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之旅开启之站 西班牙

• 出发时间/2016-09-20
  • 人均费用/20000RMB

目的地

世界那么大,我也开始了旅行,第一站在西班牙。第一次走出国门,也算是结婚一年的纪念旅行,看刺激的斗牛,看热情的弗拉明戈,看精彩的西甲皇马...半年前开始计划,长时间的抉择,最终选择西班牙。从确定目的地,到做攻略,花了三个月左右。揣着一颗兴奋的心,伴着小担心,走出了第一步。

行程

从9月20日到10月5日,共15天行程。
机票是北京往返马德里。同地点返回的机票相对便宜一点,异地出入的机票稍贵,具体看机票当天的价格。
转机时,北京部分航班不能取转机的登机牌,需要入境后再次领取登机牌,入境时和海关说清即可,我们不知情,被海关一下子问蒙,紧张了一下,第一次出国旅游,这真是虚惊一场了。
这里必须吐槽一下某宝的旅行产品,定的机票航站楼竟然写错,搞得我们措手不及,只能选择花两百大元打黑车逃过这一劫,,向店铺投诉,却推脱责任到某宝,,真是醉了

城市分布:马德里->塞维利亚->龙达->格拉纳达->巴塞罗那->马德里
交通:城市间是自驾。车从马德里租,马德里还,省去异地还车的管理服务费。这里建议,由于龙达格拉纳达山路较多,选择车型可注意一下,车子动力为主。城市内交通是地铁、观光巴士和徒步,不知道其他人怎么认为,个人觉得这些城市的面积相对国内城市来说算是小的,对于在北京徒步半小时距离上下班的我来说,这些景点的距离真的不算远,考虑周期较长,偶尔利用公共交通即可,或按路段选择交通方式。马德里地铁票很好买,但是银行卡貌似不太能支持国内某些银行,比如招商,工行(其他木有,待测试);另外,西甲的票,在网上购票时一般不会成功,我们订票时问过管理员,据说是不支持我国银行卡网络上跨境预订,不过不是很火的场次,到现场买票都还是可以的,座位也有比较好的。
补充(10.3)今天开始返程,车子已经还给租车公司,计算银子,目前来看,租车和买火车票相比是差不多的,我们的车是加柴油,1L1欧左右,一般两种柴油,价格相差大概0.05欧,总的来说相差不多。当然,开车是比较累的,而且为了能安全驾车,在国内就从手续上做了一番工作:驾照公证和认证,目前看只要不出现事故,应该不会被查,而且高速上基本没有摄像头,高速上的车在免费路段还是挺多的,这里不得不说,高速上的秩序是相当好,左车道基本是在超车时才用到,大家都自觉的走右车道,所以开车也不会有什么顾虑,但是对于路程,我们这次开了2000多公里,30小时左右,对于司机来说是比较累的,好在路上休息站很多,不过有很多只有一侧有,所以下高速后得通过小环岛绕过去(环岛是个死穴,,)。城市内很多狭小的单向车道,指示牌是一定要认清的,稍不注意就堵住道路了。

补充(11.9)碰到罚单了,租车公司收取了管理费40欧,还不是最终结果,原本罚单在20天内缴付的话会有折扣,现在的情况肯定是要全额了,还没有见到罚单,不知道是什么内容,但愿后面不再有~~

酒店预订:全部从booking上定。基本上所有的描述贴合率在80%-90%,预订、管理订单操作简单方便。手机上下载应用,自驾时直接导航就好了。说到导航,除了google地图,探图离线地图也很好用,城市里找景地、美食等很方便。
ps,记得带拖鞋拖鞋拖鞋,洗漱用品最好也用自己的。

人文:
西班牙真的是热情的国家。
英语普及率不是很高,但基本上餐厅、酒店、景点,常用英语可以解决。问路时最好询问年轻人,男士稍微带胡子的英语也有不很流利的,不过连比划带猜还是能搞定。

吃:
吃不惯冷食,,,
中国餐馆也是可以滴,日式料理也有,找就对了。
至于大家说的海鲜饭、火腿,真的不觉得好吃,,,
吃的部分真心无能为力,找不到合我口味的。
不过相对其他物价,吃的还算便宜,俩人一般15-30Euro都能搞定。

购物:
衣服什么的都算便宜吧,最便宜的2Euro,在马德里的一个商场,那里看起来像北京的动批外贸,这里的hm,zara,mongo,衣服真的就像扫货市场。
奢侈品街,马德里的格兰大道,真奢侈!English百货,大城市里到处都是。

补充(10.3):英百是分区域的,每一栋楼所出售的商品大致是一类,运动类商品和普通服饰商品是分布在不同的楼里的,所以在街上常会在一个片区看到几个英百的楼,进去就会发现他们卖的东西不太一样。另外,貌似部分商品的档次也有区分。

街边很多小店里的东西都是made in china 或者P.R.C

吐槽:
一路上,老公总是再说:为啥景点有日语讲解器,就没有中国的,中国哪里差!愤慨啊~~

观光巴士:
红色的,city tourist,14-16国语言,车站附近有工作人员或到小报亭卖票。有24小时和48小时有效期的,直接说一天两天的就行。
马德里是先买预订单,然后到车上乘务员扫码换票,耳机插到座位边的耳机孔,调频道到中国国旗对应的数字即可(应该是10),价钱是一天21euro,两天25Euro,两条路线可以随意换,未来还有扩展路线。我们住的离伯纳乌站近,所以观光巴士成了我们的公交车,早上9点到晚上10点,随便坐。
塞维利亚的城市观光巴士是直接买到票,上车给司机确认一下,拿了耳机就能坐到座位,调到12。价格是18Euro一天,两天的没问所以不知道,,运行时间是早上10点到下午5点,末班运行到10点。只有一条路线。
格拉纳达也见到了观光巴士,而且很萌,下面会放图片。

