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大峡谷]—与15千米宽的峡谷来一场负离子对话

• 出发时间/2016-09-25

蠢蠢欲动的心

今年初的时候,有同学在朋友圈晒了广东大峡谷的照片,看起来非常还不错。刚好这几天朋友都有几天假,于是我在上网搜索了一些关于大峡谷的攻略,还有两个乳源朋友的神助攻,就开始了这一趟“氧气之旅”。果然自己选的路,跪着也要走完,T-T

由于本人是不会开车的毛孩,所以只能选择搭乘环保的公共交通前往。坐标是韶关翁源(哈哈顺便宣传一下家乡,要吃三华李的来我大翁源),因此我们的计划是这样的:翁源--韶关韶关逛吃逛吃,韶关--乳源,在乳源县城住一晚,第二天一早坐大巴到大峡谷。

到达乳源县城

自动略过在韶关逛了一天街的我,在晚上六点到达乳源县城。提前订好了酒店,毕业党选择了传说中的小岛饭店。可能因为小岛饭店是在乳源县城的旧城区吧,所以觉得酒店周围的环境不怎么好,楼下有很多卖菜卖水果的。不过也挺方便,有早餐店,便利店,餐馆之类的,就看你怎么选择了。如果自驾游的可以选择新城区那边的住宿,可以晚上看看江边景色,不过就没那么方便了。

路上难忘风景

之前有问过当地的朋友,云门寺就距离县城4-5公里,五块钱就能够感受千年古刹。听说韶关人都不去南华寺的,都是选择云门寺祈福。但没车的我们只能选择放弃了,上网看了攻略从乳源县城到大峡谷的大巴是每天早上7点40分,所以第二天早上六点多就起床的我们兴致冲冲开始了我们计划中的大峡谷。

当我们到达客运站的时候,售票人员告诉我们说,最早的车是8点40分的时候,我们的心里是拒绝的!加上来客运站的路上,滴滴师傅一直在说服我们包他的车进去,说大巴很颠簸走得慢,回程还要提前打电话预约大巴司机等种种不方便,滴滴师傅开价300块,也算是正常的价格,但我们还是假装学生党砍价,最后以300块来回,并且把我们送到韶关西河客运站成交。

滴滴师傅开了个农庄,听说还买了游艇,就在乳源另一个景点--南水湖。坐车到大峡谷的时候经过南水湖的一角,看起来还不错,有机会的话会来这里玩玩,师傅非常欢迎我们到时候去他的农庄哈哈哈。提示一下:县城到大峡谷是九曲十八弯的山路,从县城坐大巴到大峡谷需要大概2小时,自驾的话大概一小时就够了。不过新手司机还是不建议自驾,因为真的挺险的路。我们的包车是金杯,所以有种坐着五菱宏光上阳明山的感觉。

准备好入坑啦

当地的朋友说,如果有当地人走小路进大峡谷的话就可以省下门票。但便利店阿婆和滴滴师傅都说那条路比较偏远,不建议我们这么做,所以我们还是乖乖买门票啦。团购门票是55元,比较便宜。

终于要开始我们的大峡谷之旅了!记得在售票口拿一张大峡谷的地图,里面有五条推荐路线供游客选择。我们仗着自己年轻气盛,选择了最长的一段:完全穿越游。也就是:生态观景步道--峡谷一线天入囗--聚仙台--仙女潭--水卷寨景区--桃花潭--鸳鸯池--盘龙潭--亲水平台--休息平台--黄龙潭--腾龙潭--电站展览室--三号观景台--二号观景台--一号观景台--谷口广场。

二维码验票猴赛雷的感觉。

谷口广场眺望

站在飞虹桥上眺望,腿软真的好高!

从谷口进来我们就站在了山顶的地方。一进来就能听到瀑布的响声,壁立千仞的大峡谷,深300多米,长达15千米,照片拍不出它的壮阔,还是身临其境才能感受。在山顶观赏大瀑布的震撼,还能看到正在建设的风力发电站,看到后面的大风车吗?

站上谷口广场眺望大峡谷

迷人的一线天

刚开始下山我还是打了鸡血的,还一路跟游客搭讪。但下谷底下到一半,也就是过完一线天的时候,我的大腿就开始不给力了,是那种站直了就哆嗦的那种,应该是昨天逛街太嗨了,看着下山的坡度好担心走不完全程。

千奇百怪生态

大峡谷的生态真的太好了,随处可见的小昆虫,准确来说是各种颜色的毛毛虫、花蝴蝶,硕大的蚂蚁和粘人的大黄蜂。植物也是各色各样,惊喜特别多,我们在路上见到好几只蜥蜴啊!

聚仙台的小憩

差不多到谷底的时候我们来到一处小瀑布,四个人就开始嗨起来了。这水真的好清澈,虽然立了牌子说不准下水嬉戏,但我们根本忍不住啊。原谅我管不住我哆嗦的大腿(捂脸),有点像九寨沟的潭水,我没去过但感觉应该就是这样的。

我跟刘小珺的美腿哈哈哈,你就说美不美!

