魂牵巴厘,幽幽蓝梦 【八日无休止的脚步】

二栋 (西安) LV.7
2016-09-28 07:22 748/13
  • 出发时间/2016-09-26
  • 人物/情侣/夫妻

序曲

懒,好懒,太懒,时间钟表播回到2016年的9月底,巴厘岛的种种浮现在脑海里!结婚快一周年了,恰逢今年8月初的高温假,一段旅行又将拉开序幕,最近和朋友忙的不亦乐乎。订机票,订酒店,找攻略,成为了最近闲暇时间的主旋律,纠结着……彷徨着……却想起来了去年的巴厘岛蜜月之行记忆还是那么清晰,那么真实,那么回味无穷,特此分享给大家,希望旅游能让你,我,他成为共同的朋友!我有一个梦想,游遍全世界,相信你也是!
        当然,如果你来巴厘岛纯粹泡酒店,度假,我的游记就对您意义不大,因为我的形成奔波比较多,也是基层工作者的一种旅游方式,土豪忽略,哈哈!

题记
                                                              幽幽蓝梦,情侣圆梦!
                                                              葱葱乌布,悠然人生!
                                                               T河漂流,惊险刺激!
                                                              水海母神,庙宇争锋!
                                                              黑色沙滩,罗威印记!
                                                              双子火山,象窟圣泉!
                                                              乌鲁瓦图,山盟海誓!
                                                              库塔海滩,购物天堂!
                                                              努沙杜瓦,环境优雅!

国际惯例,上图震楼

初到巴厘,激动新奇

从西安吉隆坡,转巴厘岛,亚航的红眼航班,折腾了一宿加一天,终于到达我们的目的地,巴厘岛,此时时间已经是下午的6点30分!出机场后突然感觉天气湿热,差点喘不过气来,进而看见一个举着牌子接机的男人,我过去冲他打招呼,示意我就是他要接的人,接我们的司机很热情,带我们取钱,吃饭,我一直都没给小费,后来我们送机,直接和他微信联系的,觉得蛮好一个人,就发给发了10块钱红包,没事聊聊天!哈哈!

这个是巴厘岛司机的微信,很好一个司机,很热情,去巴厘岛的朋友如果需要用车可以加他威信,和他联系包车,他整天让我给他推荐中国朋友来着,可以跟他搞价噢!价格比淘宝定便宜!他和我经常聊天,而且我发朋友圈他经常留言,互动不错!最近一直在学中文,说是八月份要来北京旅游!

悠悠蓝梦,情侣之梦

蓝梦岛算是去巴厘岛必去的一处景点,要不然肠子非悔清不可,其海水相对于巴厘岛本岛来说清澈很多,我们提前在TB上定了蓝梦岛往返巴厘岛的船票26晚上到机场以后接机直接送到库塔的澎湖列家民宿过渡,27号早晨出发,乘坐Glory的快船去蓝梦岛,28号中午返回乌布!建议蓝梦岛住1-2天体验下度假的慢生活!公司的费用包括路上的接送和两个岛之间的往返,特别方便!

前两张为巴厘岛到达蓝梦岛的沙滩,因为这里经常有船靠岸,这边沙滩质量很一般。

船靠岸后,在码头转做皮卡车,一路东拐西拐,路况真的很烂,经过好多泥土路,大概走了半个小时到达了我们提前预定的Naturale Villa。这个别墅虽然地方稍微偏僻一些,但是别墅性价比很高,露天洗浴,房子为木板房,有泳池,餐厅的饭也很棒。上图为我们在别墅酒店墙上的蓝梦岛的地图,我们住的酒店就是Naturale Villa。中间那个黄颜色的桥是连接蓝梦岛和金银岛的黄桥,据说我们回来之后因为祭祀人太多那个黄桥跨了。酒店很老板很热情,我们过去check in之后,休息片刻,老板指着这面墙给我们讲了讲主要的景点和路程,我们就租了摩托车去吃饭,环岛游!岛上交通不便利,骑摩托车是最正确的交通方式!手机一定要下谷歌地图,地图很好用,建议下个离线版的,因为蓝梦岛的好多旮旯角落没有手机信号!

