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三亚的七个小确幸

多利 (南宁) LV.5
2016-09-27 23:45 212/6
  • 出发时间/2016-09-22

三亚,北纬18度,东经109度,热带海洋性季风气候。年平均气温25度,最高最低平均气温相差不过7度,相比轻轻松松就有30多度温差的南宁广州,它算得上是一个温柔的“女子”了。⁄(⁄ ⁄•⁄ω⁄•⁄ ⁄)⁄

作为一个喜欢小众旅游路线的女屌丝,为啥会选择这么一个热门的地方呢?
1.机票便宜,北部湾航空,来回机票(南宁三亚),加上所有费用,510。
2.三亚淡季。三亚的旺季是冬天,现在出行,游客很少。
3.无心奔波。这次出行主要是想度假,不想奔波于各个景点,只想每天葛优躺。

然而故事总是不按常理出牌。。。

买完机票,一看天气,显示我们去的那三天天气每天都是暴雨。(我的内心是崩溃的TT)

下了飞机,外面在下雨,坐着类似公交车的机场大巴晃荡了一个小时左右,我们终于到了位于亚龙湾的住处。令人心塞的是,从小区门口(我们定的家庭式公寓位于一个小区内)走到登记入住处,我们和行李一样,身上到处都是亲肤的雨滴。更让人绝望的是,我们要等到下午两点才能入住,这意味着在淅沥沥的雨天,我们还要出去晃悠两个多小时。

吃完东西后,我们懒洋洋地坐在餐厅桌前玩手机消磨时间,还互相调侃“我们这是换了一个地方玩手机吧”,出来玩的激动心情早已被一滩雨水覆盖了。

天转晴后,我们试探性地前往离我们不远处的公共海滩,从这一刻起,不带任何希望的小尝试竟然源源不绝地给我们输送了很多细小而又确实的幸福。\(≧▽≦)/

第一个小确幸:在亚龙湾海滩前“葛优躺”

亚龙湾公共海滩不收费,而且躺椅和垫子也是免费的。在平均气温二十多度的三亚,只要不是下雨天,来这里绝对是一个不错的选择。静静地躺在椅子上,任凭海风亲吻你的肌肤。听着海浪拍打沙滩的声音,时而看着近处的小孩嬉戏,时而望着远处一望无际的浅绿色海水发呆。我想在三亚人的心目中,这就是标准的惬意“葛优躺”吧。

海滩必备小清单:
换好泳衣穿在身上(公共的厕所不太干净喔)
带一套干净的衣服
一条大毛巾
一块野餐布(垫在躺椅上)
50度的防晒霜
墨镜(酱紫看天看海随时切换不耀眼喔)
一本书或Kindle(睡醒了看,看累了睡)
手机和耳机(亚龙湾海滩这里竟然有公开的wifi,这个我打满分ヾ(o◕∀◕)ノヾ)
零食饮料纸巾
一个随叫随到的男票or温柔可爱的女票(如果有,请带上,你会感谢我的)

第二个小确幸:任由海浪拍打脚丫

站在海滩浅水区,海浪一波又一波,溅起的白色泡沫在脚丫上停留又消失。这种来自脚丫的兴奋感,通过神经中枢的作用进入大脑,获得了一次又一次的快感。这就好比南方的孩子第一次看到雪(即使只是雪花)时,一片小小的雪花飘摇到身上,手心上,那种雀跃不已的心情却持久不退。

第三个小确幸:在沙滩上表白啦

如果你有暗恋的人,你可以在沙滩上写上你的心事,拍下来,给他瞧一瞧,说不定这事就这么成了。如果你有爱人,不妨在沙滩上写下你们的爱情,回头P一P图,给对方一个惊喜。如果你就是那么单纯且无牵无挂,你也可以给自己“表白”呀,在沙滩上写下给自己的寄语,让海浪和沙子跟你一起见证,虽然海水不久后就会把你写的字夷为平地,但是相信那些文字会一直印刻在你的心中,永垂不朽,不是么?

