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七日,我们在路上,我们在一起。

前阵子在车上又听到丽江小倩熟悉的旋律:“苍山洱海旁,你在我身边......"蓦然发觉云南之行已经过去接近两个月,回到这熟悉的城市以后,柔软的时光仿佛渐渐远去,而总在一刹那,那洱海扑面而来自由的气息、那晨雾中若隐若现的苍山、那古城街道上悠闲的行人总会又浮现在脑海里,提醒我曾经去过这个美好的地方。有些人,只有真正一起陪伴着走一段路;有些路,只有真正有人一起陪伴着走过,才算是真正在一起的时光吧!

懒人总攻略

去年峰哥就放言,今年咱一家要自驾云南玩个十天半月。梦想是丰满的,现实是假期没那么多,而且自驾1000多公里才能到的地方,对刚开始没那么晕车的希妹子来说有点残忍。峰哥假期批准时,我们只有四天的时间来计划行程及预订机票酒店交通等事宜。尽管这样,深受跟团游限制之苦的我们还是要选择纯自由行,将自由自在进行到底(说到底也是懒,懒得跟团赶行程)。懒人就是一边看大略的行程,一边在手机备忘录上将需要做的事情记录上去,想到什么记什么,然后一项项对应完成,新情况就补充进去。一路上就对着这个备忘录,倒也无惊无险没有啥疏漏。带着两个娃娃,处处都想小心谨慎,难免有时候劳心伤财,保守夫妻都一致默认了安全第一!
8.9-8.15云南旅游
8.9 昆明

6:45-9:20 广州昆明已定
昆明机场到石林车(已定专车180元)
石林午饭
石林游玩门票电瓶车及纪念品
15:30石林到市区车(同一个师傅200元)
16:30昆明市区,麦当劳
18:00-22:00钟点房休息洗澡
晚饭野生菌及过桥米线
昆明大理火车已定23:50-8:08

8.10

大理火车站到双廊-到客栈专车已定杨师傅160元,约1小时车程
客栈旁边早餐
纪念品,租电瓶车环游洱海40元
下午南诏风情岛船票共85元
洱海烧烤及宵夜
晚上住双廊已定圣缘客栈
8.11

早餐自理后在洱海边游玩
退房后去大理古城游玩-1个小时车程(杨师傅160元)
下午崇圣寺三塔234元
休息后晚饭,去古城
晚上住大理古城已定云游客驿站
8.12

自己吃早餐后客栈到大理火车站专车(7点50出发,已定杨师傅60元)
大理丽江火车站 9:15-12:18火车票已定
束河古镇游玩到客栈专车已定51元12:30
束河古镇已定如意峰精品客栈
午饭
8.13

如意峰含双早,退房后行李放车上
茶马古道拉市海一日游(已定携程,共900元,客栈到集合地点车咨询客栈)
晚上住丽江古城(丽江悦景客栈两晚)
古城闲逛,酒吧,晚饭
8.14

玉龙雪山一日游(包车300,门票共545,氧气及手套等220,合计1065)
午饭,晚饭,水果雪糕
丽江古城

8.15

早餐
丽江古城游玩
午饭麦当劳
退房后先去木府,再去忠义批发市场,特产及香烟,小工艺品
15:30忠义市场回客栈拿行李然后去宋城旅游区看丽江千古情,马蜂窝已出票657元车子已约50元,午饭,晚饭
晚上看完演出同一个司机19:30出发去丽江机场专车已定
22:45-1:20到广州机票已定
广州机场到家接机已定

再不写宝宝就啥细节都忘记的华丽分割线

温馨提示:海量图片,非wifi慎入分割线

温馨提示:本篇乃本人流水游记,但求记录个人小情怀,有意找干货的童鞋慎入。

8月9日 昆明•石林•市区

一大早的赶飞机,两个娃马上进入旅游模式,起床气不重,完全得益于前一晚早早赶上床睡觉了,再次反省,出远门之前,必须要有有充足的睡眠,家里睡一天顶外面睡两天啊!在外旅游的大部分时间被看风景体验新奇占有了,睡眠的渴望同样也被代替了。这也为啥旅游回来后都有那么一些的厌学厌世之状况出现吧

Mark一下夏季旅行收纳神器登山包,峰哥单位发的好东西,一人背四人换洗衣服加洗漱用品及三对拖鞋不在话下!

