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西部+德州大巡游DAY4

太阳岛 (上海) LV.10
2016-09-27 23:10 202/3
  • 出发时间/2016-07-19

第四天 金门大桥,九曲花街,渔人码头等

22日一大早,吃完昨天买的面包早餐,去停车场取车,出口收费也是无人值守的,分信用卡和现金两个通道,我们选了信用卡通道,姐夫刷卡后自动抬杆放人。美国真是人力成本高呀,很多东西都用机器代替了人力。汽车直奔金门大桥Golden Gate Bridge。早上九点我们抵达,我们找的停车位是免费停车1小时的,停的更久需要在自助机上交费,姐夫和外甥都是很自觉的美国人,排队缴费。我们则去了旁边的金门大桥国家公园的游客商店,各种纪念品玲琅满目,主要是关于金门大桥的书,明信片,杯子,冰箱贴,T恤衫,明信片普通的要$0.35,还有一种立体的$1,比国内贵,其它几样东西基本也比国内要贵,作为邮龄超过30年的我买了些明信片,但是从店员那里得知这里没有邮局,这就为下午我的活动埋下了伏笔。这里有金门大桥的纪念戳,敲好后,我们盘桓走向金门桥,先是看到了建筑师约瑟夫.施特劳斯的塑像,和金门桥及金门要塞的介绍,这座桥修建在当时认为不可能建桥的金门海峡的上空,连接旧金山市和马林县,从1933年开始,到1937年通车,是当时最大的单跨度悬索桥,桥长逾2000米。看过简介后登桥一观,顿时精神为之振奋,橙红色的大桥非常醒目,雄伟的金门大桥在雾里忽隐忽现,让你感觉在现实与梦幻中行走。雾散去的一刹那,美丽的金门海景呈现在人们面前,令人感觉仿佛置身仙境,忘却一切烦恼!镜头闪回到1988年的冬天,一个少年在阅读当年第1期《航空知识》,杂志上一张雾锁金门的照片深深吸引了他,从此就印在脑海里,28年后他终于站在了这里,感受着雾锁金门,感受着沧桑变化……桥上风大雾大,气温很低,穿个薄羽绒服都可以,我们也穿了外套(这是美国全程唯一要穿外套的地方),桥上有不少游客在桥上参观或晨跑,也有自行车道和车手穿梭往来。我和妻子,女儿,姐夫,外甥,在桥上一直过半程点后才往回走,妈妈、姐姐觉得冷没有走那么远。站在桥上可以看到进出湾区的船只,还有海角堡FORT POINT(原来是美军的要塞,后来变成了博物馆),后来了解到这里也是看桥最好的观景点之一,还有过桥后桥北有个观景平台,据说很好,可惜都没有走到。在桥上我们幸运地看到了著名的拉链车ROAD ZIPPER,桥上是6条车道,平常是南向和北向各3条,早上进城的车多,拉链车会将北向变成2条车道,南向变成4条,车就骑在隔离带上,一经过隔离带就可以将它移位,车一路开过去,隔离带就变了车道,网上可以查到视频。
从桥上下来,我们的车走错了车道,就顺便过了金门大桥,到了马林县,再找了地方掉头折回金门大桥,从北往南是要收费的,全部是自动计费,无人值守,需要网上缴费$7。呵呵,短短一段时间,我们就3次过桥,真是有缘。而且真的奇怪,桥两边都是晴空万里,只要上桥,就马上云雾紧锁。

车直奔伦巴底街(Lombard Street),这个地方国人叫九曲花街﹐这条街很长,九曲花街只是其中一小段,因为这段有40度的上坡,为了下坡的安全,将下坡改造成8个弯道,并且在旁边开辟花坛,鲜花环绕。我们开车先要上坡,坡度大到像朝天开,而且上坡要排队,大家一辆接一辆都开得很谨慎,我总是担心前面的车溜车撞了我们,还好没有发生。坡边就是人家,他们的停车水平真高,都是斜坡侧停。终于翻过顶点,就开始花坛中穿梭,两边有人行步道,周围鲜花盛开,远处可观大海,面朝大海春暖花开似的体验。姐夫的驾驶技术很棒(他是开过飞机的),我们顺利下来,出口处有游客给驶下来的车子热烈鼓掌,因为时间关系遗憾没下车给司机姐夫摄像。

