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游】带着一岁半的宝宝向狮城出发!

陈小混 (湛江) LV.4
2016-09-28 02:18 386/10

因为这段时间新加坡的寨卡病毒,内心纠结了这么久,最终还是带着激动又忐忑的心情,出。发。啦!Here we go!
第一次出国,第一次写游记,心情有点儿复杂!哈哈!现在在候机,先生带着宝宝去瞎转悠,特意订的凌晨三点多的飞机可以让一岁半的宝宝睡觉,不让他在飞机上闹,可是,现在这点了,环境的变化让他还是神采奕奕的玩着,好担心等会在飞机上状况啊。带宝宝出来就害怕这个,夜晚要是哭闹,整机的人都休息不好啊。罪过咯!
我趁空闲开始写写出发前的心情!嘻嘻!

出发前还是准备挺多东西的:
1、详读马蜂窝游记大半个月呢!做了很多笔记,真佩服自己!
2、找某宝办理了签证,三人800+人民币。也挺容易的,按照要求提供各种资料,一个星期就下来了。可能人品不好,人家都很容易签下两年多次,我们仨居然只是一个月内往返多次,一。个。月。😭😭😭
3、在携程网定了往返机票。在签证办理下来才开始订机票酒店,着实心急啊,每天盯着票价跳啊跳啊,都要呼吸困难了,国庆节价格变化的很快啊!
4、在携程网订的酒店。因为新加坡寨卡病毒的原因,特意选定地区再看酒店的。这些在携程上面都可以看到地址!挺方便的!新加坡酒店着实贵!心如刀割啊!555555...定好后记得去邮箱里打印入住凭证噢!check in要提供的!
5、兑换新币。去中行兑换了1000新币,汇率是4.9多人民币对1新币。这汇率啊,没兑多,到时候不够在新加坡再兑吧。中行不用手续费。刚刚在这机场看到也可以兑换,但是手续费每笔60人民币呢!贵!
6、弄好这些后,就可以准备行李了。第一时间去屈臣氏买了各种驱蚊液驱蚊贴什么的,一定要确保不让蚊子要宝宝一口啊!该死的寨卡病毒,去玩还得揪着心!

今天出发才知道什么叫关键时刻掉链子。十年窦不感冒一回的我,居然在出发的这一天感。冒。了。。。整个人都是头沉沉的,辛苦啊!不过突然像打鸡血一样跟先生轮着带小盆友走啊走!

现在是一边玩一边写,可能不周详,但是我尽力哈!明天看看有什么好玩好吃的,再跟大家分享啊!

现在补充一点,在出发前得知让人纠结万分的寨卡病毒,到这里才感觉没有什么,跟没事一样!到处都是父母带着宝宝游玩,多大多小的宝宝都有,而且都是短裤短袖!我到这里两天,住在克拉码头,在圣淘沙玩了两天,一个蚊子没有看到噢!不过预防万一,我们还是都喷了一点花露水!我在克拉码头附近也看见过有人在喷药灭蚊!个人还是觉得挺安全的,给各位宝妈分享一下情况!

凌晨喊了神州租车送我们到机场,提前了两个多小时。到值机柜台前,排长龙的队伍吓到我了。先生一到就乖乖拉着行李箱去排队了。我抱着宝宝去转转,就跑到商务舱值机柜台问问有没有宝宝车想借来用用,没想到没有宝宝车,却意外的可以先办理登机手续,因为那位帅锅看我抱着宝宝累啊!突然好感动啊!这位帅哥,我太爱你了!么么哒!嘻嘻!因为没有打印行程单,帅锅还帮我拍下行程,以防过去海关要检查呢!好感动!

候机过程中,庞羊羊小盆友还是不肯睡觉,在闹着。无奈之下只能抱着他到处去看打飞机!

感谢天,感谢地!终于落地了!终于可以下机了!再不下机,全机人们的祖宗十八代都要在心里厌烦我们了因为庞羊羊在六点多就醒了,哭了大半个小时啊。真想把头给钻到地里啊。真心对不住全机人民啊!

7点15分落地,比预计时间足足早了一个小时啊!机长也忒给力啦!100个赞!
下机后,我们慢悠悠的去柜台前拿了好几本地图啥的,然后在慢吞吞的填写入境单。三个人填了差不多二十分钟,而且还有对照版可以参考!主要是拼音老写错当我们填写完后,发现入境的队伍排的老长了,庞先生在排队,我抱庞羊羊到柜台前瞎转悠,突然发现了一个特殊通道:带孩子的父母有限。哈哈,心里别提多高兴了。立马去招呼先生过来,无障碍的入境了,棒棒哒!回头看看那长队伍,心里美滋滋的赶脚!
 入境后,赶紧去拿行李。以为我们以后很后了,原来同机组的人还有很多没拿行李,估计还在那排队呢!

走在新加坡的地铁上,感觉那舒服啊!上班时间,居然巨少人。这种现象在广州那是不。可。能。的咯

拿了行李,就开始在机场里转悠一回。特意没有事先购买地铁卡上网卡那些,到这边给自己一点考验。哈哈。一路问,终于找到了购买地铁卡的地方,就在地铁旁边。跟着扶梯下去看指示牌就可以找到了。买了两张15块的,里面有七块钱,还在现场的机器里充值了10新币!
然后剩下电话卡了。对比机场的几家,还是算了,感觉有点贵。问了机场的7-11,在二楼出口,具体在哪也不知道,于是我们决定先回酒店安顿好行李在慢慢去找7-11购买,没想到出地铁就看到7-11了,购买了两张。店里看似一个印尼的女人,她不会安装,连工具也没有,于是我们带回酒店想慢慢再弄!
顺便说一下,机场的沟通完全无障碍啊,顿时觉得自己的英语还是可以的,哈哈。还有很多人懂得说中文啊!

