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漫的霓虹国,关东游(东京-镰仓-河口湖-箱根)

曲非烟 (上海) LV.5
2016-09-27 23:11 962/9
  • 出发时间/2016-05-04

记得以前看过的记录片《寿司之神》了解到日本人做事的专注投入,以及热爱自己事业的精神,片中小野二郎曾说,“你必须要爱你的工作,你必须要和你的工作坠入爱河……即使到了我这个年纪,工作也还没有达到完美的程度……我会继续攀爬,试图爬到顶峰,但没人知道顶峰在哪里。”
   同时也喜欢日本料理(和食): 刺身,寿司,烤秋刀鱼,鳗鱼饭,天妇罗拼盘,乌东面、日式冷乔麦面、日式拉面等。日本料理要求材料新鲜,切割讲究,摆放艺术化,注重“色、香、味、器”四者的和谐统一,尤其是不仅重视味觉,而且很重视视觉享受。和食要求色自然、味鲜美、形多样、器精良,值得我们学习。
   于是我们决定来次与关东的邂逅。

由于第一次写这个“大型”的游记,没有经验,事先没有做好视频的准备,那天在镰仓的夕阳下录制很短的海上视频,远处就是富士山,下次旅行会更加完美,敬请期待。
(具体游记攻略慢慢往下看,图文一起奉上)

前期准备

一:关于日本单次旅游签证需提供材料如下:
1.护照原件(旧护照也需提供)
2.2张2寸白底彩照
3.身份证正反面复印件
4.户口本整本复印件
5.结婚证复印件(可选)
6在职证明(年收入10万以上,盖财务专用章和公司公章)
7.公司营业执照复印件盖公章
8.近6个月的对账单原件(去银行拉就可以啦)
9.完税证明(领馆会抽查,要是抽查到的必须提交)
10.房产,车产复印件(没有可不提供)
11.暂住证复印件(户口非上海领区的必须提供)
12.领馆会根据客户的情况收取押金(5-10W/人)
办理签证周期大概7-10个工作日可完成,日本签证有效期限为3个月。
日本签证不能自己申请办理,需找旅行社或者办理签证的公司进行办理,为了节约时间我直接找了跟公司合作多年的签证公司帮忙办理签证,费用为800RMB/人,据说某宝上只要两人只要800就可搞定签证费,我木有去核实是否这个价格OK,大家可以尝试去找找看。办理签证还算比较顺利,很快就下来了,没被抽查完税证明跟收取押金。

二:关于机票
    了解了下特价机票都是至少要提前42天出票的,所以在一接到签证下来的消息后,我就赶紧着手机票事宜,也是为了图方便并没有上各大网上对比机票价格,直接找前公司合作的机票代理商,让其帮忙出票,看大家游记都说ANA航空飞机餐超级好,对于吃货的我来说诱惑还是蛮大的,于是就优先选择了ANA航空,由于游玩前我需回福建老家一趟,所以我们选择了厦门东京,然后东京上海,机票往返为:2380RMB/人。(负责帮我订机票的MM真的是超级贴心,帮我们位置都选好,我们值机都不需要考虑位置问题,此处点个赞)

三:关于住宿
   机票事情解决了,接下来就着手在日本的居住问题啦。本想在Airbnb上体验下日本的民宿,考虑到语言不是辣么畅通,所以保险起见我们还是暂时放弃了这个选择。就在booking上把住宿问题解决了,在东京八晚上,我们住了三个酒店,分别为:Dormy Inn Tokyo Hatchbori(很怀念的一个酒店),Tokyu Stay Shinjuku,Citadines Central Shinjuku Tokyo,日本的酒店整体都让人觉得不错,在接下来的游记我会分别介绍下这三个酒店。

