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8希腊圣托里尼&克里特岛说走就走的惊喜之旅

2016-09-28 10:48 474/8
  • 出发时间/2016-08-14
  • 人均费用/12000RMB

前言

第一次写游记,主要用来纪念蜜月之旅,写游记果真很辛苦,真的是快写吐血了。我是从7月初开始准备签证材料,到8月买机票一个人出发自由行,仅一个月时间,相当赶,还好旅途还算一切顺利。菩萨保佑(朝白云观方向拜拜~)虽然旅行才结束一个月多,但是本人天生文笔太差,记性更差,写的逻辑混乱也只有自己看得懂了,哈哈哈。
       2014年夏天的时候闺蜜朋友们就邀约说什么时候去希腊爱琴海旅游,我每次都说等着,选个合适的时间咱们一起去,可是两年过去了,仍然没有动静,我的拖延癌是没得救了,如果这次再不去可能以后更没有机会了,今夏突然幡然悔悟,咬咬牙也要去一次,于是就开始战战兢兢准备希腊之旅

旅行前的签证材料准备

第一次出国旅游,还是全程自由行,准备的过程是相当痛苦的,关键这一个月每天还要上班,忙忙碌碌,只能在上下班路上,中午吃饭,晚上回家的时候上网查攻略,不过幸好蚂蜂窝的达人们写的都特别详细,我看了一两篇精华就能上手一些啦,大概准备时间共花了半个月吧,但之所以战战兢兢,是因为签证的材料准备的有点不大齐全(后续说明),我一边准备一边抱着被大使馆拒签的心态,同事安慰我说,不会的,要勇敢一点,希腊还等着你去贡献钞票呢。嗯,好吧,这算是良心安慰~

废话不多说了,现在总结一周下来准备的签证材料,基本上是一周里每晚下班的时间准备的,嘿嘿。

办理申根签证,因为只在希腊待着,不去别的国家,就选希腊签证中心,如果小伙伴们要欧洲好几国游,从希腊入境的话应该也可以申请希腊申根签证。

因为在北京待着,所以就选择北京希腊签证中心,记得是签证中心哦,千万别去希腊大使馆呀,那边不会受理旅游签证的。

北京希腊签证申请中心地址:北京朝阳区工体北路13号院1号楼702室(海隆石油)

自己抱着一堆材料摸索着地址去了签证中心,地方还是比较隐蔽,问了路人才找到,虽然商场也有指向标,感觉只能坐那个货梯上7楼到达,和比利时签证中心挨着。看到希腊签证中心外面排了好长队伍,我乖乖的去了队尾,然后等了半个小时发现人都没有动,我急了,怎么这么多人,难道我要起个大早赶个晚集吗?
最后我终于忍不住冲到前面看了看情况,发现这些排队的人都是团签的,根本不是个人签,个人签只要走到大厅里点个人签取个号等候就行,不用排队~我心里一万点伤害,幸好我悔悟早,不然等到下午2点多签证处就关门了。又是囧的一天,唉~

网址:http://gr.vfsglobal.cn/beijing/index.html
登陆以上网址,仔细阅读各项内容,任何更新要求都以签证中心网站为准,这样准备材料应该木有问题啦
1、签证申请表。
 登陆网站,选择“申根签证申请表”,这个表填写稍微有点复杂,我有好几个内容拿不准,然后百度如何填写,百度图片里都有模版,所以大家都不确定的可以看看百度的模版填写,我就不贴表了

2、两张证件照。
彩色正面白底,3*4厘米。我记得我拿了一张贴到了“申根签证申请表”的Photo处,照片貌似有点偏小。无所谓,不管了。

3、护照原件及首末页复印件,所有签章页复印件。
最好准备两份护照复印件,一份签证中心留着,另一份是让你到时候拿着来取护照原件的。

4、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

5、户口本原件及所有页的复印件。若为集体户口,需携带户主首页复印件及本人所在户口页原件及复印件。

6、结婚证原件及复印件。
好像第一页也要复印,我忘记复印了,好心的工作人员mm帮我拿去复印,不然我要去外面排队等复印,那天办理签证的人也不少。

7、医疗保险。
必须购买一份境外医疗保险,在签证有效期内,且适用于申根国,保险额不低于3万欧元,包含紧急医疗和医疗遣返的费用,需提供英文保单,注意保险期间必须涵盖在申根国家的全部旅行时间。我从淘宝上买的安联保险,玛瑙计划乐享欧洲 115元/人。反正符合签证的要求了,店主马上给发了保单,有30多页,只要第一页基本信息就行了,不要像我把30多页全打出来拎过去,浪费纸呀。

8、英文的往返机票预订单。
当时同事给我推荐了个代理商帮忙给预定了往返的机票行程单,这个挺简单的,提供护照姓名、预计出发到达日期和地方。或者在携程去哪儿找客服,她们应该也可以订,先不用付钱。等签证下来了再正式买机票。

