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遂宁---九寨沟---成都七日散心游

Holiday🎀 LV.2
2016-09-28 08:08 240/5

最近被准备考试,考试没通过,各种复杂心情纠结的无比累,事情敲定的当天下午就订张机票出发了,路上翻了几篇攻略,算是做了准备,晚上12点飞机降落,考虑到机场附近酒店贵还不方便,就直接滴滴快车去了解放碑附近,车费87,直接让师傅送到朝天门火锅店,凌晨一点钟店里有两三桌,后来又来了两桌,这个是重庆老火锅,辣,特别辣,加上刚开始不懂得一定要配油料,牛肚又烫,又辣,又难嚼,吃的汗流浃背,辣辣辣,这是个连锁店,后来我在好多地方见过,价钱偏贵,人均90,味道不错,但是估计是凌晨,服务员都趴在桌上睡,总之第一顿火锅,觉得特别辣!吃完在附近找了全季酒店,一碗299,没窗户,感觉一般,太累,睡觉!

早上把行李寄存在酒店,附近吃了小面跟冷锅串串,味道不错,真的是随便一家小店,味道就不错

上午逛了解放碑,附近都是各种奢侈品店和小吃,九月底的天气真的太棒了,不冷不热,广场上基本上都是游客

逛完解放碑步行去了长江索道,电影,综艺节目很多在这儿取景,感觉还不错,主要可以在高处拍张照片,周围都是高层,据说27层没有电梯,因为每十层有个一楼,大部分人买了往返票,返回到原地,我买了单程,主要想不走回头路,打车看看滨江大道的风景,然后直接去了齐齐火锅,真的要吐槽下重庆的路,因为依山而建,路很窄且很绕,到处上坡,开手动挡的都是老司机,半坡起步棒棒哒

打车到了齐齐火锅,也在解放碑附近,在攻略里好多人推荐的鳝鱼火锅,味道真心不错,遗憾的是我要了微辣,真的一点都不辣,就只是香,服务特别周到,服务员推荐菜品和调好的料,锅底还免费,还送了米酒汤,超好吃,只是人少要的菜品少,小遗憾,如果能跟海底捞一样可以点半分就完美了,良心推荐,价格公道,推荐中辣

店内的酸梅汤,味道纯正,跟火锅绝配

下午到了磁器口,典型的古镇商业街,虽说不是周末,游客很多,每家小店都在现场熬制自家的牛油火锅料,到处弥漫着火锅牛油香,然后就是各种甜品,纪念品,茶馆,茶馆环境一般,还有戏园,最近几年逛了好多这样开发过度的商业街,所以感觉一般,喜欢红色教育的可以去下白公馆。上张辣椒店照片,希望以后红红火火,哈哈哈

逛完磁器口,坐动车到了遂宁,它位于重庆成都之间,到两边都是一小时的动车!到遂宁朋友接到我已经8点了,带着吃了串串,真心特别好吃,而且无比便宜,我们5个人,吃了160,还有酒,也是一点都不辣,只是香,我好像感觉自己口味太重,最后开始油料配着干碟一起来,味道棒棒哒

晚上去了MUSE ,感觉一般吧,人不多,美女也不多,装修很一般,不如我们小城市的MUSE,点了水烟,在我们小城市没见过

第二天去了灵泉寺,据说很多东南亚的人来烧香,很灵,我是见庙就拜的人,烧了8驻香,希望能来还愿。此庙人不多,很清秀,也没有过度的商业开发,感觉很灵气。

中午朋友请客吃了江团和黄辣丁,因为临江很是新鲜,肉质很嫩,其实发现四川也不是哪都辣,这个小城市吃的都不太辣,晚上吃了烤脑花等其他小吃,因为调料地道味道都不错

第三天直接从遂宁出发去了九寨沟,早上8点出发,下午5点才到,真真的做了一天大巴,中间买了晕车贴,算是勉强熬过来,真心推荐18年以后高铁通了大家再来,或者可以坐飞机,我查了机票1700,就还是放弃了。下来车晕的有点傻,直接在县城车站附近住了酒店,一晚150,入住之后才知道是个老乡开的,在新楼盘买了3层,装修还不错,听说才开业一个月,每个房间都配有麻将桌和独立wifi,店主是个22岁小伙儿,支持年轻人创业,推荐一下丽源酒店,临汽车站,可以选择出沟后入住

第二天一早起来,到旁边车站才知道去九寨沟的公交车这里没有,要到桥头,于是走了5分钟该没见到,早晨的九寨沟冷飕飕的,好多人跑步,不能辜负这么好的空气,过来辆黑车说带我去坐公交车,因为一个女生,所以将信将疑的上了车,5块钱3分钟就到了,找到了公交车,说要8点才出发,周围好多黑车,20一个人,但是总觉得一个女生不安全,而且周围几乎没有遇到一个游客,全是当地人,让我很不安,一个女生出门还是小心为主,最后坐了公交车,一个人5块,一路盘山公路,又有点晕车
      快到景区才傻眼了,人特别多,大家看图感受下,排队进场等了好久,成人票价310,学生票200都附带景区公交车

碍于自己摄影水平太烂,风景就不上太多图了,还要大家自己来感受,确实很美,九寨归来不看水,确实是这样!说一下沟内服务和车都很完善,虽然入场时人很多,但是进去后因为山大,感觉也还好,车很多,每个景点等不了10分钟都能坐到车,好多人说一天玩儿不完,但可能我是一个人,且年轻体力不错,一天逛下来,刚刚好,景区内感觉大部分都是退休的中年人,好多刚进景区时看到人多,专门租了导游和专车,一个210,说是帮助规划线路,我个人感觉没太大必要。还有就是路线,有好多攻略,眼花缭乱的不想看,到了以后跟着景区大巴车,或者问问车边的向导就会推荐,就不会错。逛到4点我就出来了,坐了公交车回到县城,能拼到黑车,一人20,其实也不错,会快一点。其实凭经验,我推荐住到景区门口,百分之九十五都住那儿,酒店很多,喜来登,假日酒店速八各个档次都有,比县城价钱差不多。而且去成都也顺路,第二天去成都的话尽量还是不要住县城吧。

碍于来时晕车严重,就包车去成都,一人两百,是酒店旁边超市的老板的车,一路经过阿坝藏民区,汶川都江堰,风景特别棒,一路上有很多宾馆和景点,经过几个藏民的寺庙,免门票,有全国各地的车自驾过来,风景确实值得,早上8点出发,下午4点准时到了成都,在成都就开启了吃吃吃的模式

引用 Holiday🎀 的图片:

光看完 舌头就有点发麻啦!!

2016-09-28 15:43

不能去旅行的时候就跑来看看别人是怎么玩的,过过眼瘾~

2016-09-28 15:46

哈哈哈,我也经常这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