5点到达机场换登机牌啥的很轻松,不过有娃的家庭还是保守点乖乖提前到达。

环保袋是一大疏漏,完全是为娘我中师奶毒太深,应该给两娃各准备一个背包,背着他们自己的随身物品。

你们有七色葫芦娃,我有四色运动鞋(请别问为什么那双最脏的是我的虽然大家都猜得到

飞机上,庄严阅读安全须知还是必须的,很好的一课!什么?我是不是第一次带娃坐飞机,对啦对啦,两个小盆友都没有坐过飞机呢!

提前准备了两三件薄长袖短袖,基本都穿和带7分以上的长裤。其实嘛8月也是云南最热的时候,雪山登顶可以租羽绒,其他时候,真的用不着,白天经常就短袖够了!

到达啦,立马打鸡血一样。p.s,由于提前给果妹妹灌输了飞机上有早餐吃的概念,她于是一直期待,对发到的面包都心存感恩,一点不剩吃下去了,果然我就理解了为啥饭菜都是别家香

第一顿在石林景区门口吃的,由于当时饭点到了,怕进去几个小时出不来,所以饥不择食选了一家店。味道嘛,还过得去,价格嘛,宝宝觉得贵

送我们去石林的司机蛮好(云南叫的所有车子,都是本地人在做。客栈呢,餐馆呢还有纪念品呢,则有很多外地人),去到私下谈了合理价格接我们去市区。

这个叫什么豆腐,客家人不推荐。

好吧野山菌,看到它们我是口水直流的,所以毫不犹豫点了,味道很鲜美,可惜,分量太少了

所以说我这个人,就是好奇宝宝,明知道估计是个重口味,还点了乳扇这个东西,好吧如想象中一般难以承受,可有人就是爱着它

走进石林风景区,灿烂夏花就在景区星级厕所上空迎接我们。久闻不如相见,四季如春的昆明,我们来啦!自由行嘛,本以为,也就飞机和酒店是大头,其他都是自由选择了支配的。到了目的地才知道什么叫麻痹大意、身不由己。其实,来到云南自由行的小伙伴们,景区门票和伙食费交通费还真的省不了,客栈嘛,有些年轻人喜欢挖掘一些更小众更实惠的住上十天半月,我们这一家四口也就占人家一间房,怎么也要选择宽敞卫生舒适的,其实除了有两家,其他真的都还选的不错,我就是太仓促太轻信某程旅行网的五星评价。不管怎么说,七天能体验6家风格迥异的酒店客栈,充分满足了本宝宝的好奇心,且让我干了这碗辣汤。还有一项,自由行大虾们都可以省的,我们也没省下来,那就是品种繁多的传说义乌批发到全国各景点的旅、游、纪、念、品!

每到一处自然景观,本人都对小花小草尤其感兴趣,我这多愁善感的小情怀怎么来的,难道是闲出来的不成?有点道理

云南景点贵,还有什么古城保护费之类,倒是拥军做得算是非常到位,峰哥这次景点门票大头都省下了。

这个超级大桂花树正是开花时节,满树芬芳,金色小花在阳光下铺洒了满地,树后有两三人坐下窃窃私语,这意境深远,我又有些迈不开腿了。什么,说我其实是想听八卦?好吧……

复羽叶栾,云南到处见。

这妹子平时粗犷,某些地方也是有小女子情怀的。

蓝天白云下的阿诗玛,为什么看到了你我就想起了香烟

娇羞的阿诗玛

阿诗玛和她哥哥……阿诗丹顿(汗,好像某热水器品牌

大力神阿诗丹顿

我喜欢这张,这块石头在石林众多怪石中并没有什么特色,在某个角度却与那一抹枝叶相得映彰。也许互为伟大的一种感情,不为别人的目光,而为心中难以替代的位置、彼此成就最好的你我。

扑面而来的……除草机刚锄过草的香味,在阳光下暖烘烘的。

这果子可以泡酒。

其实石林转一圈的非专业人士两个多小时就够够的了,结果来到市区也才下午4:30,司机把我们放到国贸中心附近离火车站近又吃野山菌有名的地方。下车先带孩子吃了顿饱饱的麦当劳下午茶(比起石林门口吃的贵贵还不饱的那顿,打脸啊

