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青春纪念册,恋在云南、醉在云南----(昆明-丽江-西双版纳)

• 出发时间/2016-06-09

前言:十年,好久不见

拖延症晚期,绝对的晚期。从6月飘到9月,眼看马上十一假期了。我的流水文还没挤出来。
。-----2016-9-27

耳朵里放着陈的《十年》,是的,我们彼此认识了十年,我们把彼此最美好的青春故事分享给了彼此。豪爽大方内蒙古大嫂,多愁善感的云南情人,乖巧懂事的江西姐姐,率直果断的贵州何老师,还有她们眼中的丫头,五湖四海的姑娘们在那些年结下的不解之缘。
我,在某个阳光明媚的下午,在电脑上敲出一行字:妞们,我们认识十年了,回云南吧。
于是乎,一拍即合

旅行概目

活动时间:6.9-6.14   6天
活动人物:6个姑娘
活动费用:杭州--昆明 机票 :660元
                 昆明--丽江火车票:152元
                 丽江--西双版纳机票:299元
               西双版纳--杭州机票:687元
                住宿费:470元(丽江2晚+西双版纳2晚,由于我们定的套房,平均下来就便宜了)
                 礼物费:700
                 吃吃喝喝玩玩,本次旅行总计4000不到
活动攻略:由于在云南上学四年,无特意攻略。我们此次只是为了纪念我们逝去的青春岁月--那四年发生的大学故事。
为新朋友去云南,所以我稍写一点攻略跟建议给你们。
必带品:防晒霜,外套,舒服的鞋,晴雨伞,各种漂亮的裙子,帽子,相机,创口贴,
*一,你的目的地是丽江。那就直飞丽江
第一:去丽江必登雪山,一般都是报一日游的团,氧气瓶,羽绒服都会给你备齐。个人感觉是不需要氧气瓶的,去雪山的一路风景都超美的,跟团的时候先问好是否包括云杉坪。考虑印象丽江,超震撼的反正我看的时候下雪,但我哭了。
第二:推荐束河古镇,白沙古镇。人相对少一点,找个院子可以喝茶聊天,安静的享受这个世界。白沙古镇没有直达的车,可以包个面包车,或者租个自行车一路骑,路上你会发现一路的风景。
第三:你有时间去泸沽湖吧,超美的世外桃源。2天左右。可以跟2日游的团。
第四:你有时间去香格里拉吧,但必须去梅里雪山雨崩看日出才能体会。单纯的香格里拉个人感觉不是很好,2-3天足矣。如果去梅里雪山的话考虑5天左右。丽江-香格里拉四五个小时的大巴。去梅里雪山最好自己凑人包车去。
第五:我比较推荐租个自行车或者租车自己随意开随意走,特别是雪山那条路,抬头蓝天白云,低头牛羊成群。
第六:玉水寨,黑龙潭就不推荐了。拉市海据说现在改造蛮大的,几年以前就是一个泥坑不值得一去。

*二,如果丽江游完,你想去大理
第一:丽江大理要么火车要么汽车。都直达的。火车站,汽车站都有车直达大理古城的。
第一:大理的古城比丽江安静,比丽江小。逛用不了多久。但你可以安静的喝普洱听慢歌。
第二:来了大理就去双郎吧。住在海边。

*三,如果你有足够的时间逗留昆明
大理昆明要么火车要么汽车都方便的就是时间比较久。
丽江昆明可以直飞。省时最快捷。
丽江昆明白天的火车需要一整天,你可以看一路的风景,当然丽江的火车是很慢很慢的,没有耐心的你就不要坐。
丽江昆明也有晚上的火车,都是卧铺票,睡一觉醒来第二天早晨下车。省钱。
丽江昆明的汽车白天也是一整天,你可以看一路的山路十八弯,如果你胆子小建议不要坐。因为看着外面真的想这个路怎么可以这样开。
丽江昆明的汽车晚上也是一晚上,睡一觉第二天早晨到。非常不建议。脏乱不安全。
第一:去石林,那是个奇妙的地方,找正规的旅行社一日游,也可以在携程提前预定。人多的话也可以包车去。人少的话包车不划算。
晚上一定要去吃太正宗的过桥米线,吃昆明的小吃,烤耳块是必须的,也叫烤乳扇,放上各种酱太好吃。
第二:有时间可以去花市,花太多太美太便宜。(建议回的时候从昆明走,那样花可以直接带回家)
昆明的酸角很好吃,比丽江的好吃。
第三:如果你喜欢文艺,那么去看看云大我想不比厦大差的,本部在翠湖附近,那一圈都是江南范。对于杭州西湖过去的人,所以对翠湖不是很有感觉。
昆明有个滇池,叫滇池公园,很大的一片海,但不是大海,有海鸥。小情侣散步很美。

*四:云南还有个叫腾冲的地方,腾冲的温泉很舒服。
*五:云南西双版纳,本次有去,找一家客栈,包个面包车,出发随意逛逛吃美食

D1,6.9杭州飞昆明

白天在昆明机场看见彼此的瞬间,虽是互相约好的,但还是有惊喜,哪个姑娘的眼里还闪着泪花,阔别六年后的第一个拥抱显得无比幸福。为了毕业离别时大家拥抱着哭着说会再见面的一个承诺,我们足足等了六年。
在那个撒满阳光撒满青春故事的地方。那年青春正好,遇见了最美好的你们,成就了彼此生命里最美好的回忆。
我终于实现了另外一个姑娘的念想,带着她一起来云南,去丽江。记挂了十年的念想,终于踏上了云南之地。从决定来的那刻开始她就处于极度激动的状态,但愿雨天的云南不要破坏她心目中的画面。
火车咔嚓咔嚓的缓慢行驶在丽江的途中,睡在我下铺的姑娘已经进入了梦乡。那么晚安,丽江见。(未完待续……)

