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厘岛吉隆坡9天自由行

2016-09-28 01:59 996/12
  • 出发时间/2016-09-05

前期工作

第一次写游记,希望小伙伴们能够多多的包含。度蜜月选择了美丽的巴厘岛,婚假一共十天,九月3日的婚礼,从5日开始,一直到15日,先说说楼主为什么选择自由行,我看了很多跟团游,基本上都是6天5晚,或者是6天4晚这种,行程真的很紧,而且很累,价钱基本上一个人7000到10000不等,我是去度假去了,不是赶大集啊,我想很多小伙伴们应该也知道些旅行团强制消费什么的,何必找不愉快呢,所以干脆自己去啦,看了下机票,也没有很贵,做足功课就好啦。
    机票我是在淘宝的阿里旅行上面定的,亚航机票,价格最为优惠,提前两个月定最好,但是亚航有个缺点就是什么东西都不免费,毛毯、水都是要收费的,同样没有免费的行李额,但是楼主告诉小伙伴们,每个人可随身带7KG的行李箱,也就是准备20寸以下的标准登机箱最好。于是我和老公俩准备了两个20寸行李箱,那么随身我都带了啥呢,牙刷牙膏,洗漱用品,各种化妆品,防晒霜,最重要的就是一次性马桶垫,一定要带!!!!!!!!!我是9天的行程我带了10个,少了,应该带上个50来个,后面我会告诉大家为什么这么重要啦。
机票时间为9月5日凌晨5点40北京吉隆坡,9月5日6:00吉隆坡巴厘岛,20:55到达巴厘岛,全程票价1289/人,包括保险,已经很便宜啦,当然不差钱的小伙伴们可以买直飞的机票,我是不行,让我连续坐那么久,我受不了。、
返程为9月13日19:00巴厘岛吉隆坡,22:10到达,然后9月14日晚22:50飞北京,9月15日5:30到达,由于我返程票定晚了,所以价钱稍微贵了点,从巴厘岛吉隆坡最优惠时候才300多,我全程是1490,/人,为了在吉隆坡玩一天,所以分开订的。
行程:5日-7日库塔---7日-8日蓝梦岛---8日-11日乌布----11日-12日罗威纳---12-13日库塔---14日吉隆坡

出发

到了北京机场,开始办理值机,其实机场办理提前三个小时就可以,出境并没有之前说的那么麻烦,机场有称行李箱的地方,我俩的箱子一个7.9KG,一个7.3KG ,也没有超太多,如果工作人员问你是否要托运行李,就回答不托运随身带就可以了,如果带的东西实在太多,那么可以淘宝购买行李额,价钱比机场便宜很多。不懂得事情一点点问就可以啦,也很顺利就出关了,另外充电宝我带的11000毫安的,最多可以带16000毫安,再多的就禁止携带了。

飞机上我忘记带吃的,飞行六个小时真的很饿,首都飞吉隆坡最好的就是空乘卖吃的啥钱都有,所以我在飞机上花了100人民币买了两个小吃的,然后和他说找给我马币,空乘按照1.8多的比例给我兑换的,确实稍微低了点,没办法都这样,最后我手里剩下41马币,我还问了我挨着的大姐,问她怎么转机,她说他也不知道,我和老公说,我俩胆子太大了,啥也不知道就自己出来了,还好转机的时间够长,自己跟着人群就是一顿走,吉隆坡机场非常的大,大部分都是在这里转机。快到出口的位置,左手边为转机,上面写着马来文,英文TRANSIT,中文繁体转机,右手边则为出口。转机同样需要过安检,然后就到了一堆店铺,我实在饿得不行,所以买了两碗台湾面。大概花了31马币,合人民币就是将近60块钱,在机场我觉得还算合理。吃完后继续前行办理登机,一定看好自己的登机口,因为吉隆坡机场太大很容易走错。