在7-11给羊羊买了一瓶混合果汁,挺好喝的!也不贵噢!

我们直接坐地铁回酒店,酒店在克拉码头附近的studio M hotel,坐了大概40分钟,然后出地铁,发现走路过去还是挺远的。一宿没睡好,决定打车过去!
一下车,有个酒店服务员过来搬了一下行李下车,说要给小费!而且一定是要五块新币!哎,赶脚有点被敲了的赶脚!
酒店不能提前check in,升级房间还要给很多钱,还是算了,直接把行李寄存。庞先生开始捣鼓这电话卡,刚开始只能打电话,后来请酒店的人员帮忙弄了一天才弄好的。原来是4G和3G的设置问题啊!

DAY1:
目的地:S.E.A海洋馆-candylicious-巴拉湾沙滩-亚洲大陆最南点
吃饭:松发肉骨茶+老曾记+大时代吃的叻沙等

弄好电话卡和行李,开始准备找吃的,饿啊!早餐都没吃呢,我的肚子啊……考虑到又饿又累,我们又直接打的。车上问师傅附近有什么好吃的,有没有松发肉骨茶,果真有!出发!

传说中的松发肉骨茶……这味道不是相当一般吗?对于来自广东的吃货,这些真心不觉得怎么样。这里有意思的一件事,菜还没上来,服务员就拿了一碟辣椒上来,羊羊看到吃的,直接往嘴里塞,顿时表情变了,那个辣啊。小盆友好很勇敢,居然不哭,直接卟卟的吐出来,然后淡定的喝口水!动作表情老搞笑了!店员都讲中文,很友善!

看到新加坡的斑马线跟我们那的不太一样。如果不是看到行人在过马路,我根本不认识这是斑。马。线。啊。哈哈

吃完午饭,想着下午带爷俩去圣淘沙海洋馆歇会,轻松一下。然后直接打车到vivo city 。新加坡打车还是很贵的啊,又10块新币没有了,还要收一点服务费,着实没弄懂啊!第一天到来,累了,原谅自己奢侈一回,明天开始多坐地铁吧!还能体验一下当地人民的生活啊!

到Vick city,小盆友睡着了,于是我们在星巴克也坐下来歇一段时间了!赶脚像在国内一样!
休息一会,等小盆友醒了,再去海边吧!
来张庞先生的皂片给大家瞧一瞧

小盆友睡醒午觉了,大概2点最晒的时候,我们选择去S.E.A海洋馆看鱼鱼去,顺便蹭。空。调,明智的选择!
海洋馆是出发前一天在蚂蜂窝买的,可是今天都还没出票,经过不断跟商家协商,终于在我出发前两分钟出好点子票了。还是要给他们的服务和速度点赞!

我们选择步行过去。从vivo city 出发走到这个栈道大概十分钟?因为有小盆友,所以走得慢些!

走到栈道就看到圣淘沙步行道的牌子啦!很显眼的说

这个步行栈道很给力啊,有加速带,还有遮阴功能,海边凉风习习,走得实在是灰常舒服撒!如果坐在那里一会,估计我得睡着了
这一路小盆友肯让爸爸乖乖的抱着,偶尔还肯走一走,我就负责拍拍皂片,实在是幸福啊!

这是边走边拍的皂片,没有用滤镜。
上传的皂片全部是手机拍的,而去没有任何加工,所以略显粗糙啊!大家将就着看看!相机的皂片懒得导出来了,也没有带电脑来。这游记百分之两百纯手机完成!
By the way,今天我的单反被重重的摔了三次,我的心也被撕裂了三次,尽头摔。坏。了。。。那爷俩,真拿他没没办法啊

小盆友开始哭着要找麻麻了

终于走到海洋馆,在入口处直接给电子条码她们扫一扫就可以进去了,简便至极!

进到海洋馆,首先是博物馆部分。由于我从小缺失历史细胞,对这些一丁点儿兴趣没有,直接略过!

很快我们就走到海洋馆啦!迎面看到的就是大大的鲨鱼水族馆。然后开始细细观看种类繁多的漂亮的鱼鱼,不说了,上点图。手机拍不出多漂亮,大家大概看看哈

每次去海洋馆,最喜欢看水母啦。觉得这是一种灰常神奇的生物!就是爱!

说是亚洲最大的海洋馆,估计是没错。因为逛了很久很久都没看完,腿都要断了。最后一些还是快速略过的呢!真的大!品种真的多!带宝宝的好去处!

海洋馆出来,大概四点多一些,我们直接奔巴拉湾沙滩,因为那里有亚洲大陆最南点。都是看攻略看回来的

路上遇到音乐喷泉,小盆友遇水就走不动了慢慢吞吞的,一边玩一边瞎转悠的走着。

走着走着,突然发现candylicious.传说中亚洲最大的糖果店哟!

看到门口可爱的卡通人物,小盆友很快速的跑过去玩了,我们也开始各种摆拍啦😁😁

小盆友要亲亲这个小卡通!看来真的喜欢啊

各种各样的糖果,琳琅满目!由于还不给糖果给小盆友吃,我们逛了逛,就赶紧撤了。不然等一下又哭闹着要吃,那就完蛋了

走出糖果马上就看见了这个小的可爱版的鱼尾狮!赶紧给拍一个!

然后在附近问了一下人,想去海滩要在哪里坐捷运!很快我们就找到了地点,然后就排队等车喽!就在附近的二楼!到时候抬头到处看看就发了。捷运免费噢!岛上交通都免费耶!

捷运上无聊拍起脚来!

下了捷运,看指示牌找到了去巴拉湾海滩的方面!看到cheers 小商店,进去买瓶水和一个小面包给小盆友吃!

有得吃,小盆友就开始得瑟起来了边吃边逛,东串串西串串的!