四:关于交通
    东京地铁线有三条,分别为东京Metro线,都营线,JR线。
 东京Metro地铁车站(银座线、丸之内线、日比谷线、东西线、 千代田线、有乐町线、半藏门线、南北  线、副都心线)可使用「Metro_Free_Wi-Fi」。http://www1.tokyometro.jp/cn/attractions/index.html
都营地铁车站(浅草线、三田线、新宿线、大江户线)可使用「Toei_Subway_Free_Wi-Fi」。   http://www.kotsu.metro.tokyo.jp/ch_k/services/sub_ticket.html
JR 线官网:http://www.jreast.co.jp/
东京地铁票价格不便宜,起步价格为170円,所以像我们这种旅行会选择通票。
东京地铁的一日通票:600円
东京地铁与都营地铁的联合通票:1000円
全通票:1590円【能乘坐JR】
Metro一日券:710円,一天之内的 0:00-24:00,不限次数任意乘坐 Metro 公司的地铁线路
Metro+都营联合一日券:1000円,一天之内的 0:00-24:00,不限次数任意乘坐 Metro 公司和都营公司的地铁线路。
还有提供外国旅客专用的「东京地铁车票(Tokyo Subway Ticket)」,可无限次乘坐东京Metro地铁全部9条线路及都营地铁全部4条线路。(有一日券,两日券,三日券,我们根据自己的行程买了三日券,个人觉得相对而已划算)1500円

关于行程

8天旅游时间,本想从日本关东玩到关西的路线,但是开始做攻略发现,关东玩的地方很多,发现时间不够,再加上第一次去日本,所以我们把重点都放在日本关东地区,行程如下:
5月4号出发,下午14:10厦门高崎—19:15东京成田机场
5月5号东京(筑底市场,皇居,银座,六本木)
5月6号东京(上野公园,浅草站,台场)
5月7号镰仓,从新宿出发到镰仓镰仓一日游
5月8号河口湖,从新宿到河口湖,河口湖一日游
5月9号箱根,从新宿到箱根箱根一日游
5月10号东京(新宿御苑,明治神宫,表参道,竹下通)
5月11号东京(秋叶原,东京塔,歌舞一番街)
5月12号返程,下午2:00东京成田机场—16:05上海浦东

第一天

我们从厦门高崎起飞

经过四个小时的空中之旅,终于到达成田机场。过海关时也抑制不了心中的雀跃。出关后寻找前往东京的售票点,兜兜转转一圈终于在机场1楼的抵达大堂A区京王巴士售票处,购买地铁票(Tokyo subway ticket  72hours),每张1500円,根据此次的行程安排,一共买了四张。购票成功后我们前往第一候机楼JR售票处,购买成田特快NEX 东京往返车票2张,往返有优惠,花费4000円。
"N'EX 东京往返车票"可在成田机场第一候机楼、成田机场第二·第三候机楼的"JR东日本旅行服务中心"或"JR售票处(Midori-no-madoguchi)"购买(由于我们到达时间是晚上七点多,服务中心已下班,故选择JR售票处)有效期14天
 购买注意事项:
* 首先必须持护照购买,且每本护照只能购买一张。
* 其次是座位要事先预约,在成田机场购买时,工作人员会帮你预约好去程的座位,但回程票却是OPEN状态的(15天内有效),需要自己在出发乘坐前预约日期和座位(至少提前一天)。
* 回程票预约方式:在JR站找到新干线特急指定席的自助机器,按提示把回程票插入机器,先选择回程日期,然后选择座位,选择完成并确认后,会返回给你两张票:一张是你原先的回程票,加印了你选择的回程期,另一张是座位票。

东京72-hour ticket涵盖Metro地铁及都营地铁所有线路,未来72小时可以无限次搭乘

达到东京站,搭乘丸之内线到达银座,再从银座搭乘日比谷线前往酒店,在这里不得不感慨下日本地铁车厢的设计格局,车厢很宽敞,亮堂,而且和我们最大差别是有行李架,这样空间利用度更大了,同时座位软包,人坐上有温暖的舒适感,列车行进表任何角度都能看到,同时提示你各站可以换乘的其他线路【地铁小贴士:日本地铁禁止电话的】也不见人在地铁高谈阔论,即使讲话也是超级小声,以免影响其他人。内心不得不感慨下日本人民的自律性真强啊。
    到达八丁堀站,从B4出口出来,抬头就能见到Dormy Inn Tokyo Hatchbori八丁堀杜迈酒店。
这家酒店特色是
1.往返于东京车站和酒店的免费班车服务(虽然我们一次都没享受过)
2.带天然温泉的澡堂(可以免费泡澡,由于这次大姨妈伴随着整个旅途,就无缘享受到这个福利啦)
3.免费拉面作为宵夜。到11点为止(泡汤完毕后,吃一碗拉面超爽)
据说离迪斯尼乐园很近,所以蛮多去迪斯尼的游客选择住此酒店。
酒店check in在二楼,顺利办理入住手续后,就兴冲冲地的去一楼餐厅享受免费的拉面(连住四晚每晚必吃,回国了我还是很怀念他们家的拉面),饱餐之后我们回房间洗洗就睡了。

