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 太仆寺旗 游记

• 出发时间/2016-09-28

太仆”原为春秋战国时官名,属九卿之一,职司马政。北齐始立“寺”,设职称“太仆寺卿”,以后历朝承袭,直到清代。康熙十四年(公元1675年),清廷从察哈尔左翼正蓝、镶白、正白、镶黄四旗中抽调牧丁,在喀喇尼墩井(在今贡宝拉格苏木五旗敖包附近)建立太仆寺左翼牧群,隶属太仆寺衙门,专供应御用军马和膳食、祭祀品。1956年9月,国务院撤销宝昌县,设太仆寺旗,政府驻地在宝昌镇。1958年9月,察哈尔盟与锡林郭勒盟合并,称锡林郭勒盟,原察哈尔盟委从宝昌迁出至锡林浩特太仆寺旗随之隶属于锡林郭勒盟至今。全旗总人口20.8万,14个民族,其中蒙古族等少数民族人口1.2万人,蒙古族主要分布在贡宝拉格苏木。 太仆寺旗位于锡林郭勒盟南部,南与河北张家口张北县、保康县相邻,此与正镶白旗正蓝旗交界,东与多伦县接壤,是锡林郭勒盟的南大门。

我的小花是匹有些耐力蒙古马,很有性格,好久没有骑马的我胆子越来越小了,每每看到他狂奔的时候总是情不自禁地用蛮力将他控制在我可以接受的速度。

小马哥……著名的马语者,在他的手下就没有降服不了的儿马 老帅啦!

观海~~运动全能型的汉子,他的马是这次骑马队伍中最精旱的一匹,几个大坡下来还是那么的精神抖擞。

我的小花马生气啦……不能怪我哦,是观海的马太能出风头了,惹的小花马也亢奋起来了,我哪里驾驭的了啊,使出洪荒之力……OL……OL……小花停住了,彻底停住了,四蹄都像长了钉子如同巨松般再也不动了,我只能下马拍拍他的脸牵之前行,走了很长一段才勉强让我上去快步追赶队伍。

大量的雨水给草原留下了N多的水泡子,秋日来啦~~雨水融入大气红藻露出~~秋日美景,人人向往的红滩百看不厌呢!

太仆寺旗交通以公路为主,纵贯太仆寺旗境内的207国道为二级公路,是锡林郭勒盟与河北北京等地连接的主要通道。宝昌镇距张家口市149公里,距北京350公里,距锡林浩特市260公里。

我爱草原,更爱太旗~~~~~感谢此行的摄影师给我们留下这多美片片,美美看看记忆犹存,嘿嘿~~~~~记忆永存哈!

婴儿般的草原,雨过天晴啦~~~

2016-09-28 11:20

2016-09-28 12:29

好棒的游记,楼主多写点吧,写完记得通知我,哈哈

2016-09-28 17:25

谢谢关注哈!不太会能呢

2016-09-28 19:16

引用 summerreche 发表于 2016-09-28 17:25:58 的回复:

好棒的游记,楼主多写点吧,写完记得通知我,哈哈

回复summerreche:哦,哦不太会能呢,播放没有声音

2016-09-28 19:18

有没有详细介绍?

2016-10-03 10:53

哈哈,因为以前每个周末都会去。现在那边已经很成熟了吃、住还是县城比较适合居住城市的人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