入关事宜,在飞机上乘务员会给一个入境申请单,我之前在晚上看到的都是英文版的,结果乘务员给我的时候,发现是印尼文,所以我找到了对照版,可以按照这个写就可以,填写英文,还有就是到达的酒店不用写那么具体,因为我记不住酒店的名字,我直接填写的库塔。入境口需要一个一个的审核然后盖章,我是晚上10点到达的人很少,过程很快,有的网友说边境会要小费,然而我并没有遇到,给不给的根据个人,现在免签,他们的赚头很少。入境后我定的接机司机在门口等着我们,很快就到达了酒店。这里我想说一下,我的所有酒店都是在Airbnb上预定的,价钱很便宜,这个网站直接把房费都付了,直接入住就可以了,不需要再交若任何费用。很多中国人不适应这个软件,因为这是一个民宿网站,也就是说有正规的酒店,同时也有个人的别墅等等,是很多老外的选择,更加自由。如果不适应的也可以在淘宝或是其他网站预定,淘宝真的是很强大,啥都有。

这是我们住的第一家酒店,我觉得环境啥的还行,在热闹区,很像国内的快捷酒店,早餐时免费的,东西很多,包括牛奶,烤鸡还有咖啡,面包,是我住的这几个酒店吃的最多的,酒店的泳池也非常不错。到巴厘岛应该感受下不同酒店的文化。接机的司机管我要了20万印尼盾,算下来也就是100人民币,我同时还给了5000印尼盾的小费。提到小费我想说下,咱们中国人真是人傻钱多,网上很多都说给小费,所以我也是这么准备,但是我全程下来真的就没看到哪个外国人给小费,老外更仔细些,还有说在酒店床头放上零钱,打扫房间的看到了就会拿走,知道是小费,实际上还真不是那么回事,他们根本不敢动房间的钱,不过想给还是可以给的,我全程也给了不少小费。

开玩之前我们来认识下印尼的钱,出国玩就涉及到换钱的事情,印尼盾在中国是需要提前申请的,那么打电话都是提前半个月开始申请才能兑换,因为我没申请到,所以换了美元,一共400美元,然后在首都机场兑换了500的印尼盾,比例不太理想,1600多吧,正常应该是1980,先换了500块钱先花着。我在国内办理了华夏银行卡,每天境外取钱第一笔是免手续费的,而且是按照当日汇率,所以很方便。很多地方没有华夏银行,可以办理什么农商银行的,都有这种优惠。入境要求每人不得携带超过250没金币的钱,但是实际没人管,我这里想告诉小伙伴们,美金是很有用的,因为100美元可以兑换130万-131万印尼盾,同等的人民币也就125万,还是美元合适。另外千万不要看有些攻略写的兑换小面额美元,整个巴厘岛直接收美元的很少很少,还是印尼盾最多,而且小面额的在巴厘岛也不值钱。巴厘岛有很多money change ,兑换的时候看着点,省的给你做什么手脚自己不知道。自己出去玩最重要的就是时刻打起精神。

第一次见这种蓝色的可乐,挺好喝的,库塔是非常热闹的地方,晚上老外很多,都出去泡吧,我刚到也不敢去,找了个饭店吃了点餐。一份面,一份饭,两杯果汁,大概花了13万,这里有百分之10的税收,在巴厘岛吃饭什么的都是有税的,大约都是10%,还有些地方更贵些,加收5%服务费,一段饭也就几十块钱人民币,还可以、库塔有很多卖夹脚拖的,我买了一双,这里请注意,巴厘岛整个消费和中国差不多,所以中国多钱买,在巴厘岛你就给多钱,库塔的小店都不是明码标价,这样就需要降价,一双拖鞋要我400盾,那么我们怎么换算呢,他们嘴里的400其实就是40万,因为他们没有千的概念,所以很多饭店可看到菜单是35K,这就是3万5,那么换算成人民币就是一半就可以了,大约17.5人民币。这个卖拖鞋的太厉害,我还价到5万,人民币25元,最后他同意了,我给了他10万,他应该找我5万,结果他找了我5个2000,我说不对,他又才找给我两个2万,他们很会忽悠人,如果刚去有些迷糊,肯定会被忽悠的很惨。当然24小时的超市东西那是真便宜,一瓶水5000,你可以看成5K,也就是2.5啦,可以在这买防晒霜,便宜。

