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谢你来芽庄陪我——记越南芽庄五天四日游

༺啊✨杰༻ LV.4
2016-09-28 02:06 984/8

首篇~

芽庄,一个让人深思的地名,也是一个很巧合的念头,让我有了想来看看的打算;经过了网络元素的熏陶和朋友的引荐,让我更拿下主意要在国庆旅游高峰期前来一场深度的旅行;如今游行归来后,给大家带来这篇游记,重要的话要说在前头,一定要自由行!自由行!自由行!(重要事情说三遍

一,护照   签证
           先把护照搞定(护照办理时间一般是在10个工作日左右办好,旅游旺季时间会长些,反之可提前,我是8月25日办理的,9月3日就办下来了。)200元
           签证可以提前办理,也可以跟团落地签,个人觉得,提前办理会好些。230元

二,机票,酒店住宿
           由于直飞芽庄的飞机只能包机购票,一般都要经过旅行社代买,我是报了旅行社的自由行,只交了机票的费用。(费用以当地旅行社为准,双飞大概2500左右)
           自由行的话,酒店可以提前在各APP软件上订(艺龙,携程,去哪儿 都可以)最好提前半个月订,价格便宜不说,还可以在预定日前两天取消,比较方便。

三,需要携带的物品
           防晒霜!(一定要50倍以上的!当地阳光十分充足,歪果仁晒日光浴都用100倍的);银行卡;蚊虫抗过敏药;充电宝;保济丸,创口贴;防晒衣;太阳伞;化妆品要带旅行装,上飞机不能带过多化妆液体;当然还有美美衣啦;泳衣;等等(以上物品个人觉得必带,如有特殊需要可加减)现金不需要带很多,当地有ATM可以取,不收手续费,每天500元左右的费用即可,在酒店,珠宝店,很多地方都可以兑换越南盾,如玩大型项目费用另加~

四,出行软件
         越南地图;翻译官完全版;地图大师;极简汇率;等等(主要是地图和翻译软件,自由行必备。)

五,小费制度
          越南和其他东南亚国家都有这个制度,特别是在过当地安检时,必须在护照里放10块钱过关,切记!
当地酒店每天都要收取1万越南盾小费,放于床头柜即可;在其他服务项目中也可按心情给予小费(如出租车,按摩,服务生等);这是他们的一种服务习惯,当然他们也不会主动问起,量力而为就好。

六,当地风俗
         越南人比较忌讳3这个数字,不要在他们面前特意提起;其他生活习惯都与南方人相似,生活节奏较慢;饮食相对清淡,以米饭和河粉为主,肉菜以鸡肉,牛肉,海鲜为主,当地人非常喜欢吃香菜,几乎每道菜都会伴有一些;在越南,以俄罗斯人为主,越南人和中国人居中,法国美国人较少,所以,英语和俄罗斯语普遍通用;

七,当地美食
          滴漏咖啡,春卷,各种海鲜,还有一家老鸭汤火锅(味道超赞),等等,在以下游记中会有提点~

好啦~要开始流水账的游记了~GOGOGO~!

1 飞机飞

呼啦一下~当晚12点多到了越南机场,此处省略500字。。。。。。降落在芽庄金兰机场,机场那个小啊,真心不敢恭维,还请大家亲身感受。。。。。。越南的高速公路就和国内二级公路一样,最高只到80-90码,摇摇晃晃40分钟到达酒店,感情那个累啊 酒店图片没拍几张,弱弱飘过两张。

2 骑上摩托车穿行与各大景点~

好啦,正式进入主题!这边的酒店2星以上的都是包早餐的(一般都是6点半到9点),今早8点半起床,早餐是自助餐,感觉偏越南和西餐较多,还可以接受,吃得饱饱的去玩咯~

酒店旁边就有租摩托车的,一天费用就80RMB这样(包括油咯)个人觉得还是比较划算的,芽庄室内景点小而多,如果不租车会比较麻烦,浪费很多时间,今天的路线是 芽庄大教堂→吃午饭→龙山寺→占婆塔→芽庄海洋博物馆。

