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海洋公园&闪闪选购

yunlu LV.8
2016-09-27 23:06 427/0
  • 出发时间/2015-02-11

补作业,去香港的时间其实是15年2月份。如果再拖下去,估计就真的什么都回忆不起来了。

第一次去香港,三个愿望
其一,体验“出境”
其实就是想去日上看看、逛逛、买买~
其二,买订婚的首饰
1月18号订的婚,订婚时候只买了件新衣服,还有一条红色围巾,金银细软就留待香港购买啦
其三,把所有事情抛到脑后的玩一下
朋友强烈推荐了海洋公园,对比了迪士尼和海洋公园,确实海洋公园比较符合要求

香港记忆】
一、三个愿望都实现了
二、未被超越的太平山顶观景平台
平山顶的夜景太美了,再去类似的观景平台,或因为有玻璃遮挡,或因为景色不够错落有致,都未曾超过太平山
三、见到了老同学婷婷,吃完晚饭去她们公司转了一圈,见到了婷婷的同事们,年轻有活力的团队

关于行程

这个是计划的行程,时间关系实际行程有调整。标注没去的基本都是因为时间不够

行前准备

【机加酒自由行】
来来会购买,4天3晚国航直飞,2人4088元
【八达通、机场快线】
来来会购买
【海洋公园、太平山顶门票】
【上网卡】
One2free上网卡,在淘宝购买。
开通个人热点以后,手机掉电非常快,所以移动电源很必要。另外iphone的取卡针也不能忘
【转换插座】
淘宝购买
【兑换港币】
我们在中国银行换的,提前打一个电话过去预约一下

1香港初印象

飞机是晚上的,第一天就是日上采购化妆品和乘飞机
日上免税店可以出境时下订单,回来时再结账提货,不要的东西可以退,非常方便

来来会机加酒自由行含接机,到达香港后,一个中巴拉了我们一车人,坐着中巴进入香港市中心时颇有一种到了电影里的感觉

住宿实在不敢恭维,在重庆大厦旁边一个楼里,环境挺差的

放下行李,我俩先去楼下711买了水,小何同志买了一包万宝路香烟

2 买闪闪

【裸钻vs成品钻】
今天最大头的任务是买闪闪,来之前做功课,了解了裸钻和成品钻。香港购买裸钻搜到的信息基本就是Blue Nile和张组长家,还加了张组长微信,也通过微信进行了初步沟通,价格上确实有优势。跟老公商量以后觉觉得我们没有太多的时间去研究香港裸钻的品牌和行情,还是买成品钻更放心。
【Tiffany&Co  vs  周大福】
放弃裸钻后,在北京的Cartier,Tiffany&Co、周大福、周生生大致看了看样子、价格,综合考虑成品钻品牌锁定在Tiffany&Co或ZDF的forevermark 系列
ZDF 50分左右,颜色D~F,净度VVS以上,切工EX
或者Tiffany&Co,40~50分,颜色F~J,净度VS以上,切工EX
先去了Tiffany&Co,颜色哪怕是H的看上去都很闪啊(不知道是不是灯光的原因),戒托也很秀气,衬的钻石更加漂亮,真的很诱惑,店员给找到一颗40分大小,颜色I(还是H?记不确切了),净度VS,切工EX,价格2万➕
北京的ZDF就大概相中一款,香港基本同样大小、颜色、净度、切工的,价格便宜了一个汇率,相当于8折。
内心几度挣扎和权衡:ZDF  vs  Tiffany&Co;大小和颜色 vs 品牌, 最后大小&颜色取胜,在ZDF买了forevermark系列,50分、净度VS2、颜色E,31980港币,人民币25000左右

【水滴💧项链】
项链在北京ZDF看到一款水滴状的,在香港店里并没看到,跟店员描述样子以后,她马上帮我找出来了,也是forevermark系列,吊坠水滴形状,上面是钻石,15分大小,5300港币(人民币),配铂金的链子2600港币

【迪士尼公主系列对戒】
对戒也在ZDF买的,铂金迪士尼公主系列,女戒2500港币,男戒3400港币,合计5900港币,大约5000人民币
对戒其实是相中了Cartier那个经典款,价格实在是~