9月6日

我们6号,并没有风尘仆仆的到处游玩,而是去海边逛了一会,海很蓝,晒日光浴的老外很多,海边的躺椅是收费的哦,价钱可讲,还有很多帅哥在冲浪。下午我们就在酒店游泳看书啦。晚上到海边继续溜达,吃了一顿饭,一个披萨,一份印度尼西亚饭,两杯果汁还有一个汉堡包,一共花了15万,人民币80多吧。这个香蕉树在巴厘岛很多,我怎么看这个花怎么觉得邪恶,哈哈本人比较腐。晚上老外都坐在海边喝点酒,坐在懒人沙发上,听着海浪的声音,真的是度假的享受。楼主跟一个老外带的拉布拉多玩了好一阵,瞬间想念我家的狗啦。

9月7日蓝梦岛

由于楼主不喜欢太紧的节奏,所以并没有包车去情人崖和海神庙,个人觉得没啥意思,如果想去的可以定制库塔全天包车。楼主来蓝梦岛都是从接机的师傅那定的船票,两个人95万,也就是不到500块钱。行程是这样,库塔酒店---怒沙尔坐快艇---蓝梦岛---蓝梦岛酒店--怒沙尔---乌布,全程的价钱,本以为会比在淘宝上预定优惠些,其实并不是,跟淘宝上预定的差不多。来巴厘岛我买了两张电话卡,12G流量,大量传照片够用。因为在Airbnb上预定,看不到酒店名字,所以我打电话给酒店,让预定行程的人和酒店沟通,我就只管坐车就行啦。蓝梦岛的海真是美的没话说。由于我是中午达到酒店的,所以没有去浮潜,而是第二天上午去浮潜,跟酒店老板预定的,并且在酒店租了一辆摩托车8万,老公带着我环岛骑行。传两张酒店的图片,很与当地特色

我们的酒店,非常美的庭院,房间非常太大,这是红树林,我们两个人坐船到树林里面逛了一下,花了10万,非常的美。说实话岛上真的是没啥玩的,除了水上项目。有水上乐园,可以在当地定,也可以在淘宝上预订,本人建议在淘宝上预订。因为我是吃了亏,现在深有体会。

8日

这是我在酒店直接预订的浮潜,我是真后悔,一人100人民币。之前我是真不知道这么多人一个船,知道的话我打死都不会预定的,我是个容易晕船的人,之前看攻略潜伏地点一般是三个,而且效果都不错。但是我不知道为啥这么倒霉,当天的风浪有些大,我们早早出门到达第一个浮潜地点,我觉得还行,穿上救生衣就下去了,拍了照片,然后第二地点,我就出现不适,船长不让我下去,我就在穿上看着他们玩,第三个地点我直接就吐了,第三个地点浪真的很大,我坚持到大家都上岸,没想到去了第四个地点,那里有很大的鱼可以看,浪大的吓人,这帮外国人太生猛,我在船上吐的翻天覆地,照片中这个光着身子的小伙子,跳下去就找不到了,船长一直在吹哨子,都没有回应,大家都上船了,就唯独他不见了,我也很担心,但是我吐的一点力气没有了。过了一会这哥们上来了,原来潜到海底去拍大鱼去了,我心理真的是一万个草泥马跑过,真想打他一顿。所以在这里楼主奉劝大家最好在淘宝上提前定好,都是中国人的最好,去过蓝梦岛中国人,有80%以上都吐过了。出门在外安全最重要,不能跟老外比,他们从小就这么玩,咱不行,关爱自己最重要。
     回到酒店我就吃午饭来着,发生一件非常不愉快的事情,就是我7日中午达到酒店,吃了饭我直接就结算了,当时花了大约80人民币,我还给了结算的服务员2000的小费,(这里小费我是零钱有多少给的多少,这个随性)。当天晚上吃的饭也结算了,结果8日中午我们浮潜回来匆匆忙忙的退房了,吃了午饭结账时候,服务员却说我7日的午饭前没给,我真是笑死了,老公掏了之前的结算单,发现只有7日晚上的,中午的不见了,我记得我当天好像当废纸给扔了。他们就说我没结算,而且我给小费的女孩也没在,这事就说不明白了。一般我们去超市买了东西的结算单随手可能就扔掉了,而他们酒店的结算单并不是一式两份的,所以找不到底单,我实在太难受,而且着急赶船回怒沙尔,所以一生气又给了他们一份,这是我全程遇到的唯一一份,我总觉得结算单被他们捡走了,这中间肯定有问题,我没想透,反正给要去旅行的小伙伴们提个醒吧。

