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西安五日游 第一次写游记

第一次写游记 因为在蚂蜂窝潜水很久了 每一次出去玩 都会在这里做很多的攻略 得到了很多帮助 所以有了写游记的想法 希望我的游记可以给大家一个参考 相片都是用手机拍的 大家凑活看

背景:因机票便宜 计划了西安五日游 下面会简单介绍一下每天的游玩景点和饮食 给大家一点我自己的建议 我们是9月18日出发 22日返程

第一天

中午到达机场

因为定了第二天的一日游 所以旅行社免费接机 机场有机场大巴 25元一人 机场到西安市区大约一小时

到酒店放下行李 直奔回民街

在网上也看了很多美食的推荐 但是到那里实在太饿了 一进街口 就吃了路边的麻酱凉皮 8元一碗 三个人一人吃一点 感觉味道不错

想吃一顿羊肉泡馍 因为同行的我妈妈不吃羊肉 就在美团团购了一个老孙羊肉泡馍 9.8元牛肉泡馍一碗和酸梅汤 性价比不错 卖相如图 ps:走进西羊市(回民街里面的一条街)到处都是老米 老孙羊肉泡馍 傻傻分不清

还按照好多游记推荐的买了一份东南亚甄糕 就在西羊市街里面的一个十字路口旁 味道不错 喜欢吃甜食的推荐

城墙

在西羊市拦了一辆穿梭在回民街的小车 到了城墙下 买了票 从安定门进去的 城墙很值得去 因为去的时候有点下雨 城墙上人不多 很休闲 慢步城墙上 感觉很惬意 也有很多人骑单车 但是感觉城墙路不平 没有选择骑车 看到骑车的游客都蛮开心的 喜欢的可以选择

从城墙走到永宁门 我们就下城墙了 永宁门又称南门 是最好看 人最多的一个门 离钟楼很近 我们下来后 步行到楼兰古丽钟楼店 因为这里可以看钟楼的夜景 窗外景色如图 点了红柳烤肉 (味道还不错)点了个大盘鸡 迷你的 很大份 三个人吃不完 看到隔壁桌的吃了大盘鸡里面的面特别香 就加了份拉条子 加了拉条子很好吃 推荐 想看夜景的这个餐厅不错 也便宜三个人点了好几个菜 最后90元 推荐

第二天

华清宫兵马俑跟团一日游

因为在网上看了一下各种门票 最后决定了省力还节约的旅行社一日游 早上到华清宫 因为旅行社的原因 加上下雨 没有去爬骊山 只逛了华清池 还不错 跟团还有好处就是导游可以介绍 不然自己去看 就是几个池子 意义不大

华清宫出来就去了兵马俑 第一道门进去可以坐电瓶车 5元一个 不坐也可以自己走进去 (票要检两次 所以要保管好)到了景区 旅行社安排了导游 一路讲解 自己去的也强烈建议一定一定请导游 因为这种古迹要配合历史讲解才能看懂 才有意义

青铜车马 非常震撼 几千年前的工艺 很精致

一号坑 唯一展出兵马俑的坑 人很多 也很宏伟壮观

导游推荐的观看角度 可以看到兵马俑的面部头饰都有不同 真的很震撼

考古人员还在不断修复中
ps:导游一直提醒人不要和兵马俑景区的展示物品合影 因为毕竟是陪葬物品 还有就是拍照不要开闪光灯 对文物有伤害
去了二号坑和三号坑 还有四号坑
兵马俑因为不好保存 后面的坑没有开发了
导游说兵马俑原本是有彩绘的 出土5秒彩绘就消失哦 开发越多 破坏越多
兵马俑景点是一定要去的 离市区不远 火车站坐游五可以去 不是有特别向往的 华清宫可以不去

一日游归来 洒金桥吃吃

一日游回来后 又去吃 今天去的是洒金桥 吃了马二酸汤水饺 忘记拍照 准确的说 尝了第一个 三个人就一口气吃完了一碗 汤也喝完了 三个人吃了四两 大概20多个 因为来自南方吃辣的城市 这个酸辣味很合胃口 推荐推荐

