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地重游,我已不再年轻 每一次的旅行,都是一种收获。每一段感情,都是一种成长!

从心 (珠海) LV.3
2016-09-28 09:35 125/5

不要纠结于过去,好好享受属于自己的人生吧!

香格里拉酒店的日落依旧很美,只是已经不像四年前随意出入沙滩了!或许,游客太多,酒店只能每天日落时分,将沙滩围起来,有工作人员查房卡才能进入。如果你不是入住这酒店,我建议大家去酒店旁边的开放沙滩,其实跟酒店一样能观看日落,只要你运气好,遇上好的天气!

亚庇市区,实际很小,商场购物也不多所以我建议不要想着在这里大购物,当然,这里的一些品牌还是比国内便宜的。我花了八成的钱,买了潘朵拉手链。比香港大概便宜八九百吧!

马来西亚肯定要吃榴莲,不建议大家去商场买,因为绝对不新鲜。我选择的这家店,虽然谈不上价格有优势,也不见得会比外面买的好吃,但我很欣赏老板的性格,因为他是为了满足客户,不惜成本的为我开了三四个榴莲,才收一个榴莲的价格!第一个,第二个都是因为他认为不好吃,所以放弃给我。第三个我吃了一半,然后告诉他不是那么好,没什么榴莲味道,他二话不说,马上又给我挑了一个!这下的确吃上榴莲飘香的感觉,所以我想推荐大家去吃!就在周日市场附近!

佑记, 相信很多人都会推荐的一家店!四年前我来吃味道非常好,四年后,味道依然!很多时候,如果生意兴隆,出品必有下降。因为客流量大,肯定是做不到理想的品质,而佑记肉骨茶,是唯一让我重新相信品质不会因为有中国人的追捧而下降!其实在沙巴,我感觉应该大部分都是华人,不管是饮食还是商店或旅行社,酒店基本粤语,国语都会讲,所以大家不用担心语言不通。

怎么感觉我在卖广告了,哈哈!

喜欢一个人安静的,呆在一个陌生的城市,看着形形色色的人群,仿佛一切都与我无关。这种感觉,是平静的,是踏实的!始终觉得自己,不是一个善于与人相处的人。这些年,经历过一些撕心裂肺,风风雨雨的日子,让我沉淀下来,开始懂得最简单的才是最长久的幸福。

来到亚庇的第二天,我选择了淘宝上预订萤火虫一日游,实际如果你是单纯的看晚霞和萤火虫,参加半日游就足够!因为一日游也是中午一点左右才从市区出发!

许多时候我们来到一个陌生的城市,想要了解更多的或许也只是标志性的景点,而没有好好安静下来去感受当地的文化。漫步于酒店旁的观海长廊,渔民的船都停泊在这里,由于沙巴的旅游业越来越兴旺,许多淳朴的当地人,都开始纷纷放弃捕鱼,转换经营承载着游客海岛观光的旅业了!

去红树林与萤火虫的路上,经过水上清真寺,导游会停留十五分钟给我们拍照!这一点时间只能适合到此一游的人,我是安排第三天自由自在的游览水上清真寺及沙巴大学!

颠簸了两个小时,终于抵达红树林。这次没有遇上火烧云的日落,但也偶遇了不一样的晚霞,算是另一种眼福吧!

有人会认为没必要折腾开回四个小时,就看那么一瞬间的晚霞与萤火虫!而我反而认为,如果属于旅游心态的,倒真的没有必要浪费时间和金钱。但如果你是一个浪漫,对生活充满热情,喜欢自我陶醉的人,不防来一次吧!温馨提示:网上预订吧,因为会有大巴到达酒店接送,包餐费,导游服务都会让你感觉特别舒服!大家不要害怕这里的导游邀请你拍照是不会收取任何费用的。

我在沙巴的第二天,在漫天的萤火虫中完美落幕!

引用 从心 的图片:

这么多萤火虫 这是什么地方吖?

2016-09-28 15:46

我有个小建议,楼主把攻略写详细点吧才会吸引更多读者呀。

2016-09-28 16:04

未完待续哈哈!

2016-10-03 15:53

引用 从心 的图片:

楼主的衣服很朴实,不显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