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额济纳旗-酒泉敦煌-张掖-兰州-天水15天自由行(含费用)

kwings (深圳) LV.3
2016-09-28 00:51 675/4

出行前选择恐惧症,选择了好多地方,最后看到了额济纳的秋景,一下子被吸引了,火速定了深圳呼和浩特的机票...
Day1 深圳-呼和浩特
Day2 呼和浩特大昭寺小昭寺大清真寺,晚上火车去额济纳
Day3 额济纳旗,下午黑城、怪树林
Day4 额济纳旗,早上居延海日出,二道桥四道桥;下午八道桥,吉林巴丹沙漠
Day5 额济纳旗-酒泉-敦煌
Day6 影视城-西千佛洞-阳关-玉门关-魔鬼城
Day7 莫高窟-鸣沙山月牙泉,晚上去瓜州
Day8 瓜州包车去榆林窟,晚上火车去张掖
Day9 上午大佛寺,下午包车去七彩丹霞
Day10 马蹄寺
Day11 冰沟丹霞,晚上火车去兰州
Day12 甘肃省博物馆-中山桥-白塔公园-城隍庙-正宁路小吃街,晚上火车去天水
Day13 麦积窟-仙人崖
Day14 水帘洞-拉稍寺
Day15 胡氏故居-伏羲庙-玉泉观,下午返程

Day1

出发!深圳呼和浩特!晚点!!!先到的同学发给我的,我飞机晚点没赶上没吃到 据她说比青海呼伦贝尔通辽的都好吃

Day2

住处附近蒙族小店的酸奶饼、羊肉汤和羊肉包子,我们还点了一壶奶茶和一份炒米...羊肉汤没有特别浓香,肉倒是放了好多

大昭寺,门前有个很大的广场还有一条卖古董的街,对面是小昭寺,规模要小很多,游客也少不少

大清真寺,到的时候正赶上做礼拜,一个人站在院子里唱经,其余的人很安静的走进去找位子做礼拜,游客是不可以进到里面去的

这家奶茶店是我们一早就大众点评上搜出来要去的,结果下午去了就近的店发现不营业,要到五点钟开始营业,服务员告诉我们只有锡林北路的新华广场店有下午茶,我们赶到的时候种类也不是特别多了,手抓肉只剩羊腿就没点,酸奶尚可,跟超市买的口感差不多,红糖奶酪饼比较惊艳,第二天吃一样好吃

Day3

上午十点多到达额济纳,一个人十块钱从火车站到青旅,我们很幸运刚到青旅门口就拼到了小伙伴下午去黑城怪树林 青旅自家的车,和包的士一个价格,去黑城都是200

黑城最主要的就是这个塔了...

远处的黑城...

怪树林入口处养的骆驼...

怪树林的七彩霞光,这里景色美到不行,随手拍都是明信片

怪树林的落日...这里有好多好多好多的蚊子,而且还是品种不同的,会跟随着人咬,我虽然长袖长裙,只手腕到手指一小段就被咬了十六个包,而且蚊子特别毒,包一直过敏不消肿,回来了才好(要去的一定记得带防蚊虫的啊

晚餐是羊杂汤和炒羊杂里面的羊肝香的不行

Day4

五点钟出发赶去居延海看日出,六点半左右到,又等了十几分钟陆陆续续有人来,非常冷,还好我穿的羽绒服...

太阳终于出来了,照着这一大片的芦苇荡

回来路上遇到瓜地,刚好有农民伯伯,我问他瓜卖不,他说不卖,然后说他车上有摘下来的,送给我然后......我就抱着三个大哈密瓜回来啦内蒙人民太淳朴善良啦

因为我们早到了十几天,叶子并没有黄,所以雇了当地人帮我们找到了这一小片黄叶...只有几株来宽慰下下

下午三点半的吉林巴丹沙漠,是被我们几个承包了的,因为沙子太烫,脚踩上去有被烤熟的感觉第一次见到沙漠的我兴奋不已,控计不住的在上面玩起了滚沙,到最后真的控计不住我计己了,滚到停不下来

二道桥的水映树,这样已经很美了,想象下叶子都是金黄色该有多震撼...来得太早只能带着遗憾心情离开了

Day5

这一整天都在路上,坐大巴从额济纳到酒泉,再从酒泉敦煌,正赶上文博会召开前夕,路上停车每个人都下车查证件查了三次才进城,还好我们住在沙洲夜市附近,放下行李马上赶到旅店老板推荐的烤羊排店补充体力没有呼和浩特的好吃,但是不比呼和浩特便宜...六串就是一斤的量了,还有半斤手抓肉,我们两个女生还是很大胃哒

Day 6

张曼玉卖人肉包子的地方,是那个什么影视城,因为文博会(又是文博会)几乎没有拍戏的剧组

西千佛洞得从平地往下走到河谷。与莫高窟是“姊妹”建筑,中间隔着鸣沙山。开放的洞仅仅四五个,不可以拍照喔~~

阳关附近的葡萄园,据说很多新疆人每年来这里收葡萄,带回新疆换个标签当吐鲁番葡萄来卖

玉门关...很坑的景点,只有这么一个四面围墙的城...不过这是去魔鬼城必须经过的地方,强制性参观的,门票40,还附带一段古城墙

雅丹魔鬼城...这是第四号景点西海舰队,非常壮观

在第四号景点等来的大漠落日...美得无法形容

这两家店应该是敦煌十大小吃了吧,离沙洲夜市都不算远,走路1000米以内,两家店距离很近...对于好吃的我们一向不吝啬走路的,正赶上中秋节,青旅老板还送了我月饼

Day7

莫高窟,这个票票要提前网上预订的,可以看八个窟,不然只能买临时票只能看四个窟,价格200,如果订不到可以找万能的淘宝,要加30的手续费,十点多的票票十二点多还没进去,一直一直在排队,没办法啊,参观莫高窟的游客每天都是这么的多

莫高窟是不可以拍照的,敦煌博物馆里面有个仿窟,这个是可以拍照的...金碧辉煌哇

再次推荐敦煌博物馆,真的非常值得看,这里是免费的,用身份证就可以进入

鸣沙山月牙泉的门票120,骑骆驼上山的话是100,因为晚上要去瓜州,没有办法看鸣沙山的日落了...

本篇游记共含2025个文字,52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引用 kwings 的文字:

然后说他车上有摘下来的,送给我

真是淳朴善良的老农民,

2016-09-28 16:17

楼主真会玩啊~哈哈

2016-09-28 17:25

很羡慕能写游记的人哈~

2016-10-03 10:53

引用 wayne_ 发表于 2016-10-03 10:53:30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