第二天(筑地市场,皇居,银座,六本木)

今天的首发站:筑地市场
 我们住的酒店到筑地市场不到2公里,所以我们选择步行前往筑地市场,徒步游走城市以便我们更快感受这个城市的气息,当然这时候必须依靠强大的Google map,才可让我们徒步不变成徒劳。在Google map的帮助下我们很快就步行到了筑地市场。

七点不到的筑地市场也一番忙碌景象,游客熙熙攘攘的,金枪鱼拍卖已结束。原本计划早起看扬名海外的金枪鱼拍卖由于睡过头华丽错过。

忙碌的生意人

走马观花一圈后决定先解决早饭然后再慢慢感受日本的市场文化。早餐偏爱面食的我决定折回到来时路上的一家面馆,咦,刚走过还没什么人这会已排起了队伍,貌似当地人居多。心中窃喜那味道肯定不赖啦。

不得不感慨老板真是节约成本,只容纳两个人的小店面,没有服务生,没有桌椅。路边随便架的简易木板泡沫箱,食客们自己排队取面,自寻找个地方解决。完毕后再归还回取面处。虽如此但不影响大家吃面的热情,队伍逐渐增长。

一碗热腾腾的酱油拉面开动啦。站在路边吃着面看着人来人往,也是一种不错的体验啊。酱油拉面超级对我们的胃口。我想每日给我一碗我都吃不腻吧。
每份面:700円。

饱餐之后元气满满,可以开始慢慢的逛起来啦

在筑地绝对是吃货的天堂,各种美食,上午我们就是不停的吃吃吃。在此我不禁感慨这里市场怎么可以做到如此干净整洁,就连市场的洗手间也干净到让我吃惊,果然是爱干净的民族啊。

从筑地市场搭乘日比谷线到日比谷站即可到皇居,传说中的二重桥我们终于见到啦!

前往东御苑,从二重桥穿过步行10分钟就能到达,免费开放,景致十分美丽。

搭乘日比谷线到银座站,一出站就被各种表演吸引住,这里比淮海路还热闹嘛。经了解原来今是日本的端午节,难怪人潮攒动。

不做美食攻略的我们只能兜兜转转随意找家店解决午饭问题(兜转中发现东京街头真的整洁干净),选择银座街上的一家日式料理。具体店面忘记了,估计是味道一般价格还不菲,所以没啥参考价值。

繁华的银座如上海的淮海路各种大牌聚集地呀,还有一家优衣库旗舰店在此。这里也是购物天堂啊。走走停停不知不觉夜幕降临,我们要去六本本看东京夜景。

从银座出发搭乘日比谷线到六本木站,出了站台,要找到森大厦就找到六本木hills 展望台,这里可以去屋顶观看东京塔的夜景。建议要早点去六本木hills展望台,8点半之后不能去屋顶观景台,而且因为天气原因可能随时暂停营业。买六本木Hills门票可以去对面的Family Mart购买,比现场购买便宜300円,还是蛮划算的。屋顶门票只可在现场额外购买,一张为500円。这次还碰到美少女战士展,最爱的动漫之一,太惊喜啦。附上网站:http://www.roppongihills.com/

儿时的最强CP.