9日

这是我们乌布的酒店,是一个别墅,真个庭院设计的非常美,老板是两个德国人。这里面住着很多老外,每天都很悠闲的度过,有全家出来的,而且一住都是十天半个月的,真羡慕他们啊,哈哈。酒店在山里,距离乌布市中心还是有很大距离的,每天酒店都有车接送往返市中心,距离就在乌布皇宫不远,非常方便,而这里也是安静的狠,我们一共住了3天,一共花费1120元,非常棒的感受。
、 今天我们去了乌布市中心的猴子森林---乌布集市---乌布皇宫,全部是步行哦,天气虽然热,但是相比中国来说真的好很多了,海洋性气候还真是不错。下面请欣赏我拍的照片吧。

猴子森林,门票是一个人3万,也就是15元,里面的猴子很多,很和善,最主要是拉着我的裙子要吃的,抢了我的水,还爬上了我的肩头,虽然我很害怕,小时候被猴子咬过,心有余悸啊。在巴厘岛人们认为猴子是神猴的后代。从猴子森林出来直接可奔乌布集市去,大约行走20分钟,路边有很多的小店,还有很多画廊。不过乌布集市的东西最便宜。可以使劲砍价,不要听他说多钱,只要你认为这个东西值多钱就砍到多钱,老公买了很多东西,并且觉得很有意思,乐此不疲的砍价,哈哈。

乌布皇宫就在乌布集市的对面,我并没有进去,因为据说现在还有贵族生活在这里。这个皇宫感觉木有我国的妃子住的院子大,哈哈。我来到了旁边的莲花餐厅,是网上推荐的,坐在这里可以观看皇宫里面,确实挺美的。在巴厘岛很多这种猪的样子,是小孩子装扮的,到处要零钱。这个莲花餐厅由于地理位置佳所以价格也贵很多,味道吗,一般般吧,荷花中间就是观看晚上表演的地方。网上说每晚都有表演,但是我去那天是周五,就没有表演,我吃了顿饭就回去了,这家餐厅就是税钱加上服务费16%,性价比一般,而且有网友说在这里可以免费观看表演,我想说真是瞎说,第一排一人要收8万的票钱,第二排8万俩人,而且还很远,真真的不合适。点了巴厘岛有名的脏鸭饭,还可以吧。

10日

今天没什么事,预定了SPA,在酒店进行,巴厘岛很有名就是精油推拿,我和老公预定的90分钟30万一个人,还可以吧。早上和酒店的猫咪玩了一会,然后逗了来自美国的夫妻俩的宝贝,真是特别的可爱,然后就和老公进行了SPA,我俩脱的只剩内裤就开始按了,我差点就睡着了。我家哥(我都叫我老公为哥)开始很拘谨,哈哈。晚上吃了饭又到集市砍价去了,然后到皇宫看表演,价格是8万一个人,并且是在近距离观看,可不是在餐厅远观。

拍了很多,简单传两个,我觉得音乐有些刺耳,不过感受他们的文化,感觉还是很棒的,值得一看哦。皇宫旁边就是星巴克,据说是全球最具特色的星巴克之一,进去看了下,感觉还行吧。看着满柜子的星巴克杯,忍不住买了一个,买了一个中等价位的,结果拿回去一看,MADE IN CHINA ,但是中国貌似并没有这款杯子。

