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朔中秋个人旅游日志及心得

• 出发时间/2016-09-14

2016.09.14日下午急忙梳理好后面的工作 ,请了半天假,背起包便坐地铁往火车站赶,走之前还示意那几个同事,千万不要说我出去旅游去了,终于是赶上了火车。从来没有这么一个人出走游玩过,在火车上各种不确定。 车上遇到一个刚毕业的广西男生,问了解了一下那边的旅游行程,原本计划去的龙脊梯田在火车上就被这样从我的计划中划掉了。只有短短的3天时间 ,而龙脊梯田至少需要一天游玩,从桂林北站到那里路上就需要3个小时的车程。然后就是坐在窗前望着窗外,各种的发呆,旁边一群人在嘻戏,时间就这样静静的流淌着。晚上床上老豆发信息过来说是广东有台风 ,让我中秋和同事出去玩,我假说已经和几个同事在去往广西的火车上(出去玩千万不要让家人担心)。晚上上床美美的睡了一觉,早上五点多就到桂林了,大家都被乘务员叫醒了。
第一站 :日月塔。下了火车站跟着人群就走,到了一个站台,查了去日月塔的公交车。然后看着一堆人就往车上挤,不想去挤,跟着人慢慢的上去了。下车时就发现只有我一个人,然后盯着手机地图就往那里走,原来是在一个公园里,几个大叔正在那里走步。拍完几个照片后,绕了一圈然后出去找吃的,去找所谓的正宗桂林米粉,日月塔附近是没有的,然后直接去了汽车站,在旁边看到有米粉店,10元钱就一拳头那么大的米粉,不好吃呀,也吃不饱,完全就像大学早餐食堂1.2毛钱的拌粉,其实还不如。当是走错店了,然后急忙去坐大巴了。从桂林北到阳朔在修路中,车开的很慢很慢,花了2个小时十几分钟到了阳朔汽车北站。一出来就有一对情侣说让拼着和他们一起玩,我没有同意。然后准备走到客栈先放包的,发现有点远,十元钱叫了一个摩托车(其实是有1元钱的公交车的,主要是下车看车站实在是太破,没曾想着会有公交车。)

第二站,客栈,没想到竟然分的是一楼,当时很不情愿的,这得有多少血在一楼喂蚊子呀。里面就我一个,10个床位,从第一天到最后一天也是我一个人,太爽了。里面的住宿很童话,也不是像我想的会有很多的蚊子,有空调的,洗手间也有热水,总体很舒适。一开门就是前台,前台布置的很有气氛,看着都安静舒心。
第三站阳平。收拾好后,便出去走了一会,一直走到漓江那边的大桥那里,然后中午又点了一份螺蛳粉。也和早晨一样那么一丢丢,妈呀,那简直了,不开心。我还以为螺蛳粉里面的螺蛳是拨好的螺蛳肉。筷子一夹,眼呆了,去看了一下旁边的人怎么吃的,没见人吃,也没有牙签,最后没有吃这东西。完后就到南站坐大巴往阳平去了,40分钟的车程,一路上带着耳机听着音乐 ,整辆车就七个人,车上光是两个外国人聊天的声音。到站后,出来就问路人怎么走,然后就按着方向一直走,到了所谓的二十元观景台。画面确实挺美的,主要天也蓝,可能我没有见过这么美的景吧。行走途中一直会有当地的人问你要不要坐车去九马画山,因为当时没有计划要去,个人比较喜欢徒步走路,喜欢那种沿着山间小道走路或骑行的感觉。但是一个人一直往前走,越走人越少,最后只有自己一个人一直在往前走,也都是村落和果树林,没有 什么 风景了,原来九马画山还很远,天又那么的晒,然后又折回往回走。走回二十元观景台前面一点,看到一个向下的小台阶,没有 人走,然后自己下去了,下的果然对,这河流的平行和山体的仰视视角真好看,拿出手机便录了视频,画面太美了,情不自禁的就想起蝴蝶飞呀这首歌,此情此景,唱这首歌于我是再好不过的心情,记不住歌词,当场看了好几遍,哈哈。然后一对情侣也跑下来了,不好意思 ,赶紧离开。然后就在古镇里面转了一下,欣赏了一下当地的很古的旧街,还挺有味的。下午五点坐着小巴返回阳朔了。快到南站乘务员提示有去西街的要在大桥那里下,然后下车就跟着人群走了。

