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的旅途,一个人的普吉

Damon LV.3
2016-09-28 10:03 119/2
  • 出发时间/2016-09-13

一个人的自我放逐

某年某月某一天,冲动驱使着多巴胺的大量分泌,买了一张上海往返普吉的机票,不到一周的时间,什么都没有准备,往返上海的机票也没有定,一切都是未知,也许这份悸动也是旅途中不可缺少的部分。
    旅行,没有规划, 不看攻略,一切随遇而安,随心而动。

普吉岛入境-落地签注意事项

红眼航班早上四点到的普吉,入境大厅已人满为患,落地签的小伙伴完全不用有任何担忧,满眼的同胞和狭小的机场,让你觉得是到了祖国某个三四线城市。跟着人流你就可以去拿岛落地签的申请表,不认识英文没关系,有同胞在。需要两寸照片,没有在大厅左侧坐着俩人,可以找他们拍照,当然会和你要Tips。一个窗口交申请表,一个窗口取申请表,等待不超过3分钟,就是盖几个印。
    重点来了,落地签收费1000铢,但是收费人员绝对会狮子大张口,要我300铢,此时除非你英语很好,而且带足了现金可以和她打嘴仗,否则就认了吧。机智的我给了她20元人民币,竟然和我说more twenty ,无奈只好再给20.但你千万记住,小费就是小费不管你给多少,别想她找给你,后面的哥们给了2000铢,没找钱呀没找钱!
    办理入境,此时请注意,在大厅的右手边会有6个左右办理入境的完全不用排队,你只需在护照里面夹20铢,或5块人民币就可以一分钟入境,否则就得在那慢慢排队。不得不佩服泰国海关人员的智慧,如果所有入关柜台全开根本不用排队,为了要小费特意想出此招,只开4-5个正常入关柜台,而且处理巨慢。
    入境后就是打车去宾馆了,出门各种接机的,2人以上提前网上预订比较合适100块包车,否则打车到芭东是800铢,其他地记不住了,出门右手边有价格表。你也可以选择坐机场大巴或者Mini BUS,貌似早上6:30才有。

入住宾馆

打车到了宾馆,由于较早无法check in,只能存了包简单洗漱出门溜达,普吉的早上是冷清的建议老实在 宾馆沙发睡一觉吧,或者到芭东的沙滩吹吹风,虽然泰国人讲英语很别扭,而我的英语更是渣渣,但是注意关键单词,保持笑容一切都可以解决,我还轻松换了房间。
    不管在哪都要讲规矩,不要用你的想法去破坏既定的规矩。
    请记住:
    1. 普吉岛酒店基本都是14点入住,12点退房,不要觉得自己定房了很累就想提前入住,如果有空房酒店的人员不会难为你不给你入住的,所以不要激动不要试图和前台争辩,保持笑容。
    2.每家酒店入住都需要押金,不管你是否提前 支付了房费,我住的酒店是每天600铢,按天算。还有的是直接1000铢,这个在退房时都会退给你,所以不要想着讲价,在国内也一样需要押金的。
    3.一般酒店会有门童抢着帮你拿行李,会帮你介绍房间的一些设施,这时20铢的小费请准备好。

芭东游玩篇

每个人对旅行的理解不一样,追求的也不一样,有疯狂暴走的,有闲适发呆的,有昼伏夜出的等等,而我属于。。。。没心没肺的。
    普吉只在芭东待着其他地懒得动弹,芭东主要有三条南北走向的街道(分别是近海滩,近江西冷,近海鲜市场),和一条东西走向的酒吧街。
    芭东的沙滩不大,浪不小,适合海边晒晒太阳看看美女。
    芭东的江西冷是一个比较大的购物中心,就在一楼溜达了,楼上不知都卖什么,周边有很多饭店,档次环境都不错,不要看攻略找饭店吃,这样你会失去发现的乐趣。江西冷中有一个超市,建议买一些当地食品试试,泰国规定酒在17点以后才可以售卖,请注意时间。
    芭东的海鲜市场其实就是当地人买菜的地方,有海鲜有水果,还是物美价廉的。尤其是水果新鲜便宜可以一试。海鲜说是新鲜,其实作为海边长大的人还是不care的,大部分都是冰鲜,就是个头大点而已。
   芭东的夜市就在海鲜市场门前,晚上就会出现,真心不建议在夜市上的海鲜摊吃饭,贵,味道一般,但是每个摊位拉客的小哥让你很难抵挡,满口普通话,让你倍感亲切。
    芭东的酒吧街,每到夜晚就躁动起来,无外乎几种形式:
    1. 以tiger bar 为首的钢管舞酒吧,就是一个个小台子上面有吧妹跳舞,但是真心是在应付差事,而且有的酒吧妹长的太吓人,还有人妖穿插其中,自求多福。啤酒价格160铢起。
    2. 以Hollywood disco为代表的disco high吧,门口会有外国帅哥美女向你推销,英语不好没关系,他会拿出一个卡片告诉你价位,我记得是880铢酒水随意。
    3. 还有以Hard Rock Cafe Phuket的酒吧为代表的摇滚乐队酒吧,此酒吧离酒吧街有6,7分钟的路程,是一个酒店下的全开放式酒吧,音响效果和乐队绝对一流,甩其他酒吧好几条街。啤酒价格200铢左右,有自酿的啤酒
    4. 最后要说的就是成人秀酒吧,就是在酒吧街上一堆泰国妇女举个小牌和你说:pingpang秀。说白了就是现场A片表演,价格也不便宜。