11日

今天的照片比较多,早上九点我们预定的包车司机来接我们,奔向罗威纳海滩。包车我在淘宝上预定的,全天10小时,一共360人民币,沿途我们看了梯田---圣泉寺---猫屎咖啡---罗威纳。由于乌布到罗威纳非常的远,只有这么包车最合适。猫屎咖啡那个我觉得挺有意思的,喝了一杯,但是让我买的时候我看了下价格,300多人民币250克,我没买。个人觉得我不太会品尝咖啡,再一个怕买到的也不是真的,所以最后并没有买,只是品尝了一杯,其中公的咖啡豆8万一杯,母的5万一杯。圣泉寺挺好的,值得去,当地人非常的虔诚,穿衣服要求不能穿短裤,长裙什么最好,如果穿了短裤可以在那买纱笼,围在腰间。我的这件衣服实在乌布集体买的,开始要我30万,最后我10万买的,也就是50元,哈哈做工还不错哦。

最后一张是远观京打马尼火山,有体力的小伙伴可以在淘宝预定一个怕火山的活动,我是不行了,肥肉太多,而且爬过泰山后,对所有山都绝望了,就是不想爬山。远观一下挺好,景色真的很迷人,我拍摄的地方其实是饭店,我在这吃了自助餐,一个人13万,加上税钱,两个人大约花了人民币150块钱,个人觉得真是良心啊,这要是在中国指不定多钱呢。然后开车了2个多小时,沿途可看到很多当地建筑,很多芒果树,木瓜树,还有菠萝蜜哦,当然最多的还是香蕉和椰子。

晚上五点达到酒店,我们酒店在山上,很不好找,司机一路打听,最后到达,老板是个法国男人,会说英语、法语、印尼语,还能整点中国话,我们各种沟通,非常有意思。我发现到国外胆子一定要大,印尼人说英语带有当地口音,不是很标准,而我们的沟通则是想怎么说就怎么说,没啥语法,上学学的那些没啥用,就是敢说就行。酒店虽然在山上但是景色美不胜收啊,趴在泳池旁边看大海,真是美得很。酒店一夜,价钱290元。今天早点休息了,因为明天早起5点半去看海豚。都在淘宝上预定的,本来也定了浮潜,不过蓝梦岛的事情后,我放弃了浮潜,不过我有些后悔,罗威纳的海并不是天蓝色的,是黑色的,但是非常的干净,很平静,美得很。看海豚淘宝定金25元/人,当场再付7万一人,车接送,因为我是在山上比较远,接送加了15万,有点多,不过看海豚的体验很美好,觉得还是很值得。

12日

早起5点半迎着日出,我们出发了,海豚没拍到照片,因为跳的太快,拍了小视频在朋友圈,我们的船长眼疾手快,由于人太多海豚不怎么跳,后来船长单独飘着,不跟别的船挤,海豚就在我们周围慢慢的游,我们再慢慢的跟随海豚前进,这种感受真的太美好了。PS小伙伴们可在这浮潜哦,海面很平静,还有想要深潜的小伙伴可去图兰奔,我是不行了,所以也没去,不敢深潜。

回程,从罗威纳--双子湖---海神庙---草莓小站---金巴兰海滩---库塔酒店。回程性价比一般,巴厘岛庙宇都差不多,所以没必要所有的都去。最后金巴兰海滩,可以吃着海鲜大餐,看着日落。由于本人是精打细算的人,看了龙虾什么的价钱后,放弃了吃海鲜,因为金巴兰海滩的餐厅税收是21%,两人餐的龙虾套餐80万,也就是400人民币,同时我还要付80人民币的税钱,还有胃肠太敏感,害怕腹泻,所以我放弃了,点了两杯水就走了。

最后到酒店,其实我定的就是私人别墅,在ECHO 海滩,属于库塔的东边,司机找了半天都找不到,所以和我们协商,帮我们找了出租车,花了5万,我们到达了酒店,所以提醒小伙伴们预定的时候看看地图位置,Airbnb上有地图的哦。

