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珠海五天四晚双长隆游

胖突儿爹 (东城) LV.1
2016-09-27 23:43 126/3

订票篇

胖突两岁半了,所以突爹和突娘决定带他人生第一次出远门旅行,去坐坐大灰机。从北京广州再去珠海总共五天四晚。进入正题。

订票篇:
  首先订北京出发的送机服务,携程上订,一口价¥105,高速费已包含。
  北京广州机票,携程订,南航,空客380,大人两张¥1416,小孩票¥658,如果提前预定往返的票价格会便宜很多,这次由于我们没有定好回程,所以价格不便宜。提前选座需要在起飞三天前办理,带孩子的可以跟航空公司申请儿童餐。
    广州的接机服务是携程上订的易到用车,接送服务,¥176,路程约一个半小时到酒店。
    酒店是在携程网预定了广州长隆酒店高级房,1间2晚,总价¥2228.00,每晚双早。酒店地址:番禺大道长隆旅游度假区内,番禺大道,T:020-84786838。
    门票是在携程上订了野生动物园公园套票,以及水上乐园的门票。特别注意,酒店订房间是赠送两张水上世界的门票,一米一下儿童免票。我们这次就订重复了,退票很麻烦,需要签字打印拍照片,还要扣除20%手续费。
    广州珠海的大巴是长隆酒店提供的免费大巴,一天四班,9:30,10:30和下午的两班,需要提前一天的下午7点前在前台预定,否则错过的话,只能自费去珠海。我们就错过了约免费大巴的时间,试了三个约车软件,都无法约车,由于广州珠海是跨市,所以很难约车,听说打出租大约要¥500-600。还有第二个方法,在酒店地下一层商务中心可以预定付费大巴,也是酒店协调的巴士公司,大人每人75,小孩一米以上的38。
    珠海的酒店是长隆官方app上预定的,赶上九月是长隆月,app上的套餐折扣力度很大,我们订广州的时候不知道官网app的优惠活动。我们预定的是珠海横琴湾酒店,度假园景房,3天2晚双人双园游,包括海洋王国两张票,一米一下儿童免票,赠园内午晚餐券各两张。大马戏两张票,儿童需单买票。包双早,包两天酒店内水上世界多次进入。¥2599。
    酒店去珠海金湾机场的送机专车仍然是携程订,¥139。车程大约一小时。
    珠海北京的机票是携程上定的,机票 国航ca1480 ,¥=俩大人2635+一个小孩1058。

广州行程篇

21号从北京出发,9点半的飞机,将近三个半小时的飞机,遇到航空管制,在广州降落已经一点多了,拿行李,联系广州接机的专车,从白云机场出发前往广州番禺广州长隆酒店,路上大约一个多小时的车程,直接送到酒店门口,大约两点半。
    此时已经可以办理酒店入住,去前台办理了入住,我们订的是高级房,看之前的攻略让问一下能不能给升级,开始答曰不行,后来这个前台在电脑上点了几下又说可以给升级,很开心。但是这个前台查了查电脑后发现这个房间22号已经被预定出去了,所以不能升级了,总之问了就有机会,不问一点机会都没有对不?另外需要婴儿床的也要在办理入住时说明,婴儿床就是普通的那种木头床。
    办理完入住,还送了两天不限次数的水上世界门票,所以大家在订房间的时候要提前问清楚,我们就订重复了两张门票。野生动物园的门票是在官网app上订好的,直接去酒店侧面票务中心自动取票机输入取票码就可以领取。
    取完票就回房间整顿一下,我们的房间就在白虎餐厅的楼上每次坐电梯都能看到火烈鸟。回到房间简单收拾一下,洗了个澡,这时也将近三点半了。出发前往水上世界。
    酒店侧面有一个直接通往水上世界的林间小通道,很方便,步行到水上世界东门大约7-8分钟。美中不足的是更衣室和存包的地方在水上世界正门,从东门步行到正门大约15分钟,我们没有带车,抱着胖突走到正门已经很累了。建议大家可以换好泳装,床上酒店的浴袍,直接从东门开始玩,这样能少走冤枉路。水上世界里面的很多水滑梯都不适合小孩玩,适合小朋友的亲子水城在正门附近。下午太阳不足的时候有些凉,可以在温水按摩池里泡泡,东门附近还有一个白沙滩,也适合小朋友玩。

