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穷游】南方小岛——9月淡季三亚5天4晚 人均2000

• 出发时间/2016-09-19
  • 人均费用/2000RMB

行程脉络总概

本行程攻略吃住行不含吃,因为物价实在太坑了……基本没什么防宰建议,整个城市都坑……

这次三亚行特别临时,算是说走就走的旅行。因为正好是淡季,所以也是一年中三亚的雨季……于是看了天气不是多云就是阵雨……嘛,想去何必在乎天气呢,况且热带雨林气候的雨都是一阵一阵的,不会连续下。
阴天凉快不被晒,天好炎热会变碳,有利有弊,各自取舍了。

行程:2016年9月19日-9月23日
Day1 海航 杭州三亚  飞三小时  423软妹币
Day2 天涯海角 门市票价80  淘宝67软妹币一张
Day3 海上观音 淘宝买一日游的团  110软妹币含素斋自助餐
Day4 亚龙湾 市区
Day5 南航 三亚杭州 飞两个半小时 500软妹币
机票来回900多
住宿三亚湾2晚,每晚175软妹币;亚龙湾2晚每晚258软妹币。

注:由于我机票订的晚,订的早的和我同期出发的来回只要600多
       三亚公交按路程计费 记住一辆公交 万能的25路

Day1 三亚到着 宿三亚湾

三亚机场,可以免费拿到这样的手绘地图,画的很好很有趣,也非常实用,能够了解每个地方的大致位置,帮助脑内构思游玩路线。虽然现在有手机地图非常方便,但是拿着做个纪念也不错呀~

由于当天到机场已经晚上,落地时又下起滂沱暴雨,便让酒店派车来接,当然这是卖萌获得的免费接机服务嘿嘿(喂,明明是连住两晚的福利啦!)于是我要安利你们这家高性价比的酒店式公寓,两室一厅一厨一卫,175软妹币一晚。楼下还有公共泳池,分浅水区深水区还有滑梯区!位置靠海!

对于初次来到天朝最南边的我大清早起来看到满眼都是椰子树别提有多兴奋啦!!而且暴雨过天晴,天气非常好,空气格外新鲜,刚到就已经开始担心回内陆该如何呼吸……(星星眼星星眼,我就是没有见过世面的宝宝!)     好了,我这不正坐在被雾霾笼罩的杭州码字呢……

咳咳,插播一则鲜花广告,久仰鸡蛋花大名多年。当当当!终于见到真身了!!真的好美,只有南方才有的小岛花!
ps.楼下的泳池真的很大!

Day2 天涯海角

写在前面的话:
很多人跟我说,天涯海角是个不去后悔去了更后悔的地方。
我觉得这个看个人,如果你去过印尼诸岛,三亚的海自然微不足道。但对比国内青海鼓浪屿的海,它们简直是泥潭,三亚则是一股清流。
早上出门,便不断有出租来拉客。这里要提醒一点,三亚的公交车是按路程计费的,全程7-12块不等。从国光滨海花园站坐到天涯海角站,每人三四块的样子。我们一行4人被出租拉上车15快带去天涯海角,还算划算。一路上司机瞎忽悠什么上午涨潮下午退潮,说我们上午去天涯石和海角石都浸泡在水里,什么景色也看不到,这千万不要相信!!记住☆海水都是上午退潮下午涨潮☆。司机无非就是想忽悠我们去西岛坐120块的快艇,这里再次提醒,千万不要上当,一定要在出门前对三亚的景点有过了解,西岛这个地方某宝60元包来回快艇。天涯海角则一定要尽早去看!

天涯海角柜面门票80 可以利用某宝购票 只需67 5分钟出票 非常方便

拉客的会常说,天涯海角就俩破石头,没啥好看。而且它是个头,如果做生意的来等于生意做到头了。这是迷信,千万不要信,三亚之外还有南海诸岛呢,头个鬼!
天涯海角我个人认为还是觉得很值得一去的
一它不是公共沙滩,它收费。人少沙好水清,日月石的浅滩上甚至还有热带小鱼,这是在亚龙湾之类的公共沙滩看不到的。
二它有很大面积的椰树林,基本无人欣赏,走在其中特别惬意。

海水清澈见底 鱼儿成群

这……是传说中的藤壶吗?