沿着指示牌的方向一直走。因为脚已经很辛苦了,所以觉得路还是有点长的

这是路途中看见的建筑,看看那机头

终于到海滩了,我也直接瘫在沙滩上了。先生直接带小盆友玩耍去喽舒服啊!沙滩上有很多外国友人聚聊噢!

我在休闲的时候,先生和小盆友下海玩起水来了!不亦乐乎!最后小盆友直接脱光光的玩!皂片拍在相机里,手机里没有,就不传啦

结束玩水后,我们向亚洲大陆最南点出发喽!要经过一条木吊桥才能到达!

在桥上走,摇摇晃晃,小盆友害怕啦😨😨

我觉得这个最南点没有什么特别,就是一个平台给大家看海!

在最南点的塔楼上拍下的照片。这样看巴拉湾,也很不错!好看、舒服.

好啦。大概玩到六点半就结束啦。就走出到路边等候圣淘沙的小公共汽车,很方便,直接送到可以坐捷运的地方!

下公车后,看到一辆很可爱的车车噢!

还看见贡茶,很亲切的感觉!国内到处都有贡茶!

还看见一家老曾记,先生买了一串啥的,忘记了,我们就坐在路边凳子上吃起来了!真的挺好吃的,就是感觉很容易上火!

从捷运下车出来后直接是vivo city 的三楼,好像是,没记错的话!就是大时代!刚好七点多,吃晚饭啦!正愁没有地方吃饭呢!

我点了一碗叻沙,因为听说是新加坡特色啊,肯定要试试!吃完之后感觉还是很一般,没有什么特别啊,就是重口味了一点点先生点了两根油条,一杯豆浆,一个绿色的炸糕,名字忘记了,但是挺好吃的。我们两个加起来一顿饭也用不了多少钱!

吃完饭准备回家,先生发现他的地铁卡找不了
为了避免这样找下去我会发脾气,我们选择直接打车回酒店。就这样,明天又要买一张地铁卡了

回到酒店,寄托的行李已经给送到房间里了。我定的阁楼公寓型房间,感觉一般般,没有什么特别的!

今天终于写完啦!赶紧洗澡睡觉去了!
明天有啥安排,到时候告诉大家哈!

DAY2: 圣淘沙环球影城-圣淘沙鱼尾狮-牛车水-克拉码头

今天第二天,早上10点半起床11点出门。可能第一天太累了,需要充分歇息。带娃游不作具体安排是对的,任性时间,任性出门

出门打的,昨晚庞先生丢了一张地铁卡,所以他索性直接打的,真的贵

我们今天要在圣淘沙,所以直接到vivo city 怡丰城,在大众点评查到这里有亚坤,很开心的说!大众点评已经走向亚洲,冲向世界了,老牛了!在一楼问了工作人员,传说中的亚坤toast 在哪里,他们告诉我们在负二楼!走起!

服务员态度很好,还会讲中文。我们三人,他推荐A套餐+B套餐。B套餐是蒸的包,考虑有小盆友,实在是贴心啊!

面包具体叫啥名字,不记得了,就知道很好吃,这是这两天吃到最好吃的东西了,还有那两份半生熟鸡蛋,没记错好像是七分熟?太好吃啦 小盆友用勺子不方便,我直接去拿了跟吸管,发明了吸着吃顿时很佩服自己

吃饱喝足,直接奔三楼去坐入圣淘沙的捷运!在手扶梯处可以看到可爱的指示牌哟

先生丢了地铁卡,没办法,只能在捷运门口买张入岛的捷运票,要四块新币,突然觉得好贵啊,是不是包括了传说中的入岛费?昨天我们入岛,走步行栈道,在入岛处也不用给入岛费啊。难道是因为昨天星期三,不用给门票?所以今天要花钱坐捷运,感觉很贵

做捷运在第一站下。一孕傻三年在我身上能很好的证明,因为我又忘记这个站叫啥名字了
出站后跟着指示牌走,很快就看见这个大大的标志性的大圆球了,昨天也看见了,但是没有拍照。今天开始摆拍

我们在大球处摆拍后已经12点多了,想着等会不知道要逛到啥时候,所以决定先继续吃饱午饭再进影城!然后直奔马来西亚美食城!点了甘榜椰浆饭和槟城云吞汤!椰浆饭感觉有点坑爹,虽然是有椰子的问道,云吞汤感觉还不错,因为小盆友吃得很香!

再次吃饱喝足,终于要踏进大名鼎鼎的环球影城了

气势磅礴的大门口!

我们是在出发前一天在蚂蜂窝买的电子门票,也是在门口扫一下就可以进去了!方便!

在进门口处记得拿地图!可以明确一下方向!不过我拿了,也。没。有。看👀👀

一进门口就看见显眼的大黄人!小盆友高兴级了!开始各种拍!

在这个管门口有这样一个纪念币机器,可以摇不同图案的纪念币,但是要两块新币,我们还没进去看就开始摇了!庞先生一下子就摇出了一个,恰好就是我不喜欢的那个图案,他说我还没搞懂怎么选择图案,就直接大力一摇,要不再摇一次?还是算了,到其他地方再摇吧!

摇出下面👇这个图案的纪念币!还有一些是有小黄人图案的呢。

影城的指示牌!看完各种攻略,我精明的直奔大黄蜂去了

在直奔大黄蜂的路上,经过一个小科幻馆,居然不知道叫啥名字了,我们就进去了,可以坐车的,小宝宝不达身高标准,不允许作,所以我们两个要分开轮流体验!

里面感觉一般,比较适合小盆友去体验,各种卡通,在坐车游览的过程会有种很梦幻的感觉!看点图!手机拍的不好!将就看看哈!