第三天(上野公园,浅草寺,台场)

搭乘日比谷线到上野站,出站口过条马路就可到达上野公园。

在园内见一群日本小朋友在郊游,他们的帽子比较吸引我。据说日本小朋友在户外都需戴帽子,以提醒有小朋友在,注意安全。

日本寺庙入口附近都会有个洗手用的水池子,叫御手洗。进入寺庙前需要用杓子装满清水并洗净双手,洗手顺序也是有讲究的:用右手拿起柄杓,舀一瓢水,先倒一点水洗左手,再由左手接过勺柄,洗右手。

随处可见的祈福条

之前做攻略的时候有见别人推荐老字号伊豆荣的鳗鱼饭,据了解他家在上野区有三家店铺,于是我们就它也安排在上野之行内。依靠强大google  map加方向感超强,我们很快就找到了。

摘抄一段伊豆荣和梅川亭的介绍:

在東京上野有家伊豆榮, 從江戶時代已經開業, 他們家的鰻魚蒲燒弁當是大有名氣--蒲燒(かばやき)是一種日式烹調魚類的方法, 鮮魚宰後將魚骨剔除, 塗上醬油佐料, 串上竹籤燒烤; 若果不塗上醬汁燒烤的就叫白燒(しらやき), 除了最常見的鰻魚蒲燒, 還會用上其他魚類譬如泥鰍/秋刀魚等。
鰻魚蒲燒大抵只有二三百年歷史, 江戶幕府初年, 德川家營建江戶城時, 因為要應付建築工程眾多工人的伙食, 有人就地捕捉沼澤的鰻魚, 切成大塊狀串上竹籤, 抹上燒烤醬, 放置在攤子沿街擺賣, 又因為燒烤之後尚未去骨的鰻魚跟蒲草的穗子相似,所以就叫蒲燒, 鰻魚脂肪多, 肉嫩味鮮, 深受勞動人民喜愛; 到了幕末, 已經開始流行剖開鰻魚去骨燒烤的做法, 更講究的還會先把鰻魚蒸過, 把多餘的脂肪煮掉, 然後用醬油和糖調和的醬料調味, 較近乎現在的蒲燒方式。
梅川亭是伊豆荣旗下的分店,以蒲烧鳗闻名东京。排队等候超过半小时是常有的事

爱吃鳗鱼饭的小伙伴们千万不要错过哦

店内的装饰优雅,环境清幽,由于我们来的早所以需要排队还可以选择靠窗的位置,服务员穿着心水的和服,给我们递上了热毛巾跟热茶,我们点了两份鳗鱼饭套餐。

鳗鱼饭果然名不虚传,是我吃过最赞的鳗鱼饭

酒足饭饱之后我们出发下一个目的地:浅草寺,搭乘银座线,从上野出发五分钟就可到达。

一出浅草寺就见到富有日本特色的车夫,真的是好强壮呀,那满身的肌肉呀

远处的天空树

又偶遇一群小朋友。

雷门最著名的要数门前悬挂这盏灯笼,远远可见“雷门”二字,赫然醒目,着实为浅草寺增添不少气派。

浅草寺前道路两旁是江户时代延续下来的大小商铺,这些商铺出售各种日本小礼物和旅游纪念品,和服以及各种日本人喜食的小吃。

据说这个“人形烧”是百年老店呢,不是很爱吃甜食的我表示太甜啦

从浅草寺出来搭乘浅草线(西马込方向)到新桥,转百合海鸥线到达台场。在这里要说明下台场的交通还是比较简单的,就一条新线:海鸥线。海鸥线是无人驾驶列车,是轻轨系统的高架电车,蛮科幻的感觉。让我们想起儿时的铁胆火车侠我们购买的一日券820円(各站的自动售票机即可购买),可无限次随意上下。坐三次以上的建议购买一日券,下图是百合海鸥线的路线图。

由于初次体验无人驾驶列车,我们决定等待下一班坐最前面体验下(大概每五分钟一班),来看看日本的站台,真的超级干净。

穿梭在彩虹桥上的 海鸥线

台场地图,分布一目了然.台场海滨公园:水上巴士处,DECKS商场,海滩台场站:富士电视台,,台场购物中心(高达),自由女神像青海站:五彩城,维纳斯OUTLETS,摩天轮,丰田汽车展馆。购买一日票的我们就可以随意上下车玩耍。

自由女神跟彩虹桥

富士电视台前的海贼王

手机抓拍一张高达

刚好在台场购物中心那碰到举办啤酒节,走过路过不要错过,我们也去来一杯感受下气氛

虽然下着雨,但是夜晚的台场美的让人陶醉

远处的东京

第四天(镰仓一日游)