巴塞罗那的观光巴士很发达啊,有两种车,路线长,而且都有中文,据我目测,红色的是西班牙统一风格的,应该是属于公立,绿色的在马德里也见过,但是没有巴塞罗那火,而且语言种类没有这么多,且红巴士的售票姐姐对他们的态度也不怎么好,so应该属于私立。价钱嚒,两天是39欧,一天是28欧,可换路线。

观光巴士都是单向环形行驶!

飞机上的一天 倒时差必备

这一天几乎都是睁着眼睛的,到转机前,都都困的虚脱鸟。不过可能是这一天的不睡觉,后面貌似时差倒的很没有痕迹。

马德里 四晚 第五天早出发

飞机到达马德里是凌晨,机场的出租起步是30Euro,吓死人了,这么贵
我们住在卡斯提亚大道酒店,就在欧洲门旁边,离机场不到20分钟的路程。
酒店是24小时服务的,房间很干净,设备很好,4星级哦~

从酒店出发,到伯纳乌球场,步行20分钟左右,印象里是1点几公里,出门左转,沿路一直走一直走,不拐弯。
出门就看到欧洲门,还有一个很古老的建筑,貌似观光巴士的扩展路线就到欧洲门。
走的路上会看到H&M,还有两家酒店,位置也都不错。

伯纳乌球场的门票是在,场地右侧的路上,门号大概是42,有个栅栏门,早上最好8点-9点去,排的人少,票好买,开门应该是在8点半以后,当时没有看时间,已经不记得是几点开的门了。。个人觉得100欧的票位置就不错~
看球的人相当多的,座椅空间比较小,很紧凑,8w人的场地也是很壮观滴~

塞维利亚 住两晚 第三天出发

停车困难,是真困难,为了停车,花了俩小时,最终在酒店15分钟路程外的路边停下。停车场都很贵,一天至少20Euro。一个停车场的大叔听说我想要停2天,直接建议我停远点。
很多单向街道,很多所谓的环岛,路中一个雕像,就是环岛,导航报的会稍微延迟,搞不好就出去了,尤其是在高速换路,碰到进出口多的环岛,导航说3出口出,走走的就提前出了,想导回来就10分钟路程出去了,更扯的一次是需要下一个镇子调头,我都醉死了,,直接兜出去,换一条路多花了半小时到达。
而且,车的离合和国内不同,一脚下去,再抬起来就开始咳嗽,熄火,老公被我嘲笑的开始质疑他的车技了(偷笑)

龙达 住一晚

龙达时间很短。开车到龙达已经是下午6点了,酒店办好入住,直接出去溜达,在夕阳下拍照感觉很好,几个景点全部步行即可。第二天早上直接收东西退房,东西放车上后去照朝阳,空气清新,而且凉爽。

格拉纳达 住两晚

格拉纳达主要想去看的就是阿宫,票真的要在网上预订,而且到了之后要先去换票,不然真的是长队等,不过排队其实效率也算高,时间早的话很快就能排到。换票的话,在煤炭之家Corral del Pineda就可以,不用在阿宫那换,然后按照票上的时间去。我们的是8:30-8:45进园区,9:00参观查理五世宫,如果时间晚了,可以到office修改进查理五世宫的时间,避免麻烦,所以要早进园区,首先去五世宫。

格拉纳达的观光车,比马德里他们的车萌多了

巴塞罗那 住四晚

先上图,巴塞罗那真的很漂亮~

这个可爱的喵,是公寓酒店门口的,每天早上都向它打招呼“喵~>▽<”

这里是我唯一觉得没尽兴的地方,在港口吹着海风,吃着牛排,相当小资一个一百五十年发展成160万人口的城市,从地图上就看到了他的进化,独特的城市。

归程

西班牙的15天,每天都有挑战的内容,即是担心,更是刺激,小心脏也是噗通噗通的呢~
这十几天,每天都很充实,规划着路线(我们参观的内容和当初送签的计划几乎不对应),常常是一边走一边看,看着看着就和计划的跑偏,然后就将错就错,走到哪算哪,不到店铺打烊不回窝,每天累又充实着,偶尔和老公拌拌嘴,撅着嘴巴死不认输,哼~
想着回去给朋友带小礼物,着实费了把脑筋,感觉吧,西班牙这地方确实没啥特殊的小东西带,在小精品店转了好多,杯垫冰箱贴什么的特别多,而且有地方的特色以及景点图片做元素,值得考虑哦~另外就是吃的,这吃的东西特色的就数大火腿了,背一整个回去太夸张啦~~~据说网上有人成功带回去了,真替他捏把汗,万一海关扣了,那也太可惜了,,,超市一些小包装的肉应该是可以的,真空包装首选。

我们的返程票转机需要十几个小时,所以在罗马菲乌米奇诺机场附近找了家客栈,趁早上不敢飞机,在附近溜达了一下,那里的海河巴塞罗那的海也有不同哦~大家有机会可以去尝试一番

引用 adela 的图片:

收藏啦 期待楼主更新!

2016-09-28 15:34

我也要学学写游记了,为楼主的行动力鼓个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