之后直接开车去渔人码头,找了个按天计费的停车场,停车费好像是$30。我们先到了45号码头的海事历史博物馆,有一艘潜艇SS383号,和一艘自由轮。潜艇在太平洋战争中颇有战果,我和姐夫,外甥,女儿4人花45刀进去参观,里面很大,比我在青岛海军博物馆参观的033级(R级)潜艇还要大,能看到的东西也多些,巨大的鱼雷,休息的床铺,巡航的路线,感恩节的菜单,甲板上还有甲板炮,虽然年代更久,但是在很多方面的超越我们60年后才装备的033级潜艇。自由轮JEIMIEIAH O’BRIEN号姐姐她们在下面拍了照,这种船是二战时流水线生产的杰作,最快只要4天下水,至今没有被打破。看了这些就知道海上霸主绝非浪得虚名。渔人码头人山人海,还是鸟的天堂,无数海鸥、鸽子在空中飞翔或在码头边悠闲地散步,和人和平共处,你会希望时间永远停留在这一刻。十二点左右肚子有点饿了,本想去码头39号吃,但走过去还有段距离,就在附近一家餐厅Chowder Hut(2890 Taylor Street,San Francisco)吃饭,这家店口味不错,人也不少,我要了一份这边最富盛名的酸面包蛤蜊汤(Sour Dough Bread Of Clam Chowder),大约$9,真的很好吃,汤又香又浓又热乎,有蛤蜊,奶油和土豆,装在酸面包掏空后形成的容器里,推荐,就是汤喝完后面包太硬,吃不掉了。吃完就去Pier39看海狮了,路上有各种表演,其中看到一群年轻人又唱又说吸引了很多人就去凑了个热闹,我还被有幸被邀请进去作为亚洲人的代表互动,最后一个未来的香港动作明星开始表演,让大家趴在地上,他从大家身上飞身而过。你在渔人码头看哪里人多就知道39号在哪,天气热,码头上看到的海狮不多,就10几只,慵懒地趴在人为它们准备的浮板上做日光浴,有一个家伙特有表演欲,喊叫了很长时间,吸引了不少游客的目光。旁边的展板告诉了人们这些友好使者的来历(这些都是野生的海狮,是自己选择来到这里的,发现人们对它们都不错,就留了下来)。在码头上还能远眺恶魔岛Alcatraz,那里曾经是联邦监狱,用来关押重刑犯,如今也是旅游景点,要上去必须坐Alcatraz Cruises游船。这里附近还有很多线路的游船,比如蓝金舰队Blue &Gold Fleet,红白舰队Red &White Fleet,还可以去金门大桥下面,我们没有体验。

