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嘻嘻看世界(一)——厦门四天三晚行

• 出发时间/2016-09-22
  • 人物/带小孩

取了个好大的题目,看世界,不知道后面的序号可以排到多少G20让杭州人民为祖国的旅游事业作出了巨大贡献,我们是第二批。保障期间在朋友圈看世界,看的我心痒,嘻嘻16个多月了,决定带他去海边走走,第一次带他出远门,不敢去太远,保险起见选择了厦门,于是开始订房间和车票。我不喜欢民宿,总感觉不卫生,尤其是带着孩子。前两晚选择了帝元维多利亚,无敌海景,第三晚准备回市区感受下,选择了老牌的鹭江宾馆。事实证明,房间的选择还是很成功的!

DAY 1

Day1;
去高铁,回飞机。其实我是倾向于往返飞机的,高铁5个半小时,怕孩子太累。然而有个晕机的老公也是没话说,迁就胖子。嘻嘻坐火车还是很乖的,除了实在是太好动。同行的小哥哥上了火车就呼呼大睡,嘻嘻小朋友一直到下午都不肯睡,最后还是打了几下屁股才安静下来。电池太好也是很烦恼的。八点多的火车,六点就从家里出门了。带孩子出门,吃饭问题是我一直担心的。因为我们在家一直单独做,再加上小朋友吃的比较软,怕不习惯外面的饭。看了微博上《带着焖烧罐去旅行》一篇,瞬间解决了我的难题。出发当天早上五点,外婆就起来给嘻嘻做了七分熟的香菇排骨饭。装进焖烧罐。等到中午的时候,打开来,好香好香!事实上,上火车后,他就吃了不少东西,吃饭前还吃了小半块芝士蛋糕,我还担心他已经吃不下饭了,结果自己拿着勺子吃个不停,上面的香菇排骨全次完了,米饭也吃了快一半。不得不说,真的很好吃,最后老妈我把嘻嘻剩下的也都吃掉了,因为真的好香!

火车站偶遇来boss一家。他们家的小瑞瑞,之前开玩笑是我们嘻嘻的小媳妇,哈哈,两个小宝贝终于同框了!我们嘻嘻的站姿怎么这么撩人

整个旅程解决嘻嘻吃饭问题的大功臣

跟爸爸玩的很happy,动车里面好热,嘻嘻满头大汗

跟哥哥玩抱抱和亲亲,看这小眼神,好投入有没有

到酒店后,嘻嘻小朋友开始各种撒欢然而,入住酒店遇到了一些麻烦。厦门管理比较严,带着小孩子入住,必须提供户口本,出生证明都不管用的。无奈,派出所成了我们厦门之旅的第一个旅游景点。

在酒店人员的陪同下,在派出所开了证明,这才入住。也不算很麻烦,派出所挺近的,人少也没有排队。但是这个证明只在这个辖区管用。也就是说,换个酒店的话,还要重新开证明。这一点以前各种攻略里都没有看到

大概三点半以后了,终于入住。。。房间不错,阳台外海景很美。嘻爸比晚上就坐在阳台吹海风喝茶(zhuangbi)....

给嘻嘻换上泳衣。沙滩就在马路对面。

嘻嘻第一次看到大海。当天浪很大。其实看着海浪,我都觉得头晕。嘻嘻的表情并没有很兴奋,反而显得有点害怕

吓得哇哇大哭~他心里一定在骂我们这对坑娃的爸妈吧

最后安静的在边上挖沙........挖...沙.......台风刚过,海滩上漂浮物很多

沙滩玩好,带孩子回房间洗澡装扮。带孩子来看海玩沙滩的话,这个酒店还是挺推荐的,方便。5分钟就从沙滩到房间了。打个车10分钟到曾厝垵。大概年纪大了,懂得套路也多了,对各种小吃都没有特别感兴趣。选了一家饭店吃海鲜。味道还可以。嘻嘻大概也是饿了,上菜前喝白粥喝了小半碗。中午在火车上吃完午饭,我已经把他的晚饭闷上了。就是水放太多了,变成了白粥海鲜一向是嘻嘻的最爱,吃的很乖。

吃的差不多了,嘻嘻的注意力从美食转移到后座美女了整个人从餐椅上转过去了,叫都叫不回来....是不是妈妈不够漂亮啊,所以嘻嘻对美女的关注力度一向很高。我问他,哪个阿姨最漂亮,他指了指我也觉得最漂亮的一个,看来娘两的审美还是很一致的。我在问他喜欢哪个,他还是指了指最漂亮那个,还笑眯眯的看着人家

贴张照片对比下,杀猪刀……

第一天,结束.....

嘻嘻换了个地方睡觉,睡得很不安稳,一晚上都在吃奶五点多吃奶吃到六点多直接醒,所以我这个伺候他一晚上的娘事实上早上五点多就醒来了,真的好困七点多伺候小子完毕,带他出去呼吸下新鲜空气。我给他穿上新买的贝壳鞋,他表示很抗拒,一定要穿他指定的miki。小朋友已经有自己的审美和主见了!

DAY 2

第二天的行程是去鼓浪屿。原本计划是第三天去鼓浪屿的,酒店也定在了中山路,想着累了坐个船就可以休息了。结果计划赶不上变化,提前几天买船票的时候,已经买不到那天上岛的船票了,只好提前一天上岛。事实上,很多人建议不要去鼓浪屿了,但总觉得来了厦门不去鼓浪屿少了点什么似的,事实证明,真的不值得去!尤其是原来中山路的码头不再供游客使用了,我们登陆的是内厝澳码头,我的天,离商业中心好远的说。加上那天又热又晒,记忆中的花生冰淇淋也没有吃到,反正鼓浪屿不会再去第三次了。

看他吃的我真的很纵容他吃饭这件事情,是谁在育儿文章中说这是“探索”的

等待登船中.......