大约玩了一个小时左右,天气有些凉了,我们就换衣服回酒店了,准备晚上吃什么。广州长隆有很多餐厅,包括白虎餐厅,吃自助餐的。麒麟中餐厅,中餐点菜类的。彩蝶谷美食廊,中餐点菜,怀石日本料理。鳄鱼快递,吃西餐快餐类的。还有几个咖啡厅大堂吧类型的。由于包了两天自助早餐就在白虎餐厅,我们21日的晚餐决定去彩蝶谷吃。点了牛腩面,鱼皮饺,皮蛋粥,叉烧,素炒西蓝花,肉酱意粉。突娘点的,点的有点多,使劲吃还是打包了。每种菜大概50-80左右吧,价格小贵,我们总共400多,如果点的合理点,价钱还是可以接受的。牛腩面味道很正!鱼皮饺也很适合小朋友吃,味道适中,不会很咸。
    吃饭的时候还偶遇了小白虎人偶和小老虎姐姐进来合影,分别跟白虎,虎姐姐合了影,胖突有些怕小丑,所以没跟小丑合影

吃过晚饭后在酒店里溜达了溜达,酒店一层靠近白虎餐厅这一侧有两个纪念品商店,商店里主要卖跟长隆有关的周边产品,价格不便宜。旁边还有一个巧克力店,一个蛋糕房,逛的人不多。酒店的二层有几家店铺,我只认识crocos😓,没事可以溜达溜达。
    闲逛玩我们就回酒店休息了,回到酒店看到阳台下面的游泳池,在晚上的灯光下,很漂亮,游泳池很大,浅水区和深水区被分开了,浅水区只有0.8米,很适合小朋友去玩水。天色已晚,我们决定第二天再去游泳。

第二天,我七点起来,洗漱,叫老婆起来,大约七点半把胖突叫醒,然后我准备先去早餐占地方。早餐是订房间送的两天自助包早,位于酒店东侧的白虎自助餐厅,想必酒店最有名的餐厅就是这个了,因为这个自助餐厅一侧隔着玻璃有三只白虎,个头比公园的还大,另外一侧是几十只火烈鸟,场面相当的壮观,紧贴着两侧玻璃的最佳观赏位置每测大约有5-6桌,大多是双人位的桌子,这些位子如果不是七点一开门就去很难占到。离玻璃稍远的第二列位子也能看到老虎,只是没有紧挨着老虎吃饭的那种感觉了。ps.其实老虎离玻璃很远,大多数时间都是在中央的石头上呼呼大睡,而且紧挨着老虎的座位也不好,因为有无数的看不到老虎的游客会络绎不绝的挤到你身边来和老虎合照。
    回到正题,大约七点四十,我先带着胖突去白虎餐厅占位子,突娘收拾行李晚点下来。七点四十,我们只能坐到离老虎三排的最角落的桌子了,听周末来的同事说,早上八点多来的话就要门口排队了,连桌子都没了。自助餐的种类还可以,就是标准的酒店自助早餐,比较有特色的就是蒸的小面食,有小猪,小熊猫,小黄鸭,水饺。现场有厨师料理的就是汤面,潮汕粥,肠粉。取餐主要分两侧,距离有点远,不是很方便。我们简单吃了点,大约八点半就出发前往野生动物园了。