13日

这是我们定的私人别墅,一晚307人民币,很干净很舒适,就是不太好找。早起还下起了大雨,不过巴厘岛的雨一般都是阵雨哦,10月份开始到下一年的2月巴厘岛都是雨季。所以打算出门的小伙伴要看一下天气。我们定了半天5个小时的包车,去了家乐福,免税店,最后送机,一共180人民币,整个体验很棒,三天包车都是同一个司机,所以最后我给了10万的小费。巴厘岛的马路都是盘山路,当地汽油价钱很低,车也很便宜。下午5点我们就到达了机场,准备离开了。
    在我们办理值机的时候我们被要求称行李,结果两个行李18公斤,要我们花300多买行李额,我当时太机智了,把行李打开,把买的礼品拿出来,放在了背包里,最后每个行李都是7KG。工作人员对我竖起大拇指啊,机智如我啊。到了免税店我又把东西放回了行李箱巴厘岛的机场免税东西感觉价钱一般吧,不是很优惠,不过有个维多利亚秘密专卖店,个人觉得不错哦,有身体保湿乳,还有体香乳,价钱很给力。

照片传到这里我们已经到达了吉隆坡了,那么在这里我要讲解下如何入关。由于我是分段买的机票,所以在巴厘岛登机的时候要把行程单给值机人员看,这样知道你最后到达北京,而不是吉隆坡,才会让你登机,都则没有马来的签证,不会让你登机的,那么在出国前,要把行程单打印好,和护照放在一起。我们再大马办理的是过境签,也就是你要在这转机,最多可停留120小时,而且只能呆在吉隆坡。随着人流走,最后到达边境时,一共有三排,其中一个英语写着马来护照、外国护照、还有一个是TRANSIT PASS,这里就是过境签办理处,把护照还有行程单给工作人员就可以了,他会在你护照上面盖上过境时间120h小时。这里需要注意的是120h,也就是5天,无论你当天几点到达,就算是23点到达,过了凌晨就算是度过了一天了,所以千万别数着小时算,行程安排不要太紧,会很麻烦的。
     我们同样在Airbnn上预定的酒店,应该说是公寓,房东是个马来人,英语一般,这个公整个大楼管理非常严格,在市中心。我预定了接机服务,150人民币,我想说马币更贵些,所以消费也比国内贵。我的包车司机和我们说中文,还能说马来语,英文,和他老婆说粤语,哈哈非常有才,另外明天的包车也是这个司机。他和我们房东沟通好后,送我们上了楼,房间门没锁,钥匙直接挂在房间里了,包括电梯卡,我想说出来住了这么多酒店,这个公寓是让我感觉最舒服的地方。楼顶的泳池可以看到双子塔,真是美的不行。、

14日

房东非常的贴心,房间里面东西很全,可惜我们只是短暂的住一夜。这个是房东给备的转换插头,由于马来是德国的插头,我只是短暂的停留,并没有买转换插头,真是太贴心啦。早期到楼顶无边泳池看了下风景,有木有很震撼。

上图为我们的包车司机,全天10小时,加上送机590人民币,比巴厘岛贵了将近一倍。我的华夏卡在机场的提款机没取出来,12点司机来接,带我们到银行取的,可以在黄色MAYBANK取钱,或者是Public bank取钱,我一共取了600马币,和人民币900多吧。司机接着带我们去吃当地很有名的肉骨茶,中药炖的猪肉排骨,感觉很像我们这边的坛肉,我觉得还好吧,我们一共点了四个菜,一壶茶,花了120马币。我还买了山猫王榴莲,25马币,挺贵的,一个摊位卖着不同品种榴莲,我买了两份对比,还是山猫王最棒。

这里是吉隆坡的唐人街,感觉就像我们的夜市,卖着高仿A货,哈哈

这里是吉隆坡非常有名的清真寺,伊斯兰教是马来的国教,这是讲经堂,我们不是教徒所以不能进入,只能在寺庙里参观。男女都要穿上我这个打扮才能进入。在这里我有个不一样的经历就是上卫生间,需要光脚进去,我的天啊,我的内心是崩溃的,卫生间很大,有洗漱的地方,快到马桶附近给准备了夹脚拖,结束后在水池边洗脚洗手。在这里我想说在国外全部都是坐便,公共厕所也是这样的,所以出门一定多带一次性马桶垫,真的是内心接受不了啊。

