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不一样的Phuket

• 出发时间/2016-07-31

不得不说

DAY1 20160730 集合
DAY2 20160731 北京出发-曼谷中转-普吉
DAY3 20160801 自由行1日
DAY4 20160802 海上漂+暴雨
DAY5 20160803 海上漂+暴雨
DAY6 20160804 SHOPPING
DAY7 20160805 半日游-曼谷中转
DAY8 20160806 北京中转
DAY9 20160807  返程

不得不说的话
第一次出境,因为新疆户籍问题办怕办签证麻烦,所以选择报旅行社-众信旅游,想着省事,真实体验感受后,请大家慎选旅行社,千万别选众信就对了。所有人都感觉领队也像观光客一样,傻傻分不清。

问题1:办理落地签耽误时间
 身为此次资深领队的她表示来过很多次泰国,下飞机后却不知道在哪转机,在哪办落地签,既没有开通境外漫游,也没有随身携带wifi,手机里也没有留存所有人电话。领队去办落地签的时候,叫大家站在某个地方一直在等,耽误了很久,后来才知道可以去转机柜台提前排队。最终消失的领队通过机场免费WIFI联系团队里的其他人,因为信号不佳,无法语音通话,最后领队从落地签的地方飞跑过来,通知我俩去现场拍照确认,我俩一路飞奔去现场拍照(新疆户籍出门真的好麻烦),落地签办好后又一路狂奔到转机口办理转机,此时航班还未起飞。(请问领队为啥当时办理落地签不带上我们呢?来回跑,不通过任何有效的通讯工具?最后浪费的是大家的时间啊)

问题2:转机耽误时间
办理转机柜台泰航只有1个人在工作,那一刻真正见识到了疯狂动物城里的闪电,但必须承认工作人员态度很好。领队办理转机时,发现需要重新排队,加上英语与航空公司沟通不畅,耽误很多时间,领队沟通的最终结果是不能确定大家什么时候能登上下一班飞机,工作人员给了一张手写的纸条16:30,让那个时间再过来办理,不确定因素太多,当时大家内心是崩溃的。最后团里的一个姐姐实在看不下去了出面搞定,向机场工作人员解释了从北京出发时就已经晚点了,所以请给予免费办理改签,必须拿到登机牌(当然省略了人为因素)。当工作人员联系上级后,给大家打印出从曼谷到普吉的登机牌时,还领取了机场午餐券,那一刻改签终于成功,学好英语太重要了。这期间错过了原先预定的从曼谷到普吉的飞机,半天自由行时间没了。

PS:如果办落地签,出发时只能打印一段登机牌,另一段必须办理完落地签才能去中转柜台打印,就会出现上述问题。提示大家在国内提前办理好签证,出发时就能打印两段登机牌,转机也不会浪费太多时间。

问题3:行程不能改变
两天海上漂都遇到了恶劣的天气,出发前多次跟导游沟通无法临时改变行程。其实也不是要改变什么,就是想可以改变一下前后日期的行程,最终还是按照原定行程在大海上整整淋了两天雨,没有重感冒也是奇迹。

问题4:市区免税店现场提货需办理退税单
市区皇权免税店购物时,领队只关心大家买了什么,没能提示大家现场提货的物品需要在免税店一楼大厅办理退税单,这样离开去机场的时候才能退税。因领队的未事前说明和无知的我俩导致去机场部分物品无法退税,虽然金额不大,但体现了一家旅行社是否专业,是否符合一个上市公司的水准。

问题5:除了酒店自带早餐,团餐并不好
团餐一共就没几顿,中间还有很多自费的,期间因为少了几个人,团餐怎么就可以临时改变随意提前,团费是7100元北京出发,所谓的美食团名不副实。

虽然问题多多,出门在外也没有计较什么,回来也没投诉,以和为贵,出门在外平安就好,只想告诉大家自己的感受,下次我要自由行

幸运的是遇见很可爱的团友,
一个妈妈带着女儿,一路上给女儿买了很多好玩的东西,超级宠爱型;
一个爸爸带着儿子,在暴风雨来临的时候,不忘岸边救人,儿子特别男子汉;
一个和谐的三口之家,用DV记录属于这个家庭的美好,祝越来越好;
一对儿90后闺蜜,她俩是幼儿园时的伙伴,真爱;
一对儿80后闺蜜,这是我俩第一次出境游,难忘;
遇见大家,很幸运!

我们的约定~在晴朗的一天出发

受雷雨天气影响大面积延误,历经7个小时22:19终于抵达首都机场,还是怀着激动的心情等待我俩约好的旅程。北京,你好,好久不见!

