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9日游泰山

尘封 LV.4
2016-09-27 23:03 587/3
  • 出发时间/2016-09-08

心血来潮,突然想爬泰,回公司拉一说,真有不怕死,居然有人响应。对于我们这种平时不运动的人,一点准备都没有就去爬泰山,体力是我们最多奥迪挑战,其实我心里门清,都是在那装呢,都说去了还能临时变卦吗,吴总负责买票、买吃的,我们几个老爷们啥都没管于是我们一行4人踏上了未知的旅程。下面介绍一下我的队友。河北资深自由行吴总(可是女的呀),北京土著金少爷,河南大叔级老李,还有鄙人东北的陈导(因为来之前只有我看过攻略)

北京站集合

9月8号晚,我们一行4人在北京站做北京泰山23:20的K101次火车,吴总买的软卧,正好我们4人一个车厢,上车后就开始打扑克、闲扯,睡了5个小时左右到达我们的目的地泰山站6:30分,吃过早饭,补充水(别的吃的吴总早就准备好了)和重要物资---香烟4盒,直接打车到了红门,买票上山,开始了我们征服五岳之首的慢慢旅程

8:30开始爬,金少爷和老李买了2块一根的竹棍,我带了两根登山杖,一路的说说笑笑,看各种的古人石刻,各种不认识,各种的互相鄙视、互相嘲弄,10:45到了中天门,补充水分和能量,中天门的西瓜真是贵的离谱,四分之一西瓜居然近50大洋,一想都是人工背上来的,也是没那么愤青了,下了中天门,我靠,有车能上来,愤青的感慨又来了。站在中天门看了一眼,传说中的十八盘若隐若现,爬山的人就像蚂蚁那么小,当时腿就不听使唤了,旁边就是缆车,金少爷说啥都要去坐缆车,还好在大家的鼓励下,又开始爬了,金少爷中途把竹棍给扔了,说是掉漆。其实大家都不用买,下山的人很多,要是你是个白又美,准有下山的人白送,要个电话加个微信啥的。沿途景色不错,各种卖旅游纪念品的。中途吴总给体力的金少爷和陈导买了红牛,补充体力,不知道有没有用,15块一罐,喝着都胃疼,能没作用吗。一路都是爬山的人,居然有穿高跟鞋上来的,我是真服了,还有更服的,简直是佩服,途中看到一人居然没有双腿,用手一路上来的,具他说这是第4次爬泰山了,还有一个老爷爷,84岁,居然比我们还快,也是数次爬泰山了。可怜的金少爷,全程都是呲着牙咧着嘴。

金少爷少见的笑容

这空着的地,一定是等我题字呢

我最服吴总,一路轻松上山,让我们几个爷们无地自容

看看人家

一路煎饼,一路喝水

84岁的爷爷

历经苦难,上得南天。

13:30上得南天门,别以为就完事了,还有大把的地方等着呢。天街到处是旅馆和餐馆,就是一个字---贵。不过和漫长的爬山相比,天街以上才是泰山的精华所在,孔子庙,碧霞祠等等,站在山顶,遥望远方,突然想起一句诗: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

15:45,在山顶玩完,按原计划,我们从后山爬下去,一看时间不够了,到市区不得天黑了,开会讨论,1.住在山上。2.后山下。3.坐缆车下。最后金少爷中玉发表意见了说:要不我们做缆车下吧,晚上还有节目呢。看着他们让我想起了,叛徒蒲志高......那就坐缆车吧,其实我也爬不动了,做缆车下100块一人,做小巴到天外村,17:00,打车到宾馆,先洗澡,休息.....

老李有恐高症,一路抓着我不放手,老脸刷白

晚饭吃的饭馆名叫“煎饼卷大葱”,宾馆前台推荐的,还不错,4人300块,吃完出来9点多了,沿着道路溜达,碰到一个西点店,就在大润发旁边,金少爷要吃冰淇淋,我看有家麦当劳,我建议去吃甜筒,主要是便宜,金少爷小资情调来了,不行,去吃西点,好吧,去就去,反正你买单,4个人在西点店一遍吃一百说这一天的乐视,同意建议去KTV,还好不远就在宾馆旁边,凌晨时分会宾馆睡觉,明天还要去岱庙呢,不过一定睡到自然醒......

金少爷唱的歌,简直是原唱,不是一般的盖

我有个小建议,楼主把攻略写详细点吧才会吸引更多读者呀。

2016-09-28 10:44

2016-09-28 10:55

楼主楼主,图文搭配才更好哦(其实我是想来看攻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