起了个大早,从八丁堀出发搭乘日比谷线到银座换成丸子内线即可到达新宿。新宿站真的是个大站,我们花了好长时间才找到小田急旅游中心(购买镰仓-江之岛周游券,箱根周游券),旅游中心位于小田急新宿站西口1层(地上层楼)不是辣么好找,为了节约时间我们把后面要去箱根周游券也一次性买啦。由于怕明儿时间太赶,我们决定把明天去富士山(河口湖)的票也定了,按之前别人的攻略提示从新宿西口出来,右转京王百货,百货对嘛的高速巴士售票处。我们利用强大Google找到此处居然没有发现售票处,再查看地图,没错呀就是这个地啊,为啥就是找不到呢,看来只能问路边的保安大叔,我们用那蹩脚的英语咨询大叔,然而大叔却听不懂,他用日语说了一堆。我们就傻眼了听不懂,还好机智的我拿出手上的地图加上各种手语,大叔很快就会意了拿出一张宣传纸张给我。售票点搬迁了,看来特意打印了这个宣传纸告诉游客如何找到搬迁后的售票点。(真是满满的贴心呀),保安大叔担心我们找不到路还特意陪我们走到马路口指示了下大体方向,安心的走了。在日本这几天让我最大感受大家都好nice啊,超级礼貌跟客气。至于具体路线我放在富士山那里再给大家说明哦
   镰仓-江之岛周游券:1470円,附上从新宿出发到江之岛-镰仓的交通方式,大家可以根据自己喜好做出不同选择。我们选择搭乘小田急“浪漫”特快到藤泽藤泽换乘江之电到镰仓

游玩的地址有江之岛,镰仓高校,小町通,八幡宫,镰仓大佛等,详见此网址: http://www.odakyu.jp/tc/course/enoshima_kamakura/

江之电的车厢是复古暖色设计,沿着湘南海岸行驶,会让我尝试置身动漫场景的错觉。

心心念念的镰仓高校,此时是不是应该响起《直到世界的尽头》

沿海线骑机车要不要这么酷呀

看到《灌篮高手》的小伙伴们应该对此场景熟悉不过啦

冲浪的小伙子

真是随处可见的机车党。

差不多到了中午,我们搭乘江之电去小町通商业街解决午饭问题,来此之前未并做镰仓美食攻略,那就只能随遇而安啦,看哪家店眼缘对就进去咯,就是如此任性。看到一家门庭若市的回转寿司店,于是我们就跟风进去啦。果然人多的味道不会差,这是真理啊!为我们这次误打误撞点个赞真的是物美价廉

爱日料的我们一口气吃了十几个盘

饱餐之后出发八幡宫

穿着传统服装来敬拜的日本姑娘们

偶遇在八幡宫举行日本传统婚礼的新人

然后我们坐着江之电前往江之岛

随处可见的乌鸦(日本的神鸟)

江之岛上的瞭望塔

从江之岛眺望远处的富士山

最美不过夕阳红,真的美呆啦

江之岛车站,有没有很Q

回程我们走了另外一条路线,从江之岛走到片濑江之岛坐小田急列车回到新宿火车站。

中途发现我们坐了慢车(停经每个站,按这节奏是要到多晚才回到新宿)于是果断下车,在湘南台换另一条线的列车,下车的我们也有点傻傻分不清,巡视了周边有个小报亭,心想在此报刊停的人总清楚线路了吧。没想到看守报刊亭是位听不懂英文的老奶奶。当我们使用浑身解数手语都用上,老奶奶只管说着她的日语,我们互相对望,只能说声谢谢准备走人。这时坐在候车厅的小伙子发现了我们这边情况主动过来帮忙,在简单交流后终于搞懂啦。(此处给小伙子点赞,在日本这些天我们觉得日本民众都好热情友善呀)

第五天(富士山河口湖一日游)

