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向西记西藏林芝日喀则之旅

开始

20160113背着背包进去了西藏
行程
      上海虹桥->兰州中川机场(站内转城际直达)->兰州火车站->西藏拉萨火车站
      路线1:拉萨->林芝
      路线2:拉萨>日喀则

2:兰州拉萨的火车:上半天可以看到风景会经过青海湖风光和内地截然不同,晚上睡觉半夜被疼醒爬起来摸着包喝了杯热水吃了巧克力,赶紧躺下来迷迷糊糊睡着,早上起来鼻子有些血迹,如果不是经常户外运动,西藏挺不适合一个人去的,身体要好,我还是提前几天准备吃红景天。

2:到了拉萨火车站去不要理揽客的出租车,要坐就坐本族司机开的,你懂的。公交车没直达布达拉宫要走一段路不远,地图之,到了城关瞬间进入了另外一个世界,到达布达拉宫许愿,顺时针转一圈,转经筒。
然后去药王山侧面看布达拉宫在晨辉中醒来

3:住宿先去平措青年旅社,因为快过年了,平措关门了,坐马车到东措青年旅行,我喜欢他家的猫,以后家里要养一只,肥肥的给他取了个绰号肥仔,住青旅的味道是可以看到很多有意思的东西,比如墙上的题词,还可以认识很多有意思的人,大家聊聊各自去过的地方,计划那些地方没去,什么时候有机会去走走,
睡觉感觉很好,晚上起来去外面溜溜,拉萨的治安还行,灰层太大的看不到星星,然后去超市买些口粮,路上有遇到男女纠缠推销天珠,不理会。

4:第二天早上可以去去药王山拍布达拉宫的沐浴在晨光中很壮观。然后可以去拉萨周围晃悠,去大昭寺看很多人在门前跪拜,信仰这个事情很多人难以想象,大昭寺附近玛吉阿米找了个靠窗的位置,可以悠闲的看到跪拜完的人群,点了一份羊肉和奶茶,奶茶是热水瓶装的一份20,和新疆的奶茶比又不同的味道。因为新疆的奶茶我加了好多糖。

米拉山口开始严重高反,喝了一些治头痛的药慢慢好了些,山口风很大也很辽阔,可以看到很大的鸟,不知道是老鹰还是乌鸦

5:拉萨->米拉山口->巴松措->睡81镇(石锅鸡味道很赞)->雅鲁藏布大峡谷->南迦巴瓦->尼洋河->色季拉山口->鲁朗林海->远眺南迦巴瓦

6:拉萨->日喀则->扎什伦布寺->珠峰大本营->江孜古城->乃钦康桑雪山红河谷->羊卓雍错

文字太少了,意犹未尽

2016-09-28 11:36

lz也多多分享一下攻略嘛,想去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