银杏树在昆明市区随处可见,喜欢这叶子。

吃了那么多年麦当劳,这家让我最爱,因为这个大头虾宝宝在离开三个小时后才发现微单相机拉在店里了。好在店员帮我放起来了,人家轻描淡写一副看惯了丢三落四的旅客样子,我内心却是感恩戴德。劝朋友们,除了带走回忆,什么都别留下(p.s现金不是你想留就能留,最后都会花光的)

有激情吧?七夕来这里开钟点房的情侣们有福啦!在旁边酒店被拒后,我们来到这家开房圣殿,稍作休息的同时,也顺便饱了一下眼福。大人们很淡定,孩子们异常兴奋啊怎么回事

我们住的这间主题叫一千零一夜,这主题算是有童话故事感觉了。其他主题嘛,大家猜

在钟点房洗漱好,赖到七点多去吃野山菌火锅及过桥米线。原谅我,真的忘记了饭店叫什么名字,一个好长的,然而性价比高,味道有惊喜,点了牛肝菌,最后饱饱的没吃完。云南的黑鸡都是大种鸡,鸡汤配野山菌很鲜甜,鸡肉嘛,不太适合我们客家人口感。过桥米线也是汤鲜粉嫩,果然一方水土养育一方人,美食也一样。

23:50的火车硬卧到大理,某妹子10点多在车站等车已经支持不住呼呼大睡,哥哥一定要亲自体验火车那张诱人的硬卧床,硬撑着到开车后才睡。一夜无梦,说的是那三人,老娘我醒无数次看孩子睡得好不好

这妹子一觉醒来已经快七点,还去餐车吃了个美美的火车早餐(骗小孩子的),8点就到站了,她当然兴奋啦。

8月10日 大理双廊

大理火车站飞奔去双廊的路上会遇到年轻情侣们电动车飞驰而过,羡慕之情溢于言表。是的,有一天他们也会明白,激情和迷恋都不足以使对方能耳鬓厮磨相守到一辈子,但至少他们拥有过当下那颗自在了无牵挂的心。

为什么,连车上随手拍出去的洱海湖面都是闪光跃动的?也许是众多游客多年来的深情滋养着它的灵气?脑海中开始YY那些关于风花雪月的故事。

大理火车站到双廊的车程也就1个小时。值得注意的是通往客栈那条小路在修路,之前又下过雨,所有踩过去的鞋子都中招了,好吧这算是小状况,做功课不足导致。客栈暂无空房,我们在旁边吃了个丰富的早餐,味道真的不错哟,尤其那个十块钱的粉。

这家客栈,二楼的平台望出去就是洱海,对面就是南召风情岛,地理位置真不错,房间里设施也对得起三百多大洋的价钱。有些朋友更喜欢住在环洱海边那些远离古镇中心的客栈,视野很开阔,适合长住休闲发呆。而我们只住一晚,但求交通方便。果然在时间面前没有人是富翁(哦,当然在钱袋子面前我也不是),我永远都逃不脱在有限时间内能多看多感受不同景点的魔咒

虽说只住了一晚,不同时间段及不同天气下客栈天台的景色都感受到不同的美。或风轻云淡,或阴云密布,或和风细雨,或雨后初晴……总结一个字,都是“情”。

双廊古镇的一天晃游游开始啦,纪念品买买买

我感到云南是一个神奇的地方,它的气候如此温和,然而街上卖的水果真的没多少选择。当地特产就是这个梨,有点酸涩,样子是很好看,也不贵。

老字号吉祥红餐馆的午餐,满足了脑海中部分云南美食的幻想。

芝麻菜,好吃!

辣炒螺肉,好吃!

清炒海菜花,好吃!

洱海小鱼汤,好喝!

好像叫人参果,看在它降火的功能上吃了一个,味道,无感。

南召风情岛比较争议。其实,若在双廊住上好几天,真的推荐一去,船票来回55,又不贵(虽然距离坑爹的短,毕竟包含进岛门票啊),环岛绕一圈,在岛上到处走走停停也蛮好。就是那个南诏行宫,怎么说也是一个酒店,厕所真的不敢恭维,应该是基本无人打扫状态。就厕所卫生这一点,我不得不佩服台湾的公共厕所,去到哪里,且不说人家大小豪华,都是非常干净,能为景点加分,对我来说也能对人家的人文教育加分。

一看到人家是云南小粒咖啡豆,就忍不住喝了一杯速溶咖啡。入口还好,不偏不倚,温顺的口感。跟当地人性格一样,说话不急不慢,语调不高不低,语气不温不火,普通话不标不准,哈,说重了,只是有点不准而已。