仙女潭的裸泳

玩了大概一小时,吃饱喝足休息好之后继续上路。真的好多小瀑布,都是这么清澈的水。每一个潭水都有人在游泳,最惊讶的是一群男生在一个潭里裸泳!!!!这是王木魁说的,我带上墨镜赶紧跑了。

水卷寨景区哇

每一个瀑布,每一处潭水都是不一样的感觉,给你不重样的风景!好想跳下去游泳啊,虽然我还不会游。

黄龙潭的瀑布

没看到牌子吗?还跑到瀑布中间,真是厉害了我的哥。

对了不知道为什么。每一处景点都有一群原始人类的塑像,有几次吓到我,孩子过来姐姐跟你聊聊人生。

摇晃的木吊桥

谷底有两处木吊桥,一个人走的时候摇摇晃晃挺吓人的!但装X拍照还是很不错啊呀,我想起程又青跟李大仁的合照嘿嘿。

1300级通天梯

来到传说中的千级通天梯,总共1300多级,有80层楼这么高!网上说走上去要45分钟,中间没有任何休息的地方,我摸了摸我的大腿,还是默默选择了另一条出口。

腾龙大瀑布啊

原以为逃过了通天梯就可以舒服一点了,但这不符合大峡谷的风格啊,来都来了就给你来一票大的。过了另一条木吊桥就见到了最大的瀑布,站在远处就可以感觉到漫天飞舞的水汽,打在脸上都是数以千计的负离子啊!天然面膜啊女生最爱!

被瀑布水汽打湿的石头。

象征性的来张合照。我们其实离瀑布还有很远的距离呢!

全程最虐山路

看完大瀑布就开始全程最虐人的“爬”山了,就是手脚并用的爬。不要说我是女生体力不支,王木魁同学也是手脚并用爬上去的,而且没人可以一直不停地前进,我们几乎是走几分钟就休息一次的。想着逃过了通天梯,却逃不过这山路,心疼我的大腿。自己选的路,跪着也要走完......

好累啊,宝宝们要歇会儿,看看这诱人的坡度

终于重回山顶

暴走了五十分钟终于重回山顶了。四个人都累趴下了,回程已经无心再拍照,无限风光用我的钛合金眼欣赏。刚好14:30,可以看一场高空表演,旁边有人一直在说:“真是可怜,年纪轻轻就要练这么危险的节目......”

我的温馨提示

交通路线:从县城到大峡谷最好选择包车,当地老司机熟悉路况。价格大概300元,旺季可能要400--500元。(自驾游可以直接搜索 广东大峡谷/乳源大峡谷 线路)

餐食住宿:县城好几家酒店,旺季提前预定。大峡谷有果园丽宫国际度假酒店,价格比较贵但是环境挺不错。

爬山贴士:除了水、食物、拍照用具、纸巾等必需品,尽量不要带其他东西,不然你会后悔的!

景点推荐:乳源还有其他的景点:云门寺、云门山、南水湖、南岭国家森林公园、天景山仙人桥、云瑶谷温泉等。

引用 大不列颠煤 的图片:

首顶!大美乳源!

2016-09-28 10:35

看完这篇,感觉自己身在其中了,哈哈

2016-09-28 10:44

2016-09-28 10:52

引用 云游四海 发表于 2016-09-28 10:52:52 的回复:

回复云游四海:第一次写游记,谢谢支持

2016-09-28 10:59

引用 yanyue 发表于 2016-09-28 10:44:06 的回复:

看完这篇,感觉自己身在其中了,哈哈

回复yanyue:还是要自己亲身去一趟,感受会更深哒

2016-09-28 11:00

引用 大雨致水 发表于 2016-09-28 10:35:11 的回复:

首顶!大美乳源!

回复大雨致水:美翻啦!!!

2016-09-28 11:00

姑姑,你简直厉害啊

2016-09-28 14:00

引用 Polly930413 发表于 2016-09-28 14:00:44 的回复:

回复Polly930413:崇拜我吗?哈哈哈哈😏

2016-09-28 15:12

怎么只有一篇游记着,其他的美照呢😍😍

2016-09-28 20:35

引用 winnica 发表于 2016-09-28 20:35:09 的回复:

回复winnica:阿深藏不露的春晓!!!!好厉害你写了那么多游记

2016-09-28 20:58

引用 大不列颠煤 发表于 2016-09-28 20:58:01 的回复:

阿深藏不露的春晓!!!!好厉害你写了那么多游记

回复大不列颠煤:哈哈,以前出去玩回来就写写,想跟你那样拍照有技术,写美文😊😊

2016-10-01 11:35

每次想粗去玩了,就来看看别人写的游记哈哈!!

2016-10-03 01:02

最近正要去呢 不知道那边天气如何

2016-10-03 15:53

引用 winnica 发表于 2016-10-01 11:35:17 的回复:

回复winnica:我都没能好好写🌝

2016-10-03 18:26

引用 小青蛙yy 发表于 2016-10-03 01:02:12 的回复:

每次想粗去玩了,就来看看别人写的游记哈哈!!

回复小青蛙yy:哈哈哈看了就要赶紧出发🌸🌸🌸

2016-10-03 18:26

引用 gunghost 发表于 2016-10-03 15:53:26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