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理自由行Day2----骑行洱海

和bikego的领队约好8:20来酒店接我们,早餐在旁边几米的通达砂锅小吃解决,点的饵丝。

图取自大众点评。

左边像是腌雪菜,右边是酱的肉丁,口味酸辣,有点咸,饵丝的口感软糯,吃起来像汤年糕。虽然味道一般,但为了今天的骑行,我全部吃完啦!

挑车

领队准时来接了我们,一个小商务,每个团都会有一个领队,负责接送、路线、拍照等。等把六个人全部接完大概九点了,大家一起去店里选自行车,调试好车子后,领队把六辆车装到车上,给每人发了一个飞巾,带好墨镜,穿好防晒衣,整装待发!

我俩的座驾!红色是我的,萌萌哒。

装车真的是体力活

bikego果然按我们需求安排了三对情侣,来自天南地北。

10:00出发。

骑行ing

领队带我们行车了一段距离才让我们开始骑行,将精华的路程放在骑行中,即省力气,又能欣赏美景。

第一段骑行开始。天放晴了,路边的格桑花,伴着湖水。

远方的沧山

稻田美出境界了

为了保护洱海很多地方都在做排污管网,路很难走,环海西路无法直达喜洲,从这片稻田开始,领队又将大家的自行车装上车,领队彬哥是本地人,个子不高,有着黝黑的健康肤色,虽然话不多,但认真、负责,专业,还总是热心帮大家拍照,感受到了大理人的淳朴。第一段骑行大概四五公里吧。

海舌公园

从门口到海舌公园还有点距离,我们选择坐马车进去,讲价后以15元成交。

进去感觉很荒凉,走手有一家海舌咖啡,看着很有情调但处于停业状态。又走了好长,好多虫子!

海舌就是深入洱海,由宽至窄的沙洲。从公园出来,还是需要顾一辆马车的,马车很多,任你挑。

喜洲

从公园出来,开车到了喜洲。终于可以吃饭啦。午餐是需自理,领队会事前征求大家意见,是否愿意搭伙吃,经济实惠,大家都同意了。领队把我们带到喜洲街边一家小馆,所有领队也在这定点吃饭,我们点了本地豆腐炖鲫鱼、炒海菜、蘑菇头片、木耳菜豆腐汤、鸡蛋饼、不知名青菜、六菜一汤,味道不错,几乎被大家扫光了。这顿饭人均33元。

午饭后,大家一起去喜洲古镇,找寻喜洲粑粑和老冰棍!

古镇街道。一些小摊在巷子左右。

领队推荐老冰棒一定要去清凉小屋,她家的种类很多,我们要的最传统的牛奶冰棍,奶味十足,推荐。肠胃好的,多来几个口味!

也是领队推荐的一家店,因为刚吃完饭,六个人买了两个,一个猪肉馅,一个糖馅,每个老板都贴心切成小块方便食用。虽然大家认识不久,但都抢着付钱,买来一起品味,这种分享的快乐,也是这次骑行的意外收获吧。一口下去,外皮酥脆,内陷咸鲜,好吃!甜口的是玫瑰黑糖口味,有人喜欢吃,但我觉得太甜了。个人推荐猪肉的。

大家很默契,没有人想去古镇里其它乱起八糟的收费景点。整个骑行洱海的主题,在我们这团中更加凸显,我们虽然最后出发,但却是第一个回大理古城的团队,而且在第二段骑行中超计划两三公里。

上车,继续前行。由于才吃完饭,在车里睡着了。一睁眼来了这么个地方,刚睡醒,没回过神,连叫什么都不记得了,景色还不错。

小普陀

由于去双廊的高速封了,我们只能从旁边的路绕开双廊。其实双廊一直到最后也没有去,原因很多,旅行就是去让自己舒心愉悦的地方,自己觉得美的都是风景,何必非要去一个被媒体炒火的地方,难道就是为了留影留念,还是证明自己到此一游?

不一会儿,小普陀就到了。

那个小岛,就是小普陀,真的Q啊

第二段骑行ing

从小普陀开始第二段骑行。海东因没有树,视野更开阔,景色更怡人。

骑行沿途的风景真的美的让人窒息,已无暇去拍照,骑行同坐车观景的最大差异就是更真切了。海风徐徐,阳光洒洒,波光粼粼,依山傍水,潇洒前行,觉得自己不仅仅在看风景,我们同风景融在了一起。这种感觉我形容的或许不到位,这张体验式旅行是值得研发贺推广的,有机会来大理店朋友一定不要错过。
一口气,大家骑到了天镜阁,结束啦全部骑行会古城。

晚餐

朋友约了吃晚饭,领队把我们送到了下关。和朋友一起去吃烧烤,本地特色烧烤。一天下来,真的又累又饿,终于开饭啦。

点的牛肉、鸡翅、鸡胗,鸭肠……烤鸡爪,鸡脚筋最好吃。

酒足饭饱,回宾馆睡觉,第二天结束啦!很开心、充实!

引用 做个认真吃饭乐观向上的健康girl 的图片:

哇哦,这装个车也挺费劲的哈

2016-09-28 17:07

有美图!求美文!

2016-09-28 17:46

好棒的游记,楼主多写点吧,写完记得通知我,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