结束后继续走,就看见大黄蜂了!超级无敌热门的项目,居然不。用。排。队。来的太是时候了!轮流进去!我先!

在上车前要走过很长的路,可以看到各种电子设备,都是有关变形金刚的!

记得在这里拿眼镜噢,因为是3D场景!战斗过程中,我只能说太震撼了,太刺激了!太精彩了!原来攻略上大家都说的这个,真真真是好玩!第一次没有听的太懂他说什么,再去玩第二次,感觉倍儿棒!我和先生各玩两次,轮流着上!不用排队,实在是太幸福啦

真心的,极力的推荐玩这个!排队也要玩噢!

变形金刚出口也有这个摇纪念币的机器,铁粉们可以摇一摇!

结束变形金刚,下一站就是太空堡垒!还是我先上!human vs cylon ,我选择了human 人类的红线!这个要排队,但是不长,不到十分钟!虽然是人类能承受的,但是在上面俯冲下来那一刻我的小心脏啊,都快停住呼吸了,吓死宝宝了。在一片片尖叫中突然间就结束了,结。束。了。全程有一分钟吗?实在是结束得太突然了,感觉意犹未尽?还想喊喊?下来后感觉自己走路都是摇摇的,因为我头晕了

轮到庞先生了,他说既然挑战,那就直接来非人类的,悬吊式360度旋转的蓝线好吧!那就祝你好运,我先买瓶水坐下来歇会,等着看你等会下来的表情!

我抱着睡着了的宝宝在过山车下面的座椅上歇息,喝进一口水,突然想吐……我还在头晕反胃中

这个非人类坐完下来居然说很赞,还跟我说我肯定受不了!果然是非人类!

接下来继续走!来到了古埃及!庞先生进去,看攻略说很恐怖,我就没敢去!
后来结束宝宝项目后,先生建议我去玩一次,说并没有我说的那么恐怖,就是挺刺激的。后来我去啦,出来后真真后悔啊。因为真的很恐怖,也是过山车,但是不是一般的过山车,感觉实在无尽的黑暗里飞!吓死我!

我先带羊羊去排队,准备坐车看动物,具体项目忘记了这个项目小盆友不限身高,还是坐车车上的,很适合带宝宝玩,虽然很无聊,过程中就是看到一些假假的动物,但是这么多这是最适合小宝宝玩的。在排队的过程中,庞先生结束了古埃及之旅,还能神奇的找到我们。因为玩古埃及,是要在门口寄存行李的,和过山车一样。我抱着宝宝拿不了书包那些,索性还是寄存了。

告诉一下大家,寄存行李是有时间限制的,一般45分钟,超过时间就要给钱了。还有,寄存行李最好用密码的,不要用指纹设置,因为很容易识别不了。我们在过山车那里寄存,就是由于指纹识别不了,要工作人员帮忙开箱,最后还要给她们查看护照核对呢!

走着走着来到了这里!

坐船去体验湿身的感觉。原来真的是会湿身的,我鞋子湿透了,裤子湿透了,上衣是一点,运气不好,因为一艘船里几个人,有些是没这么湿的
这个项目一般,就是最后一下上升再滑下去有点刺激!

这个排队两分!推荐指数三颗星!

下图小盆友倒水叫小鸟来喝

走着就来到far far away 遥远王国!这个美丽的城堡!真的好喜欢!各种童话场景就涌到大脑里了!

可是里面的活动很没劲!不剧透了!就是看会小短片

小盆友不肯看小电影,只好陪他出来商店里玩会了,他爸爸还在里面看着!

小盆友走累了,直接坐在地上喝起水来!

在圣淘沙剩最后两张鱼尾狮的门票没用,都是出发前蚂蜂窝订的。于是开始寻找鱼尾狮去!问路之后,走过节庆大道就到!就在环球影城的不远处!

看,快看,鱼尾狮出。现。了!在我身后,哈哈

终于到了!进这鱼尾狮身体里是要钱的,要买票!刚进去觉得特别的坑爹,太坑爹的感觉,因为没有啥特别啊,就是墙壁上有写讲解鱼尾狮的图片啊啥的,还有一场电影,还没开始看一分钟,小盆友开始闹里,感觉抱他往外走!然后凭票拿了两个纪念币,还挺好看的鱼尾狮金币,忘记拍照!

接着工作人员就摁电梯10楼!还跟我说一堆我听得没太懂的英语!我就这样糊里糊涂的随着电梯上去了!

这海底世界是电梯里看到的景色!感觉挺好的!

一出电梯就看到两个牌子,一边是头顶观景台,一边是嘴巴观景台!
先选择往上走,⬆️透顶观景台!一上来才发现,这门票很值啊!因为这里可以360度无死角观看整个圣淘沙啊!心情突然无敌好!接着各种拍照!我们上去的时候是没有人的,后来那几个看完电影的人才到的!

在头顶看完后,往下走,走到狮子嘴巴去看看,这里只能看到一般圣淘沙,但是有不一样的感觉哦!

终于完美的结束了圣淘沙站的游玩!感觉太棒了!用了两个下午在这里玩,大小朋友都开心!

坐捷运出来到怡丰城,直接到负二楼吃晚饭,我们选择吃泰国菜,点了两份饭,一份汤,两杯饮品,一个50元新币!东西一般!就在上午吃早餐的亚坤的旁边的旁边

吃完饭,我们回酒店了。先生说要打的。我说现在还早,8点左右,要不坐地铁,然后出站走回去?顺便看看夜景?先生从了我!