妹子艳遇到了第一个美女玩伴。一起吃了个雪糕,又看了集动画片,就匆匆告别。

等洗手间的时候欣赏下旁边的鲜花,进入厕所就不会太难受了

人人都说你是多情的树,其实你一直向着天空。

不会摆动作的爸爸妈妈

“怎么大风越狠,
我心越荡”
《野子》

窈窕美女携手走进竹林深处。云南之行,到处可见美女游客。俊男?还真的没怎么留意。艺术青年倒是酒吧里挺多。

白玉观音拜一拜

回去啦,傍晚时分,眼看着天气那么那么的好,天黑似乎还很远,我们去租车环游黄昏的洱海。所以说这世上多少事情需要天时地利人和呢,就花40块,一家四口,绕着洱海,慢悠悠地骑骑停停,上午还阴天,下午天气如此的好(出发前看到云南天气每天都要下雨,真正遇到下雨的时候其实不多,当地人说天气预报就是个名存实亡的东西,果然有体会),上天恩赐的美景,真的不是你花多了钱就可以欣赏得到。人生中的好多缘分,可遇不可求吧。得之,我幸,失之,我命。

醉人的洱海傍晚景色

温暖的阳光透过云层把它爱的光辉洒向湖面,这一刻,湖面波光粼粼,连水草也变得温柔。

三骑客。请脑补那辆车上面再塞进一个我的画面

时而明艳,时而梦幻。

有人在安静的湖里游泳

一只回忆年轻岁月的狗

如果有一天,我即将离去,请把我留在,这一片海里……

生如夏花

烧烤档老板也是一个热爱种花果的人

原来岸边那只萌萌的单身狗是烧烤档主的,兄妹俩开始不停逗它,还请它吃烤肉。旅游真是一本流动的教科书,孩子们真的可以一路走,一路体验各种平常从未经历过的生活。

回程骑行到一半妹妹差点儿在车头睡着,索性停下来在洱海边的吃吃烧烤喝喝果汁。味道嘛还是一般般,价格居中,由于风景和视野都绝佳,也没什么好嫌弃的。

暮色降临时,人约黄昏后。

晚上在客栈露台上吃宵夜也是一种享受。

8月11日•大理古城•崇圣寺三塔

第二天起来悠闲地吃完早餐,退房出发去大理古城啦。如果时间充裕,洱海边的这些地方都值得住上几天,每天在古镇里闲逛,骑车环洱海骑行,或者停在湖边某处惬意地吹着风……只要经历过如此多情的柔软时光,恐怕一辈子都难以忘记吧!

送我们去大理古城的司机师傅很健谈,而且他很愿意跟我们分享关于他的一些事情。他是老家在喜洲的上门女婿,年纪比我们大不了多少,但是儿子却已经上高中了……其实每到一个地方我都很喜欢和热情的本地人无边无际地聊天儿。他们的话题都特别接地气,而且还可以从他们嘴里打听到哪里的餐馆最好吃,哪里的特产最正宗,怎么样的行程最合理,有些甚至还可以帮忙预定优惠门票之类的。很多司机都顶得上半个专业导游了……左边洱海右边苍山,一个小时后我们就到了位于大理古城洱海门旁边的客栈。

海门

大理古城好多这样的巷子,走进巷子里面都是错落有致的客栈,风格各异,小巧玲珑,大都带有种满花草树木的院子和天台,楼高基本都一样,天台上可以远远看到云雾缭绕着的苍山,清晨与黄昏,让人常有一种生活在仙境中的幻觉。

这家客栈性价比很高,房间宽敞舒适,院子和天台的布置都很雅致,二楼还有一个供客人看书工作的安静角落。

吃了顿白族特色饭菜,一家人出发去崇圣寺三塔公园。

苍山脚下,永固山川。

每个角落都可以漫溢出对诗和远方的向往。

无论什么季节,只需要蓝天和阳光,可爱的银杏树就可以呈现出它最自然的美。

不是说瘦子永远都是一道风景嘛,那胖子永远都是在挡风景

从三塔公园看回来客栈稍作休息,天台的月季花正开放。

逛古城,找饭吃。古城都是窄窄的街道,两边是古朴秀气的仿古建筑,很多古镇还有小桥流水作点缀。大理古城有绵延起伏的苍山,一路有很多特产店和琳琅满目的手工艺品,不过带着娃娃的人是没有机会逐一进去挑选的啦,除非可以住上十天半月啊。

