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老妈→银川行

First

凌晨五点多我们到的银川站。
我得行程安排是第一天:西部影视城→西夏王陵→南门楼(南门广场,晚上挺热闹的)
第二天:水洞沟。
大早上没有公交,看到车站东侧有个大巴专线像是私人的,一人五块钱到的市区,南门广场附近,因为也看过攻略,南关附近有个汽车站。银川公交最早好像是6:10-20左右的。 我们在南关清真大寺附近简单落下脚,直奔汽车站。原以为汽车站很大呢,找半天,一问人原来在牛街里一个小广场,也没有汽车站的牌子,场地上停了一辆大巴车。然后等了一下,来了一辆红色小巴,上面写着西部影视城,上车问了下司机最早一班车是早7:20——晚7:30,每十分钟一趟,票价7元。至于新月广场站因为凌晨那个大巴不到那附近也就没去那边,看网上有说从那也能有去影视城的车。如果赶得不是凌晨或半夜的车,从银川站出来,问问当地人,在车站周围也能截到这红色小车,我觉得这只适合淡季~ 到影视城车程大概一小时20分钟,确实不错,我们娘俩转了正好三个小时,出来后就有问拼不拼车去西夏王陵,开始这帮黑司机漫天要价,说三十多公里,我当时就开着百度地图呢!一看21.9公里。从开始50最后都说到15块钱一个人,一直缠着我们到大路边上,但我也没坐!看到这种不实在的人,我心里宁可多转车😂也不会坐他们车的!然后到市区的小巴就过来了,绿色、红色的小车班次特多,上车遇到一老乡也说是想去王陵,售票员很热情告诉我们可以到北方民族大学下(4块钱),然后拼车到那边合算,和我们说30多块就能走。我们愉快的就决定一同了。下车问出租车也是很不实在,张口就70块! 比较恼火啊…… 然后我们商议呢,我说我用滴滴看看吧,打开一看34才,到地方我们才用了30.9块。因为也用了很久的滴滴,感觉这类软件真是方便很多!服务好,时刻还能监督,不会担心收到假钱,处理问题迅速! 不是做广告哈~  我觉得出行手机里一定要备着 打车、地图、住宿、生活服务等的软件,真是方便。不废话了,说下景区。因为景区好像还未开发完毕,觉得85块钱的门票感觉性价比太低!有点坑……  喜欢历史的朋友可以来!交通不便利,好像只有个游一路到这景区上午9:20,10:30两趟,下午1:30,2:20返回。真坑。出来已经没有车了,拼的黑车到最近的一个公交站,20块钱,第一次遇到免费的换乘小公交,然后转1块公交到得市区。晚上在牛街吃的大串,去南门广场溜了一圈,回去休息了~

免费换乘公交😂

Second

第二天,去的水洞沟,因为这个景区在东南,就没去沙湖,朋友去过觉得没什么,网上我也查了下,还是水洞沟性价比高,个人感觉沙坡头沙湖差不多,因为也要去沙坡头转转。以上这几个景点在北门旅游汽车站坐车!其他景点不在这坐车,如果你想报旅行社的话,也可以……
水洞沟一天就一趟9:20,如果有加车9:40还有,我坐的就是这趟。下午2:30返回,票价12元。
车站内有私人旅行社,好像是驴妈妈旅游那种,感觉有点贵,开始还忽悠我们呢~
到景区1个小时车程。
水洞沟景区路线是单程的! 如果没体验过马车,和骆驼车,可以买套票。这两车的速度跟步行差不多~ 门票是76元,套票140元。景区内乘船是必须的,20元,不然到不了下一景点,还有最后返回景区入口的拖拉机观光车~10元。 这个景区很大,景区博物馆3D实感也是挺震撼的~
最后的藏兵洞也是别有韵味儿,有点像迷宫…… 乘拖拉机返回景区口,总共游玩用时3小时10分。 坐汽车返回银川,准备前往下一站沙坡头

2016-09-28 20:53

感谢楼主的分享,带我回到曾经生活过的地方

2016-09-28 21:42

看图感觉不是那么明白,楼主给讲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