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 桂林 阳朔 涠洲岛十日之旅

• 人物/带小孩

江月闲庭

漓江渔火

第一天9.14号  郑州  高铁  g423 563.5元 10.00-17.17  夜宿桂林桂湖饭店0773-2558899 房费338元含早,夜游桂林两江四湖,船游的好处是看的全面,有的时候湖上还有表演。桂湖饭店的环境还可以,早上5点多的时候可能是中央空调的声音有点吵人,早餐不错,很多老外在那里就餐。我呢没有乘坐游船,顺着桂湖边的游道走了一会,感觉也不错。吃饭选的是桂湖饭店附近的椿记烧鹅,环境、服务都不错,点一个赞。
第二天9.15号   早8.00到酒店接到码头,桂林盘山码头  大漓江漂流到阳朔龙头山码头。(大麦旅游网预定船票接送码头车票 950元办公室:0773-2212123 麦秋:0773-2308228 售后:18172697776),大概是下午2点到的阳朔,在门口坐电瓶车一人15元送到了酒店。由于时间尚早,包车游览了银子岩,包车费100,门票55,可以在淘宝上选择一家。夜游阳朔西街,看了印象刘三姐,没想像中的好,不看了遗憾,看了后悔,我是睡着了。在这里提示:就餐还是自己在阳朔找地方,不要轻易听从开车师傅的建议。
    夜宿阳朔新西街大酒店(贵宾楼)阳朔新西街大酒店(贵宾楼)268元,酒店不错,离西街很近,环境不错,推荐入住。
第三天9.16号 遇龙河漂流,遇龙河分上游 中游 下游三段漂流,网上看了很多攻略,也在咨询了不少当地人,个人事后总结,应该哪段都可以,看个人喜好,我的建议是住阳朔花田海一号莊园,客栈四面环山,空气极好,离朝阳码头很近。朝阳码头漂到工农桥一个筏价位在180左右,水厄底漂到工农桥一个筏的价位是90左右。都是折扣后的价位。关于漂流我的建议是感受一下就可以,没必要漂那么长时间,而且太阳晒的厉害,建议早上漂流 可以从朝阳码头漂到工农桥,或者打一车到水厄底漂到工农桥,漂到工农桥后,在附近租一电动车游十里画廊,游玩十里画廊后还电瓶车打车回住的地方。这样安排的一天顺路方便。遇龙河的步道推荐,可以骑自行车和走路,非常的舒服。我这次入住的阳朔乡下人家花园酒店0773-8817023 13707737145,336元,在阳朔花田海一号莊园的旁边,环境也不错,但我还是推荐花田海一号莊园。
第四天 9.17 遇龙河到兴坪,可以打车前往或阳朔坐公交车,我们是三人选择了打车,车费在100-120左右,宿江月闲庭客栈,客栈离兴坪较远,距离九马画山景区较近,客栈提供有免费的自行车,一个非常漂亮的天台,在6楼的天台赏月,星空离你很近,看着月亮从山头慢慢的爬上来,吃着花生、瓜子,天马行空的胡侃。白天骑行在青山绿水,夜里住宿非常安静,不过唯一的遗憾就是晚上山里的小虫子很多,尤其是天刚暗下来的时候,白天没有,骑行在山里风吹着非常的舒服,客栈非常干净,夜里在天台也没有小虫子来打扰。另外一种生活,关上客栈的大门 躲进小楼成一统,管他春夏与秋冬,客栈老板喜欢摄影 聊天 非常的热情,一个有故事的老男人,可以约上几个朋友拍漓江的日出、日落、渔火,可以选择来这里度假,放松心情。
第五天 9.18  早上步行至 九马画山码头  坐轮渡到对面 每人10元,可在对面坐竹筏 看九马画山 桂林山水甲天下等景色 每人要价120我们是搞到了80,但不同的价位可能坐的远近 时间也不一样。
第六天 9.19  早6.30分客栈老板送到兴坪镇,从兴坪坐班车到阳朔的高铁站,每位15元,7点以后没有班车、全部是包车,到高铁的路不是很好,15-20分钟可以到。阳朔高铁站 d8232 8.59-9.51到桂林站d8265  11.55-16.24  桂林站坐动车到北海  夜宿 宜尚酒店北海火车站店 0779-3201666 标间220元 含早,安置好住的地方,可以去北海银滩游泳,5点至7点是最好的时间,8点左右可以去侨港风情街吃宵夜,糖水 越南春卷 烧烤都不错。建议去涠洲的时候住在北海银滩附近,北海途家斯维登度假公寓 维也纳酒店(北海银滩店)
回去的时候宿宜尚酒店北海火车站店。优点是北海银滩离去涠洲岛的银滩国际客运港码头较近,银滩的沙子很细,可以去沙滩游泳,回去的时候住坐宜尚酒店北海火车站店坐火车方便。