在酒吧里喝着玫瑰酒,吃着野山菌火锅,听着外国友人表演,有种说不出的奇怪感觉。只是他们的表演都很有“加州旅馆”的感觉,孩子们听着昏昏欲睡,纷纷要求快点回去客栈睡觉

这样的云南小粒咖啡豆有好多家,孩子们没耐心在任何他们不感兴趣的商店停留,所以也是匆匆忙忙一掠而过。

夜幕降临洱海门

8月12日•丽江束河古镇

早上八点半已经到达大理火车站,孩子们表示三个小时的硬座没有啥压力,顺利到达丽江火车站。

丽江火车站走路去坐车出发到束河古镇,庆幸的是去到哪里都没怎么下雨。

到了仿佛与世无争的束河古镇,这家客栈也是很赞,院子里的布置都看得出老板话费了一番心思。到此为止,所住的客栈都是很满意的,可是最后两天在丽江古镇住的那家就真的有落差啦!早知道就听从这家客栈老板的意见,在束河多住一晚,享受多点宁静悠闲时光。

这样的风景,洗澡都不舍得关窗

这样的风景,睡觉都不舍得拉窗帘

楼顶风光依然销魂。

宠辱不惊,看庭前花开花落;去留无意,望天上云卷云舒。

浮生若梦,偷得半日闲。

妹子在这里遇到了一见如故、念念不忘的好朋友花朵姐姐🌺。花朵姐姐跟着爸爸妈妈从成都自驾过来了,要住上十几天呢,真是非常友善健谈又会享受生活的一家人!我们只有羡慕的份儿呀!

小伙伴们相约一起去逛吃,偶遇一只旁若无人散步的准妈妈黑猪。凭大家怎么逗,它还是很酷

好客的花朵姐姐一家请我们来这家口碑很好的饭店吃了一顿可口的晚餐。茉莉花炒鸡蛋真的很赞,真的有很多花蕾和鸡蛋一起炒,香喷喷

小伙伴,欢迎你们有机会也来广州玩!

真正的小苹果,跟冬枣差不多个头,酸酸甜甜,除了皮有点厚,还是很有滋味的!

8月13日•茶马古道拉市海一日游

提前订了携程的茶马古道拉市海一日游纯玩团。客栈吃完早餐,我们到束河古镇门口上了携程旅行社的大巴。随行的和导是一个和蔼可亲,普通话很标准的本地胖金妹(她说在丽江,古代的有钱人都姓木,姓和的都是平民百姓)。从茶马古道拉市海的由来,讲到丽江的胖金哥为什么都可以不工作不养家,家里家外全部事情都由女人来承担。她还是非常尽责。运气好的是一到马场不用排队就可以骑马,一个小时的上山下山,一路的泥泞和熏鼻的马粪都没有难住小朋友们。成哥自己骑一匹马,全程淡定从容,表现出色,妹妹也难得乖乖坐在娘亲前面,还会配合马夫的指挥上坡弯腰下坡直腰拉紧缰绳。

骑完马就来到拉市海旁边的会所吃土鸡火锅,还是很正宗,料子也都很充足,一桌十个人都吃不完的份量。就是饭后二楼露台免费提供的本地苹果和果茶上飞着许多小蜜蜂。处女座妹子几近崩溃边缘,终于受不了还是赶紧去到一楼荡秋千去啦。

拉市海划艇也非常有意思!干净翠绿的湖水,里面的水草丰美,清澈可见。

划完小艇,乘坐大艇到拉市海另一端等电瓶车。泛舟湖面,一路经过漂浮着洁白美丽的海菜花的湖水,把手轻轻放进水里,轻易就能捞出来一条青青的水草。蓝天白云倒映在湖中,让人不忍说任何话去打破这宁静悠闲的时光。

终于来到,传说已久的丽江古镇。今时今日车水马龙熙熙攘攘的你,还会有什么惊喜吗?

此款牛肉面是成哥最爱,连吃三顿都不嫌腻!