这个地方名恶魔之类,海水拍打悬崖的声音特别震撼,佟佟的巨大声浪,还有回音,这大概就是名称的由来吧!

此图是蓝梦岛的明信片照,在半山腰处,送我们到酒店的司机,停下车来让我们拍照,没有这张照片,不代表你来过蓝梦!

夜幕下的蓝梦,宁静深远!

葱葱乌布,悠然人生

Glory公司只负责把乘客送到皇宫,或者附近,我们因为怕找不到路,提前和司机沟通加100元送我们到酒店,但是因为那段路太窄,只能骑摩托车或者步行到达别墅,司机和酒店的服务生沟通来接我们,稍等片刻后,两个骑着摩托车的小伙子来接我们,旅途中简单的聊了聊,心想这地方怎么这么便宜,但是事实证明我们的选择没有错,别墅很豪华,旅途景色很美,全是绿油油的田野水稻!

达到酒店后两小伙子马上榨好了这两杯果汁给我们,看着很爽,喝起来更舒服!

因为他家的门面特别小,老婆还抱怨你定的是啥酒店啊,但是进去才是别有洞天,其实这间别墅成了我们巴厘岛行程最豪华的酒店!特别推荐这家别墅酒店,性价比超高,住了两晚,有厨房,有阳台,有泳池,我打9.9分,差0.1分希望他们继续保持挺良好的服务和清洁的卫生!走路从乌布皇宫十字往西大概1公里,从拍照这个路口上去,然后走田间小道,一路到别墅度假村!

到达酒店check  in以后,因为已经是中午2点多了,问询服务生以后酒店门口有个楼台餐馆,到达餐馆,张望四周,感觉饭都好可怕,索性我们两个人先只要了一份,事实我们预测没错,Romantic饭,巨难吃,吃到差点吐,可能是中国和印尼这边口味确实相差甚远的缘故!吃完饭之后就步行去乌布中心溜达溜达!

此皇宫非彼皇宫,天朝宫斗戏都很受欢迎,追捧的观众70,80,90都有,在咱们眼里皇宫就像一个城市那么大,但乌布皇宫5分钟就能让你转完,因为真的很小,觉得是个乌布打卡的景点!

乌布市场会有好多这种小玩意儿!仔细逛逛,挺有意思!

我骑摩托车这条路是回别墅宾馆的,好多欧美的外国人骑单车,在田野里,是一道很靓丽的风景!

圣猴森林公园猴子们各种姿态,超近距离接触,玩乐很有趣,很有爱!

T河漂流,惊险刺激

T河漂流,也是提前在TB上定了行程,一日游,包含酒店接送。一路热带雨林,风景不错,途中会遇到小瀑布和桥,树枝,水手会说简单的汉语,让你尽量去配合他们的滑行,例如:躺下,往前刮,爬下之类的……和我们一起的是东北的一对小情侣,一路欢声笑语,甚是开心!个人感觉没有网上评价的那么刺激,就最后到终点垂直下落大概三米的样子!

水海母神,庙宇争锋

乌布玩了二三天,突然感觉到自己的蜜月时光快要结束了,时光荏苒,我们的旅行继续!
        想念那绿油油田野的别墅,想念那晚上蛐蛐啼叫,怀念那属于我们蜜月的美好时间,感谢老婆的关怀和无微不至!
        提前在TB上定好了两日的包车,起点是乌布,终点是努沙杜瓦的民宿!早九点半,一个胖胖的中年男人,举着一个黄色的Sunny Bali的小横幅,来接我们,和我击掌后开始了我们为期两天的行程,一路上和司机聊了不少,还有很多互动,车上一路音乐,一路聊天,让我印象最深刻的是,司机唯一会的一首英文歌竟然是古巨基的好想好想,用生硬的汉语问我好想是什么意思,哈哈,我也用很不熟练的英语给他解释。当听到杨宗纬的洋葱的时候,他马上装出一副哭泣的模样给我们看,让我觉得这趟旅行真的好温馨,好幸福!人与人的感情传递不光有需要,有表情,还有歌声!

