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藏从兰州青海中转游在西宁吃在兰州

思巴子 LV.3
2016-09-28 08:51 60/3

9月最后一周从江苏进藏,路程太远便从西宁中转,而且旺季火车票不好买,只有中午出发的那趟车有票,便顺路报了个青海湖和茶卡盐湖的二日游纯玩团,不用操心了。可能因为提前一周开始喝红景天和西洋参,没什么高反,但是需要注意的是,9月是青海雨季,我们虽然运气好没碰上雨,但湖边风很大,每次游览完上车都会头疼有点发烧,但过一会就好了,所以一定要记得带好帽子和头巾保暖。

都说黑马河乡的日出有缘人才会看到,我们运气不错,雨季看到这样的日出已经很满足了。

还很幸运赶上了花期最晚的一批油菜花

回到西宁市区,从网上搜到的马忠饭店的手抓羊肉,虽不知道是不是西宁最好吃的,但对我们来说已经是美味了。

最后提一下兰州的烤肉,来之前看了下攻略,说农民巷和正宁路小吃都是比较有名的。从南京飞到兰州,机场大巴正好坐到兰州大学附近,农民巷也在附近,看了一眼全是大一点的酒店就折回通往农民巷的一条叫“一只船北路”的路,路边都是烤肉店,而且都是现切的。随便进了一家叫“振华烤肉”的店,没想到便吃到了我有生以来最好吃的一碗炒面片,烤肉也是没的说。

回程再次到兰州中转,去了大家都推荐的正宁路夜市,可是烤肉和在内地吃的一样,吃不出来是什么肉的那种,于是果断转战农民巷附近了。而且经过多家炒面片的证实,真的就之前那家振华烤肉的炒面片是最好吃的。

正宁路的肉串虽便宜点的但肉质和味道都没有特色,下面这张图是农民巷附近的另一家烤肉店现割现烤的肉串,图片就能看出差别了,不过味道却比不上振华烤肉,于是顺便大众点评搜了一下,振华烤肉居然没有上网,难怪被埋没了。

多次事实证明大学附近的东西真的是最好吃的,农民巷离兰州大学就不远。

强烈关注楼主~请继续!

2016-09-28 21:42

引用 gavinwsy 发表于 2016-09-28 21:42:03 的回复:

回复gavinwsy:谢谢关注!

2016-09-28 22:38

没更新完吧,等楼主更新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