第四个小确幸:在海边拾贝壳

虽然已经24了,但我一直相信自己是个大龄宝宝。(づ。◕.◕。)づ在海边玩耍,依旧童心未泯。在浅水区看到很多小贝壳,以及小珊瑚石,毫不犹豫就把它们捡起来,洗干净,晾干之后,小心翼翼地装进袋子里。在麦当劳歇息的时候,把它们当成了小宝贝,还拍了个全家福。后面的两天又捡了很多,还特意在网上查了能否带上飞机,最终笑意盈盈地拎着一袋沉甸甸的贝壳肥来了。\(≧▽≦)/

第五个小确幸:邂逅草地里的小蘑菇

在去海滩的路上经过一片大草地,转身的时候,被它背后的风景黏住了脚。群山连绵,可能是刚下完雨的关系,雾气还很重,感觉下一秒仙女就要从烟雾中蹦跶出来。

再低头一看,哎呀呀,少女心泛滥了。我们竟然偶遇到了刚从草地里冒出来的小蘑菇。这些可爱的小蘑菇三三两两分布,有的是深棕色,有的是灰白色。用手摘了一个,滑滑的,湿湿的,好好玩!

第六个小确幸:❤浪漫满屋❤

还记得初中的时候看过一部韩剧叫《浪漫满屋》,当时的乔妹还只是个嫩妹纸,Rain留着现在看来不可理喻的长头发。那个时候,我心里头有一个小小的又似乎很难实现的梦想。那就是以后长大了,跟一群好朋友一起住,家里有高高的落地玻璃窗,每个人有一个房间,每天的生活都很舒心惬意。

然而这个梦想在三亚得到实现了!

这次是和宿舍的三个小妞一起出行,我们提前两晚在网上订的房间,只知道是一个家庭式公寓,具体怎么样也不是很清楚。

打开大门的那一刻,我们都尖叫了!因为房子比我们想象中好很多!!大部分电器都是西门子的,电视是LG,卫浴是科勒的,还配有浴缸,客厅还配有开放式厨房,茶几、沙发、冰箱、餐桌等样样具备。
最重要的是,还有一个大大的落地玻璃窗!窗外就是别墅外的景观,以及新鲜的空气。凑巧的是,最后一天,我们还恶补了《浪漫满屋》这部电视剧,一边吃零食,一边吐槽以前的审美,还时不时不顾形象地哈哈大笑。

我们在这里度过了愉快的四天三夜,要走的时候,大家都依依不舍。

PS:景区东西都很贵,超市也是。建议大家提前在网上买好小零食和饮料。

第七个小确幸:吃一顿海鲜大餐

去到三亚的第一天就说要去第一市场吃海鲜,但是要么是天气原因,要么是从沙滩回来太劳累,我们直达最后一天才去。我事先在网上找了排名第一的店,去到的时候,路上会有人过来拉客,有的甚至一直跟着你,让人更加不想去那家。经过第一市场,往左转了个弯,就看到很多海鲜加工店,我一眼就看见了要去的那家。

可以在这里直接买海鲜套餐,也可以让店里的员工跟你一起去买,然后在他们这里加工。但是由于我们去到已经是饥肠辘辘了,就直接在这里点餐,500多的套餐里面有龙虾、有螃蟹、有鲍鱼、有鱼、有青菜、有椰子饭、有汤,而且做法不一,有煎炸、香辣爆炒、有白灼,反正我们几个最后是扶着墙出去的,炒鸡满足!

————————————————
本文是原创作品,欢迎转发,若要转载,请联系我(多利)
微博:-走着走着就到了
微信:670113608
知乎专栏/微信公众号:走着走着就到了

为能写出游记的人点个赞哈哈

2016-09-28 11:36

引用 塞浦路斯 发表于 2016-09-28 11:36:13 的回复:

回复塞浦路斯:谢谢

2016-09-28 17:32

住宿订的哪里呀

2016-09-29 00:57

引用 崔大大 发表于 2016-09-29 00:57:24 的回复:

住宿订的哪里呀

回复崔大大:公主郡第三期

2016-10-01 08:27

看完这篇,感觉自己身在其中了,哈哈

2016-10-03 20:53

引用 kitty 发表于 2016-10-03 20:53:48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