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好 岘港

蚂蜂窝用户 LV.3
2016-09-28 10:42 285/7

期待一场旅程 精彩万分 你却还在等 等到荒废青春 用尽体温 才开始悔恨----五月天

每年一到八九月,都想出门去旅行,旅行的意义就是在繁忙的工作中出去看看世界,然后回来继续赚钱,为了再出去看看世界……
这次岘港之旅,想了很久,终于决定,不跟团,一路骑行。

准备

关于签证是淘宝上搞定的,200多rmb。
机票是去哪儿提前一个月定的,往返,澳门转机1700多rmb,定越早越便宜之前只要1400多,转机很累,但是抽空也去了趟澳门,只需要机票,过境可以去澳门玩七天,我们只玩了几个小时。
酒店是agoda预定的,可以下个app提早预定。
保险也是淘宝定的。
以上这些都要把预订单或者行程单打印下来。

还要带防晒霜面膜,每天出去回来都晒得红红的。最好也带点晒后修复去。

买了越南流量卡,下飞机换上,重启马上就可以上网了,网速还行,接下来的google找路全靠这个,有4g左右流量,反正没有用完,十几块钱,也是淘宝买的,记得带取卡针。

开始写下了几个计划,但是计划总是会变化的,这个计划跟我们这次行程基本差不多。

没有在国内换越盾,只带了rmb,一到机场就可以找atm取越盾。我下了一个换汇率的app,由于脑袋不好怕算错,其实也可以简单的越盾价格➗1000在➗3就是大概的人民币价格。越盾面额太大了,都是几千,几万,几十万很多个0。由于很谨慎,还没有出现算错的情况。最开始取了3000kvnd大约900rmb

这家银行atm机有中文界面,全程他们家取钱,华夏银行卡每天第一笔免手续费。

今天是飞机到越南,在澳门转机,四个小时左右,到达越南晚上7点多。出了机场,就有工作人员问去哪个酒店,给他看了酒店地址,机场工作人员说100kvnd,约rmb30左右,其实打表到酒店只要70Kvnd,我们懒得去等打表的车了。如果到的比较早可以等路过的车,要求打表。
因为agoda已经支付了酒店费用,只要把预订单给前台很快入住了。
飞机上虽然吃了东西,但还是饿了,出去吃了越南的第一碗粉25000vnd,老板写在本子上,出门都带着本子,有记下来的攻略也方便询问价格,路边摊,然后步行去bigc买了好多零食。
  酒店可以租摩托车120kvnd,但是需要驾照。租了车自己去加油,后面几天全靠摩托车。摩托车加油,我们每天加满都没有用完,大约每天40kvnd。

每天早餐都是粉,超级好吃,各种菜,还可以加辣椒,柠檬和酱料。

如果我们不曾相遇,我会是在哪里---五月天

海云岭 人生必须去的五十地方之一
山路一直骑行,大约四十多分钟就可以到达,一路风景很美,有些地方可以停下来拍拍大海,山上有历史感的建筑,很多越南新人在这儿拍照。

我们都出发比较早,中午太晒了,累了就回酒店休息一下,行程计划的比较松,不过庆幸的是把想去的地方基本都去到了。

站在路边一块很大的石头上,可以俯瞰整个海云岭,也是拍照的好地方,站在边上恐高的人表示很怕怕。

云海岭回来我们去了美溪海滩,下午人特少,好晒啊,只有几个外国人在玩飞伞,海滩很美,天气好天空也好美。摩托车停在路边收5000vnd停车费。没有去躺椅上休息,太晒了,玩了一会儿就准备去岘港大教堂,导航走错路。
就找了附近的melody cafe休息一下,后来每天每天都要喝一杯咖啡加冰。滴漏咖啡,超级好喝。

后来的某天,还是找到了这个粉红色教堂,很多人在礼拜,我们没有进去,就默默在门口参观了一下。

第一次路过龙桥

每天天气预报都在说要下雨,开始很怕下雨会影响行程,但是万幸的,只有一天晚上下了一场很大的雨和一个下午我们从巴拿山回来以后才下雨。如果雨季去最好带一件雨衣。

逛bigc,下大雨,躲雨喝了这家high land咖啡,还不错,价格便宜。

第三天兴奋到很早就起来了,四点多,北京时间五点多,不如去看日出吧。骑上车十分钟路程。看到这无边的火烧云和太阳一点点升起,真心觉得美丽。周末海滩已经有很多当地人在游玩,有跳舞的,游泳的,很悠闲。

你和我背着空空的书包,逃出名为日常的监牢,忘了要长大,忘了要变老,忘了时间有脚---五月天

休息一下,开始骑车巴拿山。巴拿山距离住的地方30几公里,路很好,骑行很快就到达了。上午去的巴拿山,已经是艳阳高照了。因为是周末,很多本地人也在这边玩。上午人还是不多,到了下午人多起来,坐缆车也可开始排队。坐了很久的缆车,很长很长的缆车,到达山上很凉爽,建筑超级漂亮,每到一处都是美景,然后就是无尽的拍拍拍。下午就人很多了,跟团的游客还有本地人。感觉岘港中国游客不多,比较多日本韩国游客还有欧美游客。

巴拿山门票600kvnd包括索道票和游玩的门票,拍拍法式建筑,还有一个室内游乐场,有跳楼机,游戏机,碰碰车,因为早上人不多基本不用排队,每个都玩了两次。索道分为两种,一种可以直达最高处,还有一种分为两段,可以去半山腰的花园,花园可以坐小火车上山。坐小火车费用不包含在门票里面。