D2,6.10昆明-丽江

我们互相诉说着分开的这六年里各自的故事,从恋爱说到结婚说到baby,从家庭说到工作,从身边的故事说到我们以前的点滴。记得十年前相遇的第一眼,记得彼此结婚时不能前去但仍不忘送祝福的日子,记得那些属于我们的青春----311的故事。

丽江最不缺阳光的纬度上,但我们遇上雨季,没有蓝天白云,却丝毫不影响我们的热情。你回眸一笑,适合咔擦。这样的早晨,适合与你们,慢慢回忆。

“我说真的,还在上学的真的好好珍惜时光吧,不要觉得上班能赚钱很自由。进入社会后你会遇见比学校里10倍奇u葩的人,20倍不讲理的傻逼,受30倍的委屈,背上100倍的压力,结果那些傻逼你还不能打他,因为你是有素质的人。”
再走一遍束河,熟悉的青石板路,熟悉的篝火广场,熟悉的你们一起走
有个姑娘说:给我来一张伤感一点的照片。我没拍出伤感,但我觉得你很美。
一句“就这样吧”唱得如此阔达,随遇而安。在路上看看风景唱唱歌,平淡而美好,就这样吧。
那个许愿树,上面的铃铛不知被换了一批又一批,但每天依旧有人在挂上去。心愿总是美好的。
夜深下来,再见,束河。姑娘说没逛够。但电话里有个大哥说:你们一群傻姑娘,竟然还在逛束河,以前没逛够呀。是呀,没逛够,跟姐妹一起的日子怎么逛得够。

D3,6.11白沙古镇,丽江古城

安静的白沙古镇,没有那么多的团客,没有导游,一个古老的村庄但有着丰厚的文化底蕴,如果你们去丽江,就去白沙吧。
路边有慈祥的老奶奶在卖花,虽然布满了皱纹但我想年轻时候她肯定是一个漂亮的纳西姑娘。
找一个院子,有花有茶有面包,或许是来避雨或许是来歇脚或许是真的来喝茶,没有生计的压力,没有生活的劳累,雨过天晴,微风很好。
几个姑娘谈笑风生,此刻外面的世界跟她们无关。你信吗?每个姑娘的家里都有一个娃,时间并没在她们身上留下太多的痕迹。你觉得哪个姑娘最美?
姐妹情深,明明我比你大,但你却成为了我姐姐。已经忘了姐妹的起源,但记得在K739列火车上相遇的那天,时隔十年后你跟我说,那天的我就像一个泄了气的气球。

6年前每次路过一米阳光,总想等我们毕业那天再进去瞧瞧。六年前每个都是乖乖女,觉得进酒吧的女孩很不好。当然最重要的也是我们的钱包里没钱。6年后再回到这里,大家说一定要泡一次吧,庆祝我们相遇十周年。于是进去了,艳遇有没有?
我愿化身为桥
受那五百年风吹雨打
忆只求你从桥上走过
----一米阳光

丽江是个什么样的地方?
有人说她是个古镇,
有人说她代表着艳遇,
有人想起雪山,
有人只是痴痴回想不发一言……

D4,6.12丽江-西双版纳

错过了六年前的毕业旅行,那么六年后大家就来一场十年纪的旅行。说走就走的旅行。
古代傣语为“勐巴拉那西”。意思是“理想而神奇的乐土”。
满眼绿色。这是第一印象。
空气好到不行。蓝天。绿树。
西双版纳是个美丽的地方,像花蕾毓芳的女子。曾以为大街小巷都是穿着傣族服的撩人心弦的姑娘。后来发现中国人都一样,在特别的景点入住的酒店偶尔有几个姑娘面对微笑迎接着来客。诺基山寨。
我们雨天看曼听公园,前一秒还晴空万里,后一秒就滂沱大雨
我们烈日下逛森林公园,天有多热,我们的心就有多温暖,因为你们

浅浅时光,几许温暖,青春这个东西,不管你怎么过,严谨也好疯狂也罢,认真也好随意也罢,其实都一样,回过头来发现都过得很精彩笑的很灿烂。是吗
有些人在一起会上瘾,觉得彼此沉默也不觉得尴尬,让一个人在另外一伙人面前舒服成不设防,不伪装的状态是一种魔力,和舒服的人在一起,一定像听着音乐,喝着普洱,看着一朵花开放,让时光如流水一样漫过的恬淡和素净。

记住:这个世界没有什么坎是一顿美食不能解决的,如果有,那就两顿。

D5,6.14西双版纳-杭州

十年,离别(再约下一个十年)

大好时光总是短暂的。就如当年毕业再见的季节,收拾行李,拥抱,告别。相聚甚是欢喜,或许离别最是黯然,纵然有太多的不忍与无奈。但离别是为了更好的相遇,我们期待下一个十年。时光,希望你慢慢走,让我们时常想起校园中里的美好时光,想念曾经出双入对的我们,怀念食堂里卖的叉烧包……
酝酿很久,献给我们的十年纪。愿完美,愿如最初所望。

最后的最后

最后
写着写着已经不是一篇游记了,也许更像是一篇煽情酸溜溜的文字了。以此纪念我们逝去的青春故事。
4年的大学,对于云南太熟悉,走着走着就是回忆,说着说着就到目的地了。所以路线写得不是很详细。
如果有想咨询的留言我会尽可能的回复啦。

收藏了!美不胜收。梦想地!

2016-09-28 14:26

2016-09-28 18:34

有没有再详细点的行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