Tiffany&Co的经典款其实也不错

压抑住内心的不淡定,在ZDF选了一款样子简单好看的

【黄金手镯】
手镯在北京时看到的大多都是带图案的,像这样

北京的ZDF相中一款,到了香港之后没找到,香港基本没有带图案的,都是这种

店员推荐了这款,简洁大方,实心相对不易变形。我也有意找一款不用天天摘摘带带的,这款正合适
0.83两(25.94g?),11264港币(人民币约9000元)

都是在同一家店买的,店家送了两个纯银吊坠项链,两大两小首饰盒,雨伞,折叠购物袋什么的

【中环苹果店】
买闪闪前先到中环苹果店IFC买了phone6(64G 6388港币,5058人民币)和ipad air(32GB  4688港币,3681人民币),phone6需要香港的手机号预约,早晨发短信预约了

【添好运】
印象中中环苹果店是10点开门,所以先去中环添好运吃了早餐
地址:中环香港站12A铺IFC地库1楼

【天星小轮】
买完手机,乘坐天星小轮回到尖沙咀

1881 Heritage

莎莎、卓越几步就是一个

排队买珍妮曲奇的人太多了,实在是没有时间,放弃了

午饭在立信周大福附近一家店吃的
最下边的是猪油拌饭,味道还不错呢

晚上见到了高中同学婷婷,吃完晚饭去了她们公司

跟婷婷分开后,我们去了星光大道,赏维港夜景

【维港夜景】

3海洋公园和太平山顶

【稻香】
早晨先去了稻香吃早饭

在攻略上看到中银大厦43层可以观光,中银大厦是中国银行在香港的总部,由贝聿铭建筑师事务所设计。去海洋公园的公交车在金钟站B口乘坐,而中银大厦也在金钟站的B口附近,所以去海洋公园前先去了这里,很不巧那一段时间不开放,没能上去成。
如果想上去,去之前可以先跟前台打电话咨询一下这段时间是否开放

【中银大厦】

港铁里很多浙江小百花越剧团的广告,感觉比在北京宣传的力度要大,我最爱的越剧(*@ο@*) 哇~

【海洋公园】
去海洋公园,金钟站B口乘坐629路巴士

在海洋公园先把最刺激的玩了,就是整个人要颠倒180度那个。后边再玩其他的,胆子就大了

我们是坐海底列车上的山,坐缆车下来的

【太平山顶】
从海洋公园直奔太平山脚下,坐小火车上山顶的人已经排了长长的队。去之前看攻略都建议坐小火车的右边,方便观景,确实如此。坐着小火车上坡,有一种推背感,挺好玩的。

到了山顶先去了蜡像馆参观

然后去山顶俯瞰香港全景,山顶风很大,香港的夜景确实很美,建筑依山而建,灯光高低错落。去太平山顶拍人的话用自拍杆最合适,别人拍的话旁边的人也会入镜,人真的是太!多!了!
下山一样是拍了很长的队

回宾馆路上,夜幕下的中银大厦

4情人节

在港的最后一天是情人节。

【义顺牛奶公司】
早晨去了义顺牛奶公司吃早饭
这一天也是逛街购物,补充没买早的东西

【T家手链】
吃完早饭路过万宁给姥姥买了一罐奶粉
买了T家那款经典的纯银手链~弥补没在她家买钻戒的遗憾(1400港币)
就当是情人节礼物啦~~

【coach红包】
在SOGO的coach家买了这款红色的包,在北京时一眼就相中了,新款没什么活动,比北京便宜了个汇率3050港币

在周大福给妈妈买了一对铂金耳钉1100港币,在周生生给婆婆买了铂金戒指(4.6g,1775港币)

原计划去波鞋街给小何同学买鞋的,时间不够没去成

【黄枝记】
在黄枝记吃完午饭,就出发去机场了,路过一家糕点店,买了几袋曲奇饼干

回眸,香港最后一拍,返程啦~

买买买

第一次到香港,追求的就是一个俗字,买了N多热销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