吃完又走到志亮灌汤饺 当时可能8点过了 生意非常好 很好吃 15一笼 如上图 很大个 非常大 味道也不错 还点了八宝饭也还不错 旁边就是有名的老金家菜夹馍 感觉一般 馍好硬 里面的东西感觉很干 没有吃完 最后还买了花奶奶酸梅汤和镜糕 如果路过可以买来试试还是不错

还花10元买了半斤椒盐核桃 吃了几天 味道不错 喜欢坚果的可以买来试试

第三天

大雁塔 陕历博一日游

今天是很轻松的市内逛游   睡了一个懒觉 美团外卖了附近的糊辣汤和白馍 感觉味道不错 很合胃口 如果有时间 建议可以去试试攻略里面推荐的有名的糊辣汤 应该很不错

吃完酒店出来坐车去大雁塔 特别强调的是我们到了大雁塔附近 有很多黑车拉人的 我们三个人 一直跟着我们说三个人二十块钱 包车带我们玩四个景点 我拒绝了几次都一直跟着 我妈妈都被她说动心了 最后我说有人来接我们 黑车拉人的才不情愿的走了  一路上遇到了很多个 后来我在网上搜了一下 大雁塔黑车已经是有名的了 拉你去商店购物 还不能出来 必须买或者呆够时间才能出来 所以大家去的时候一定要警惕 不要相信会有这么便宜的事情 大雁塔广场是一个休闲广场 因为大雁塔在修我们也没有上去 逛逛就走了

子午路张记肉夹馍

大雁塔出来准备去陕历博 附近有一个子午路张记肉夹馍 之前看过推荐 觉得不错 就去了 很近 点了一个普通肉夹馍(感觉普通的就够了 我们三个人分着吃 可以要求他切一下) 还点了凉皮(一般 味道普通) 还有生汆丸子汤 (味道不错 肉夹馍有点咸 配上丸子汤很合适 推荐)

陕西历史博物馆

吃完就步行到陕历博  因为提前在网上定了票 网上取票基本没有人 身份证免费取票的人要排很长的队 建议大家提前在网上官网订票 订票需要确认具体日期和时间段 大家要先计划好

到了博物馆里面 近大厅后右手边就是人工讲解的咨询点 我们一到咨询点就有人询问我们要不要拼讲解 我们就拼了十个人 讲解100元 每个人10元 还配有耳机

陕历博里面人还是比较多的 因为一路跟着讲解员走的 没有记路 只记得楼下有一个展厅 楼上有几个 展厅是按历史进程来展出的
请讲解还是不错 可以很生动的讲解各个时期的历史文物 参观过程中也有人使用电子讲解 电子讲解是有的文物前面有一个号码 在讲解机上输入号码就能听到该文物的讲解 因为每个文物前面的简介只有年份和名字 很多东西没有讲解就不能很好的观赏和理解 建议不论电子还是人工的还是需要讲解 也不建议蹭讲解 因为有很多人蹭我们的讲解 我特意摘下耳机试了一下 要走在讲解员的身边才能听清 而且因为讲解员带的人有十个左右 大家都在看同一个展品 要保持在讲解员身边还是比较吃力的 所以建议拼一个讲解 我们讲解员讲解完整个流程 大约2个小时不到 你自己感兴趣的地方 可以再返回去观看

我妈妈说我看这些金币时 眼神是放光的 哈哈

小寨赛格逛吃

陕历博出来 走七分钟左右就到了小寨赛格 因为晚上决定做赛格楼上的长安大排档吃饭 所以就在赛格逛了一下 赛格商城品牌很多 吃的喝的也很多 逛到五点左右 我们就去长安大排档哦 没有排队 里面的装修很有气氛 服务也很有特色 点了推荐的几个菜 没有点葫芦鸡 因为感觉吃不下 点了金边白菜(糖醋白菜梗)很下饭 还点了涮牛肚 味道不错 还点了烤肉 麻辣土豆(很便宜 很好吃 推荐)吃下来一百不到 很划算 我们吃完的时候外面已经排起长队了 我觉得很值得一试 有非常多的陕菜和小吃 环境也不错