第四站,西街。西街对于有做过攻略的人来说,都知道,好像是来的人必会逛的一条街。我也是充满的好奇跟着人群走到了这里,到路口往前面一看,到处都是人,街里面两边卖的都是当地的特色,映像深的是非洲鼓,很有韵味。然后是那些酒吧和清吧的外观装束,挺好看,虽然有人推荐,但是在内心里就排斥自己进这些地方。玩的HIGH的人应该可以去玩,但是如果是女孩子一定要注意安全,因为里面的人比较杂,万一什么 什么 。很快就走完了,几条交织的街其实并不大。吃过晚饭后就回客栈了,洗漱完就坐前台后面的台吧充电,过一会便又来了一个入住重庆小帅哥在前台问玩的地方 ,前台人指着我说他也是才入住过来玩的。然后小师哥问我明天去哪里,然后改行程要和我一起玩,很荣幸有人要一起玩了,我也很爽约的答应了,然后一起坐在沙发那里闲聊,竟然也是来自深圳的,很开心。最后约好了明天早上7点半会合。

第五站 十里画廊。 不论去哪里,单车配风景是我最喜欢的。早上小志比我早一些出来,然后收拾完就一起在客栈外面各租了一个单车,各10元一天。然后就很兴奋的往那个方向去骑了,刚开始看到两边有山,心里好开心。但是骑完后又没有那么强烈的感觉,我期望值太高了,然后我们早早的返回来了,我其实还想骑的。中午我们一起吃了啤酒鱼,没那么好吃,没有吃好。然后我们又在阳朔公园对面定了去银子岩的门票,一起去奶茶店坐了一会,坐了半个小时,我们就去坐车往银子岩去了,半个小时的车程我们就到了那里了。游溶洞大概用了一个小时的时间我们就出来了。里面的湿气真是大,捂你一身汗。出来时很搞笑的就是店家把路呈弓字形的摆,本来30米的直线路,我们走了300米。返回了,我们各自去洗澡去了。然后又一起出来吃了点东西,在西街逛了一会,然后他带我去后面的漓江边,我竟然不知道是可以下去的,黄昏景色真好看,很多在这里玩,有一对小情侣向往江里面走,我说你们去走吧,我给你们拍照到时候发给你们,刚好月亮出来了,特好看。逛了一会小志说累了,脚起泡了就回去了,我一个人又走了一会,没有意思也回去了。看他坐那里看书,我也闲着没事,拿手机看网上的吉它教程。然后去边充电边玩,后来和店里的两个女孩子一起斗地主了,闲聊才知道都是老乡,小月还刚从我们县城工作完出来,突然感觉世界并没有想象的那么大了。两个人说走就走,直接跑阳朔来做上班了,听着感觉都爽,不用顾及那么多。然后我们又玩干瞪眼了,我以为只有我们公司的人才玩这个,原来我们大湖北都在玩这个了,一边玩一边发红包还是挺有意思的。一直玩到00:00点,感觉真好。心底里觉得大家相逢在一个陌生的城市里都是缘分,主要还都是老乡。洗完衣服在楼顶看着不远的山影,月色高挂,清风徐来,心情真好,真的好想大叫。