地铁一个站后我们就下车了,在牛车水下车。然后我们就迷路了,不知道哪个方向可以走回酒店,问了两个路人都不知道studio M hotel 在哪里,后来直接用Google map 。我们就沿着地图走回去!正好可以逛逛唐人街,还买了一种水果,叫龙贡果,事实证明挺好吃的!边走边吃!记得不能随便丢垃圾哟

终于回到克拉码头啦,终于看到那个大M啦,高兴啊。因为我们已经走差不多30分钟啦,还带着娃啊

⬇️是克拉码头的夜景!我们的酒店就在克拉码头的边上。带孩子的人不建议定在这里,因为这里走去找地铁太远了,至少要走15分钟!

吃完水果,洗澡写游记!
一直写到现在凌晨一点。
真的老佩服自己了,累成狗还要坚持写完今天的游记!

先睡觉啦!如果亲们看到这里了,也谢谢你们,因为我是真是太唠叨了

明天的行程安排还没定,到时候告诉大家哦!晚安啦!

DAY3:capitol plaza -圣安德鲁大教堂-金沙酒店-滨海湾花园-鱼尾狮公园

今天第三天,还是11点多出门!鉴于时间上的尴尬,我们直接去吃个早午饭再去耍!

直接打的,车上跟司机说想去市政厅附近,想去看看圣安德鲁大教堂,然后他久把我们载到capitol plaza ,告诉我们里面有个大时代,吃完就直接过马路就到教堂了!

之后我们在广场里面的大时代点了一份鱼乐园的海鲜面,感觉也还不错,我和宝宝都能持!先生点了一份海南鸡饭,相当一般撒!

吃完饭12点多,我们直接出发大教堂!往广场外走,在红绿灯处过马路就可以直接走进大教堂的范围了!上图上图!

广场外面!

教堂里有教徒,有游客!我也向主祷告一下,祈祷一切顺利!

游览完大教堂出来后,宝宝被先生抱着睡着了,天气很晒,我们直接打车去金沙酒店了,有空调,宝宝可以睡的舒服一下!

出发前一天才决定住一晚金沙酒店吧,可以已经没有机会了,木有房了,太贵的又住不起了。没有办法,只能过来瞻仰一下它的恢宏了!

这个空中花园要花钱才能进,因为不是酒店客人!成人23元新币,小孩好像是17元!我们决定不去看了!直接在酒店里逛逛!在不知道方向的情况下,我们按着指示牌走,边逛边看!

走累了,宝宝也睡醒了。天气炎热,决定在商城里的食阁里买了杯奇异果汁和一杯杂果,补充一下维C!这地方就好像大食代一样,很多吃的!按指示拍就可以走到了!挺容易找的!在B2楼!

吃完水果歇会后,我们问了几个人后慢慢的走向了滨海湾花园!我觉得去这个地方走得还挺崎岖的,在channel 旁边有个电梯上去,然后按指示牌走,就到了,就是有点晒!还看到很漂亮的金沙酒店的外景,其中有一段室内的路在金沙酒店的五楼经过!在那里可以高角度看看酒店内部!

其实,带着宝宝,从金沙酒店走到花园处,还是感觉挺远的,脚都要累死了,还特晒!

我们先到云雾林,里面真的不是一般的冷。可能是我本来就怕愣的缘故?建议多穿一件衣服,宝宝肯定是要穿的,不然会感冒吧!

云雾林里面很漂亮!很高的瀑布,很漂亮的花,品种还很多很特别!在高空栈道走的很舒服!还不断的有冷雾喷出来,仙境般撒!各种摆拍喔!今天拍了很多很多皂片!

从云雾林出来,想着去花穹的,就是另一个室内花园!我们出来后应该是走错方向了,足足兜了一个馆的大圈,腿都要断了!还好看到摩天轮这个大圈圈,心情还好一些!花园这两个馆其实是对面着的!当我们刚走进花穹时,已经快体力不支了,至极在门口附近找了个地方坐下了,慢慢的享受着这份闲适!再也不走了!宝宝也在地上自己玩着!后来还遇上一个印尼哥哥,一起玩了好一会!

带着宝宝游玩,真的不用做详细计划,大概知道想去看些啥就好!因为带着娃你永远不知道你下一步要怎么走?下一步还走不走的动撒!在娃还很小,不肯完全走路的情况下,就得父母轮流抱着走抱着逛,在游览的过程中,体力一点点在消耗,最后人都要垮了,所以不要走太多景点!真的会累死!

在花穹坐了好一会,我们决定回到金沙酒店下的the shoppes by the bay sands 商城里吃饭!在走回去的路上,看到不同视角的好景色!

回到商城里,我们走着走着,去买了一点新加坡很出名的TWG 茶和verchi 的巧克力。然后看见toast box,进去点了两份饭,一份招牌吐司,一杯咖啡一杯奶茶,还有一个半生熟的鸡蛋!极力推荐这个蛋,真的很好吃哦!

吃完饭七点半,这时候下了雨,但是不是很大,我们坚信还是会有水幕表演的!我们问了商城的人水幕表演的地点,我们就过去了,找了个地方坐下来,等着表演开始!

事实证明,水幕表演很精彩!很值得推荐!

看完后等会还有一场在九点半,还有一个小时,所以我们决定到酒店的正对面再看一次!

我们抱着宝宝,足足绕了大湖的一大圈,才能走到对面!其中一段路我是脱下鞋光着脚走的,地方一点沙子都没有,走起来很舒服!不愧是最干净的城市啊!

在走路的过程中看见一个思考者雕塑,马上自拍!

刚刚走到正对面,水幕激光表演之后正式开始啦!这次看的感觉跟坐在水幕前看的感觉完全不一,这个表情更近热情澎拜

来接点狮子的水喝

灯光表演后,在旁边的lady M 蛋糕店来了一块千层蛋糕结束愉快的一天!

吃完蛋糕,准备搭车回酒店。在等车的过程中还偶遇了这条桥,叫啥了,又忘记了

在这里,真心建议带宝宝的人不要一天里安排太多景点,一般两个就足矣!因为真的累啊!

