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越美

小马儿 (长沙) LV.2
2016-09-27 23:57 110/3

九月二十号,期待了几年的旅行终于出发。坐上长沙开往南宁的火车,大概十二个小时左右。三人的大包行李!

下了火车买了当天晚上南宁河内的火车票,第一次坐国际列车。车票也是一个小本子。

半夜会要起来过关入境,在这里进入越南时还没有被索贿。以至于开始都想好了要怎么装傻充愣来拒绝索贿的情况,不过之后几个国家可能还是会遇到。

火车大概四五点就到达河内了,下车还处于懵逼状态,所以出站就直接在门口喊了的士直接到酒店门口,但是,的士是一定要还价的!而且真的要小心司机骗钱。本来司机开到我们酒店的那条街上了,但是没有停在酒店门口,我们还以为是走错了,问司机,居然要我们加钱!!果断拒绝,后来发现酒店离司机让我们下车的地方只有几十米。

第一杯越南咖啡 ,咖啡和水是分开的 ,自己倒水进去调

河内的糯米饭,就是吃多了容易腻

第一碗河粉。越南物价还是不贵,粉和咖啡大概都是十元钱不到。

越南最好吃的法棍!之后吃的确实没有这家好吃,他的法棍特别脆!

鸡蛋咖啡

河内呆了两天,然后!被一家假的新咖啡骗了……也是坐一夜的车,首先车就很破,第二前一晚下雨 ,行李全部打湿!第三最可恶的是 我们是要去岘港,结果会安就要我们下车,下车之后三个男的和我们说要现在直接去岘港就要加钱,不然就等下午的车。还一直推销带我们去会安的景点。我们拒绝之后又和我们说骑车带我们去办公室等下午的车,我是觉得三个人太像骗子 ,所以不敢坐他们的摩托。最后在路边找了一家骆驼公司的车去岘港,上车之后好像车上大部分人都有不同的被骗经历……其实我们也是按真的新咖啡地址去找,但还是找错了 ,后面正规公司买票还是发现真的公司是都没有价还的。都是统一价格的。

好不容易到达岘港

沙子超级细,踩着好舒服

路边喝椰子

粉红色大教堂

岘港找到了真的新咖啡,不过新咖啡相对于其他公司价格还是略贵。好在正规,不会出之前的情况

不过司机真的开的超快,本来六点才到的四五点就到岘港了,正好酒店在海边不远,放了行李就到海边看日出了

这是下午快下雨的时候,乌云都压过来了

之后就到了芽庄,明显感觉中国人比较多了,到了第二天参加了个四岛游,就在酒店前台定的,还了点价,大概人民币四十左右一个人。第一个岛是水族馆,要门票就没有进去看,第二个岛是可以浮潜的,这边的海确实很美很美

第一次浮潜,我不小心游到岸边的礁石,刮了一腿的伤

不过真的很清

从办公椅上发来贺电,羡慕在路上的人啊

2016-09-28 16:16

会安  比岘港还南啊  车应该是过了岘港再到会安的  你们居然不玩会安?

2016-09-29 22:37

有点兴趣,要有详细的攻略就好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