野生动物园分为南门和北门,酒店摆渡大巴有直达南门的车,早上九点第一班,建议从北门开始玩,因为穿梭小火车在北门。九点我们乘坐第一班巴士前往动物园南门,车程大约7-8分钟,然后换成南门到北门的巴士,我们上车的时候已经是第二批人了,大家都主动给小朋友让座,座位基本都是一个家长抱一个孩子,其他壮劳力就站着,巴士塞的满满的才开车,车程大约五分钟。到了北门,下车步行两分钟到达检票处,此处温馨提示,公园据说只有买票的地方有纸质地图,还有酒店订票中心那里可以提前拿,如果都错过了,只能在入园门口扫二维码用公园的电子地图,公园全程wifi,电子地图还是很好用的。
    继续,公园正门检票,扫指纹,如果没记错酒店住宿的可以两天凭票进入。公园规定不许带饮料,食物。儿童的保温杯可以带,安检的时候会拿一根小棍子在你的包里检查。塞的隐蔽一点,水果是可以偷渡的,饮料我就不知道了,园里的矿泉水是十元一瓶,可乐是八元,去之前多喝点水,厕所是免费的。安检过后,没有带推车的家长可以在一进门这里租一辆儿童推车,一米多的小朋友是不租的,押金二百,租金八十,推车带锁,看表演的时候可以把推车锁在外面的栏杆。推车北门南门都可以还,很方便。
    租完车我们就直奔观光小火车排队,没赶上第一辆,我们赶了个下一辆的第一名,所以就选择了第一排。一路上路过了,非洲区,亚洲区,猛兽区,具体顺序记不清了,在非洲草原上除了看见长颈鹿斑马,还看见了石头小屋,angla小屋。大约四十分钟,火车转完了一圈,基本涵盖了大部分的动物,这些动物都是放养的哦。
    下了火车,在门口的休息站吃点喝点,旁边分为三条路,上山,青龙山,上面有侏罗纪森林,看一些恐龙什么的,金蛇秘境,看蛇的。我们考虑到胖突可能会害怕,就没上山。还有一条路是金丝猴,那边在升级改造去不了,只剩下一条路,就是去看小动物。一路上先看了动物幼儿园 ,里面有六毛的弟弟九毛和十毛,还和十毛亲密接触了一下。还有幼年白虎。接着来到了白虎跳水,正好赶上白虎跳水的表演,印象中大约是十点左右。白虎的表演还是很精彩的。然后继续前行,来到了长颈鹿广场,花15买了一根树枝,喂长颈鹿,长颈鹿力量很大,如果不小心会被拽倒的。继续往前走,来到了考拉馆,看到了憨态可掬的考拉,不过胖突似乎对树桩子更有兴趣。继续前行已经中午了,我们选择了考拉美食吃午饭,继续往前还有熊猫餐厅,听说也不错。考拉食街里基本是快餐套餐,我们点了两个套餐,一个炒饭,另外一个是炒乌冬面配汉堡搭配碳酸饮料,每个套餐大概八十多。另外还单点了一个煲汤具体配料忘记了,25元,洒了,又买了一碗。饭菜质量就是普通公园的味道,凑合吃一口吧。吃完饭,旁边广场有孙悟空表演,看了一会。食街的后面是大熊猫中心,因为有些累了,就没去看大熊猫。接着往南门走,路过了大象剧场,这时听到广播,河马剧场开始表演了,时间应该是两点多,一路跑,赶到了河马剧场,表演很精彩,有很多种动物,值得一看。看完表演大约三点了,本来准备走了,路过了儿童天地,胖突一定要玩旋转木马,只好带他玩一次,玩过之后又听到三点长隆方舟剧场开始表演,又一路跑,去看表演,这个表演更偏剧情一些,加入了大象,老虎,故事感很强,整体也不错。看完长方舟表演,胖突开始困闹了,因为胖突习惯午睡,今天一路亢奋没有睡,三点多实在坚持不住了。于是我们就推着他往外走,在火烈鸟岛休息了一会,四点左右出南门,还推车,座酒店大巴回了酒店。到酒店已经累的不行了,洗了个澡休息了一下。准备去昨天已经答应胖突的酒店游泳池玩。

河马剧场表演

食蚁兽

十毛

酒店户外泳池待续

一共去了这么多天啊,五天四晚,期待楼主的再次更新哈

2016-09-28 16:29

一直计划着想去这里呢,碰巧就看到了你的游记哈哈~

2016-09-28 17:22

我要是能像你一样出去走走就好了。真心不错,图片修饰一下可能会更棒吧。(只是一个小建议,嘻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