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拉格、人骨教堂——3日游

dingading LV.15
2016-09-28 02:47 209/3

学校离布拉格两个半小时的车程,但坐火车却要途径纽伦堡5个多小时的。
计划中的布拉格行程一直被搁浅着,直到今年刚买了车又正好要回学校参加一个seminar,就顺路周末去玩了圈。

友情提醒:
1)自驾进入捷克,和奥地利一样是要买高速票的。
靠近国界的加油站、小商店都有卖的。
2)如果可以,出发前换好捷克币。
不知道为什么我和我男朋友的各种卡在当地很多ATM机都换不出钱,后来千辛万苦找到一家,还好有流量。当地换钱的小店也有,但汇率损失会比较大。其实差不多都能用欧元或者刷卡,但总有那么些小店不能用的。
3)注意交通规则(尤其停车)。
有认识的同学带爸妈自驾布拉格,由于停车问题被罚款了两次。虽然确实是他们停车不太规范,但搞笑的是罚款可以讨价还价的,不知道警察靠不靠谱。
城里交通也不太好开,而且景点之前靠走就可以走到了。所以我们是把车停在住的地方,靠公交及步行,我觉得这样挺方便的。

Day 1

周五下午出发,到达布拉格差不多傍晚。然后就在城中心区域转了转,欣赏下夜景。
捷克德国一样,以啤酒和猪肘有名。我们在城中心找了家看着人多的,啤酒还行,猪肘及其他菜都超级咸。。。看来人多也不一定靠谱,下次吃饭的地还是要好好做下攻略。

就是这家店,超级咸上菜也很慢。
估计是位置好加上门口的烤猪,吸引了很多顾客进去。

另一个捷克特色小食,还不错,就是外面的面包有点饱。

Day 2

今天依旧是一天泡在了城里闲逛。
其实布拉格景点并不多,但是城市非常漂亮,有种东西欧结合的建筑风格。

布拉格留存美好印象的最大的原因是在这里被某人求婚了。
被谎骗去某“米其林”,爬了N级台阶,终于走到了某人提前预定的餐厅。
阁楼的一个小屋,可以俯瞰布拉格,某人审美终于是开窍了。

Day 3

由于回程路过Kutna Hora,所以顺道去人骨教堂了。
Kutna Hora一共有3个教堂,人骨是其中最小的一个。3个教堂离得并不远,所以我们买了联票。如果不是自驾的话,建议只看下人骨教堂就够了。其他两个教堂并没有什么特色,一个距人骨教堂步行5分钟,一个车程10分钟吧。

人骨教堂:
遗憾的是,我们4月去的时候,教堂中的很多人骨装饰被拿出去维护了只有照片进行了替代。我很喜欢附近的一个卖人骨创意产品的小店,是不是口味有点重,哈哈。

另一个教堂,外面挺好看的,里面就很普通。

有没有什么需要注意的?

2016-09-28 11:36

2016-09-28 11:37

lz也多多分享一下攻略嘛,想去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