好啦,今天的行程报告完了希望能对大家有用!我也希望明天还能继续有体力的好好逛!哈哈! 晚安啦各位!

DAY4: 甘榜格南-小印度-乌节路-克拉码头

今天去的点比较多,但是用的时间却是最少的!因为前面三个地方逗留的时间加起来都不够一个小时。

早上我们11点半出门的,想着没有哪里想去的,就直奔从攻略上看来的甘榜格南。打的出发!来到才发现就是一个以马来人居多的小商业区,每条街上都是买各种各样东西的小店!要说说它的特色,可能是就是五颜六色的墙身下会有很多涂鸦,还挺漂亮的💕还有一个漂亮的清真寺💕

但是由于街区比较老旧,我们有没有东西想买的,走了一小会我们就去吃早午饭了!

我们找到一家新加坡zam zam!点了一份特色饭和一个特色卷饼类的东西,结果这个卷饼还挺好吃的!

甘榜格南!

很漂亮的墙身涂鸦!

各种墙身不一样的小店。

很大很宏伟的清真寺!

在zam zam 吃的饭!先生说还不错!

在走的过程中发现一个马来传统文化街!我们就是属于路过型,小盆友在那玩了一会水!

还看了☝️小型陶瓷展!很漂亮的瓶子喔

在甘榜格南瞎转悠了不到二十分钟,我们直接打的转去小印度!还没下车就后悔了。因为这里比甘榜格南更老旧的感觉,满眼的印度人。走在街上各种复杂的味道!带着小盆友就不想逛,直接穿过一条街去打车,不没有停留就直奔乌节路去找杯喝的!

带宝宝的盆友不建议来这两个地方,没有必要,个人觉得没有什么特别,就是小商铺。你肯定也不会在这里买洞悉的,所以不建议来啦

下图是小印度的主街,上面挂着一路这个装饰,因为这个月底,印度人要过新年了。也算有点气氛!那里真的太多印度人了,所以叫这里小印度吧!

这里是一个庙,具体叫啥名字就不知道了,就看懂一个temple

离开小印度,我们先到乌节路的DFS免税商场转了转,全是买不起的奢侈品,更不用说旁边的旁边的ION商场了!还是看会就好!

逛了一小会,小盆友睡醒了,我们着了一个咖啡馆坐下来,点了两杯饮料,喝完就直奔克拉码头去了,不继续逛啊

打的到克拉码头,司机是一个印度人,说的英文差点没听懂

克拉码头就是一个酒吧街吧!酒吧街最有特色应该是五颜六色的房子?看起来很舒服!这里不算大!我们五点到的,逛了一会,看到有个坐船的地方,路线是从克拉码头到滨海湾,一圈回来40分钟!门票25块新币一个成人,小孩好像是17元!

一路上可以重温整个新加坡的主要景点,标志性建筑等等!不想走路的亲们可以选择坐船,我们在新加坡河上还看到啦传说中的鸭子船!

坐完船后,我们就走过一条桥,去到珍宝海鲜那里排队留号!因为我们没有在网上预订!我们还不到六点就开始在门槛的机器上预约排队,同意拼桌!

预约完了,我们就开始在门口附近溜达,还巧遇到十二道锋味里介绍的移动雪糕车,买了两条榴莲味饼干雪糕,第一天被宝宝拿着吃了两口就掉下地上了。因为太好吃,所以又买了一条。1.5元一条!墙烈推荐给大家!还有各种口味的!

吃完雪糕再溜达一会,大概半小时后,我们还没收到排队的电话,我决定回到前台问问,原来已经过了我们的号,服务员说已经给我们打了两轮的电话,可是我们没有收到来电显示!新加坡本地的号码呢!

后来他们还是立刻安排跟别人拼桌!圆桌子,各一半!

服务员问了我们几个人后推荐了个两人套餐,我们就直接同意了!还有宝宝餐具提供!挺好的!

值得一说的是辣椒蟹真的是挺好吃的!我们来自广东湛江,盛产海鲜的地方,几乎天天吃海鲜。但是还要赞一下这个螃蟹,做法很特别,味道很棒!螃蟹都是一斤的,78新币,吃完那个螃蟹汁还可以凑饭!

一顿饭下来,包括服务费政府费,178新币,折合人民币800多,相当不便宜了。两个的量而已吃完都不想它消化了

DAY 5: 新加坡动物园-牛车水(唐人街)

今天第五天,实在不知道去哪里了,硬着头皮决定带宝宝去动物园!因为真的担心那里有。蚊。子

前一晚在蚂蜂窝订的票,说直接扫码入园,谁知道规则换了,去到还要在门口排队换票才能进! 不过在蚂蜂窝订的票还有一个好处,就是包括了小火车,就是游览观光车。在园里面随时可以在车站上下车,无限次喔,如果去到再买车票,要五块钱喔!

新加坡动物园一直逛到差不多六点,实在是太累了,走不动了,准备打道回府!

出到门口,一条长长的队伍在排队等的士呢!因为地铁回到市区实在是很远,大家都逛累了,估计都不想坐地铁了。我们等了大概十分钟就坐上车了。

直奔牛车水,听说那里有很多吃的。
去到看到那里也是很多的商店。而且建筑上面挂着一串串灯笼,是中秋节它们挂的应该!很喜庆!

这里太多人了,不打算逛街,看到林志源买肉脯的店也没有进去,我们直奔美食街。

去到才想起来看看大众点评,看看哪一家比较好的。居然看到两家米其林推荐的,其中米其林一星香港店关门了,我们就按导航去找另一家天天海南鸡饭。我们还一路问路,原来就在攻略上大家提到的maxwell food center 麦士威熟食中心!

