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西六日游【大阪、奈良、京都】

• 出发时间/2016-09-10

随便写写~

看了好多别人写的,对自己帮助很大,就把自己的也写一下吧,不过可能大多就是流水账式的记录
比较常见的公交卡问题,USJ买票问题,周游券问题等,就不说了,因为我也说不清楚……我们进出都是名古屋,建议大家根据自己的情况选择地点~
确实很好玩,还想再去~
PS.人均费用不包括给自己买的护肤品啥的,我买的比较少,一共两千块最多。

DAY1 上海飞名古屋

DAY1
上海名古屋 飞行时间:2.5小时。因为各种原因买的到名古屋的机票,机票一定要提前看~
中部国际机场坐名铁特急到名古屋站,转乘近铁特急到大阪(2.5小时)
TIPS:可在中部国际机场购买近铁五日券,3800日元可在首次开始使用后的五日内自由乘坐近铁及三次近铁特急列车。
关西机场入境的小伙伴可以在机场购买ICOCA卡,相当于一张交通储值卡(不打折)除了新干线之外的交通基本都可以坐,除了新干线!除了新干线!除了新干线!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住宿:特特波足旅馆。类似于青年旅社,卫生间、洗漱、浴室都是公用的,很干净。床铺是和宿舍一样上下铺,床比较宽,但是放下床之后旁边的空间只能放下一个箱子的宽度。
住的离新斋桥很近,晚饭就在那解决了~

DAY2 奈良

早饭黑门市场生鲜吃起来~
大阪坐近铁可直达奈良,近铁奈良站距离小鹿比较近,这个时候可以用之前买的近铁票。出了车站没多久就可以陆陆续续看到小鹿了,可以选择买鹿饼干,150日元一包,体验一下被小鹿追着跑的感觉。小鹿只要看到你手上有饼干,就会一直追着你,可以把饼干藏到背后或者脑袋后面他们看不到的地方。我就被小鹿顶了好几回= = 虽说他们不咬人,不过真的会顶人和踢人。有的小鹿见到人还会鞠躬,简直套路~

继续往前走可以看到在奈良博物馆门口有一个店家是卖冰的,可以试试他们家的抹茶冰,绵绵的,很好吃。继续往前走,有一辆卖抹茶冰淇淋的车子,冰淇淋好好吃~
继续走就是春日大社,不过要爬一小段上山的路,路两旁有一些别人纳奉的献灯,两边都是树林,里面也会有小鹿出现向你要饼干= =
之后回去大阪

HEPFIVE摩天轮:位于梅田站附近的商场顶层,每人500日元,每个“车厢”里都有小型音响可以接上手机播放自己喜爱的音乐。转一圈大概十几分钟。建议可以在天刚擦黑的时候去买票排队,然后轮到自己坐的时候就可以看夜景啦= = 虽然我害怕的根本就没仔细看= =

文具控注意!
大阪站LOFT、梅田LOFT:相比较大阪站的loft,梅田loft的内容更丰富一些,HOBO的种类也更全一些,而且梅田店是有五六层的样子,包括一些生活用品等等都有卖,但是价格要比药妆店贵一些,可以逛逛看。

DAY3 USJ 超好玩!

九点开门,据说要七点多去,但是我们买了快速票,所以八点才出门,到那之后正好刚开门,门票都存在手机上,刷了二维码很快排队就进去了。进去之后可以在左手边的GUEST SERVICE领一些地图和当天游行和表演的时间表,方便安排时间。
好莱坞美梦:宝宝第一次坐过山车!吓cry不过还想再玩一次……
大白鲨:工作人员戏真的好足呀,就是带着你体验一起对抗大白鲨~
侏罗纪公园:二十五米左右的高度直接下来,幸亏看了攻略准备了雨衣,真的会浑身湿透啊……
太空幻想列车:带着你畅游太空~不要闭眼睛,仔细看!
蜘蛛侠:蜘蛛侠来救你了!
哈利波特的禁忌之旅:好玩好玩,重头戏,最后直接玩嗨了