吃完商场门口就坐车回酒店了 回酒店前去对面的肯德基和超市买了点吃的 为明天的华山游做准备

第四天

华山跟团一日游

因为跟团起得比较早 一般旅行社7点过就会到酒店附近来接 所以我们都是提前一天买好面包牛奶 洗漱完就吃早餐

上车后 开了两个小时就到达华山脚 然后导游去买票 我们就吃午饭 因为之前看了很对游记和旅行社的评论 我们自己带来了肯德基 吃得很香  大概等了半个小时 坐车到景区 导游讲解了怎么进景区 下山后到哪里坐旅行社的车 对于我们这种不热爱爬山 只想到此一游的人来说 跟旅行社是不错的选择 不仅方便 价钱也不贵

旅行社一般有三种路线 1.西上西下 就是西峰索道上山 在上面自由玩 然后返回西峰索道下山 (这种路线非常省力 可以玩北峰以外的其他所有山峰)2.西上北下 西峰索道上 上山后走到北峰 通过北峰索道下山 (走得快一点可以玩完所有山峰 很多人选择) 3.北上北下 北峰索道上 北峰索道下(该线路最便宜 但是因为北峰离其他峰较远 能玩的山峰较少)我们选择轻松的西上西下 非常轻松 第二天脚也不痛  其实我觉得不论是自由行还是旅行社选择自己合适的力所能及的线路 但是一定一定要坐一次西峰索道 因为太险太刺激哦 强烈推荐 一定要去坐!

刚刚坐上隧道 非常壮观

上面两张都是在索道上照的风景 真的非常美 所有一定要去体验索道 我觉得索道上的风景是在山上看不到的 其实在隧道的途中我的心是很紧张的 就是风景很美丽 心理很紧张 感觉太棒啦 我妈妈倒是一点也不害怕 一路都在不断的喊我快看快看 好漂亮 (如果有点害怕的可以坐中间)

到了隧道终点我们就走上了西峰 西峰的路是在山脊上开出来的 很险很有特点 我们走完上面图上的山脊路 就到了一个亭子 再往前是一个类似道观的地方 因为导游提示过道观不用进去 我们果断的就下了西峰

下了西峰就开始爬南峰 南峰的路是有点陡的 但是不危险 我看了攻略准备了手套和雨衣帽子 因为有朋友七月份去的 告诉我们山上特别冷 我们带了外套 结果我们去的那天出大太阳 只穿了短袖 但是我觉得帽子不论下雨还是太阳都要准备 还有手套 因为有时候走路要拉旁边的铁链 有手套好一点 如果没有准备景区也有卖的

我们爬到南峰才发现 西峰还有顶我们没有上去 就是上图的那个石头顶 从类似道观的地方穿过去就是 那个后悔啊 大家一定要注意 穿过类似道观的地方 才是西峰顶

南峰是最高峰 南峰顶也和壮观

南峰顶下来就往南天门走 想去看看长空栈道 但是人非常多 其实三十块钱还是很值得一试的 但是我没有那个胆量 只能看一看

上图是排队的人群 要过了这一段才是开始长空栈道

天门下来 我们就休息了一下 吃了带的火腿肠和巧克力 补充体力 建议带点吃的在包里 爬山还是消耗体力的 山上也有很多吃的卖 吃了东西 就往东峰走

照了东峰上的鸽(找不到yan字 那这个代替 不要介意)子翻身 下面是下棋亭 感觉蛮险的

来一张全景照 华山真的很壮观 因为我们是南方城市的 我们那里的山比较秀美 上山植物较多 华山感觉很险 都是悬崖绝壁

爬完东峰我们就去坐索道了 因为坐了一次 下山感觉没有那么怕了 索道下山后坐景区车到景区大厅 要坐40分钟  上山的时候也是一样 坐四十分钟的景区车到索道口 到了景区大厅 跟着出口的牌子走 有个牌子指的出口是商场 大家不要进去 要绕一点 商场对面是女厕所 往厕所方向走 就走出去了 出去后我们直奔旅行社的停车场 导游是不跟上山的 就在下面等 各个旅行社的车全部排起一个时间段走一辆 所以只要在规定的时间段来都可以直接上车 不用等其他人 拼车就回去了