富士山河口湖共有3种方案:
1. 可以先去富士山箱根游玩,然后在箱根地区的桃源台搭乘小田急箱根高速巴士到御殿场站(行程半小时,每小时2班车),在御殿场站搭乘富士急巴士至河口湖(行程1小时)。这个方案是要先玩箱根,所以在箱根或者御殿场住1晚,然后再去玩河口湖,需要购买箱根周游票,这样巴士的费用就可以免了。
2. 在新宿站乘坐JR中央线直达特急列车到达大月站(行程70分钟),然后从大月站搭乘富士急铁路线到富士五湖地区的河口湖站(行程50分钟)。
3. 在新宿站南口巴士总站搭乘中央高速巴士从新宿到达富士五湖的河口湖站(行程100分钟)。坐高速巴士是从新宿到富士五湖最方便的交通工具。
我们选择是搭乘高速巴士,每个小时有两列直达巴士到达富士山五湖地区的河口湖站,单程差不多2小时,如果碰到旅游旺季,这车票需要提前预定,可以从网上预定(但是全日文的网站)。也可以提前1-2天到新宿站南口巴士总站预定,我们是选择提前1天到新宿站南口巴士总站预定。如下是新宿站外景,新宿南口巴士总站

这就是之前提到的保安大叔给我们的图纸,根据这个图纸很容易找到售票处。新宿南出口出来,过条马路即可到达,售票窗口在四楼。

排队等待上车ing

日本人对于交通安全意识还是蛮强的,在车启动前,司机会站起来叮嘱每个人系好安全带,日本人的严谨让人肃然起敬

到达河口湖车站

我们排队购买了河口湖和西湖的二日周游票。
可参阅网站(简中版):http://www.yamanashi-kankou.jp/chinese_t/index.html  或其综合游览情报(简中版):http://www.fujisan.ne.jp/index_c.php  网站提供的信息十分全面,有交通、住宿、四季花卉/美食、乘车/散步观光路线、景区/游览区,以及该地区的历史文化等等。这里就不一一详述了,请自行按需求查阅。

河口湖这里有两条线路的巴士车:A. 去河口湖方向的(黄色车),B.去西湖方向的(白色车),如下图:

曾沿着雪路浪游 为何为好事流泪 谁能凭爱意要富士山私有  当看到富士山赫然印入我眼帘的时候,脑海里面想起Eason的富士山下。
我们坐着河口湖的车直接去了终点站河口湖自然生活馆。

西湖相对于河口湖大非常多,距离河口湖站也比较远,大概需要四十多分钟的车程。可能因为我们去西湖的时间比较晚,感觉这个景区的游客不是很多。显得特别空旷,也比较冷。还好我们备了薄款羽绒服,不然估计会感冒的。

西湖地区更加偏原始森林,时不时会遇到登山探险的人。

最后我们坐小巴士返回河口湖车站,完美的一天结束。

夜幕下的富士山跟河口湖站。

第六天(箱根一日游)

东京前往箱根最便捷的方式是在新宿乘坐小田急电铁到达箱根汤本站(小田急浪漫号:单程2020円,运行1小时30分钟,小田急急行:单程1010円,运行1小时45分钟),建议购买箱根周游券5140円,包含了小田急急行往返和登山缆车登山巴士的无限次乘坐。

今天起了大早,到达新宿搭乘小田急前往箱根

小田急浪漫号比我们高铁高端大气,上档次。

时间很准,1个小时半达到箱根汤本站。
然后在同一个站台就找到了箱根登山电车,去往强罗。

雨中的箱根比较阴冷,人气也冷清了许多。本想来箱根拍蓝天的我们显得有些失望,当坐上登山电车,缓慢的穿梭在树林间,看着插肩而过的彩色车厢,我们失望的心情得到了治愈。那就好好享受雨水带来的美吧!

雨势渐渐变大,我们也到强罗站,一出电车一股凉意扑面而来,还好之前查询过箱根的气温十二三度,我们早备好外套,这时候正派上用场。大雨使气温更低,我们穿上薄羽绒服居然还觉得有点凉。

强罗站出来,左走大概一两公里就到达强罗公园。强罗公园不需要额外买,只需提供周游券即可。

下雨中的强罗公园几乎找不到游客,我们有种包场的错觉。

大雨中还在巡逻的工作人员。

雨中的公园有种静谧美

大雨也阻止不了我们前进的步伐呀!