其他的几个项目有适合小朋友玩的,也有更刺激的……嗯……我们只玩了这几个~好玩的。
根据时间表安排,当天下午两点半有游行,嗨起来~

哈利波特比较热门,好多人~

但是我们买了快速票~快速通道五分钟就进去啦~哈哈哈

USJ出来以后就有一家JUMP周边的店~完全不想走~

DAY4 大阪→京都

京都站→蟹道乐→伏见稻荷大社
大阪坐车到京都站下车,站内有中文指导,可以询问哪里可以寄存箱子,或者直接询问工作人员coin locker 在哪,最大的柜子可以放下30寸的行李箱,一天的价格是700日元,寄存处有写着类似中文的“两替”字样的机器,就是兑换零钱的地方。
寄存好箱子之后门口就是公交站台。他们的公交站台真的好复杂= = 但是如果仔细看,还是可以找到正确的乘车站,如果不放心可以直接询问工作人员,给他们看想去的站点的名字,汉字他们都看得懂的,会告诉你正确的站台,上车之后可以再向司机确认一下是否会在想去的站点停车。
他们的公交车一般分为固定票价的和不固定票价,不过我们坐的都是固定票价,从后门上车,等到到站之后再前门刷卡下车,价格一般在203日元一人左右。或者也可以根据需要买巴士一日券,500日元,坐两次以上巴士就值得了。
蟹道乐11:30开门,我们到早了,稍微等了一下,开门之后报上预约的名字就可以进去啦。我们是在某宝上预约的,如果你们是四个人一起吃,就要四个人到齐了一起进,要不然店里不让进。
=。= 螃蟹真好吃,第一次吃生螃蟹,真好吃啊真好吃。里面都是套餐,根据自己的喜好点餐就行啦,都能吃饱的。
吃了螃蟹之后满足的向伏见稻荷大社出发。如果懒得导航,下车之后跟着人流走准没错,大家都是去看千鸟居的~神社门口的地图上游二维码,扫描之后可以听到各个景点简单的讲解,有兴趣的可以听一听。然后接下来就是爬山,看风景,看风景,买御守下山。。。
逛完神社我们直接去了京都站拿行李加吃中村滕吉的抹茶。
来到京都就是各种吃吃吃抹茶,排队排了十几分钟吧,也很快,有座位坐着。然后要求必须每个人都点一样东西,我们就点了四种不同的抹茶食物~
吃完抹茶之后觉得该吃饭了= = 又是吃= =
然后在大阪站的楼里转了好久进了一家咖喱蛋包饭的店,哎哟真好吃。店里也是要求每个人都要点一份,我们就点了三份咖喱饭,一份沙拉。因为饭的分量看起来真的挺大的。。。
吃完饭坐公交车去了预定的民宿,交通很方便,旁边就是八坂神社,第二天早上起来就直接趁着人少去神社稍微转了转。

关西电视台~哈哈 这一个鸟居。。好贵呐

DAY5 in 京都

京都的道路都是四四方方的,我们就随便走了一条进去,反正总归能到想去的地方,一些小路的风景也很美妙~
清水寺:路上能看到很多穿着和服的妹子,美美的~
地主神社:里面有两块有名的恋爱占卜石,据说摸了一块石头,闭着眼睛能走到另外一块就可以恋爱顺利,旁边的小伙伴可以出声提示~好多人在摸石头,也有日本的中学生哈哈哈。在买御守的地方花了200日元抽了一张恋爱占卜的签,上上签~~哈哈哈
中午的午饭就在回去宿舍的路边一家拉面店吃了,也好好吃啊!
下午就是买买买,商场里基本都有中文导购,不用担心语言问题。

地主神社求姻缘的地方香火很旺呀~

八坂神社同好发现!说出了我的心声~

去清水寺的路上能看到很多船和服的妹子,碰到几个穿的好好看的日本妹子,他们的和服颜色一般都比较素雅,没有这么鲜艳~
清水寺是木制结构的,所以好像经常需要维修~

DAY6 京都→大阪

告别京都回到大阪,到预定的酒店寄存行李之后就去了BIG CAMERA,一般住宿都是下午三点之后才可以入住,早上十点之前退房,可以先寄存行李。BIG CAMERA就是各种电器,包括美容仪器,也有部分药妆。
然后就是逛吃逛吃逛吃,晚上吃了鸟贵族,起点终点很一致~

晚上六点多的时候和小伙伴去了天满宫,因为在中秋期间,有祭祀活动,出于好奇就去看了一下~
很安静,我们看了一会因为听不懂就回去啦,纯粹是去感受一下气氛的~

DAY7名古屋→上海

大阪坐车去名古屋
下午两点的飞机飞回上海

TIPS

1、要准备一个零钱包,日元一万块花开就是一堆硬币啊……
2、建议买USJ的快速票,可以省很多很多时间……我们进去以后半个小时就已经玩了两个项目了!然后可以选择其他排队不是很多的项目去排队玩。好多攻略介绍买票的,就不详细说啦。
3、提前了解好需要去的地方,可以买一些周游券啊之类的,根据自己的需要~
4、我们每个人兑换了85000日元,换多了,差不多75000足够了。好多地方都可以刷卡~
5、西瓜卡和ICOCA卡没啥区别,现在基本全国都能用,就是买退的地点不一样,西瓜卡在关东,ICOCA在关西~

=。= 暂时想不出来啥了,就这样吧~希望对你们有帮助~~有啥问题可以提~

2016-09-28 10:50

lz很会写哦~默默关注下

2016-09-28 11:36

引用 mmaiw 发表于 2016-09-28 11:36:15 的回复:

回复mmaiw:谢谢(⁎⁍̴̛ᴗ⁍̴̛⁎)

2016-09-28 14:28

哈哈我和楼主差不多时间去的,也许还曾经擦肩而过!

2016-10-03 15:53

引用 lijing_ 发表于 2016-10-03 15:53:37 的回复:

回复lijing_:哈哈哈哈,有可能有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