最好玩的是室外的滑倒,自己控制速度的滑倒,有些刺激,还可以看到山下风景。

巴拿山摩托车停车是免费的。

巴拿山回来时间还早,准备去逛逛乐天超市,然后就去看龙桥喷火,路过Aisa Park,岘港摩天轮the Sun Wheel就在这里面,我们没有去。乐天超市可以免费停摩托车。刚好那天有个明星在表演,道路挤得水泄不通。到处都是摩托车。为了赶去看龙桥喷火表演,乐天只是简单逛了一下,买了点纪念品。

停车场密密麻麻的摩托车

每周六晚九点龙桥会喷火,喷水。很多人在观看,那个时间龙桥上几乎都是人。

第四天准备去会安,本想睡个自然醒,由于睡不着,干脆去山茶半岛看看,跟着导航就出发了。走了好久山路,由于山上没有信号,走错了,囧死了。因为走错路,差点走到一个军人把守的地方,军人拿着枪,站在门口,赶紧掉头。不过还是看到了美景,还是值得的。

回来的路,路过这个地方

下午两三点出发去会安,骑了一个小时左右,路很好,很多人骑车或者taxi前往,会安最好是下午过去,晚上的灯特别好看。骑车去的朋友,最好在路边找个停车的地方,然后步行进去。我们是跟着google地图,直接开进了古镇里面,很多本地人也是开车进去的,我们在小河边找了个地方停车,然后就去miss ly吃了会安小吃。车被人拖走了,还好附近餐馆老板给我们指路,那个地方停了好多摩托车,估计都是被拖走的,经过一番讨价还价,100kvnd,他们找我们要了钱才准我们走,钱放进了自己腰包。其实路边停车也就5k,不到两块钱。还是感谢好心的老板告诉我们去哪儿找车。

古镇其实也不是完全封闭的,但是有些路口需要门票,绕路而行就好。古镇里面是很多的店铺,可以慢慢逛,也可以找家咖啡店,喝喝咖啡看看来往的人。

这个就是好心老板的店

会安买的法棍,好好吃,现在还念念不忘,马蜂窝上有推荐,去的话一定要吃。20kvnd。

一天突然看天空,是粉色的,完全手机拍下来的样子,第一次看的粉色天空。

今天check -out,然后把行李寄存在酒店,因为晚上的飞机,就步行去附近逛逛。逛了vincom商城,很多次路过那里,里面有个真冰场,很多吃的,有时间可以去逛逛。然后做了一个spa,消除一下疲劳,越南spa感觉一般,没有泰国好吧,不过去泰国是大妈做的,这次是美女。最后打车去机场,打表,50kvnd。

美食

这家餐厅是猫头鹰上面推荐的,味道很不错,老板聘请的店员都是残疾人,很有爱的一家餐厅

happy heart

大众点评找到的一家烧烤店,苍蝇馆子,但是生意特别好,味道还行,吃了烤虾,烤牛肉,猪肉

sala thai泰国菜 大众点评找的,味道不错,芒果糯米饭好吃,果汁纯正

会安美食,味道特别,满好吃的

miss ly

还有一家咖啡店,忘了叫什么名字了,里面可以买到纪念品。

tips

1.淘宝办好签证便捷很多
2.打车打表会便宜一些
3.比较有用的app:google地图(全程依靠找路,超级好用)、马蜂窝、旅行翻译官、agoda、大众点评(找附近好吃的)
4.岘港治安还是不错,很多人也很好
5.租摩托车,需要驾照,注意安全,因为路上全是摩托车,还有要到正规地方停车。
6.骑车去玩,沿路风景很美。
7.超市买东西尽量不要买一整件的,之前看的有人游记有说,我们这次去买红牛,那边很便宜2块多人民币一罐,我们为了图方便拿了六罐一件的,结账下来花了六十多人民币。后来回去看小票才发现。

写在最后

为什么要一直一直发五月天的歌词
因为我是五迷
五月天那段时间刚好新专辑
每天每天都听着
每天每天在摩托车后座唱着
那些歌伴随着我们走过了整个旅程
自由行虽然有辛苦,有绕路,有不满,但是充满无限的快乐,走过的每一段路,看过的每一幅风景,随着旋律永远在我们记忆里。

像个相册,有没有介绍?

2016-09-28 16:00

引用 zywjhope 发表于 2016-09-28 16:00:09 的回复:

回复zywjhope:慢慢在写了,有空看看

2016-10-01 13:01

驾照是需要国内的摩托车驾照吗?

2016-10-02 16:22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10-02 16:22:24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我给酒店前台看的是国内汽车驾照,其实她也看不懂吧,很多游记说外面租车不用驾照,我觉得酒店租停车比较方便,而且有什么问题比较好找她,骑车没有碰到警察,路很好,但是车很多,要注意安全

2016-10-02 17:31

楼主请问当地有什么特色美食吗?

2016-10-03 15:53

引用 dorothyhom 发表于 2016-10-03 15:53:45 的回复:

回复dorothyhom:特色美食有牛肉粉,法棍,还可以吃海鲜

2016-10-03 15:55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10-03 15:55:09 的回复:

特色美食有牛肉粉,法棍,还可以吃海鲜

回复蚂蜂窝用户:滴漏咖啡,会安三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