皇帝岛出游

来芭东当然要上各个岛玩玩,我选择了皇帝岛,在淘宝上找的懒猫旅游报的一日游,全程中文导游。
    请记住只要出海游一定要选择帆船或者游艇,千万不要选择快艇和快船,尤其是快艇。
    举两个场景:
     场景一:
     一般出海都是一天,在海面上你至少会漂泊三四个小时,想一下二十个人坐在一个快艇上,速度飞快的代价就是颠簸,大家都是面对面坐在长条椅上,没有活动空间,此时如果有人,也一定会有人晕船呕吐。。。。想想那个场景,那个味道,那种酸爽,不行了我先去吐会。
    场景二:
    到了皇帝岛,我们有摆渡船过来接我们直接上岛。而我亲眼看见有快艇是停在漂浮筏旁边,一船人摇摇晃晃的走在筏子上,此时喜剧的场景出现了,可能是因为涨潮,漂浮筏尽头没有到岸边,水还很深,此时那个船的泰国小哥英勇的跳了下去,后果是。。。。海水没了脖子。。。没了脖子,注意不是脚脖子,而是脑袋下面那个部位,也不知道导游和那些人怎么说的,大家纷纷跳海,那气势,那魄力,怎是一个服字了得啊!
    而我们的帆船,不要太悠哉了,躺在船前面的兜网上,头枕着波浪,吹着海风,晒着太阳仿佛一切都与你无关了。尤其是回程时升帆,借风而行,让你希望这旅程不要停下来。
    需要注意的是,海上风大颠簸,请看管好自己的物品,我的衣服就随风而去,献给了大海。还有就是在船上穿速干衣或者泳衣,否则会很不舒服。再准备一套干净的衣服下船回酒店穿吧。因为港口距离芭东车程将近一个小时湿的衣服开着空调容易感冒。
强烈建议一定要浮潜或者深潜,因为最美的世界是海底,不会游泳也不怕,会船救生衣带浮潜面罩,有船员保护你,拉着你看海底哦!

PS:最后隆重介绍一下我这船上的小黑哥,船员兼大厨,你都无法想象这一脸凶相的小黑哥是多么细腻,切了八盘西瓜菠萝完全没有重样的切法,连西瓜白色的瓤都全部剔除,虽然我们语音不通,小黑哥还是酷酷的把他的午餐给我尝尝,真没敢多吃啊,口味太重了,唯一遗憾没有和他的合影。

杂七杂八及注意事项

普吉岛的人妖秀还是值得一看的,舞台效果很棒,演员台风都非常棒,演出后可以外面拍照,40铢一人,注意他们会拽着你手摸胸,这可就是100铢了,真是看脸想犯罪,听声想后退啊。另外的天皇秀大家自己考虑看不看吧,就是稍微高级点的A片技能表演。
    丛林速降建议年轻人玩玩,比较刺激,从一颗出滑降到另外一颗树,飞一般的感觉,不用害怕小孩子都能玩,这个很耗体力,请注意提前吃饱饭。

开启说教模式
1. 在异国他乡请注意你是一个中国人,你的一言一行代表的不仅仅是你自己!
2. 在公共场所说话时请注意音量,只两人之间能听见就好,注意观察,当你大声喧哗时是否影响到别人,当我带着耳机都无法阻挡你的魔音时真的很无奈,而外国人厌恶的眼神,又让我很羞愧。
3. 不管是做车,还是飞机安检,请按顺序排队,不要抢行,你不会多抢出1分钟的。尤其是机场安检,除非你要晚点,请和工作人员说明,否则请静静的等待,当你排队期间想上卫生间时,请和维持秩序的安检人员打个招呼,回来时示意一下。不要理所当然的不排队直接进。
4. 普吉的机场check in和安检都非常慢,要排很久的队,一定要提前3个小时到机场,我是凌晨4点的飞机,提前3个半小时到机场,过完安检不到40分钟就登机了。
5. 泰国车速快摩托车多,过马路时请注意不要抢行,绝大部分司机看到你要过马路时会主动停车让行。真的很佩服泰国司机的素质,虽然车很快,但是没有车辆抢行,没有车辆按喇叭,在普吉五天时间我唯一听过一次按喇叭是因为一直小狗在路中间趴着突然跑到行车路线上了。还有一次司机因为接客人把酒店旁的小路堵上了,五分钟时间后车没有一辆按喇叭催促。
6. 如果你包车或者预订了旅游项目,请准时到达,请尊重全车人的时间。
7.在江西冷超市购物时,请注意最左侧有一个收银口是10件以下快速通道,如果你超出请不要占用。当时一小哥推着购物车在此柜台排队,一个外国老大爷非常nice的过来提醒他不可以在那排队,由于语言不通小哥虽然很谦让的让老大爷在他前面结账,但老大爷一直试图讲清楚让其到其他柜台,最后我过去和小哥说明把他拽走了。有些时候多观察多注意,就会避免很多尴尬发生。
8. 泰国人民绝大多数都是友善热情的,当他们给你提供帮助时请报以微笑。

自己顶一下

2016-09-28 14:36

有点心动,好想出去玩嗷嗷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