第一站我们到达了巴厘岛明信片的海神庙,天空阳光很爆,因为穿的太少的缘故,今天我的全身已经晒伤了,明显黑,红,白分明!所以建议旅友们一定要做好防晒工作,重中之重!海神庙这里因为浪比较大有很多欧美的游客来这里冲浪🏄🏻,看着很刺激,但我是很害怕,因为不会Swimming !

第二站,到达母神庙,神庙绿化很棒,因为蓝天白云的缘故,感觉拍出来的照片都有点美得不真实!不得不提的一点是巴厘岛每个景点的门票都很便宜,印象中30000印尼盾的景点很多!

第三站是水神庙,这个景点靠近巴厘岛的中部,景色迷人,湖景漂亮,微风徐徐,玩着开心!这张图片是50000印尼盾的背景画,诸如人民币20元的背景画桂林山水一般!可见巴厘岛的水神庙就相当于桂林山水在中国的地位!

黑色沙滩,罗威印记

一路行程,至下午4点,经过无数个转眼,我们到达了巴厘岛最北部的罗威纳,这边因早上海上有海豚出没而出名,当然天朝的旅行团不可能来这里,因为这里很远,你的那边旅游团费早都在旅行团的算计里啦!哈哈!所以这里成了自由行游客的天堂,为什么是天堂,因为这里有着另类的黑色沙滩,有无与伦比的日出景色,更有活蹦乱跳的海豚出没!我们确实看到了,没错!

到达酒店以后,媳妇儿已经溃不成军,而我还能动那么一下,于是用了Guest house的免费自行车,去海边看看景色,思考思考人生!

第二天早上5点钟,天还刚亮,我们就起床,去干来罗威纳最值得干的一件事就是see donphins!看得出来,看海豚的大部分都是欧美的歪果仁,中国游客比较少!日出东方的景色很迷人,坐着螃蟹船很刺激,一看到海豚几十艘船向着海豚狂奔的情形很壮观!

双子火山,象窟圣泉

看完海豚之母已经是早晨的7点半,我们回到Hotel洗漱完拿上行李,开始了今天的返程之路!
        第一站到达了火山,这里其实是一个自助餐管,必须消费,要吃饭的话每个人58元,随便吃,在我看来这种地方会有什么好饭!象征性的点了两杯果汁,欣赏了一下景色,基本进入了上车睡觉,下车拍照的节奏!特别推荐如果是资深旅友的话,可以抽出一天时间专门游览火山,徒步,估计会比我这种拍照党的游客感受深很多!
        到了火山这里天气已经渐渐的阴沉了起来,预示着一场暴雨即将来临!到圣泉寺,已经下起来了大雨,这里其实也是一座寺庙,当地人在这里用圣水洗澡,也许来年会给自己带来好运!

努沙杜瓦,环境优雅

大概到下午的三点左右,我们到达了努沙杜瓦的民宿,努沙杜瓦据说是巴厘岛的富人区,有钱人都住这里,事实也正是如此,因为在这里能感觉的到交通规划,街道环境都优秀,当然这里聚集了巴厘岛最豪华的别墅,我们可是想都不敢想,一晚上1000-10000不等的价位都有,基本都有自己的私人沙滩!
        这里很推荐我们的住宿,老板很热情,里面有个年轻的服务生,我和人家一直开玩笑,看得出来她很热情,租摩托车还帮我去加油!Check in之后找老板租了摩托车,就去努沙杜瓦南边游玩,这边明显相对于其他的地方绿化布置格局都上一档次!

在这里我问看起开像中国人的几个老年人,努沙杜瓦沙滩在哪里,问他们是不是中国人,他们说自己是巴厘岛人,并用汉语说:法论功好!让我很震惊,并给了我一张纸片,上面明显的标注怎么通过翻墙上法论功的网站!在这里我真是感叹,法论功竟然可以这么神通广大!

巴厘岛独有的蓝色可乐,和咱们中国喝的黑色的味道一样,我找遍了巴厘岛,最后在努沙杜瓦的小超市里竟然找到了,而且价格很便宜,约合人民币2块钱一瓶!

从那边回来之后夜幕已经降临,在马蜂窝的推荐下。来到了这家No.1 餐厅2号,1号需要提前一天预定,被迫只能去2号!
        特别推荐他们家的牛肉果汁,老婆爱上了她的味道!但是回到西安老家之后,在淘宝上买来果子打汁,真是比猪油还难喝!不知道为何,这边的果汁味道却很棒!这家No.1餐厅超级火,也是我们旅途中最贵的一次餐,两个人花了400RMB!