当地著名的腊排骨,说实话我不怎么爱,峰哥却觉得很美味。

当地养的三文鱼刺身,这一碟成了我和峰哥的噩梦,因为第二天上吐下泻浑身无力。如果不是这个鱼不新鲜,那我实在想不出来还吃了其他什么特别的东西让肠胃如此遭罪。奉劝大家去到陌生的地方,还是不要太大胆尝试生冷食物,尤其本来肠胃不好的,吃一些正常的东西就好。让我我这强悍的肠胃都显得弱爆了的食物,实在是为数不多的了。还好,孩子们只吃了牛肉面,活蹦乱跳,什么事儿都没有。

傍晚的丽江古城广场,聚集了大量游客,就像一个菜市场。

是的,就算是这样,还是要来一次的,对吧

本来峰哥说去丽江一米阳光酒吧坐坐,感受一下气氛,不知道为啥,被这家酒吧的主唱声音吸引了,不知不觉上了二楼。一看东西都好贵,没办法,不好意思临阵逃脱啦,点了半打啤酒,一碟瓜子嗑起来。两个主唱都真的不错,可能时间还早,客人很少(后来只有一对貌似刚认识的年轻男女在那里培养感情)。啤酒喝完也听了有十几首歌吧,喝醉了的我感觉自己萌萌哒

到处都是手鼓店。最出名的是小倩的店,小倩的歌也很不错,峰哥还买了一个别致的车载U盘回来。

8月14日•玉龙雪山一日游

去不去玉龙雪山?登不登顶?这两个问题去之前在我脑海萦绕好几天。一是由于天气问题,之前有个学妹来丽江旅游时遇上了大雨,根本没办法去山上。二是妹妹还小,估计登顶有些困难。最后还是决定去雪山,但是只坐云杉坪索道到半山腰。本来在携程约了一日包车(只包8个小时,100公里,超过的还要另外收费),后来联系的时候司机主动说私下给他同样的价钱不限时间和公里数。这个司机原本是玉龙雪山里的工作人员,他说常年在山上工作,头很痛,改行了。多亏他熟悉景区,听说我身体不舒服要提前回去,特地进来门口,不用我们排队乘坐景区大巴,而且最后还少收了一百块钱车费。

天气还是很赏脸呀。想起以前去长白山,也是十里不同天,山脚都不知山上的天气,能不能看到天湖完全看运气。

基本没派上用场的氧气瓶。奉劝各位朋友,盛夏时节,去玉龙雪山,真的不必带羽绒,如果你登顶,山上有的租。如果光去云杉坪,则根本不用,我们穿两件薄外套也是够够的了。至于氧气瓶,我们只给孩子们准备了,结果他们比大人们还精神焕发,全程完全没有高原反应,坐缆车时也是一幅壮志豪情在我心的样子。倒是这两个大人,昨晚吃坏了肚子,又喝了酒,早上六点多爬起来,一直都无精打采。尤其是我,变成了最拖累集体的那个,一路上肚子实在不舒服,一开始还能挤出点笑容来照照相。到了后来去蓝月湖,真的连站起来的力气都没有了,干脆一屁股坐在地上看着他们玩水嬉戏。到了回程的车上,我强忍着痛苦,孩子们还是亢奋状态,不肯睡觉,实在受不了就把妹妹揍了一顿

从云杉坪可以看到玉龙雪山的全貌。山上云雾弥漫,山上的白雪若隐若现。

向来喜欢这高山草甸花海。

我回到客栈就启动了病人模式,又吐又晕,有气无力,躺在床上不能动。峰哥好点,给孩子们打包了面条,吃饱才倒下。孩子们惊人地精力旺盛,一直玩到晚饭时间。一家人出去吃了个过桥米线,回来孩子接着玩,大人接着睡。

8月15日•木府•批发市场•丽江千古情

好在第二天起床全家人都满血复活。考虑再三,觉得还是看一场演出再走,虽然后来觉得一个小时的演出票价较贵,但考虑到一场质量和口碑都好的演出往往是风俗文化的缩影,还是在马蜂窝订了丽江千古情演出票。退房后把行李放在客栈就出发闲逛模式。上午逛了古镇买特产,没能逃过每人80块的古城保护费,午餐保守点,吃了麦当劳。跟着步行导航走了一公里多去到著名的木府。

