不是更高更难爬。听说20号之后是野长城,这次没看到╮(╯▽╰)╭
忘了说了,缆车和索道不是同一家公司,当然你可以买单程的,但是,双程的便宜。我买的索道滑道的票,某网上才卖80(景区卖100),开心。单程的,七八十。so,你们懂的。

如果上的是6号台,也可以去1号,但是!但是!真的很陡!不多说,上图!

我好像是从6号拍的,先下后上而且上很高,陡到设置了金属扶手的程度,感受一下。反正我没去(鬼脸
(看吧看吧,人很少,大爱慕田峪

来个结束语

我总共在长城上面玩了三个小时,只从6号走到了14号都不到,强度非常非常的适中,有点累,但是没有累瘫,适合休闲娱乐拍拍照。

本篇游记共含1949个文字,3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引用 alanre 的图片:

4顶!大美慕田峪!好攻略!好线路!

2016-09-28 10:34

2016-09-28 10:57

有些事不记下来真的就会忘,学习楼主写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