纪念第一次出境游,买了一模一样的箱子。

还买了卡通行李箱套,淘宝也是给力,最后出行那天才收到,周末不送货,找朋友上门自取直接机场,呵呵,很是喜欢

瞬间变大款,其实跟团要求兑换等值5000人民币,后来听鹤媛的话,只换了1500人民币也够了,海关没有查,普吉岛便利店都可以刷卡,更神奇的是支付宝也可以用,万能的支付宝很方便。落地签给领队240人民币外加20元小费搞定,听说现在涨价了

人在囧途

北京一夜,我俩坐在星巴克呆了一晚,互相送礼物,等待凌晨05:55的北京
现在再看这个航站楼,让我想到了包子出征里约前的样子。

整整晚点2小时才起飞
有时候运气差一点点

这是团里的姐姐跟泰航沟通争取来的免费午餐券320泰铢,选了一家看上去比较好吃的样子,用面来弥补我那颗受伤的心

现实版人在囧途—-泰囧本该搭乘13:25起飞的飞机,由于上述原因与飞机擦肩而过,改签到16:15起飞,还好能上飞机

建议大家:
1.如果选择中转的情况,还是提前把签证办好,再加上飞机晚点不可控因素,国内办好可以节省很多时间
2.如果能直飞就直飞吧,可以节约很多时间。

在候机的时候,透过窗看外面,下面这张照片,让我想起石榴夫妇在关岛教堂的样子

终于

高空下的PHUKET

PHUKET的夜晚。

终于抵达酒店了,晚安
这家酒店其实离普吉市很远,从机场到酒店大概2小时,可以说是郊外
整体环境还可以。

发呆晒太阳

喜欢酒店的早餐,下着小雨,心情很美丽

酒店后面的沙滩算不上漂亮,说是离国家公园比较近,也没时间去
重要的是我和鹤媛在一起踏浪
手牵手一步两步三步四步望着天
开启自娱自乐模式

出发前买了两双一模一样的凉拖,纪念一下,本人脚丫子受伤不便出镜,鹤媛的小脚丫很好看哟。还记得去年云南那双红布鞋么

海边散步完,回来游泳,开启休闲模式

有很多老外带着孩子也选择了这个度假村。
我俩躺在椅子上晒晒太阳,听周杰伦的歌,看会儿小说哪儿也不想去了
JUST 呆着猫猫)

少年派漂流

在天堂湾学习游泳
感谢淳朴的船长带着我们乘风破浪飘过印度洋平安归来

PS:在大自然面前忽然觉着自己很渺小期盼天气晴

很佩服老外,不管天气如何恶劣,依旧海上运动,暴风雨在前,无惧

感受浮潜,鹤媛给买的小粉拉风浮潜工具也没能正面展示,刚下过雨,能看见的不多,
因为内心害怕,一直抓着教练,呵呵,人很好,没有松手,绕着船转了一圈

此刻你看到的这是淋雨整天之后,裙子潮湿,里面还套着湿漉漉的游泳衣,阳光在线瞬间,用手机拍,总要记录一下到此一游

下面几张是旅行社送的跟拍,呵呵,领队并未及时联系跟拍,在雨过天晴后出现,跟拍摄影师出现匆匆拍了几张,PS痕迹很重,凑合看吧

旅行社安排的泰式spa,白天受苦受难了一天,如果不是晚上的SPA,我想我可能已经挂了

晚饭自理,旅行社负责把大家送到Rawai seafood market,大家自由组合搭伙胡吃海喝
带着味蕾去旅行,上图

人在江湖飘

宁,每天清晨的那一刻心情最好
每日期盼天气晴

吃饱喝足,粗发,今天换游艇了,有种高大上的感觉
风雨无阻,下雨天继续扬帆出海

论自拍的重要性

没想到自己会晕船,快抵达岸边的时候,吐的一塌糊涂
请看下面的视频里面,最远最远的那一艘游艇是我们的,当时还在下雨,浪花还特别大,无法靠岸,就那样穿着救生衣,大概有1000米吧,光着脚从那里一路手拉手,通过长长的塑料板走向岸边,中间还摔倒一次,后来想想还是很危险的,因为当每个人走的时候,前面又有船下人,雨大浪大风大的时候,指压板随着浪花晃动很厉害,人多最容易出事,还好大家都平安。

