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夕走失在斯里兰卡

樱落释雪 LV.8
2016-09-28 09:29 293/4

仍然保留着每年8月重复蜜月的传统,只是今年的小伙伴不一样,3对小伙伴暴走斯里兰卡。一开始说要去斯里兰卡其实我是拒绝的。因为听说那里的环境介于非洲印度之间,经常没有好吃的,住宿的地方长期有蚊子,需要各种忍饥挨饿,风吹日晒。

经历了8个小时的飞行,我们终于从环太平洋海域飞到了环印度洋海域。东航的飞机餐还是一如既往的难吃,椅子还是一如既往的难受,最差评的是!原本想着能在飞机上看一场久违的电影的,结果却发现飞机上什么也没有!然后就怀着在出发前一天把娃的肩膀摔坏了的悔恨在飞机上久久不能平复。。。令人愉快的是,飞机的起落还是非常平稳的。准时降落在斯里兰卡达拉纳亚克国际机场是当地时间晚上7:00。此刻的我们心情是无比的愉悦。此处有真相。

先上个行程单。

行程全靠小伙伴计划。小伙伴的行程非常强大!

为勇于直面镜头的小伙伴点赞!

第一天到达的时候天已经黑的差不多了,出了机场先换了钱,虽然不清楚汇率如何(小伙伴过于强大没有研究),但是一路下来还是感觉在机场换钱是最安全的一件事。出了机场,给电话卡充了钱(按照之前攻略上看到的,提前准备了电话卡,事实证明很划算),找到了我们的包车司机,一个萌萌的兰卡大叔,让我在8天的旅行里成功的学会了如何进行印度式摇头(表示yes哦!)。然后立刻就遭遇了一件可怕的事。。。门口有个精壮的小哥,二话不说扛起我们的行李就往车上装,装完立刻霸气十足的来要小费,我们想象征性的给1美金,失败了,最后每人要了2美金才走开。可怕。后来的旅途无数次的证明兰卡人民真的很爱小费。

出了机场选择了熟悉的BOC只不过这里的BOC是bank of ceylon 而我们熟悉的是bank of china

在漆黑的“乡间小路”(其实人家是城里的路好么!)开了很久,不停地迎面超车(就是只有两车道还要到对面逆向的路上飞快的超车),直到我们已经从第一次超车的惊恐到了麻木,不停地嘲讽着这里的路像川南奉公路时,突然!豁然开朗,酒店到了。迎接我们的是一位露出美丽微笑的美女,看起来和蔼又可亲~~~~顺利的办理了入住。并且在第二天早上在阳台正对着的人工湖里发现了一直巨大的乌龟之后,对着酒店里满满的各种咖喱一句话也说不出来鸟。
下图是酒店门口的美丽喷泉,嗯。。。看着喷泉你一定想象不出酒店外面的马路。。。嘿嘿嘿

房间的阳台

按照行程的规划,第二天就是去大象孤儿院了,大象们悠闲自在的生活在孤儿院里,一会排成人字形,一会排成一字型。门口喂了大象吃水果,然后看到大象们在一片如同侏罗纪公园的空地上悠闲的吃着草。当然,此处也应该有小费。

怎么能够这么舒服。。。

路上偶遇的兰卡装扮

紧锣密鼓的赶着目送大象沿着商业街走到河边洗澡。

然后没有忍住又一次和大象亲密接触了一番,当然还是各种被黑了一番小费。

大象~大象~鼻子长~~

按照原定计划,下午应该去丹布勒石窟浪,石窟里有猴子,有蜥蜴,有蛇,有各种各样的动物,大家都好开心啊。。。(此处省略10000字)

看出我们有多开心了么

有朋克猴

有美女

有蛇

在晚上的villa里还有壁虎和我们一起睡觉

同样继续昨天一样的历史。不停地沿着乡间小路开啊开啊,越开越荒凉,然后就豁然开朗一个优秀的,卓越的度假村。一家一个小villa,有和我们一起睡觉的壁虎,抢我美年达的猴子,丑丑的天鹅,和瘦弱的。。。鸡。嗯。

安顿好行程购买了一次美味的冰淇淋。价格还是很美好的,让你有一瞬间感觉自己是土豪。

在我们居住的地方可以远远的看到狮子岩。

我们这套villa门口的小桥

我们的三个连着的villa

二话不说伸手就抢走我美年达的大师兄。。。真的很凶啊!