木府里面有专门的导游,一路介绍里面的建筑楼阁,花园庭院,天桥亭台,还有历史上木府的发展历程,还有电视剧《木府风云》的各种人物传说。这样一个巨大的古代官邸家族确实很有震撼力。温馨提示,到了后来会有让大家免费品尝的玉龙雪茶,在那里喝的时候确实甘甜可口,喝了以后还会持久回甘,工作人员,介绍说对慢性咽炎非常好,价格也不贵。于是买了几罐回家,结果回到家冲泡,就是普通的凉茶口感,没有那个回甘味道了。哈,应该不仅仅是水的问题吧!旅途中我们确实属于那种头脑发热会买纪念品和少量特产的游客,以后真的要好好调整这方面的爱好了

木府出来又走了一公里左右来到导游和束河古镇认识的朋友推荐的忠义批发市场,来这里买松茸和野山菌都正宗又实惠。新朋友赵总一家是美食专家,给我们详细介绍了新鲜松茸的保鲜技术和制作方法。可惜我们没啥信心能辨别和保管好新鲜松茸,只好买了一点干货,回去解解馋算啦。没有吃到新鲜松茸始终是一个念念不忘的遗憾。在忠义市场还遭遇了一场这次旅途唯一正面交锋的阵雨,不过很快就晴啦!三点多预约的司机师傅准时接我们去丽江千古情景区。这个司机师傅也很好,本来只约了他晚上送机的,早上考虑到不想从忠义市场返回客栈拿行李,于是和他商量了接我们之前先去客栈帮忙运行李,再送我们去看千古情演出,结束后送我们到机场。这位帅哥还顺便把我们载去亲戚家饭店吃了个晚饭,价格实惠,口味嘛,就一般了,哈哈。其实司机师傅都健谈,有些还会顺便介绍自己的产品或者熟悉的景区之类的,但是从来没有强迫消费啦,无论怎么样,都是很安全准时把我们送达目的地的。

千古情是一个配套丰富的大景区,除了演出,还有各种机动游戏娱乐设施,工艺品特产商店,以及主题活动和景点,有点点像长隆那种感觉。看演出前如有时间逛逛也不差。关于演出本身,观众算是很多,我们在马蜂窝团购的也是贵宾票,但是座位算是很靠后了,估计跟我当天才订票有关。演出只有一小时,用四部分讲述了丽江人民的由来,茶马古道,殉情谷,摩梭儿女,华丽的木府等著名的史实与传说。场面结合了高科技3D及激光、杂技等手段,场景也很震撼逼真。也许价格昂贵都体现在这些方面。不足的是时间压缩得太短,本人觉得还没能够淋漓尽致呈现丽江千古流传的故事和文化。演出的导演制作过国内好几个著名景区的千古情演出,口碑都是不错。不过也可能他不是当地人的缘故,始终都觉得没能达到原汁原味的彻底境界。

看完演出,在暮色降临的过程中出发去机场。然后,就开始了漫长的等待。10:45的航班,由于天气问题,可以晚点到第二天凌晨三点多,也是醉了,而且一直都没有确切的起飞时间,机场的补偿方式就是一个泡面的夜宵。希妹还好,一到10点多就不管三七二十一睡大觉了,成哥就是一直想等到飞机起飞才睡觉。后来一点多登机了,在飞机上还是等了有两个小时左右才起飞,有些大叔把怒气撒在空姐身上,企图唆使全机人下机,让航空公司提供一晚酒店住宿。我们觉得说这些气话浪费精力,还不如在上面打打瞌睡的,哈哈。

在机场给兄妹俩各买了个银饰。

回到家里已经是第二天早上七点多。世界再大,也要回家。成哥非常梦想的冰雪之旅,希望能够早日实现吧!好在这次旅程在完全忘却之前完成了这篇一万字出头,接近四百张图的流水账游记。写游记,我还是很大的私心,想要以后记不起来的时候,看看这些片段,又会想起在路上的美好时光。不知道看到最后的知音们都有哪些呢?无论对你们来说有没有帮助,或者只是一笑置之,我都非常感谢您的关注

没看到绿色的假草坪

2016-09-28 09:52

我知道你是谁了

2016-09-28 09:54

引用 乐乐小鱼鱼 的图片:

这包是好多升的哟

2016-09-28 13:04

美文美图,收藏了慢慢观赏~

2016-09-28 14:26

引用 szchristann 发表于 2016-09-28 14:26:32 的回复:

回复szchristann:谢谢赏识

2016-09-28 20:07

啊,羡慕楼主,好想出去玩哦

2016-10-03 19:00

引用 y_h_y_h 发表于 2016-10-03 19:00:01 的回复:

回复y_h_y_h:出发吧,路就在脚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