外甥身体不舒服,经过商量他们要先回酒店,我和老婆继续我们的下一个计划,去艺术宫Palace Of Fine Arts,因为早晨路过时发现那里风光不错。随后我们查好高德地图,走到附近一个公交站点准备坐30路公交车,旧金山公交发达线路很多,但是站牌比较简单,就是一根杆上立一块牌子,有的不写具体的停车站,本站的名字,做这种车要多做点功课,下面的这个网址有详细的介绍http://www.shijiebang.com/u37758/blog-25135/,我们先上了一辆30路(可能是30X),幸好上车我们就问司机这个车是否到艺术宫,得知的结果是错了,马上下车又等,终于30路来了,比上次的车要小,同时观察了马路对面也来过两次同样的30路(这种比较方法便利大家判断),票$2.25一个人,前面的那种是$2,车上人不多,车头外部有个大架子,是专门用来带自行车的,可以带两辆。车内有残疾车的专用停靠位,车上窗边有两根绳,开始没有注意,后来看人一拉绳,车上铃铛就响,明白了,这个是下一站要下车了,先拉绳,司机到站就会停,否则可能开过,这个也是因为坐车的乘客少,如果不必要,就不用站站停了。穿过几条繁华的街道,到了艺术宫,这里游人可真不少,尤其我们中国人很多,随便看都是中国人,照相帮忙就找了几波国人。艺术宫是1915年开巴拿马太平洋世界博览会而建造的,其它当时的建筑都拆了,在市民的呼吁和保护下它被唯一保留下来的,后来又经过重建,成为今天的景点,建筑是仿古罗马的,站在巨大的柱廊和圆形大厅下,其宏伟的气势和优雅的浮雕叫人不得不钦佩工程的伟大,前面有池湖水,随时有野鸭和水鸟造访,周围有很多新人在此拍结婚照。转了一个多小时,想着时间还早就想找个邮局寄上午买的明信片,可当我们照着高德地图来到最近的邮局时,发现邮局已经换地方了,门口贴着告示,白走一趟。但是一路上环境很好,花草繁茂而不见行人,能看到老式的大炮,和一些关于美国海军陆战队过去的介绍,偶尔有路过的汽车都特别守规矩的,在每个STOP标志下停车,让人看到美国人对法律的尊重,这点我们还有很大的差距。这里我们第四次看到了金门大桥,下午已经雾散,可以看得很清楚。这时一个路过的美国人主动和我们打招呼,询问我们是否需要帮助吗?他告诉我们这块区域以前是军事基地,现在是公园,不远处有个美国国家公墓。我们感谢他的帮助,按他的指引很快来到了旧金山国家公墓San Francisco National Cemetery。当我们到这里时国家公墓已经关门了(下午6点关),只能在外面照相,这里的公墓在一大片坡地上,墓碑整齐,里面种了很多高大的树木,在巨大的国旗和树木的掩映下墓园显得庄严和肃穆。我们还试着读碑上的文字,发现有各个时期的军人,连军人的家属也在里面,后来在网上看了下,这里长眠着3万多过世军人和家属,而且不止现役军人和家属,退伍军人故去后也可以下葬于此,费用国家承担。我们正在大门外照相,碰到一个男子带女友来看他的grandfather(参加了二战,70年代去世,葬于此,我们因为不知道是他父亲的爸爸还是母亲的只能用英文了),他的grandma还健在,103岁了,我们祝他的grandma健康长寿。这个人热情而风趣,他调皮地翻墙进去问候了他的grandfather跑到里面给我们读碑文。已经6点40了,我们开始打道回府,在找洗手间的时候,发现了好多免费的导览册,才知道我们所在地是普雷西迪奥国家公园Presidio National Park,面积很大,我们是误打误撞来的,感觉以后值得在来,里面还有迪士尼博物馆等等,这里是公园的链接http://www.presidio.gov/,而且在这里我们还有意外的收货,这里有免费的班车回市区,等到7点半我们坐上了公园最后一班免费Shuttle Bus到Davis Street,下车就在旁边的在Taco Bell 花12.48美元吃了墨西哥卷,这些异域特色的食物,名词基本都不认识,就看图点吧,口味还行,是烤的,又有辣,比炸的好吃不腻。

吃完后又开始想着寄明信片的事,还得找邮局,还好不远,但是我们到那都8点过了,不但没有人影,关键是外面连信筒都没有,传说中的自动邮票售卖机也没有看到。我们只能悻悻的往酒店走,这一路就在旧金山金融区,高楼林立,车水马龙,华灯初上,又一次和泛美大厦紧密合影,走走逛逛九点十分回到酒店,结束了充实的一天。

2016-09-28 11:18

楼主的照片视角真独特,手动点赞!

2016-09-28 15:26

这么好的风景不去一次肯定会后悔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