还有看起来很不错实际上味道一点都不咋地的西瓜。。。

晚上,伴随着满满的咖喱,吃了第二晚的自助餐。

忘了说了,还有努力往上爬的蜗牛。

最最开心的事情莫过于晚上把凳子都搬出来,做在门口看到北半球的银河,然后觉得,斯里兰卡,嗯,也不错。

第二天,七夕,一大早出发去狮子岩,嗯。。。爬爬爬爬爬爬爬。门口遇到了一个中文超级厉害的兰卡小哥,小哥操着熟练的中文,告诉我们他可以带我们游览和讲解,事实证明的确还不错,此处可以强行植入广告。
另,此小哥拍照技术相当了得,头图便是此小哥作品。

此小哥中文不错,还会各种奇妙的语言,英语更加不在话下

狮子岩景区还有各种像狮子,像蛇,像大象的石头。

小哥说,这个石头的意思是“欢迎来打我”

看!这是朕为你打下的江山

我们是社会主义接班人。说好的雨季到了小哥口里变成了旱季。总之在兰卡的8天天天都是蓝天白云。

让我们乐了整整一路的头图照片的背后的故事

下午马不停蹄的赶到波隆纳鲁瓦,太阳那个晒啊!天气那个热啊!石头那个烫啊!此处严重推荐厚厚厚厚袜子!每一个寺庙都需要拖鞋进入。脚已经被烫的不行。门口租一辆自行车,一路骑车前进还是很欢脱的。

景点的最后一个插曲就是在明天就是七夕的前提下,有人成功的虐了一回狗。。。

狗:你们在干啥呀?

狗:汪!

狗:算了我还是走吧。。。

七夕,到佛牙寺看佛祖小小的牙齿舍利。可惜并没有看到。就在大厅里面留影一张吧。友情提示:长袖长裤外加厚厚厚厚袜子!

这一晚酒店的spa非常非常舒服!强烈推荐!

插播:中途的美丽之物。

各种神奇的水果

超级美味的木苹果,建议到兰卡一定要试试!即使不吃木苹果喝点木苹果汁也是好的!

被中途带去的一个莫名的景点。

和兰卡小哥不知道用什么语言交流的两个人。相谈甚欢聊了一路。

小小的火车头

在前往mackwoods的路上吐了又吐。休息站的景色非常好,就是脸色。。。唉

下午,连号称自己最不会吐的小伙伴也吐了。。。。吐吐吐吐终于到了茶厂。期初被司机拐带到了一个友情单位,我们坚决拒绝买茶,于是终于在“下午晚些时候”到了mackwoods。山上烟雾缭绕,茶厂人头攒动。攒动的都是我们熟悉的脸。。。。奶茶是免费喝的,由于我们一路已经面如菜色了,也不准备再多喝了,凹凹造型便迅速撤退。然后后面的人排队继续凹造型。。。

晚上,到了此行评价最好的blackpool酒店,有舒适的床,温暖的壁炉,还有高级的大套房和保姆房,呵呵呵呵。晚上,带着白天买到的扑克牌。(插曲:出发前的列表上列了扑克牌,然后大家都以为对方会带的,上了飞机发现并没有人带。。。于是在兰卡愉快的开始找扑克牌。终于在路上的杂货铺里分两次买齐了两副扑克牌,于是本来已经被晕车折磨的不行的一车人突然开始high了。。。)

带着每次陪伴我的婚纱继续拍拍拍。

碍于篇幅限制,此处屏蔽小伙伴们抽水烟照片若干

第二天一早。。。没错!这漆黑的天色就是第二天的一早,套上羽绒服。没错!羽绒服!之前热的恨不得裸奔的我们现在拿出了羽绒服。准备出发去霍顿平原。

霍顿平原有各种款式的世界尽头。一大早就是各种排队买门票。各种塑料制品都不能带进去。沿着预先研究好的路线一路狂奔到达了小世界尽头。北风那个吹啊,吹啊,我觉得我就要被吹到悬崖下面了。在雾气中对岸的山若隐若现,嗯。。。不错。