这熟食中心就是一个矮房子,里面有一排一排的小食店。我们逛了两排,终于找到了天天海南鸡饭,但是关。门。了。。。我问了旁边店的人为什么关门了?原因是卖。完。了

没办法,只能点旁边的旁边的阿仔海南鸡饭,居然很好吃。我家小宝宝也吃了很多鸡肉!我们湛江最出名的除了海鲜,还有白切鸡。但是这个白切鸡更软,也很入味,很好吃,配的饭是有味道的,意外的好吃!看看明天有没有机会去吃一下天天的鸡饭!

这就是海南鸡饭,配的饭在旁边没有拍下
推荐给大家!

吃完饭就回酒店歇着啦

DAY6: 莱福士酒店-圣淘沙

今天第六天,实在是觉得自己定的时间太长啦。因为自己都不知道去哪里玩了,带着宝宝又不想走太多路。想想,要不直接去参观一下传说中的古老的莱福士酒店吧! 走起!

今天出门时间是11:30直接打的到莱福士酒店后面,在附近走了一圈,找到了一家津津餐馆,因为人很多,所以觉得不错。哈哈。

这附近都是写字楼,我们到的时候刚好是他们吃午饭时间,所以人巨多!我们点了一份海南鸡,一份麦片虾,一份炒牛河,一份海南什菜。 那个鸡肉真的不够前天吃的鸡饭那个好吃,就是麦片虾还不错! 上图!

麦片虾!

海南鸡!

全家福!对了,这里的酱油好奇怪,都是甜的!

吃完饭,逛逛酒店去!这酒店还挺大的,里面走着很舒服,但是感觉是很新的,虽然有古老的年龄!

酒店外围!

酒店正门口!

走着走着就逛完了,觉得好可以,没有什么惊喜的地方!于是就走出去了!这时候小盆友已经睡着了。想着找个地方坐下来让小盆友睡得舒服一点,还考虑下午带小盆友去哪里玩,没地方了,那就又去圣淘沙吧!出发!

当的士刚到vivo city,小盆友就醒了好吧,那就继续走吧!

我们第三次进岛!选择走步行栈道!因为天气很好,凉风吹着很舒服,慢慢走,不觉得累!更重要的是,走栈道进去,不用门票

这次从vivo city 出来有看到一个巨大花球喔!觉得很惊喜,因为本人实在是喜欢花 还挺漂亮的吧!

小盆友开路去,可是一看到水就疯了,赶紧抱走!

上次没有见到这个,赶紧补拍一下

这个喷泉今天发挥着相当重要的作用啊!小盆友在这里玩了一个多小时啊!最后我们连海边都不用去了,因为怎样都不肯离开啊最后抱走的时候还哭了半天!离开着喷泉的时候已经快五点了!

如果找对点,小盆友真的会很高兴啊!时间也容易打发!还不用走得那么累啊!

给小盆友换好衣服后,我们去这里的casino 娱乐场逛了逛,原来是赌场啊。刚开始我们不知道是玩什么的,就跑去安检那问人,那人直接说离这远点,18岁才能进!我问干嘛的,他说:这是赌场!

我刚开始还在那里呆了一会,他的意思是说我还没慢18岁吗?哈哈哈,顿时很开心,跑去跟先生说,先生说:他眼瞎,不怪他

逛到六点,我们开始准备出去觅食了。一路也是玩啊拍啊

最后,我们在步行栈道旁边的座椅那里玩了半个小时。因为天气实在是太舒服啦。不晒,有凉风,走累了,就坐在那里躺会,舒畅!
小盆友就在旁边玩耍着,一切都感觉太美好啦

我们晚上就是在vivo city 负二楼的亚坤吃的面包和半生熟的蛋,然后在旁边买了一杯鲜榨奇异果汁,然后边走边喝边逛,但是没有收获啥战利品,于是就打的回家啦。

今天是我们住在酒店的第六晚,也就是最后一晚啦,明天明天中午要退房回家啦!

今晚回来的早,我们就去酒店的二楼露天游泳池玩一会!小盆友见到水又疯了........

今天在新加坡第六天了,明天晚上的飞机回国!明天白天还有时间,但是没想好去哪里逛了!

总体来说,我们玩得挺好的,大小盆友都很开心!我们第一次出国,来到新加坡并没有感觉到很难适应,因为语言没有障碍,英语可以沟通,大多时候还可以用中文,挺好的。交通,因为酒店里地铁有15分钟,带着小宝宝不方便,我们主要以打的为主,坐过一次地铁,就是来的当天从机场坐地铁回酒店的!

那天在机场买了两张地铁卡,如果不带宝宝的盆友,可以买这地铁卡,因为很划算,新加坡打的实在贵,我们这次的一大笔花销是在打车上。带宝宝就不建议买吧,除非你订的酒店出门口就是地铁,不然走两次你就不想走了,又累又麻烦!

我们的两张地铁卡,我先生搞丢了一张,我的那张今天在cheers士多店里把里面的钱都用光啦!完美!哈哈哈哈

关于电话卡,我们在7-11买的starhub 的7天套餐!让人无语的是今天我们才第六天,流量就不能用了,说要继续续费啥的,好的今天明天两天都没有流量用了,电话也打不出,要疯了!到时候亲们购买的时候要问问这个问题!明天我们退房,连Wi-Fi都没有了!好可怜(

明天的行程要回国才有流量写了!如果大家有什么问题想问,留给我就好啦!我会争取尽早会给你们哈!

DAY7: 牛车水麦士威熟食中心-机场
现在已经回到家里啦,躺在床上把游记gei结束了吧!

最后一天在新加坡,实在不知道去哪里玩了,也走不动了。于是决定再去吃一次天天海南鸡饭。因为上次没有吃到这一家!