这也是我觉得很方便的地方 很多人一下来就找不到车回去 那个地方拉客的黑车也多 我们大概十二点进景区 坐车坐索道到山上1点了 逛了除北峰以外的其他峰 正常速度 不累 4点爬完回到隧道 下山到景区停车场大概五点过

大皮坊老回坊麻辣烫

回到市区 我们选择了一个麻辣烫吃 因为来自无辣不欢的城市 麻辣烫很便宜 三个人吃了55 菜也很多很特别 有麻花 馍 还有山楂皮 但是没有米饭 服务员去其他店帮我们买了两碗 没办法 南方人想你米饭

我能吃得惯麻酱 妈妈觉得很怪 拿出了自带的辣椒

第五天

最后一天是四点半的飞机 没有安排任何行程 在酒店睡个懒觉 点了岐山臊子面外卖 很好吃 然后两点预约了之前接机的师傅来酒店接我们送去机场 100元 西安之行就结束了!

补充

酒店:我选择的酒店在新城区的途家斯维登 属于公寓酒店 我们三个人住的标准间 比酒店大 很舒适 周围商场很多 超市很多很方便 离回民街也不远 走路 15分钟 滴滴打车5.6元 我们四天都住在这里 价钱也不贵 特价定的一天200不到 很划算 性价比很高 (因为我出去喜欢住在商场多的地方 晚上逛逛很方便 我们酒店对面就有大型超市 逛了很多次 买了很多必备的东西 因为我很喜欢逛商场 到西安才发现 西安商场太多了 几乎是一个接一个)

饮食:西安的所有吃的我都觉得好吃 而且西安小吃真的很多 我看了很多游记攻略都说不要去回民街 我觉得一定要去 因为回民街集中了几乎所有的小吃 你觉得吃不惯什么就可以马上吃下一家很方便 而且价钱我也能接受 因为我觉得份量是很足的 回民街是统称 有西羊市 大皮院 小皮院 和洒金桥 按自己的口味选择吃的

行程安排:我到每一个城市几乎都是半自由行 就是市内方便的景点自由行 较远的景点跟旅行社一日游 因为较远的地方 不确定因素太多 跟团轻松一点 自己住 自己吃 要吃得好一点!

最后,感谢🙏每一个看到最后的人 第一次写游记 多多包涵!大家有什么问题欢迎提问 ! 我是来自贵州贵阳的妹子 希望大家来贵州玩!贵州风景美美的

引用 项芸的爱很倔强 的文字:

从此由获取者变成了分享者

2016-09-28 20:26

引用 项芸的爱很倔强 的图片:

会当凌绝顶!

2016-09-28 20:27

刚去那边玩了一圈回来 又想回去转转了

2016-09-29 09:25

世界那么大我也想去看看哈哈!

2016-10-03 10:53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9-28 20:26:10 的回复:

从此由获取者变成了分享者

回复蚂蜂窝用户:哈哈 对 得到了也要分享 谢谢支持

2016-10-04 10:23

引用 hongjiema 发表于 2016-09-29 09:25:30 的回复:

刚去那边玩了一圈回来 又想回去转转了

回复hongjiema:有机会我也还要去西安

2016-10-04 10:24

引用 索纳塔 发表于 2016-10-03 10:53:26 的回复:

世界那么大我也想去看看哈哈!

回复索纳塔:嗯 应该多抽点时间 走出去看看

2016-10-04 10:24

2016-10-04 11:20

你好,想问一下,住回民街附近,距离华山路程远吗

2016-10-04 13:35

引用 留在街角的自己 发表于 2016-10-04 13:35:44 的回复:

你好,想问一下,住回民街附近,距离华山路程远吗

回复留在街角的自己:我是跟旅行社去的 我们从市区出发 汽车2个小时 自己去可以选择坐高铁

2016-10-08 01:02

引用 地球 发表于 2016-10-04 11:20:00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