吉隆坡火车站

双子塔

独立广场,这里我们去了小博物馆,个人感觉不错,里面很多纪念品不错

小吃街,人非常的多

烤魔鬼鱼,牛肉河内,烤鸡翅、沙爹,司机特别介绍的地方,一共花费83马币

最后机场免税扫荡,买了一堆榴莲糕,还有这个迪奥香水小套345马币,不到700人民币,个人觉得贵了,没有曼谷香港的便宜,这里不是扫货的圣地,哈哈。下次要再来深度游马来。
      那么就到这里吧,我们全程是机票加上住宿将近9000人民币,买东西,加上包车以及吃饭一共花费大约8000人民币,应该说还是吉隆坡花的多费多些。如果不玩这么久的,应该会更少些。那个很多人去蓝点酒店喝下午茶。跟团去的网友说,自由那天导游会让去蓝点酒店喝下午茶,每人交将近100美金呢,其实自己去也就花个30多美金吧,如果淘宝预定的还有车接送呢。所以现在自由行对于年轻人来说真的是不错的选择,好啦小伙伴们写的有点多,希望对小伙伴们有帮助。
     最后的最后想告诉小伙伴,有很多小伙伴选择吉隆坡转机的,但是转机的时间最好是5个小时左右,时间太短怕晚点,如果那种10个小时,还想去市内逛逛的,我就不建议了,因为机场距离市内非常的远,周边也很荒凉,没啥逛的,可以在机场内逛逛。在吉隆坡转机的时候遇到很多中国人,他们有的是先去吉隆坡玩了两天,然后转机到清迈巴厘岛等等地方。办理过境签的方法都是和我说的一样的,大家最好是停留两天三天的就行,千万不要按照5天停留,就像我上面说的,他们按天算,可不真的按照120h计算,所以不要做计划太慢,省的麻烦,那么就到这里啦。

求更多美图放送~表吝啬嘛

2016-09-28 10:26

引用 梦蝶0632 的图片:

2顶好攻略!

2016-09-28 10:35

2016-09-28 10:49

引用 zaoshanghaoa 发表于 2016-09-28 10:26:03 的回复:

求更多美图放送~表吝啬嘛

回复zaoshanghaoa:谢谢支持

2016-09-28 12:21

请问在那个名宿订的酒店好不好啊

2016-09-29 09:37

看完这篇,感觉自己身在其中了,哈哈

2016-10-03 11:52

你好,请问除了20寸的登机箱,还可以带个双肩背包吗?双肩背包大小有规定吗?谢谢

2016-10-03 20:12

刚从巴厘岛回来,看到楼主的游记很亲切,互相关注一下好吗?

2016-10-03 22:43

引用 精卫填的海 发表于 2016-10-03 22:43:27 的回复:

回复精卫填的海:已关注

2016-10-08 11:47

引用 随心 发表于 2016-10-03 20:12:22 的回复:

回复随心:不好意思回复晚了。可以背双肩书包,不过最好别太大

2016-10-08 11:47

引用 梦幻 发表于 2016-09-29 09:37:49 的回复:

请问在那个名宿订的酒店好不好啊

回复梦幻:个人感觉不错,价格有高有低,看你个人需求,性价比高一些

2016-10-08 11:48

楼主的攻略写的很赞,但是考虑到巴厘岛交通情况很差,推荐大家去巴厘岛自由行提前预约好接送机以及包车服务哦,包车一天或两天可以自己选择,我们上次去对比了几家国内产品最后选择了易途8的接机服务以及包车了2日,司机们车技都很好,而且也都很和善,最后一天遇到的Wayan英文很好,向我们介绍了许多巴厘岛的文化,非常有趣,推荐给大家   http://www.mafengwo.cn/sales/207270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