第六站.看日出。最后一天了,小志要去阳平漂流了。我一大早六点跑起来,准备去后面的漓江河畔拍照(原计划去相公山看日出,但是行程不允许)。把熟睡的大叔给叫醒开门(有些不好意思),然后出门,西街无人,一片沉静,突然一个电动车师傅过来说去大桥那里看日出吧, 那里的好看。问了情况后,立马同意十元钱坐过去了。还真是好看,太阳刚好夹在两个山中间慢慢出来,太美了。一个阿婆直接把小卡车停在了公路上,拿起相机就拍,太有画面感了,真喜庆。回到客栈刚好遇到小志,拜别他先走了。这下我不知道要去哪里玩了,原计划今天去遇龙河的,但是想起第一天看到的那些漂流也没什么意思 。小婉出来上早班了,我坐沙发那里查着接下来的行程。

第七站,遇龙河。然后一位姑娘出来问大叔十里画廊和遇龙河的路怎么走,见他没有说清,我自己上去帮解释了一下。姑娘,不叫姑娘了,这里该叫格格了,说是叫我也去玩,但是之前微博问别人说要4个小时 ,这样晚上就走不了了,不敢去。然后店长出来,问他说,2个小时骑车就到那里了。太无聊了,赶紧去追格格去了。然后一起骑车沿着十里画廊又骑了很远,然后又往遇龙河方向骑,沿途的风景真是美绝了,水清的真是好看,不经意看到小湖旁边停着几个竹排,她很兴奋的上去了,然后我们解开绳索就往里面掌骨,四周的景色美的简直不能言语了,很想歌唱的感觉 ,然后往回划的时候,回头一渔家划着竹排过来了,我们感紧往岸边跑,她脚快手快的,系好绳索踩上车就跑,我还示意去看绳有没有系好,去推单车的时候,一村民已经走到旁边,不知道说的啥,我啊的一声,踩起车就跑,只听见后面他又和那划竹排的说上话了,感觉真刺激。骑到前面,风景太美了,我们停下来拍了一些照片,她还把脚都show出来了,那脚真是晒的一个分明,她还在那里哈哈大笑,接着又继续前行。小格格胆子真是不一般的肥,直接问村民要水喝,村民也很好客呀,带着我们一起进村,去他家喝水去了, 还给了我们两个大瓶子,一人打了一大瓶井水带走了。我们说是要到遇龙河的,结果骑了半天也没到,都跑到街道上了,中午了,我们一起去找饭店吃饭,很是奇怪,当地上都不聚餐的,竟然一路上找半天找不到。终于找到一个,我们吃完后又继续前行,终于到达终点了,遇龙桥,一座古桥。拍照时,刚好有一队外国人抬着车子过,也在这里拍照,小格格说 It’s very beautiful.然后我示意要去和别人合影,然后TUBEUAE用自己的相机 和我们合了一张影。等他们过桥后,我们本来打算按原路返回的,看着这群外国人从那边骑,我们也把车带了过去,说和他们一起骑。一路上大家还都是挺开心的,我和小格格英语都不好,我让TUBEUAE说慢点,他们 都很耐心的说。原来他们是德国的,来中国定好了每天的路线行程,后面要继续往杭州上海行进。一路上风景,这山这路,这骑行真是太好看了。我又想起了take my home country road这首歌,太配景了,就唱了两句,其中一个过来便各种问,Do you like this song,it's your favourite?  He like it very much,too.然后我们就你一句,我一句的唱起来,大家都笑着乐着。一路上,每到一个爬坡,他们都会骑慢等着我们。最后我们快到时,要求和他们分开,怕拖他们后腿了,他们 还叫我们晚上一起去玩,我们不好意思给回绝了。其实我不累的。慢慢的我骑回去了,当客栈的时候我算了一下时间 ,剩下的时间可能已经赶不上车了,又续了一晚上,给公司请了半天假。回去洗完,坐那里很开心的给小月,小婉讲述白天的骑行经历,真的是好开心,然后又一边刷着车票。告诉小格格走不了,她哈哈笑,叫晚上出去一起玩,当时只想着刷票了,没心思玩了。然后买到两张时间很赶的车票,间隔只有8分钟。小月要值班,然后和小婉一起出去,准备和小格格她们碰头的。外面人真是太多了,索性我们就自己玩了,真是一直想着返程票的事,饭都没有 怎么吃,晚上又和小婉随便吃了一点。然后便回去各自休息了。