乌鲁瓦图,山盟海誓

今天一早起来开始了我们倒数第二天的行程,骑摩托去情人崖和洋人街,库塔沙滩!

从努沙杜瓦去情人崖骑摩托车大概需要1个多小时的路程,都是这种小坡上坡的柏油路,路况不错!途中会经过神鹰广场,那里门票100元,因时间关系,我们没有去!

今天天气一般,在情人崖有点蒙蒙雨,时有时无!

库塔海滩,购物天堂

在逛完情人崖之后,天气虽然还是晴空万里,但是雨已经停了,骑摩托车一路狂奔来到了库塔海滩,来到了洋人街,觉得这边就是购物者的天堂,各种吃饭的大拍档和购物商量,琳琅满目让人应接不暇。

看的出来天空比较阴沉。

逛完洋人接,骑着摩托车,又往回走,回去酒店大概下午5点钟的样子,还完摩托车,去吃饭,一个号称中国参观的地方,进去看菜谱好多和中国的菜都比较相似,这一顿晚餐竟然成了我们出门吃的最香的。因为好像是中国人开的,遇到一个中国大姐和她的女儿来巴厘岛度假,因为他的老公在巴厘岛工作,互相交流了许久,看了各自手机里面的美图!
到这里,这次蜜月旅行基本就结束了,第二天我们要赶早10点的飞机,飞回离别许久的大西安了,游记基本也到这就结束了,期待今年完美的旅行,完美的游记分享给大家。

行程计划

第一天:到达登巴萨,入住库塔
第二天:出发去蓝梦岛,晚上宿蓝梦岛
第三天:返回乌布,入住酒店
第四天:暴走乌布,继续入住酒店
第五天:T河漂流,回酒店休息
第六天:乌布出去去罗威纳,一路行程,海神庙,母神庙,水神庙,双子湖,到达酒店,坐Spa
第七天:罗威纳看海豚,出发去努沙杜瓦酒店,一路,火山,圣泉寺,象窟,梯田!
第八天:库塔洋人街,库塔沙滩,情人崖,返回努沙杜瓦酒店
第九天:返回西安

一些小提醒

巴厘岛旅游,除了包车就是骑摩托车这两种,如果你是自由行,谷歌地图必不可少!
巴厘岛的紫外线很强,一定要注意防晒工作,我们已经被太阳深深的伤害了!
不要害怕语言问题,只有你是年轻人,你上过大学,你会一些最基本的英语,一切沟通都不是问题!

引用 二栋 的图片:

2016-09-28 17:53

这些图片让我好像身临其境,再来点文字让我更多想象就更好了~

2016-09-28 18:26

引用 Krystal 发表于 2016-09-28 17:53:21 的回复:

视野不错 楼主这是在酒店拍的吗?

回复Krystal:不是的,这是在路上拍的

2016-09-28 19:57

图不错,有什么故事可以听听吗?

2016-10-03 15:53

引用 mafengwo 发表于 2016-10-03 15:53:36 的回复:

回复mafengwo:我才把游记更新了,都好了,帮我顶一下,谢谢

2017-06-20 09:04

引用 cddie 发表于 2016-09-28 18:26:03 的回复:

这些图片让我好像身临其境,再来点文字让我更多想象就更好了~

回复cddie:故事正在发生,游记已经更新,帮我顶一下,谢谢

视野不错 楼主这是在酒店拍的吗?

回复Krystal:游记更新了,帮我顶一下,谢谢

心驰神往,美不胜收

2017-06-20 11:41

标题要改。。。不押韵

2017-06-20 12:39

拍的不错

2017-06-20 21:05

引用 刘钰亭 发表于 2017-06-21 17:47:33 的回复:

不是,山上拍的

回复刘钰亭:

2017-06-21 17:48

楼主,卡哈亚别墅你是在哪儿订的方便说一下吗?

2017-08-20 16:14

引用 阿羽 发表于 2017-08-20 16:14:55 的回复:

回复阿羽:你Booking和安可达上都可以订到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