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月的尾巴黄石&大提顿

• 出发时间/2016-09-23

欢迎关注我的公众号:饭儿爷

第一次来,遇见你的美,请多多指教~

九月的尾巴,来黄石国家公园是一个带有惊喜的决定。旺季已过,虽然天气不怎么稳定,但客流量少,可以忘我的寄情山水,驰骋在静谧的湖边雪山底,穿越色彩斑澜的秋叶林,亦或坐在诺大的落地窗边喝着当地咖啡看喷泉,小木屋旁夜观满天繁星。

行程(最佳观景点)

第一天:Cleveland-Denvor-Bozeman小镇(靠近北门)

住:Bozeman Fairfield Inn
吃:Whistle Pig Korean

第二天:North entrance - Mammoth Hot Springs(猛犸温泉)- Lower Falls(最大瀑布)- Grand Canyon(大峡谷)- Norris - Madison - Lower Geyser Basin(间歇泉盆地)- Grand Prismatic Spring(大棱镜泉)- West Thumb(西拇指湖)- Old Faithful Lodge(老忠实喷泉小木屋)

看Lower Falls最佳点:沿着North Rim Drive 到达Lookout Point 往右下,走Red Rock trail.
看Grand Canyon 最佳点:沿着North Rim Drive 北上到达Grand View.
看湖边晚霞/山湖日出最佳点:West Thumb Geyser Basin
看星空:住公园内。
看动物:随时停车准备偶遇就好。

住:Old Faithful Lodge
吃:Old Faithful Inn有晚餐,提前一小时以上预定,也有Cafeteria,晚上七点前关门。时间表在这里:http://www.yellowstonenationalparklodges.com/dining/old-faithful/old-faithful-lodge-cafeteria-bake-shop/

第三天:Old faithful Spring(老忠实喷泉)- Grand Teton(大提顿国家公园)-Jackson Lake(湖景山景)-Schwabacher Landing - 返回 - West Thumb沿湖(开进Gull Point Drive晒太阳)- Yellowstone Lake (黄石湖)- Lake Buttle Overlook(看日落)-East entrance-Cody(靠近东门小镇)

看喷泉:建议早上日出前后,最壮观。
看山湖夕阳最佳点:Lake Butte Overlook,沿着湖边往东开过Sedge Bay 大概0.2mile,在路左手边有一个小路口,开到海拔2542m的山顶。
黄石公园南门出,进入大提顿国家公园,沿着US191/89主路开到Teton Park Rd,这条路风景绝美。
沿着Teton Park Rd 开到和US191交汇处(Moose方向),再往北开(Yellowstone Nat'l Park方向),路过Schwabacher Landing,美景无法用语言形容,看下方👇。

住:Cody Holiday Inn,如果当天能住公园内就更好了。
吃:old faithful lodge 的lobby 那家cafeteria 早上6:30就开门了,可以尝尝当地产的咖啡,味道很好。

第四天:Cody-Bozeman-Denvor-Cleveland

黄石国家公园入口

清晨和傍晚是自然风景最美的时候,所以提前一天到达公园附近的小镇安顿,第四天早上离开。
公园有东西南北四个入口:
北:到达靠近南门的Bozeman小镇不小,中餐日韩美餐咖啡馆剧院应有尽有,像Safeway、Walmart这种大型超市供货齐全,完全不用担心缺衣少食;
东:靠近东门的Cody小镇,不如Bozeman繁华,但也完全满足进园所需;
西:因为人为破坏,从Mammoth Hot Springs到Norris这一段路要封闭一到两年,很可惜,所以飞到Boise小镇从西黄石入园只能从沿着Norris-Old faithful走了;
南:靠近南门的Jackson小镇在黄石国家公园和大提顿国家公园之间,如果要玩转两处,住在这里就得两个往返。

黄石国家公园内食宿

黄石公园有很多住宿的地方,需要提前甚至半年预定,也可以不停的刷,等有人退订,就马上订上。一姐手气太好,提前两周才决定去,结果,一刷就刷出了一晚!!!
我建议优选住在Old Faithful、Grand Canyon、Yellowstone Lake这三处,预定住宿的官网在这里:
公园内住宿条件非常好,包括我们住的lodge,干净整洁,麻雀虽小 五脏俱全,还可以观星!观星哦!

