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2:纽约 精英出没的华尔街(纽交所,911遗址,自由女神像)

Vivian (广州) LV.5
2016-09-28 04:27 149/6

初探华尔街

晨光泠冽,早早出门。今天的目标是下城。

要经过多少年寒窗苦读,加上若干运气,才能成为这芸芸中的一员。

清晨居然有走鬼档出没,也可以叫临时创意市集,好接地气!

三一教堂耸立在华尔街中心

华尔街铜牛

从酒店出来搭乘地铁一号线,大约30多分钟经过19个站就到了全球金融中心华尔街。因时差还没有完全倒过来,我和同伴每天都六点多起床,七点多出门,八点多一点就到了华尔街。清晨的华尔街很安静,熙熙攘攘的游客大军也还没到来,我们十分享受这悠闲宁静的一刻,感受华尔街的另一种风情。

华尔街铜牛是美国华尔街的标志,是一座长5米,重6.3吨的铜牛塑像。2009年11月17日凌晨,为了庆祝中美建交30周年,在奥巴马访华期间,美国纽约著名的地标“华尔街铜牛”旁升起了中国国旗。这是历史上中国国旗第一次在华尔街铜牛前升起。老美真是会做人,深谙中国人的心理。我和同伴一大早到华尔街,第一站就是抱着摸得油光发亮的铜牛拍照,牛耳牛腰牛眼,还有牛鼻子,啊哈都要摸个遍……别洗手回去就买股票哦……

纽约证券交易所

纽约证券交易所(New York Stock Exchange,NYSE),是上市公司总市值第一(2009年数据),IPO数量及市值第一(2009年数据),交易量第二(2008年数据)的交易所。有大约2,800间公司在此上市,全球市值15万亿美元。

坐落在纽约市华尔街11号的大楼是1903年启用的。交易所内设有主厅、蓝厅、“车房”等三个股票交易厅和一个债券交易厅,是证券经纪人聚集和互相交易的场所,共设有十六个交易亭,每个交易亭有十六至二十个交易柜台,均装备有现代化办公设备和通讯设施。交易所经营对象主要为股票,其次为各种国内外债券。除节假日外,交易时间每周五天,每天五小时。自20世纪20年代起,它一直是国际金融中心,这里股票行市的暴涨与暴跌,都会在其他资本主义国家的股票市场产生连锁反应,引起波动。现在它还是纽约市最受欢迎的旅游名胜之一,不过很多都是门口拍拍照,毕竟风起云涌的资本市场,一般平民也就是旁观一下而已。

911遗址追思

2014年5月15日,建于世贸中心原址的美国911国家纪念博物馆揭幕。“911”纪念馆位于世贸大厦遗址内,占地3公顷,2006年3月动工兴建,目前纪念馆的主体框架已接近完工,原来矗立着世贸大厦两座高楼的地方,现在已经完全被 两个巨大的水池所替代。在水池上方白色厚纸板下,篆刻着“911”遇难者的姓名,其中也包括“911”恐怖袭击中在五角大楼和美联航第93号客机的遇难者。911纪念广场南池水流奔腾不息象征着生命的生生不息。

这里在纪念,这里在重建。911恐怖袭击以来,纽约在下曼哈顿投资5.52亿美元,兴建公园、街道等市政设施并整修下水管道。而且,在911“零地带”规划了数栋摩天大楼,其中最引人注目的就是高达1776英尺的“自由塔”。这个高度象征美国建国的年份——1776年。
        2013年5月2日,世贸重建工程迎来历史性时刻,自由塔的主体工程竣工,就此成为西半球最高建筑物,同时也是世界第三高建筑物。

搭渡轮前往斯塔滕岛,观赏自由女神像

观赏自由女神像,我们选择了免费的斯塔滕岛渡轮 (Staten Island Ferry) 。原以为只有我们是观光客,上船才知道非上班时段超过八成都是游客。25分钟的航行经水路由下曼哈顿前往斯塔滕岛,是免费的交通工具,方便上下班的人。渡轮里有三层可坐人,四周船舷有坐椅,游客可以在船舷走动,观看大海景色,非常舒畅!

天气不错!开船后,乘风破浪中,我看着渡轮码头,看着远去的纽约曼哈顿金融区高楼林立,看着布鲁克林大桥,看着迷人的纽约港( Harbor) 的远景,看着曼哈顿 (Manhattan) 天际线,心潮起伏。

自由女神像 (Statue of Liberty)看得越来越清楚。自由女神像作为美国象征,她手持火炬,耸立在纽约港外自由岛上,是纽约的标志性建筑。1984年,它被列入世界遗产名录。女神像的钢铁骨架由设计巴黎铁塔的埃菲尔设计,雕像由法国雕刻家维雷勃杜克设计,在巴黎完成。法国政府将这一标志自由的纪念像,作为庆祝美国独立100周年的礼物赠给美国。从1886年落成以来,它就耸立在纽约港的入口。

满意的一天.!时差好像还有点没有倒过来,先回酒店睡一下,晚上继续……

不错!铜牛旁边没人啊,上次我去的时候围了一圈人,根本不能照相!

2016-09-28 16:37

引用 晃晃白 发表于 2016-09-28 16:37:39 的回复:

回复晃晃白:那是我们去的早,八点多别人都在睡大觉呢,你也有这个id啊好强大!原来是驴友一枚

2016-09-28 16:38

引用 Vivian 发表于 2016-09-28 16:38:58 的回复:

回复Vivian:我是资深驴友了好嘛

2016-09-28 16:41

楼主楼主,图文搭配才更好哦(其实我是想来看攻略的)

2016-09-28 17:24

引用 kevin_ca 发表于 2016-09-28 17:24:05 的回复:

回复kevin_ca:第一次写游记,多多包涵

2016-09-28 17:40

楼主楼主,图文搭配才更好哦(其实我是想来看攻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