第七天9.20  坐船涠洲岛  http://www.laiu8.cn/官网订的船票 早8.30或12点的船票,夜宿盛夏光年贝壳沙滩店,这是一家在网上好评如潮的客栈,不知道好评是怎么来的,但我确实不推荐这家客栈,理由第一客栈过于偏僻,去哪都不方便,网上和实际的图片严重失真;第二 老板应该是二毛吧 整天板着脸,给人的感觉非常死板,不舒服,妹妹人还不错,挺热情的,在这里表示感谢。第三说是离贝壳沙滩很近,是很近,走路七八分钟能到,是段野沙滩,非常的脏,问了客栈也没说几点退潮,可能退潮的时候感觉还不错吧,可以问当地村民潮汐表,看当天是几点退潮。每次去看到沙滩那么脏心里都很不舒服。客栈的优点 一是住宿安静 二是炒菜好吃。
第八天 9.21 涠洲岛 夜宿滴水丹屏全海景客栈,本次出行最大的坑,在当地司机师傅的极力推荐之下,我们来到了滴水丹屏景区附近的全海景客栈,当地人开的客栈。 客栈唯一的优点是海景一级棒,可住的很不舒服,没有一点服务,没有毛巾、浴巾、房间卫生一般,船上用品一般,不提供海鲜加工,没有早餐,如果有选择的话,坚决不要住这家客栈。
第九天  9.22 涠洲岛 中午10.15 涠洲岛北海的船票 12点左右到酒店,就餐休息后,可打车到老街附近溜达,时间约1-2小时左右 夜宿宜尚酒店北海火车站店 0779-320166或城市快捷酒店高铁站店(166元的标间),两个酒店都不错,宜尚酒店环境略好、价位也略贵一些。吃的,水果批发市场附近有几家猪肚鸡 很多当地人在那里吃饭,北海地道吃海鲜的地方没有找到,不做建议。附回去后携程网上搜的资料:珠海老街、长青路夜市、北部湾广场和侨港风情街,都是餐馆集中的地方,珠海老街聚集了很多很有情调的咖啡馆和小店,长青路夜市以海鲜和烧烤为主,北部湾广场则是市中心,各式餐馆都有,侨港风情街以越南风味为特色,侨港还有一条专门卖糖水的“糖水街”,女生的话可以去尝尝。真味馆,位于港口路上的一家海鲜排档,外沙疍家棚 (网上评价的不错,附上来供大家参考。外沙海鲜岛,是北海市区北端的一个狭长形的小岛,它是由千万年海潮的冲刷形成的一座沙岛。这里共有酒楼、大排档70 多家。较讲究档次的游客可以来这,价格也比较高。选择较经济实惠的在外沙岛大门外,过外沙桥左转,栈桥附近一路大排档为外沙渔民所开,味道不错,价格合理,海鲜比较正。
最后再次提醒,不要轻易相信出租车、三轮车,很多与这些所谓的海鲜大排档餐饮店形成了紧密的利益链。现在吃海鲜建议不要在银滩那一带的所谓的海鲜大排档吃,不要偏信那些所谓的8 元/ 斤蟹、10 元/ 斤虾的招揽客人的排档(往往你必须点其他的鱼类、螺类,进行宰客)。
第十天 北海郑州  G530 07:05 19.32  北海郑州 729.5元。
十天时间 人均价位在5300左右。
涠洲岛攻略:物价贵、有点脏、管理不规范、去的话后悔、不去的话遗憾,石螺口的沙滩最好,可以租车去那里游泳、潜水,日出最好的地方应该是日出沙滩、日落应该是滴水丹屏,可惜两天都是阴天没有看到日出日落,建议租电动车游涠洲岛,大概一天的价位在50-60之间,如果需要用车的话 建议由客栈老板推荐用车师傅,可能会好一些,滴水村中心附近(芭芭贝尔海景酒店门口)包车价位 旅游车、面包车120,有的报价100,三轮车100-80之间吧,不要轻易听从当地司机师傅的推荐,全天包车会极力推荐坐船游览火山公园,根本没必要去,走路去看火山公园才是正确的选择,包车的司机师傅会告诉你要走很多台阶,还好我坚持了,走起来一点都不累,船上看不到多少风景,就是围着转一圈,不能上岸,没多大意思。火山公园门口验票,是涠洲岛唯一验票的景区,有20元的小交通,带孩子和老人的话可以买票,可以少走2公里左右。坐旅游车去看教堂不方便,旅游车进不去教堂的村子,需另外买20元的小交通,建议坐三轮,提前约好送到教堂门口,或者你直接说要去教堂门口买海鲜也行,当地人评价那里的海鲜还比较走心,说一下我的心得,教堂卖海鲜的就三四家摊铺,同样的海鲜,对比过后我建议买贵的,便宜的我感觉斤两应该不够,毕竟是旅游景区,该赚的钱人家一定会赚的,不要去贪便宜吃了亏又给自己添堵。
推荐一下涠洲岛的住宿,首推四叶草海景客栈,有一个不错的小院子,,装修的很文艺,海景很好,普通标间价位在260左右,海景房330左右。推荐入住城市快捷酒店(涠洲岛店),住宿安静、干净、舒适在岛上是性价比较高的酒店,虽然不临海,但酒店在岛的中心位置,可以租一个电瓶车,去哪也很方便,离教堂较近。第三选择芭芭贝尔海景酒店,酒店的房价较贵,优点是一线海景,在院子里就能看到全海景,院子里有滑梯,童话雕塑,适合带孩子亲子游,标间365起,海景房550-650左右。第四推荐涠洲岛海韵之嘉,酒店模式,在滴水村算是比较好的酒店,价位在四叶草和芭芭贝尔之间,海景一般。

楼主请收下我的膝盖

2016-09-28 12:20

棒呆!我们马上也要去,希望一切顺利

2016-10-03 20:53

引用 黄晓佳_下底 发表于 2016-10-03 20:53:47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