公园内有很多General store,还有餐厅,如果没带食物和水,园内不愁。不过我们还是在Bozeman 小镇采购了一些零食。

黄石国家公园

作为美国第一个国家公园,黄石国家公园的旅行形式很丰富。它有着完整保存的自然生态系统,丰富的动物植物物种,山川、河流、湖泊,随处都是美景。黄石火山还处于活跃状态,地热温泉随处可见。既满足了普通游客的景点游玩,又满足了资深探险家的求知欲,有往返16公里以上的徒步,也有停车即是风景的轻松观景,老司机的话,划船钓鱼露营更是深度游。

黄石的天气,像娃娃的脸。天气预报雨雪天,我们都做好了心里准备。
Mammoth hot spring 开始,一路向东,开上海拔最高的!,遇上了小小雨雪天,套上厚厚羽绒衣都冻成冰棍。然而从tower-Roosevelt Juntion 一路南下,天气越来越好,从零下三度玩到零上十几度,热得穿单衣。我们在这里看到了四季。

黄石国家公园,不可错过的是与各种野生动物是偶遇,尤其是那些国家地理摄影师聚集的地方,一定有很稀有的动物出没,跟着就没得错。
麋鹿犀牛这些频率偶遇比较高,熊出没几率很小。当我们沿着西拇指湖,突然遇到一群人拥在路边,好多野生动物摄影爱好者抄着迷彩色“长枪大炮”躲在草里。一个大妈很激动的跑过来,指着远处树上一个灰色的鸟,告诉我,那里有一只很稀有的猫头鹰。蹑手蹑脚走过去,我都不敢越过那些长枪大炮,生怕吓跑了猫头鹰弄哭了这些长守此次的专家。

山边湖景,多了一丝层次感。
Yellowstone lake深131m,把整湖水全部抽干,湖底地貌和陆地地貌是一样的。湖边几座大山平均海拔都在~2800m左右,与大提顿国家公园的山湖景比起来,这里更秀气。
要在山上日出、日落、晚霞,需要做好防冻准备,风景虽美,却也需要耐心等待。在2543m海拔的山顶,一姐陪我愣是等了快一小时,冻得哆哆嗦嗦的,为了那一瞬间。

大提顿国家公园

“大”字概括了大提顿国家公园的一切,除了海拔3700m的Grand Teton,还有3872m的Mount Moran、以及一长串连绵不绝的高山。这些高山都处在整个大黄石生态圈,还在上升。高山之间的峡谷是山地自行车和徒步爱好者的天堂,Teton park Rd 公路边特地辟出了一个长达几十公里的自行车道。

如果湖景雪山用壮观来形容,那Schwabacher 盆地静谧之景只能用窒息来表达。九月的尾巴,深浅黄绿的树叶、蓝色的湖面,白色的雪山倒影,组成一幅有层次的油画。

一点点安全tips

1: 随时都会遇到动物,可能随时会停车,超速开车有点找事哦。我们亲见一辆小轿为了避免撞到鹿,急刹,发动机直接冒烟。与动物保持至少100 yard,以防招到攻击,公园里有卖赶走熊的喷雾。食物在车上要保存好,不要拿食物去招惹任何动物。
2: 温泉含硫磺浓度过高的地方,不要直接触碰哦,见到有人把垃圾扔进了硫磺温泉池,哎…
3: 带好四季的衣服,尤其是遇到雨雪天。
4: 寄情于山水,忘记还有信号这件事吧。

这事还没完

大棱镜喷泉喷不止,无法清晰看到全景,上山观景的16公里之行就暂时搁置;这次临时起意,幸亏一姐刷到一晚,不然都无法看到震撼的满天繁星;还没来得及蹲守在草原看驰骋的动物群;……怎么说呢,黄石国家公园+大提顿国家公园,不同季节风景完全不一样,待上一星期、去十次都不会腻,所以嘛,这事还没完呢~

引用 饭儿爷 的文字:

一点点安全tips

楼主列的安全tips特别棒~~

2016-09-28 17:45

太美啦!皂片超棒!

2016-09-28 18:14

引用 饭儿爷 的图片:

2016-09-29 11:15

引用 冰糖葫芦娃 发表于 2016-09-28 18:14:12 的回复:

太美啦!皂片超棒!

回复冰糖葫芦娃:一激动就去了,美得我打算明年再去了!btw我在陆续转战公众号啦~ 下一篇从公众号推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