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到深圳,百又半百公里的骑行

fantoo (广州) LV.11
2016-09-28 01:22 969/4
  • 出发时间/2016-09-17

第1天 广州东风东路——长安影剧院

中秋假期,约上好友,来了一场三百里骑行,从广州深圳,途径东莞各乡镇。原本计划从南沙过虎门大桥的,就像看虎门大桥那边壮美的风景,但查到虎门大桥行人和单车禁止通行,我们不得不往西过黄埔,再经东莞各镇达到深圳。道路四通八达,本是一个好事,奈何水系也发达,以致我们骑行很容易绕弯,稍不注意可能就需骑个大半圈去找桥。再者,高速也时常带我们入坑,原本一路骑行于高速辅路,路面宽又好车又少,可一遇到河流就玩完,高速架高桥而过,辅路就此90°转向。所以跟着高速请慎重,普通公路需预先估算好前面几公里过哪座桥,再计算走哪些路到那座桥比较近。
      我们从广州大道中出发,本应到广州大桥就左转,走沿江大道,但一个没注意,直接骑过了广州大桥,以至于我们接下来还要找一座桥再骑回到珠江对面,当然我们没有选择直接再反骑广州大桥。骑过了也好,无非就是需要多骑几公里,在小蛮腰这一边的珠江边骑行风景会比在珠江新城那一边的江边骑行更好。那之后我们一直沿珠江边观光绿道骑行,一直到琶洲大桥。在这一段路,风景极好,可以看到整个珠江新城高楼群,可以近距离看到小蛮腰,可以看到珠江啤酒博物馆,还可以走在有轨电车的铁轨上(当然这很危险,我推着车走了几步,被执勤的工作人员拦了下来)。这是一路上风景最好的一段,之后的路灰多车多小石子多,国道乡道村道,纯体力活了。后来的路就是各种喝水,运动饮料全喝了个遍,停下车一瓶水,一直到了天黑,我们来到了东莞长安,决定就此一宿,明日再战。许是习惯,骑行青藏的时候晚上必点一份水煮牛肉,而这一晚我特想吃点辣的,麻辣香锅吧,而最终却没有找到MLXG,吃了份焖锅,不完美。

第1天骑行的路程

万万没想到秋天太阳还是如此毒辣,手臂被晒伤了,疏忽了,本来准备有袖套的。秋老虎着实可怕!

第2天,长安镇——深圳白石洲

早上七点起床,洗漱完后直接退房,吃了个肯德基早餐我们就出发了。骑出去一公里多就进入深圳区域范围了,很快道路变得宽又阔,与东莞相比就天山的地下,我们沿着宝安大道长驱直入,有专门的自行车绿道,可以说完全现代化的道路,非常适合骑行。很快就看到了深圳地铁站——松岗地铁站。保安大道一路驰骋,在到达深圳机场之后我们转向广深公路骑行。原本计划在十二点到达南山白石洲的,可最不幸的事还是发生了,而且就发生在终点前。在深南大道,深南北环立交附近,征哥爆胎了,被一根比别针还细的铁丝扎破。准备的时候就在考虑要不要带上补胎工具,要不要带上袖套,最后都是存在侥幸心理,轻装上阵把这些都抛弃了,最终都付出了代价。我们推着车缓慢前行,地图上搜到了前面一家喜德盛卖场,到了才发现是在一个商场里面而且在三楼,还好一楼的工作人员通融让我们推着车逛商场,最后找到卖场他们却不补胎,想想也是,什么年代了哪还有补胎的,不过最后还是让我们找到了电动自行车修理店,顺利补了胎,而那时已经14点多了。再次上路,忍饥挨饿,一鼓作气骑到了终点。在征哥弟弟那里洗了澡,然后出去饱餐一顿,接着就折叠好自行车,上地铁,坐动车,回广州

消防栓在喷水,欢喜的不止我们,还有我们的车!降降温吧,也顺带冲洗一下车身的灰尘。顺便一提,这里公路简直就是自行车的天堂,而这里的河流却是大老远就一股恶臭袭来,脏到发黑的河流看着就想吐!

秋老虎!没戴袖套疏忽了!

未完待续哈哈!

2016-09-28 12:34

2016-09-28 14:01

2016-10-01 06:49

楼主楼主,图文搭配才更好哦(其实我是想来看攻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