等待前往早云山的电车中

这雨太任性了,时大时小时停的。

随处可以见的动漫元素。

到达早云山站后,在此乘坐前往桃源台的空中缆车,在途中大涌谷站下车即可。

由于受火山影响,大涌谷暂不开放(建议提起查好)不然就如我们一样只可远观下,传说中可以吃的长寿的硫磺黑鸡蛋我们也无缘享受啦。

重新坐缆车前往桃源台然后乘坐游船观光芦之湖美景。

然后我们在箱根町坐上箱根登山巴士返回箱根汤本站,回新宿。

第七天(新宿御苑,明治神宫,表参道等)

酒店在新宿附近,所以我们决定散步过新宿御苑,好好感受下新宿周边顺便觅食下。

在快到达新宿御苑的拐角发现了家拉面店,博多天神这不是很多游客推荐的拉面店嘛。早餐果断在此解决,一早店里都没啥客人,只有我们两个。

分别点了墙面上推荐的招牌面,汤头实在是让味蕾惊艳,是我目前吃过最好吃的拉面。

不得不感慨日本女生的妆容真的蛮精致,尤其眼部彩

新宿御苑需购买门票进入,门票200円/张

一群摄影爱好者在取景

一群在嬉戏的小朋友们

有种天空之城的错觉

从新宿御苑出来搭乘丸之内线(狄洼方向)到新宿三丁目转副都心线(涩谷方向)即可到达明治神宫。大概只需五六分钟。

明治神宫附近的竹下通是所谓东京学生街,走过路过不要错过那就去感受下。竹下通商业街就是二次元的世界呀。形形色色的动漫卡通元素衣服配饰各种。这些可爱的服饰已不是我这年龄可以接受,于是走一圈我们就闪人了。

表参道各种奢侈品的聚集地,简直是买买买的天堂呀。

夜晚时分我们回到新宿,打算去酒店附近的歌舞伎町感受下霓虹国的灯红酒绿。

第八天(秋叶原,东京塔)

今天主题购物,专柜护肤品主要在新宿附近有京王百货跟小田急百货解决。采购一圈后回酒店整理下出发秋叶原,二次元的天堂。
来一张无印良品的广告图,如下:

搭乘新宿线从新宿,到岩本町,步行5分钟达到秋叶原。

扑面而来的各种动漫广告,琳琅满目的卡通玩偶,那些我们熟悉的动漫人物。

秋叶原也是大部分电器的聚集地,逛一圈下来发现没有想象中的优惠,可能游客多所以价格并不是很实在,本想买镜头的我们只能悻悻而过啦。

东京塔一直没安排时间去,来东京必须感受下东京塔。于是我们决定在即将离开的最后一天去下东京塔。从秋叶原出发搭乘日比谷线(中目黑方向)神谷町下即可。

去登东京塔,带上JCB信用卡,即可免费获赠一张东京塔大展望台(150M)入场券,特别展望台(250M)另行收费:700円。由于碰到大风天,为了安全起见特别展望台已关闭。

东京塔眺望整个城市。

在塔上开个唱的音乐人。🎼🎼🎼🎤🎤🎤

远处的天空树

彩虹桥

夜幕降临了,最后一站东京塔也圆满收官了,结束了我们关东之行。

第九天(曲折的回家路上)

原先我们定的前往机场的成田特快临时停运,我们必须另外找条路线,赶去成田机场。
我们搭乘JR线从新宿站转到日暮里车站,然后又从日暮里搭乘上野的skyliner直达成田机场,现在想想这条线路,更加快,单程票价2470日元。
详见这个网址:http://transjp.info/jp/archives/924

结束语

终于把拖欠五个月之久的游记完成,如释重负啊。

Anyway 再见了霓虹国!我们还会来的。

下次还会再去河口湖,西湖,箱根,镰仓

2016-09-27 23:25

曲总威武啊

2016-09-28 08:04

引用 董茜茜 发表于 2016-09-28 08:04:41 的回复:

回复董茜茜:

2016-09-28 08:14

引用 曲非烟 的图片:

富士山吗

2016-09-28 11:31

引用 趁活着去旅行 发表于 2016-09-28 11:31:42 的回复:

回复趁活着去旅行:对的

2016-09-28 11:50

我擦~~~辣么长……还好用WiFi………机智如我

2016-09-29 08:03

引用 霞浦林生 发表于 2016-09-29 08:03:58 的回复:

回复霞浦林生:

2016-09-29 08:28

简直美呆了,好多美图哇

2016-09-29 13:10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9-29 13:10:35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