第八站 月亮山。早上一早起来出去吃了点饭,回来遇到小格格,她要去相公山,完全不敢再这样了,不想去,她自己便出去准备去玩,然后因票的时间是中午的,上午还很长,我们要一起去了月亮山,一个山顶,中间一个空洞像月亮。又是骑了一半天的车,小格格买了芒果,带过去了,我们爬上去衣服都热湿了。有很多的外国人在这里爬山,然后到山顶一些阿婆在那里坐着,卖水还有其它的什么的,然后有外国人路过,听到阿婆说英语,哇呀,我们都吃惊了,太厉害了。然后其中还有国外年龄很大的老奶奶也拄着棍子上来了,真的很不容易,很敬畏,是我妈妈,她都不会愿意爬这个。然后下去返程,中午小格格请吃饭了,很喜欢吃兰州拉面,两个人倒着醋吃的津津有味。然后送她到旅行社,突然感觉 有点不舍得了,短短的两天,一起玩的真是太开心了,这姑娘的性格这么好,身上晒成那样,还在那里哈哈大笑。还请我吃了这么多东西,真的是太感动了。原来总有这么一些人,很不习惯别人对自己好,哪怕一点点都 会感觉 内心很酸楚,很感动。车来了,目送她离开了,我的行程也到此了。回客栈,坐那里赶紧又改签了一张间隔时间长点的车,然后向小月,小婉道别后,头也不回的背起背包就走了。

曾经我们很多人说我不愿意一个人去独享旅行的风景,我要和那个他(她)一起欣赏这大好河山。但是我们忽略了青春不等人这个事实,并不是每个人都会在最好的年华里遇到对的人一起去感受这世界,所以劝解那些经常宅在家里的那些人们,不妨进行一次属于自己空间的个人游,你真的会觉得自己的心境会改变很多。此行应该是挺难忘的,也挺感激在我独行的一路上会遇到这么一些人,大家除却工作中的烦恼共同来到了这个地方,相逢是一首歌,歌手是你和我。也充满了感动,感动小格格请我吃东西,感动帮修包的举动,真是不习惯别人对自己一丁点的好,分开时是那么的不舍,一个沙子吹进了眼睛,这么好的性格的女生,心想着如果她长的普通一点就好了,或许我会很有勇气……,得,就你这张破船票还想登上别人的客船,赶紧去给我搬砖,哈哈,同时她也让我懂得了玩要和会玩的人在一起玩那才是最尽兴的,否则还是一个人玩比较好。很想这么一直的旅行下去,但是返回到现实生活中,我们还是不得不收敛一点,因为我们都承担着一定的责任,要挣生活,要考虑以后的家庭责任,不过条件允许以后还是会时不时的旅行。旅行其实并不单纯的是在玩,从这一次之后,懂得了很多,我们有时候不应该把自己的心房关的太紧,即使你有再多的热情也只能忍着,之前有人说本人闷骚,我想说不是一路人,不随便释放激情,我也想在此为闷骚的人说几句好话,闷骚的人其实HIGH起来比平常的人要会玩的多,如若安静他(她)会静如止水。总之人要学会与对的人释放自己的激情,要学会相互分享,分享东西的同时其实也是在学东西,同时也可以收获快乐。回来和同学聊天,谈到酒吧,说自己不喜欢去那种地方,主要是讨厌酗酒, 人员又乱,同学说这个东西自己控制好度就行,社交中不喝酒很多话你和别人很难聊开,细想现实生活中确实是这么一回事,异类是很难融入到别人的生活圈的,尽力去改变这种思路吧。祝愿我们都会变的越来越好。下一站,规划中……(提示:个人游如果提前都计划好了,其实花不了多少钱和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