PS:上岸后想着应该建议让跑男来做这项任务

登岛后一直在避雨听雨哪里也没去

关于晕船、下雨天出海注意事项

两天的乘船经验告诉晕船的小伙伴,乘坐游艇时,一定要坐船头;乘坐普通船时,一定要坐船后面
一定要提前吃晕船药,即使平常从不晕车的人也会晕船,我就属于这类,因为充分自行不会晕船,事实证明后果很严重
出海一定要带防水包,手机防水袋,雨衣,因为没准备这些,包里的东西全湿了,损失惨重,手机因为没有防水袋也没能拍下悲催状况。

下面这张自黑图充分表现了当时我们的心情

这算是一条我们一起走过最难忘的路,返程的时候记录一下

船长贴心准备的小吃

人在江湖飘哪有不挨刀
友谊的小船平安归来

PS:即使一直淋雨,大家也愿意一直坐在船头

下船后未更衣继续前往无敌海景悬崖餐厅
悬崖餐厅的饭很一般,景色却很美

PS:雨天出门请随身带一套干衣服,以备不时之需。请带雨衣

风景胜过美食

90后与80后

其实更喜欢逛夜市,看看风土人情什么的,时间很有限,遗憾留给下次

关于酒店

其实当初选择这家旅行社也是被宣传海报里的攀瓦角酒店吸引才选择的,最终的行程单是在出发前1天才公布,小李子住的酒店都更换成了现在的。这应该就是传说中的噱头

旅行中一共住了2家酒店:
第一家度假村就不推荐了,离市区很远,周边没得逛。
第二家THAVORN PALM BEACH RESORT环境不错,鸟语花香,早餐棒棒的,酒店有好几个游泳池,在BOOKING上查了一下,预定也不贵,酒店后面就是卡伦沙滩,晚上周边也很热闹,一条街上有7-8家便利店,还有很多当地餐厅,可以卡拉OK,白天都出门了,没能好好享受酒店时光,有点可惜。
PS:泰国游泳池晚上关闭比较早

表姐同款鸡蛋花

自黑的道路一去不复返,感谢小朋友给姐姐拍照

购物是种一见钟情的旅行

购物店里的海龟,让人心情变好之后,才能更好的买买买

最喜欢这张这是90后妹妹给80后姐姐拍的

祝我们永远都活的像个孩子@鹤媛

下面是一家自然餐厅,团队客人很多,味道还不错比悬崖餐厅的好吃。

最爱喝香蕉牛奶

推荐这家The Baray Spa

谢谢鹏鹏爸妈带我们来了此行最值得推荐的Top1。古老,沉迷,灵魂出窍…
夜间自由行

这家THE BARAY SPA离第二家酒店比较近。
虽然淋雨两天,或许是因为两天的SPA,所以才没感冒,我们都是幸运的

SPA之后找了一家离酒店比较近的路边餐厅Baan Siam Restaurant,老板人很好,可以卡拉OK
原来你也在这里
最后一夜才找到旅游的感觉
认识大家真好
晚安 Phuket最后一夜

TIGER 很有劲儿

天气晴

如果生命是一趟无法回头又无法循环的旅程
那么这一路我们迎着风
再苦再累也要保持微笑
起码在最后告别的时候
我们彼此留下的都是自己最好的样子
--《向着光亮那方》

很喜欢上面这张照片,很有爱偷拍

卡伦海滩的早晨

启程
Safe flight
Bye  and hi

用这样的照片纪念这次旅程
我印象里的PHUKET就是这个样子的

离开时高空下的PHUKET

雨淋湿了天空,毁得很讲究
再见,PHUKET

北京的天空
飞机上看日出
美丽

想念很久的海底捞终于满足啦

晚安,北京

收到两个月前写给自己的明信片,上面有大家的签名,开始整理碎片记忆
一切新鲜 有点冒险
请告诉我怎么走到终点
奇迹会发生也不一定
我想我会开始想念你
可是我刚刚才遇见了你
我怀疑
这奇遇只是个恶作剧

下一站......

2016-09-28 11:30

请问楼主当地适合去的季节是什么时候呀?

2016-09-28 15:26

引用 zora_zf 发表于 2016-09-28 15:26:05 的回复:

回复zora_zf:《孤独星球》上说5月至10月处于雨季。旺季是12月至次年1月,景色宜人,温度舒适。我们去的季节是7月底8月初天气很不好。希望对您有帮助。

2016-09-28 22:28

引用 向阳生活 发表于 2016-09-28 11:30:35 的回复:

回复向阳生活:

楼主图片真赞!快去弄个明信片券印出来!哈哈

2016-10-03 10:53

引用 kellyjiali 发表于 2016-10-03 10:53:24 的回复:

回复kellyjiali:呵呵,谢谢,好多都是手机拍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