滋味成都,在夏威夷也可以吃到的麻辣鲜香(图)

• 出发时间/2016-06-18
  • 人物/其它

对于中国人来讲,吃,应该是人生中最重要的事情了!大家见面都喜欢问:吃了吗?与吃相关的词汇更是数不胜数:吃豆腐、吃官司、吃不了兜着走、吃一堑长一智、吃里扒外...不过这些与真正的吃都没啥联系。现在中国江南北、长城内外,各大菜系的餐厅应该都开得琳琅满目,街边小吃也数不胜数。不过从美食小吃的品种、数量、味道及受欢迎程度上来看,还是以发源于南方的美食小吃占主导,特别是来自巴蜀大地的。八大菜系里也只有鲁菜是发源于北方的。其实这也是有原因的,个人愚见:首先南方的物产肯定是比北方要丰富,其次北方历史上不是天灾就是人祸的,民众能够填饱肚子都算不错了,哪儿有那么多闲情逸致向南方人那样研究吃的啊。

对于生活在海外的很多中国人来讲,吃,应该也算是最痛苦的事情了。除了洛杉矶那些遍地地道中餐的城市以及啃汉堡面包也能度日的亲。很多中国人到了国外,可能当地的语言没有学好,但是厨艺肯定突飞猛进了。还好我在国内时,厨艺还算过意得去,来夏威夷一切也就艰苦奋斗、自力更生了,唐人街能够买到酱油、醋、豆瓣酱及其它基本的香料和调料 ,除了花椒需要从成都带来夏威夷。之前夏威夷几乎难觅到好吃的中餐,多是菜做得都不咋正宗店面装修得破破烂烂的广东餐厅为主,这些餐厅都喜欢夹杂着卖点儿厨艺还不如我的川菜等其它菜系的菜,就不好好干自己的老本行,你说这东西能做的好吃吗。美国的很多所谓的中餐还是韩国人开的,有的炒菜的厨师还tmd墨西哥人,而很多日本拉面店啥的都是中国人开的。

前年的时候,夏威夷才开了一间环境及菜品都还不错的小肥羊火锅店,也终算是有了一间拿得出手可以给中国人长点儿脸的中餐厅了。虽然很多国内来的客人都说小肥羊在中国不好吃也都快开不下去,不过夏威夷的小肥羊生意却异常的好,基本上都需要排队。这是为何?因为现在夏威夷生活的中国人及来旅游的中国人真不少,但是拿得出手的中餐真是寥寥无几。以前都不敢带日本妹纸吃Chinese Food,味道都是其次,多数餐厅的环境太tm吓人,怕给中国人丢脸。不管在国内还是国外,很多中餐厅给人的感觉就是脏乱破,都不知道经营者是咋想的,就舍不得把环境卫生弄好一点,再看看人家日本韩国人的餐厅就要好很多,中餐油烟大不是理由。还有夏威夷有钱的中国人也真不少,也没见有人开间环境等方面好一些的超市,中国人开的破破烂烂的超市都在破破烂烂满街流浪汉的唐人街,而很多人是几乎不会涉足这片区域的。这就是中国人及其事物给外界的一面形象!

今年夏威夷是终于开了一间菜品味道及环境卫生都很好的川菜餐厅:滋味成都。该餐厅虽然面积不大,但是菜品还是比较丰富味道也非常的地道,实属难得。川菜在日本算是属于非常受欢迎的,不过做得都太TM日式,带日本妹纸吃滋味成都,她们都觉得是她们此生吃过的最好吃的Chinese Food。滋味成都洛杉矶算是非常出名的,生意也非常的好。以前每次去洛杉矶,一下了飞机就直接开车去店门口拍长队(⊙﹏⊙)b,理解吃货的苦衷。所以滋味成都夏威夷一开,我就几乎没有咋在家里做饭了。每个周都会造访几次,除了自己对麻辣鲜香的需求外,更多的是带客人去改善伙食,O(∩_∩)O~ 以前遇到有的客人对我的要求是:每天玩儿都是其次,每顿要求吃中餐! 以前还确实比较难办,不过现在这个问题已经解决,有的客人在夏威夷旅游几天,几乎每天都会到滋味成都吃饭。有的人可能会说,到国外就应该吃当地的食物,坚决不会吃中餐。其实也是可以理解的,像我这种虽然在国外生活了多年的人,到了像纽约洛杉矶费城等这些大城市,我做的第一件事情肯定也是找中餐厅,特别是川菜。老外的食物除了品种少外,很多东西真是第一口好吃第二口腻第三口就想吐了,对于可以天天顿顿啃面包度日的老外,吃一顿我们觉得特难吃的美式中餐他们都已经觉得够幸福了!所以很多人的心是米国心,胃永远是中国胃!

以下照片全部拍摄于滋味成都夏威夷店,顺便提供其店的信息。妈妈说好吃的要与大家分享。
店名:Chengdu Taste
地址:808 Sheridan StSte 105Honolulu, HI 96814 在Ala Moana购物中心旁边的沃尔玛停车场旁边
电话:(808) 589-1818 最好提前打电话订位,免得现场排队
营业时间:周三到周一 11:00-15:00、17:00-21:00 周二休息

现在还有麻辣小龙虾!木有错,夏威夷也可以吃麻辣小龙虾了!

居于夏威夷 提供摄影、旅游服务 个人微信:HiHonolulu

2016-09-28 10:46

2016-09-28 10:49

2016-09-28 11:23

关注!等楼主都更完了再看!楼主加油!

2016-09-28 15:26

年底再去的时候一定要试试

2016-09-28 17:08

结束了嘛?有种还没完成的感觉,嘻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