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走就走的草原之行------呼伦贝尔

• 出发时间/2016-09-20

一直向往草原,却又止步草原。直到朋友随口的一句“走啊”,开始我们的呼伦贝尔之行!两个男人一台车,选择了自驾的方式跟草原来个深度的接触。
    先简单了解一下草原城市:内蒙古自治区呼伦贝尔市是全国面积最大的一个地级市。也是“世界上土地管辖面积最大的地区级城市”。市境内的呼伦贝尔草原是世界四大草原之一,被称为世界上最好的草原。 呼伦贝尔市总面积26.3万平方公里,相当于山东省与江苏省两省之和。东邻黑龙江省,西、北与蒙古国、俄罗斯相接壤,是中俄蒙三国的交界地带,与俄罗斯蒙古国有1723公里的边境线,有8个国家级一、二类通商口岸,其中满洲里口岸是全国最大的陆路口岸。
出行路线:齐齐哈尔 - 海拉尔 -额尔古纳 - 恩和 - 室韦 - 莫尔道嘎 - 根河
出行工具:本田CRV
出行天数:4天
出行人数:2人
下面开始草原之旅:

夕阳的乌云----在去海拉尔的路上抓拍,走的是G10绥满高速。

刚进海拉尔的时候拍摄城市夜景,也是蛮不错的。

市内较为有名的成吉思汗广场

海拉尔还算可以,但是早晚温差较大,要注意保暖。
宾馆服务生开玩笑的说,海拉尔一天得死三个人,早晨要冻死一个、中午要热死一个、晚上还得冻死一个。
由于就在海拉尔住一晚也没怎么走就不介绍太多,介绍一下海拉尔额尔古纳路上的景色!美 最美的景色真的都在路上

草原旅游有一项特殊的工具-----吉普车。 不像从前那样坐着大巴车上车睡觉。下车尿尿、问啥不知道的年代、现在草原都是租吉普车 走的路线都是大巴车走不了的。穿越大草原,真真正正的感受草原的气息,与马、牛、羊 零距离接触,深切的感受大自然。

额尔古纳的路上有一段是在修路,不是怎么太好走。

这是我的小伙伴,感谢涛哥带我这次草原之行,期待你换车之日便是我们在走之时。

车在加油,说一下内蒙古的汽油,真的挺抗烧的。至少要比在黑龙江的汽油要多跑100-200公里。羡慕

临近中午到的额尔古纳,来了必须要吃草原的手扒肉(下面那几个小碗是手扒肉的蘸料),两个人要了一些肉,两碗面条,一个凉菜、一壶奶茶。这地方菜比肉贵。但肉味道真的不错,味道很纯正,来草原必须要吃的就是羊肉。弄得我一下午手指上都有膻味儿。
额尔古纳就吃了一顿饭就开始前往下一站恩和俄罗斯民族乡,所以额尔古纳市内就没什么图片,不过市内晚上主街道很漂亮,俄罗斯风情建筑灯光亮化非常好!

恩和乡位于呼伦贝尔市的西北面,四面环山,与俄罗斯仅一水之隔。恩和中国惟一的俄罗斯民族乡,位于额尔古纳河以东、大兴安岭以西的中俄边境线上。小镇恩和,凤光秀丽,景色颐人。尤其是盛夏季节,沿途有大片的野花,油菜花,一望无际的大草原,成片的树林,是摄影者的理想去处。恩和乡有300多户人家、2000多人口,他们中的48%左右都有俄罗斯血统(这个比例比邻近的室韦镇要高出2、3倍)。里面很多都是俄罗斯风情,建筑物多以木头为主,就连乡政府都是木头的房子。
   这个圆圆的球形物体就是乡政府的建筑。

乡政府的正面,都是木头。

这就是小镇的中心,有很多自行车 出租。主街一共就两条,有着各种商铺

集装箱改的宾馆,叫“箱约”。我估计里面要冷,这个季节这边已经开始给暖气了。这个小镇都是自己取暖

我们住的是国际青年旅社,在网上订的,特意定了一间草景房。就是窗户很大,外面直接可以看到草原

俄罗斯的套娃

明信片,写完在这里卡戳才可以邮寄出去

这就是传说中的“草景房”

这面墙是东北的火墙,炉子烧起来,靠它来散发热量。

青旅后院有条小河,抓拍夕阳日落

恩和出发赶往下一个地方室韦,中途路过一个景点叫“哈乌尔河景区”这里很漂亮,特别是在能在观景台看见哈乌尔河的全貌,美中不足的是我们去的时候早晨下大雾。所以取景没那么好看

远处工厂排放的白烟,很是气人

从哈乌尔河出来我们去往室韦的路上看见的马群,唯独有两匹马在那安静的吃草。

室韦小镇吃过饭,最初决定要走边境线的沿着额尔古纳河回去,临时改变主意去了莫尔道嘎。

由于公园内整修,自己开车不可以进入园区,都需要统一做景区内的小火车来观光,100元火车停靠4个景点,每个景点最多停靠10分钟,这对于摄影爱好者来说是个折磨。没等找好风景和角度呢,催你上车了。个人觉得这100不值

火车内的座位号

一共4节车厢,人不多就开了前两节

在车上不知道什么时候飞来一个虫子,我看像蚂蚁。带翅膀的蚂蚁

美食尝过了,也不能忘了酒,不是喝酒的人就是想尝尝,喝了一杯觉得不行!度数有点高 。放下不喝了。不过额尔古纳的市里面的锅盖奶茶还是很好喝,还有特色的包子、酱牛肉。都很美味,两个人早餐吃了118元。老板娘很热情。饭店的名字叫克尔伦饭店 很好找
说一下红苹果饮料,这个东北80后的最爱,家里卖的都是纸质包装的没见过罐的。推荐南方的朋友来尝尝真的不错,超市有卖。

从莫尔道嘎出来已经是下午3点多了,由于我们是临时改变路程,回去可是费了好大的力气。不了解路况跟着导航走,在林场里面穿越。后半段路非常难走。直到晚上9点多才回到额尔古纳。这一路山路崎岖、伸手不见五指、孤孤单单就我们一辆车。很是悲惨 还好我们出来了。感谢小V(本田CRV的简称)。
第二天我们觉得天气不是特别晴朗,拍照的质量不高就决定返航回家。要结束草原之行。这次自驾乐趣多多、收获多多、感悟多多。说句实话我真的没呆够,可以的话我想十一国庆节在去一次。要来的小伙伴我们可以一路同行,一个人一辆车有些单调,期待你的加入。这次走不一样的路线,只能说呼伦贝尔太大了。走了4天都未曾把你走遍。期待我们下次再见...........

非常好的片子,很完整也很用心,对得起这次旅行,给大牌。继续发帖。

2016-09-28 14:26

结束了嘛?有种不过瘾的赶脚= =

2016-10-03 10:53

引用 kcphua 发表于 2016-09-28 14:26:26 的回复:

回复kcphua:大部分都是手机拍的 哈哈 风景很美 张张都是壁纸

2017-02-28 22:07

引用 北方网狼 发表于 2016-10-03 10:53:30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