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的风-青岛印象2

北九水是青岛崂山的著名景区之一,主要以山水闻名。沿山间步道栈桥,看两边山色,听溪水潺潺。其间多小潭。

内九水的尽头一道瀑布从石壁裂处三折而下,跌入一潭碧水中,轰鸣震荡,名“潮音瀑”。”潮音瀑又名“鱼鳞瀑”,位于九水画廊终端。以水声似潮、水形象鱼鳞而得名。瀑布旁陡壁上镌刻着“潮音瀑”三个大字,为30年代叶恭绰手书。潮音瀑从悬崖峭壁之上分三折而泻;第一折落差约6米,第二折落差约5米,第三折落差约10米,织成一幅宽约5米的水帘,直泻崖下清潭。

青岛信号山脚下的总督官邸,这座罗马复古风格的官邸带着强烈的个人色彩。总督官邸在1930年代改称为迎宾楼,日本占领时,改作国际俱乐部,解放后又称为“迎宾馆”,但青岛人还是习惯称其为“迎宾楼”。小楼的建筑墙面饰以一块块巨大的花岗石料,石面加工粗朴,淡绿和灰色的花岗石在正门的山墙上组成光芒四射的太阳形象,墙角伸出一根粗大石柱,由之引出的“锚链”环绕于太阳的四周。墙角以石料凿成的帆结作装饰,在波浪形的檐口上还饰有一只呲牙咧嘴的诺曼龙。

作为一名常喝啤酒的人怎能不知道青岛啤酒,喝青岛啤酒当然要喝登州路56号的总厂出的。1903年建厂的青岛啤酒厂现在是青岛工业旅游的一个重点,在老厂区内介绍青啤百年历史及发展,展示了青啤的生产工艺流程,还可以免费品尝各种青啤,记住是品尝不是畅饮啊。畅饮可以去啤酒街上的小店中

青岛观象二路基督教堂在青岛观象二路1号,也称圣保罗堂。1938年-1940年,教堂由美国信义会在原德国俱乐部旧址建造,俄国建筑师尤力甫设计,清水红砖外墙,建筑面积1482平方米,内部可容纳300余人做礼拜,拥有方形钟楼

观象二路基督教堂的对面是一座明显日式风格的近代建筑,这就是日本建筑师三上贞设计的普济医院。整个建筑立面轴线对称,中部略突,上端为当时在青岛日本建筑贯用的弧线,并配以大面积的石墙,两侧转角用方整花岗石砌筑,顶部装饰花状。建筑门厅入口处设挑檐,后侧为一高起的四面歇坡式屋顶,形成轴线的高潮点。

象山青岛的十大山头公园,是一座不高的小山,山上有德占时期的气象台,现在仍有北海舰队的气象台在此驻地。

观象台是观象山的重要建筑。青岛观象台,是中国现代天文事业的发祥地之一,1898年由德人所创,1905年迁到观象山。是我国早期重要的天文气象观测基地。

作为德国在远东最重要的殖民地之一,青岛有大量的德式建筑遗存。沂水路的胶澳总督府旧址就是其中最著名的。总督府始建于1902年,由德国建筑设计师马立克设计。整个大楼采用十九世纪欧洲公共建筑设计,对称平面、四角和中间略为突出、中轴线非常明显的特点。 整个建筑为4层楼房,呈"凹"字形,屋顶用红筒瓦覆盖,坡度较大,围以铁栏杆,既美观又作避雷之用。

世界红万字会青岛分会是原来的青岛博物馆驻地。和济南的万字会纯中式建筑不同,这里是中西结合的建筑群落。黄瓦红墙之内有三进院落。 第一进院落为罗马式建筑。塔楼造型典雅、圆形廊柱、回廊精巧,半圆形穹顶、小天使雕塑,营造出特有的庄严神圣。 第二进院落为民族建筑形式。前有山门,内有大殿。山门三门并立,中门宏大。门上书有"沟通五教共驾慈航,渡化君伦同登道岸"的楹联。 第三进院落建筑,高耸的塔楼带有明显的阿拉伯式建筑风格。

青岛清真寺旧址位于常州路9号,始建于1898年,由一座西式二层楼房改建,1929年起用为清真寺。

英国青岛领事馆位于沂水路14号,胶澳总督府斜对面。建于1910年。整个建筑沉稳厚重,中轴上凸出一个小小圆弧顶层全部埋在垂挂的红瓦中。原房主是1879年出生于德国、不到30岁就来到青岛的律师和公证人齐默尔曼

王统照(1897--1957),新文学运动中的著名作家,字剑三,笔名息庐、容庐。其旧居在观海二路49号。第一次看到王统照的名字还是小的时候在济南金牛公园金牛山南那破破烂烂的墓园中

引用 水天 的图片:

首顶!好美的山水画卷!

2016-09-28 11:06

很详细的游记!2顶支持!

2016-09-28 11:09

有点兴趣,要有详细的攻略就好啦。

2016-09-28 14:26

2016-09-28 15:21

2016-09-29 01:30

好看

2016-09-29 10:00

2016-09-29 15:18

诶?楼主写完了?不打算多写点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