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安,西安七日轻松游

关于行程

延安西安亲子游
   2016年八月,我和孩子爱人一块去了西安延安游。
   因为有直达西安延安的火车,所以就直接买了平顶山延安的火车票,但是没有了卧铺,提前了一周也只订到了K1317早六点半的一个中铺,我和孩子只有一号车厢的7和10号硬座,早早的上车,让孩子去了卧铺车厢和妈妈在一起,我就一直坐了14个小时,一号车居然在上午十一点开始空调坏了,直到下午快到西安才修好,车上的温度计都39度,在车上从天气预报得知西安气温居高不下,一周都是四十度左右,从西安换了车头,又走了六个小时,倒是临下车前半小时延安雷阵雨,下车后居然没了一丝雨点,停了。一出站,抬头看见了网上预订的酒店,走路最多五分钟就到了,上了四楼,前台告诉我们已经取消预订了,说我们没有确认网站留言,并且没有房间了,爱人的脸上立马阴暗的跟要下雨,我安慰说没事我打电话问问,周边的基本都是300左右,赶上了周末,房间都满了,我说这样,咱们坐公交到市里去,学校旁边应当有酒店,结果就坐了17路公交直奔延安五中,下车后挨个酒店去找,结果在路口看到一个很高档的大酒店,爱人和孩子都没抱希望往前走,我去看看,一问288,定的时间长可以优惠到188,我到9楼看了看房间,还不错,就让孩子和妈妈来看,他们说是住的最好的酒店。我就在酒店旁边吃了当地的小吃,荞麦饸洛面,先盛了面汤,然后上了酸萝卜和酸白菜,葱花和香菜,又炸了面糕,最后上了一大碗,土豆腐竹两块牛肉的碗,荞麦面条就在碗底,吃着还不错。路边的电动车,摩托都是靠着路边一锁,就过夜了,治安真好!
早上起来,我就沿着延河走,结果就到了杨家岭,这是延河的河道,种了花草,铺了路,很漂亮。上午去了枣园,还有革命纪念馆,科技馆,延安的景点除了上红塔山35以外都是免费的,公交车空调2块,没空调1块,学生1块,而且都是单行道居多,但是公交车随便开,当地超市水果便宜,西瓜三毛八,葡萄3块,很甜没核,吃了当地的洋芋嚓嚓,中午回来的时候空调坏了,没办法,我又找了一家酒店,军区长城酒店,价位便宜20,但好在服务挺好,信号强,天气热,就带孩子去了当地的饮食一条街吃了几样东西就回酒店了,第三天吃了点东西,买了一大堆当地面食,味道还不错,都吃光了,12点40的火车,就直奔西安
果然,西安真热,火车站人真多,出站问询兵马俑怎么去,在火车站对面的汽车站居然推荐我们一日游,我去,只好带着一家人先去定好的新西玛酒店,果然,楼下就是饮食一条街,本来还想着小吃挨个尝尝,看到涮菜才24,免费可乐雪碧,当地的酸梅还有冰峰,就定了俩位置,吃饱了,第四天,大清早我就去找这游5,火车站东边,早上七点多就二三十个人排队,等到爱人孩子起来吃了饭九点多到就排了几百米长,还没有车了,然后就去陕西博物馆,远远的就看见了大雁塔然后就往西去了,路边站了估计有几千人,头顶的防晒棚居然还有超市保鲜区的喷雾功能,我们就回酒店了,然后搬家到了陕西军区酒店,这个酒店提供免费的公交卡,还离着一个饮食街三百多米,晚上孩子吃了爱吃的肉夹馍,烤串,爱人吃了岐山臊子面,准备第五天起早点去兵马俑。
第五天,七点就到了东广场,坐了第一班车去了兵马俑,我在外面等着。结果不到仨小时,娘俩出来了,热得不行,就赶紧回到酒店,下午就去了小雁塔,和陕

西市历史博物馆,就在小雁塔西边一点,说来也巧,有一个年龄很大的义务导游在领着一帮子安徽的夏令营孩子讲解馆藏文物,我就让孩子跟着去听听,
第六天,一大早,我就和孩子在陕西历史博物馆门口排队,花六十快钱进的馆,对面免费的队伍因为加塞都打成一片了,真的好看呀,大金饼,金龙,侍女...
武则天的妈(杨氏)顺陵前的护陵兽侍女还是带彩的,一枚金饼是三千农人两年的收入,大金龙是皇上的最爱,牛头玛瑙杯是西域进贡的巧色雕,是至今所见唐代唯一的一件俏色玉雕,也是唐代玉器作工最精湛的一件。兽首圆眼、大耳、双角,其形似牛非牛,提梁壶是一绝,这个青瓷造型独特,提梁是一只伏卧着、圆眼短嘴的凤凰。壶嘴为一张口侧卧的母狮,一只幼狮正在腹下吮吸乳汁,壶身一周饰有凸雕的缠枝牡丹花,下饰一周仰莲瓣。凤凰狮子牡丹分别为百鸟之王,百兽之王和百花之王,这件壶也被称作“三王壶”。煤精印14面,独孤信做到了大司马、柱国大将军。相当于现在的国防部长。生了八子七女,七个儿子都是当官的,个别的官职还不小。有3个女儿分别都成了皇后,还是横跨三个朝代的,女婿和外孙还不是一般的皇帝,个个都是千古一帝,如隋文帝、隋炀帝、唐高祖什么的。长女独孤金罗,北周世宗明皇帝宇文毓的明敬皇后。四女独孤毗罗,唐太宗李世民祖父李昞的元贞皇后。七女独孤伽罗,隋文帝杨坚的文献皇后。是中国最牛的老丈人的,鎏金舞马衔杯纹仿皮囊银壶和金杯都是唐朝遗宝。
还有几个是中国当时的盗墓之王出土的文物,大家鉴赏一下:这个吕大临就是传说中的盗墓之王,中国宋朝的汝哥官钧定都有标准器物存在,独独没有“雨过天晴破晓处”的秘色瓷,很多专家都怀疑这就是秘色瓷。
从博物馆出来,又去了回民街,晚上更好看,超市
多,好多国外的饮料,孩子挺喜欢的。
第七天,下午的火车,就给娘俩买了卧铺,我硬座回家的。

这么好的风景不去一次肯定会后悔的……

2016-09-28 11:36

2016-09-28 16:02

乱哄哄的,

2016-09-28 16:10

嘿嘿,乱中取胜,

2016-09-28 16:15

上个月的旅行也该拍点照片记录下啊,后悔,羡慕你能记录。

2016-10-03 18:52

拍的不错

2016-10-26 11:44

这龙泉小碗美

2016-10-26 11:45

引用 小学生 的图片:

陕西果然是文化大省,好东西真多。有机会一定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