海滩很干净,水质很好,大部分都是歪果仁在日光浴和游泳

这里的摩托车就和国内电单车一样实用~都是无级变速的~超简单

伞和椅子都要收费喔~

天气非常好~蓝蓝的颠空~

装13一下

风格与街道完全不同~这个景点免费

环境很好,非常干净

歪果仁很喜欢这里喔

教堂内部十分干净利落

继续装13

来这里拍婚纱照的也不少喔,感觉不错喔

画风突变~摩托车大军来袭

这边的水果比国内要便宜4成

简单的一餐,不到10块RMB

大树底下好乘凉~

滴漏咖啡和冰茶~炒鸡爽~才6块RMB~

一口下肚,瞬间降温~两杯下肚~美过初恋

龙山寺~除了佛大,还是佛大~

闲暇的小城镇,慢悠悠的气息~

这里适合发呆~

占婆塔,22000越南盾~

古色古香,意境悠长~

芽庄海洋博物馆,标志性鲸鱼标本,炒鸡大。。。。

各种海洋动物,品种很多~

美人鱼标本没看到,油画到有好几副~

忙活了一天,找了家酒店推荐的餐馆,不错噢,虾肉春卷,特别推荐~

这是海边龙虾婆婆的龙虾,炒鸡便宜,一只不到100块,没试过的可以尝尝~

个人感觉西贡啤酒比老虎啤酒好喝~还有石斑鱼火锅,海鲜炒饭,好吃不贵~光顾吃,没能多拍照片

3 珍珠岛一日游

珍珠岛是集合大型游乐场,亲子游乐场,水上游乐场,度假村。综合性度假岛,真心点32个赞,可以情侣游,岛上住度假村(这项另外收费,芽庄最贵的酒店就在这里)家庭游,公司游,等等,在这里玩1天都算有点点赶了~(上岛费200每人,包括来回缆车,岛上所有游乐项目,海边水上项目除外~)

这边的出租车服务态度都很好喔,都有打表,司机也不像国内司机开飞机那样,点个赞~

隔海相往,SO nice~

搭乘缆车,大约20分钟就可抵达,真想再慢一点,风景真的太太太美了~

这里也有水族馆,良心工程啊,各项鱼类陆行类都有,保护很好~

这里还有定点的水下美人鱼表演哦~一定要看好时间哈

晒怕了进来吹吹空调,顺便娱乐一下还是挺不错的呢

4D电影,一定要看!~谁看谁知道

高山飞车,爽到爆

童话般的建筑~

美国矿车,比过山车还要好玩

珍珠岛是不能带食品上岛的,但是这里的餐饮真心不错,价格实惠又好吃,这两份不到70RMB~

珍珠岛的喷泉,也非常棒,内存问题,只录了一首越南名曲

http://v.youku.com/v_show/id_XMTc0MDUyMjY1Ng==.html (谁看谁知道)

夕阳无限好~

晚上也非常美~

非常美味的一家海鲜大排档,去晚了有些没得吃

感谢我吧~朋友~

4 自由休闲时间~

今天早上天气不是很好,睡了个懒觉,起来就吃了午饭,到海边闲逛了一下,游游泳,看看风景,有点后悔没有安排泥浆浴和钟屿岩,还真有点点小遗憾呢,但阿呆说过,谁没有些小遗憾呢? 尽情享受这海滨城市的闲暇时光吧~

用心去感受~

旱鸭子一枚~

芽庄很少私家车,这样的卡车占30%~

没错,69火锅店~这家店可以在地图上搜索到~就不发地址啦

口感纯正,忍不住要来张特写

这餐也就120RMB,还吃不完。。。。。。。。打包,鸭汤就不解释了,肉香汤美,简直无法用语言形容

5 体验海底世界~

今天起得比较早,8点就要坐车去黑岛深潜,想想还有点小激动呢~两人的费用一起才560RMB,包来回接送加午餐,如果要水下拍照另收费用,真心实惠,和某某地方的潜水简直少了一倍(你们懂的)

貌似芽庄唯一的加油站~

风和日丽~

潜水教练讲解非常用心,某人说他很帅~

准备抵达目的地~

换衣服试装备~妥妥的

水很清,其他潜友经过都能看得到~

太多图片,就不晒那么多啦~亲身体会,亲身体会,亲身体会~(重要事情说3遍

我还没玩够

5 返程~后记~

当天下午6点半的飞机,不紧不慢,但是尽然晚点1个多小时,有点小意外~

越南的核心就是咖啡,没有之一!

总的来说,这次旅行感觉非常轻松,找到了真正想要的感觉,不紧不慢,如果假期能在长一些,还会多呆些日子,哪怕只是慢慢的品着咖啡,吃着法棍面包。。。。。。旅行,不是能用最短的时间,玩最多的地方,那不叫旅行,那叫中国式旅行,当下跟团旅游的中国人太多,但为什么歪果仁旅行绝大部分会选择自由行呢?这个问题不言而喻;芽庄,是一个让你来了还想来的地方,用心去感受他淳朴的气息,闲暇的生活节奏,让你的小心脏好好的放个假,在我们短短的人生中留下美好的回忆~

引用 ༺啊✨杰༻ 的图片:

首顶!

2016-09-28 10:36

味道怎么样?

2016-09-28 10:37

2016-09-28 10:49

酒店那张俯瞰图好棒~

2016-09-28 11:03

旅行只有记录下来才能生成一份回忆啊,楼主很棒

2016-09-28 15:26

认认真真全读完了,给楼主一个大大的赞

2016-10-03 10:53

引用 前方有逗比 发表于 2016-09-28 10:37:37 的回复:

味道怎么样?

回复前方有逗比:味道还好,就是有点不新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