沙滩上发现去世的珊瑚礁……

这个要说一下,这是天涯海角所有公厕都配备的特色——冲脚处。
沙滩玩得满脚沙,记得来这里冲水,路上有看到大妈用矿泉水冲脚的,莫名心疼。

下午天晴转阴,落了几滴小雨

景区内有西泠印社第五任社长赵朴初的题词

景区内还有中国最南端的博物馆——圣旨博物馆
康熙的遗诏也有呢(所以四阿哥是不是篡位的呢

景区内的公园

Day3 海上观音

天不好 下雨
海上观音我们报的是某宝买的一日团
在外旅游其实有时候报个一日团可以省点心 也划算
便在某宝上选择了110软妹币含素斋自助餐的团
团的价位在一百多到两百不等
门市的门票也在百元以上 所以建议跟团 包接送包餐 而且行程不快 讲解40分钟后便是全天的自由行时间
有些团比较贵因为含景区电瓶车 我个人觉得没啥必要 走到底半小时撑死了 除非想完完整整的逛下那个景区 如果只为看观音的话电瓶车的钱大可省下 观音菩萨也是提倡我们节俭为先的 当然有长辈的话还是可以考虑电瓶车的
进景区大门后除了吃喝电瓶车其余都是免费的,包括香,以及上到菩萨跟前抱佛脚,统统都是免费的。千万别被忽悠了。
ps.露天佛像、观音可以合影可以拍照,但注意比例。

这六根经幢要说一下,居然又见赵朴初社长题字

菩提树
传说在2000多年前,佛祖释迦牟尼是在菩提树下修成正果的,无论是印度教、佛教还是耆那教都将菩提树视为“神圣之树”。
菩提子不是菩提树的果实

Day3 亚龙湾 宿亚龙湾度假区

亚龙湾名气很大,名气大自然也有很多缺陷,比如物价是大陆的两倍,因此最好选择酒店带餐食的,也可以某宝团晚间烧烤派对,亚龙湾的水上活动依旧可以某宝。
我们看完观音直接顺风车到亚龙湾的酒店(南山景区的游客中心是可以寄存行李的,如果这天要换酒店的可以直接把行李寄存在景区)
这酒店着实性价比高,欧式的装修风格显得很豪华,虽然不能和五星比,但各种服务都非常到位,车到有礼宾提行李,房费才258一晚,升级为一室一厅一橱两卫,阳台朝泳池。

Day4 亚龙湾

亚龙湾以沙好水清闻名全国,俗称……天下第一湾……
但是……
人实在是太多了……
因为是公共沙滩……免费……还能游泳
这样的沙滩自然不缺娱乐项目,香蕉船、快艇,基本三位数一次,要玩的话建议某宝,或者换地儿报个户外组织的项目。
我是不建议在海里游泳的,游泳请回酒店
亚龙湾位于三亚比较郊区的位置,进城要半小时车程,相对而言三亚湾离市区比较近。所以在亚龙湾最好在酒店活动在酒店吃,出门必被宰,或者……
点!外!卖!
你们难道忘了外卖这个好东西了吗哈哈哈,有平台有评价商家诚信度还不错,可以点海鲜,挺新鲜的
所以 住亚龙湾的话建议选带沙滩的豪华酒店,酒店带泳池带食物

榕树倒是挺多的,不过没鼓浪屿

不明仙人掌

这里又出现一个提醒,亚龙湾海底世界不是水族馆,是沙滩的别称……醉翻……

淡季天不怎么蓝,但水还是清的,也不怕被晒

传说中的沙子很细

顺带一提,夜幕降临以后,沙滩上全是老……鼠……
几……十……只……
每隔一米就有一只……

Day5 市区 回程

三亚的市区真不敢恭维
市中心犹如大陆的小镇般经济 很破但物价死贵 到处都在修路
给人整个金玉其外败絮其中的感觉
过度重视旅游业而忽略了自身城市的规划
怎么说也是琼B呀。。。。(笑)

最后的最后再唠叨一句
物价真的是太坑了……
仅供参考
土豪可以路过

引用 神之树酱 的文字:

路上有看到大妈用矿泉水冲脚的,莫名心疼。

可能不知道吧,也可能是土豪

2016-09-28 11:48

引用 前方有逗比 发表于 2016-09-28 11:48:25 的回复:

回复前方有逗比:哈哈哈哈哈哈!不能小看大妈的壕气!

2016-09-28 12:05

我要是能像你一样出去走走就好了。真心不错,图片修饰一下可能会更棒吧。(只是一个小建议,嘻嘻)

2016-09-28 14:26

引用 四月的安琪 发表于 2016-09-28 14:26:21 的回复:

回复四月的安琪:没错下次修个图 这次试试水哈哈哈 主要天一般般没有修的欲望😂

2016-09-28 15:00

我是来跟lz学习怎么写游记的……

2016-10-03 11:52

引用 大甜很爱你 发表于 2016-10-03 11:52:20 的回复:

回复大甜很爱你:哈哈哈,加油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