霍顿平原的确是一个平原。而且强烈推荐。徒步的路线沿途风景也很不错,天气呢忽冷忽热,总而言之还是很不错的。

高山小火车也是一次不错的体验!优秀的小伙伴设计了不错的上车站头,让我们免受了长途火车之苦。兰而,却丢失了珍贵的手机。此处请允许我为手机默哀三分钟。。。

到了yala,重复了越开越荒凉的路线,来到了野生动物园酒店。嗯。。。酒店的沙滩上有大象的便便。不过风景的确是不错的,仍然是一家一个面朝大海春暖花开四面落地窗的套间。酒店的沙滩没什么人,面对着印度洋的开阔,真的是一个不错的体验。

看到小伙伴在打桌球我们也愉快的加入,结果突然来了一个兰卡小哥要“陪我们玩”,可是我们不要你陪我们玩啊。。。当然,陪玩是要小费的。结果在整个度假村里我们走到哪他就走到哪。唉,环境好评服务差评啊。

离我们离开兰卡时日已经不多了,仍然是天不亮就出发来到野生动物园。准备乘吉普车safari,此处请注意重音!吉普车在路上很争气的坏了。在经历了九九八十一难之后,我们师徒6人终于在心满意足的看到了鹿,牛,羊,猪,孔雀,老鹰,獴,鳄鱼,大象,各种颜色的鸟……之后囧囧的离开了yala。看完野生动物还赶得上回去吃早饭,此时应有掌声!(另外建议去的时候带个口罩)

刷脸在别人还在等待的过程中我们一路挺进野生动物园。

开车前往下一个目的地的路上偶遇一只站在马路上的野生大象,听说此野生大象长期站在马路中间等待好心人给他带来食物,建议各位好心人可以提前买来水果哦

星堡就酱啦!建议大家对各种世界遗产不要抱太大希望。就星星形状啦!

最后一晚酒店有个私人沙滩,不要抱太大希望,景色还凑活,沙子的质量嘛~因人而异啦,不过看到了兰卡当地人在钓鱼

阳西下的印度

鸡蛋花

在沿路过程中偶遇了非常美味的牛油果,可惜啊可惜,兰卡人民非要说找了我们的零钱。然后就各种装作听不懂英语,拒绝和我们理论,以至于我们用比较高昂的价格购买了6个珍贵的牛油果。此处普及牛油果英文avocado。兰卡的牛油果汁真的很美味!

此处为兰卡公交车站。

再一次感谢小伙伴制作的攻略。没错就是上面某张图中的辣个美女。时间刚刚好的坐上了海上小火车。看到了印度洋上的日落。风特别大,没有成功的挂出去,也没有成功的伸出身体。但是景色还是很美的。尤其是快要到达科伦坡的时候。风景真的非常美。

到了科伦坡狂奔而去著名的crab ministry。传说中的米其林三星(并没有)因为没有挂牌啊!不过是亚洲前50,而且排名越来越靠前,也是很厉害的事情。而且的确非常好吃。每一盘的酱汁最后都恨不得用面包和米饭拌好吃光。难怪点菜的时候waiter无数次的问:你们真的真的真的真的不要米饭么。。。

晚上超市大采购

兰卡的邮筒,会不会成为网红呢

最后一天的airbnb也很棒,喜欢的风格,很多房间,走路出去超市买了一堆食材,第二天一早由我们出发前便答应大家的我的老公为大家烹饪了一顿早饭。满足的airbnb,满足的旅程。虽然即将告别兰卡,游记也有很多内容根本没办法全部写完,但是,这真的是一次快乐的旅行。就让我们真正参与的人愉快的回忆吧!期待下一次的旅行!

前往机场的路上还去了著名的鱼市场。中途省略买买买的过程。精油真的强烈推荐。

最后贴上兰卡著名的金椰子。味道嘛,大家可以自己去试试。

再见,兰卡。

感激东航的准点。
最后,适应不了美味的各种咖喱,回家还是立刻来一顿水煮鱼压压惊吧~

这样的旅行,挺有意义!

2016-09-28 21:25

很不错

2016-10-01 02:29

楼主用什么相机拍的啊?

2016-10-03 10:53

引用 tb2819323 发表于 2016-10-03 10:53:44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