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封少室山三皇寨.少林寺穿越

易 净 (济南) LV.15
2016-09-28 10:12 1091/8

六月十五日上午看完壶口瀑布,根据约定包车师付把我们送到临汾汽车站,马上买了下午临汾济源的汽车票,想笫二天游河南的著名景点王屋山,可是我们上车后发现乘座的是一辆临汾郑州的老式卧铺车,按理说买的普通车的票价坐卧鋪应该是享受了,但车內的脏乱差让人情绪变差,加上车进河南境界天色己晚,还有车老板娘的不停忽悠,最后动摇了我们游王屋山的计划,改为继续前行直奔洛阳

洛阳是我比较熟悉的地方,每次到此必去老集(老城商业区)逛逛,而到了老集又一定会去饱餐一顿洛阳的美食"洛阳水席"--牡丹宴菜。这次我们选择了老字号真不同菜馆,刚好近期他们搞系列宣传活动,现场演出由武则天女皇御宴宾客并伴以歌舞,正是"汤汤水水吃的舒心,宫女伴舞看的高兴"......。
酒足饭饱后乘车到登封住下休息,淮备来日登中岳嵩山

中岳嵩山由太室山和少室山两个山系组成,主峰竣极峰在太室山,慎重考虑后我们决定先易后难,先爬少室山的三皇寨,之后再根据体能决定是否再登太室山竣极峰。
     六月十六日,开始了少室山的三皇寨--少林寺穿越,三皇寨过去曾走过三次,都是从少林寺进三皇寨出,这次选择反向穿越主要考虑是乘大家兴趣极高时先拔高登山,这样可以稳定情緖,使全程精神饱满,实事证明这样做是对的。

连续不断的台阶路,让大家气喘嘘嘘,咬着牙坚持!一小时后终于到了南天门......

登高远眺,风景渐好,愉悦消除了疲劳......

过了吊桥,行程已到一半,前边的路好走了......

嵩山最美的地质奇观在这里,垂直皺褶岩体上的空中栈道让恐高者望而生危,但实际走起来确是有惊无险......

下山后进入少林寺景区,很多人过去买了票只游少林寺不玩三皇寨,真冤!

这次三皇寨--少林寺穿越,我们走走停停一共用时约九个小时,这种以时间换空间的慢行.既有充足时间观景和拍照,又节省了体力,为第二天的活动储备了体能......

好棒的游记,楼主多写点吧,写完记得通知我,哈哈

2016-09-28 15:26

2016-09-28 15:30

引用 jojo_ 发表于 2016-09-28 15:26:13 的回复:

好棒的游记,楼主多写点吧,写完记得通知我,哈哈

回复jojo_:谢谢你的支持和鼓励!

2016-09-28 17:31

引用 贺先生 发表于 2016-09-28 15:30:02 的回复:

回复贺先生:

2016-09-28 17:32

看图感觉不是那么明白,楼主给讲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