我们12点收拾好东西直接退房了,然后把行李寄存在酒店,直接打车去牛车水麦士威熟食中心!我们去到,直奔天天海南鸡饭,前些天已经知道它的店在哪里了。去到吓一跳,碰上下班高峰期,上班族们都在排队,老长了!好在这边出品还挺快,人虽多,但是一会就拿到饭了,依然点的套餐!

不知道是心理作用还是咋地,还是感觉第一次吃的海南鸡饭最美味,就在天天鸡饭旁边的旁边,叫阿仔海南鸡饭。虽然天天是米其林推荐,但是个人还是喜欢阿仔的

吃完海南鸡饭,才想起附近有一家获得米其林一星的店,后悔没有第一时间去吃那个。看着时间还早,我们决定顺便吃完再走!

然后按着大众点评上面的导航,找到了那个地方,也是一个吃饭的地方。就是牛车水里面,不远。我心想,既然米其林推荐的天天海南鸡饭都那么多人排队,那这个获奖的肯定排的更加厉害。于是我扫了两条巷,就看看一条长长的队伍,就凑过去看。果然没错,就是这!然后我就顺着队伍去排队,我勒个去,拐了几个玩才看到队伍的最后。心想,居然都来了,那就排一排。

最后都崩溃了,我居然排了差不多两个小时为什么我这么有决心要吃它呢!很佩服啊,在环球影城都不用排队,居然为了这个排了两个小时,中间宝宝还哭闹我都能坚持下来。天呐,我着魔了吗?

不过最后居然让我很失望,因为真心觉得不好吃啊,鸡肉不咋地,饭还可以,有味道!面老硬了。后悔排了这么久的队伍了。哎。可能是个人口味不一样,我就不推荐了,还要排队呢!如果冲着米其林一星这一点的话,那就吃一次吧!

这家店唯一好的是价格很便宜!这个可以点赞!但是致命的缺点是不好吃,还出品的忒慢!站到脚都要断了。

本来想着晚上再去吃一顿饭珍宝辣椒蟹的,但是想想还是懒得走了!吃完午饭大概四点半了。我们去林志源那里买了写肉脯回去当手信,然后回酒店歇了会,直接坐地铁去机场了。因为时间不赶,坐地铁也舒服!

七点办完登机手续,就开始逛起免税店了。各种买买买,就剩下钱包一点新币了,到时候再去兑回人民币吧!

回程的飞机上,小宝宝很乖,一点都不闹,玩了一回就睡觉啦。

带宝宝出行就担心宝宝的吃住玩!但是这次宝宝给了我们很大的惊喜。这么多天,吃饭都是自己吃,虽然有弄脏衣服,但是肯自己动手吃,已经是进步很大啦,让我们省心了不少!住这方面,也很好,没有什么不适应的!至于玩,这个就好了,什么都能让他很开心。唯一的缺点就是小盆友不肯坐车车,不肯走很多路,很多时间都是要我们抱抱,所以我们俩身体上是很累的,所以为什么出门都打车啦!

总体上,小盆友给我的第一感觉是懂事了很大,不会很怕陌生人了!我们感到很满足!这是宝宝第二次跟我们长途旅游,第一次出国。他一岁我们就带他出去玩。第一次出远门的1岁2个月,我们出发去成都重庆。也是玩得不错的。

所以宝妈们不要担心带宝宝出去玩不好,其实是宝宝也会给你很多惊喜和愉悦!只要给他多一点点耐心和信任,一切都是很美好的。旅游,就是换个地方生活。我一直很喜欢这句话!因为太对了!

这次新加坡刚回来,我又开始想着下一趟带宝宝去哪里玩了。哈哈。

希望这篇游记能给宝妈们带来一点点的帮助!😁

让我们无压力的带着宝宝一起玩耍去吧!

引用 陈小混 的图片:

小朋友叼着奶嘴超可爱

2016-09-28 16:22

好想来一个说走就走的旅行!各种羡慕楼主呀!

2016-09-28 17:24

引用 爱咳嗽滴冉er 发表于 2016-09-28 16:22:51 的回复:

小朋友叼着奶嘴超可爱

回复爱咳嗽滴冉er:哈哈,在外面要哄他睡觉,必须要给他吸呀,不然能一直玩下去

2016-09-28 21:07

引用 藍魇蓅雲 发表于 2016-09-28 17:24:04 的回复:

好想来一个说走就走的旅行!各种羡慕楼主呀!

回复藍魇蓅雲:不带宝宝还是可以说走就走的。带宝宝,就要想东想西计划了

2016-09-28 21:08

问下现在新加坡寨卡病毒严重嘛,我马上也要带1岁半的娃国庆去了。谢谢。

2016-09-28 23:59

引用 miss永远 发表于 2016-09-28 23:59:54 的回复:

回复miss永远:来到这里才发现我们的担心是多余的。到目前为止没有看到一个蚊子。大家跟没事一样的。到处都是父母带着宝宝玩,多大多小的都有,而且都是穿短袖短裤!我们这两天都在圣淘沙玩多,虽然没有看到,但是还是喷了一点花露水的!我觉得还比较放心的玩。我宝宝也一岁半!

2016-09-29 23:11

引用 陈小混 发表于 2016-09-29 23:11:06 的回复:

回复陈小混:谢谢 那我就放心了

2016-09-30 08:37

最近正要去呢 不知道那边天气如何

2016-10-03 15:53

引用 fabio 发表于 2016-10-03 15:53:30 的回复:

回复fabio:这边天气挺好的,今天在这的第五天,就是早上下了几滴雨,真的很小喔,中午吃饭时候就大太阳出来啦。这边听说全年气温最低20几度在室外我给宝宝都是短袖短裤,室内要备一件薄外套,因为任何商场的空调都特别给力!

2016-10-03 22:16

好详细噢😊楼主觉得新加坡寨卡影响吗?12月头带宝宝玩,有点担心蚊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