突然发现,自拍的时候,嘻嘻已经会做表情了

两个胖子+一个帅嘻嘻

爸比的肚子像个球

最佳照片是我拍的

要去捡人家喝剩的奶茶杯,不依他就懊恼

在岛上吃了一顿非常难吃的午餐....嘻嘻的午饭依旧是焖烧罐搞定的,扮了点肉松,好吧,没有可口的菜,小朋友表示不爱吃吃完午饭随便逛了逛,已经下午一两点了,又困又想喝neinei的嘻嘻开始作了,我在旅程开始前一直希望奶睡娃可以在累了的时候自己闭上眼睛睡觉,好吧,没有奇迹.....到了轮渡上更是各种想吃neinei,我只好变着法子的转移他的注意力,于是娘两开始了自拍……我发现嘻嘻对着手机自拍还是很配合的,但是当爸爸拿出大相机对着他的时候,他的表情总是那样的“诡异”.......

原本计划花一天一天慢慢游玩鼓浪屿,结果被热情的太阳和过度开发的岛屿吓到了,2点左右坐船离开。。。。上了滴滴后,小朋友迫不及待的要吃奶,没一会就睡着了,一睡睡到了五点多,爸爸也在呼呼大睡,超人妈妈清洗嘻嘻的餐具后,做了个面膜刷手机,以至于后来打车去吃饭的路上,哈欠连连。。。。嘻嘻小朋友坐车时候的好动劲真的让我和他爸爸吃不消,爸爸对付他的办法就是拿出手机自拍,大概可以维持1分钟。。。。

晚上在天天渔港用餐。经历了史上最难吃午餐后,晚上的菜色简直可以用完美形容了!嘻嘻小朋友表现很棒!一开始还是我在喂他的,后来索性自己吃了,吃了好多饭,吃饱了让我把围兜拿掉,在包厢里玩,很乖!吃完,打车回酒店睡觉。然后爸爸在阳台喝茶吹海风卖肉,苦逼的妈妈洗碗洗衣服干活一家三口的衣服居然辣么多,小朋友一天要换好几身我也是醉了……

第二天,结束........

DAY 3

第三天,要换酒店。上午吃完早点后,妈妈负责整理行李,爸爸负责照看孩子。打车到达鹭洲宾馆,入住又遇到了麻烦,打扫卫生打扫了好久好久好久好久,等我们午饭吃好回来,还在打扫,瞬间对这个酒店印象好差,然而之后入住的感觉有弥补了入住时的不足,除了房间小了点,其他都很满意。尤其是自助早餐,美味,感觉这么多年来吃过最好吃的酒店早餐了!

寄存行李后,我们先出去吃饭。酒店位置很好,就在中山路的路口,我们边逛边寻找吃的。白天的中山路人不多,挺冷清的。吃完午饭带孩子回房间睡觉。午睡还是要保证的,休息好才能玩的好。醒来后带他去了厦大白城沙滩继续happy。

嘻嘻发现了新大陆。躲在淋浴房离不肯出来,笑死我了。

一如既往的害怕,一如既往的钟情玩沙.......

带了一身沙子回酒店洗漱,跟爸爸两个人在🛁里玩的不亦乐乎。晚上在传说中的小眼镜大排档吃饭,海鲜不错,挺新鲜。昨天晚饭嘻嘻很乖,然后就被我一直夸一直夸夸坏了,结果没吃几口就坐不住了闹着要下来

酒店对面就是鼓浪屿,结束一天的行程后,爸比一如既往的喝茶吹风卖肉聊骚,妈妈一如既往苦逼的洗碗洗衣服好吧,我们家的画风就是这样滴

DAY 4

什么鼓浪屿大海美景,在嘻嘻心中完全比不上🚌。图为看🚌的小嘻嘻

一家三口的机票。。。比较遗憾的是嘻嘻的票票写的是妈妈的名字......过安检的时候,嘻嘻小朋友几乎快把安检台给拆了我们的推车成功带上了飞机。

开始撩妹......尽得爸比真传!

我只是想拍一张想象中小朋友趴着窗户看飞机的照片而已,然而他爬上去了.....

嘻嘻的午饭&妈妈的午饭

我们的发型怎么被爸爸拍成这样了,好搞笑

嘻嘻第一次坐飞机。我一个劲的跟他说,飞机飞机,但是不知道他有没有把这些飞机跟平时看的天上飞的飞机联系到一起飞机起飞的时候,要让宝宝吸允,于是乎,吃着吃着,他睡着了,直到下了飞机才醒来,所以,我猜他压根不知道坐过飞机这件事情了

第一次旅行就这样结束了。由于飞机上全程抱着睡着的嘻嘻,我到家就累趴下了,收拾完行李,早早吃饭睡觉,第二天又要开始工作啦.....然而我的心思已经开始计划下一次出游了

宝贝,宝贝,下一站,我们去哪里呢?

引用 rebecca 迪迪 的图片:

未来的小媳妇儿可真美!!

2016-09-28 15:27

楼主的生活很洒脱,向往在路上的生活

2016-09-28 20:25

认真的看完一遍后有种想要马上出发的冲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