9、英文酒店预订证明。
一般都选择booking网站上预订可取消的酒店,将英文确认单打印即可,我当时由于行程有些变化,退掉了好几个hotel,重新再订的,貌似也没啥影响,另外,注意入住人姓名必须包含住宿的所有人,只有预订人的姓名可能不行的。

10、英文的旅行计划表。
包括在申根国家的所有天数和行程安排,行程单内应含有日期、交通方式、住宿、行程安排等内容。行程最好是真实的,但如果后续有些变动也没有关系,比如我的行程已经变的面目全非了,啊哦。

11、申请人偿付能力证明(一般就用最近3个月的银行对账单即可)
 最好是储蓄账户或着是工资卡的银行对账单,去银行柜台办理,能表示你有固定的收入就行,余额一般2万以上就Okay啦。可以把最后的余额Highlight出来。

12、盖红章的公司营业执照复印件,或组织机构代码证复印件。
但是我的公司木有提供,因为我马上要辞职啦,是的,我就是准备辞职了去希腊一趟,可是没想到申请签证会碰到这个坎,我准备写一份解释说明信跟签证中心表明去意。其实申请人的情况肯定会各自不同,遇到问题大家也不用灰心,抱着试一试的态度,说不准最后审核的签证官理解你的特殊情况,给予签证批准了呢。

13、在职证明和准假证明(英文件,或者中文件附上英文翻译,百度上都是模版,下一个稍微改改就行)。
这个一般HR都可以给出吧,而且最后和人事打好招呼,很有可能会有签证处电话核实。
但是我还是没法提供,差点气得憋出内伤,不过我没有放弃,还是硬着头皮去交了材料,审核材料的mm果真指出说我资料不齐全,缺在职证明,准假信和公司的营业执照,我和她说明公司无法提供,因为我马上要辞职了。问写个英文解释说明是否可以?mm态度挺好的,说可以帮忙递交试一试,我差点感动热泪盈眶,于是咬牙马上补写了解释信,最后递交给mm 的时候心里终于踏实了,想着不管是被拒还是成功通过,反正自己已经尽力了,能不能去就看最后的缘分吧。

回去可以去签证中心的网站每天开始刷签证状态了,其实根本不用每天看,一般一周过后就会有消息了,我的就正好过一周后,一大早签证中心人员就打电话让我去取护照。那会心里还在嘀咕是被拒了还是批准了,最后在大使馆拆开信封拿护照的时候,看到了申根签证页,终于尘埃落定,哈哈,希腊我来啦~

旅行前的其他准备

1.女生个人必备用品:
a.防晒霜。8月中下旬去希腊真的会被晒成黑炭,只求别晒脱皮就行,而且都不好意思打伞,因为没人打伞,希腊大部分人都喜欢把自己晒黑些。
b.帽子和墨镜。
c.护颈枕头。
d.衣服。当然是多带些好看的衣服裙子拍照呀,另外需要关注下这边的天气预报,长袖长裤带一两件,一来飞机上冷,二来希腊海边昼夜温差比较大,如果要去沙滩记得带泳衣和大毛巾,不会游泳的可以带游泳圈,比如像我这样脸皮厚的,哈哈哈。
e.鞋。一般准备两双鞋就可以,一双运动鞋,用于长途跋涉走路,一双人字拖,可以去海边沙滩的时候用上。
f.零食、面包还有水杯。备好干粮,整装出发。

2.电子设备
a.照相机   b.充电宝   c.转换插头或者通用插头   d.插线板

3.APP软件下载
a. google 地图用于导航
b.trip advisor 中饭晚饭的美食推荐,相当于国内的大众点评
c.有道词典作为翻译
d.蚂蜂窝旅游攻略
e.booking.com APP用于预定酒店,方便临时变更。

4.手机卡
上淘宝买了张申根国通用的手机卡,750M+300分钟通话,10天都用不完呀,也没有用通话时长,但是信号特别好,去希腊无人岛信号都杠杠的,哈哈,挺值的。好像是121RMB。这个必须有,去哪里都方便啦

5.欧元现金
10天一般1000欧的现金差不多吧,自己估算下行程的费用,主要就是吃饭,交通费呀,不过很多地方可以刷信用卡,应该不成问题,记得多兑换点零钱。

行程安排

本来是想按照一般出游比较经典路线北京雅典圣托里尼雅典北京,这样可参考的攻略也很多很详细,但是老公信誓旦旦说去克里特岛有更大的惊喜,但是我不想放弃去圣托里尼,所以只能暂别舍弃雅典,路线就变成了北京伊拉克利翁克里特岛的首府城市)-圣托里尼伊拉克利翁克里特岛三日游-北京,虽然最后没有去成雅典,但是觉得克里特岛一行也是此生难忘的,有种静谧的伟岸之感,非常满意此行的安排,嗯,有点语无伦次了。

Day1 Aug14,2016: 凌晨5点多去北京首都机场T2航站楼,到莫斯科SVO机场转机,下午6点多到达希腊伊拉克利翁HER机场

Day2:入住,倒时差,逛了逛美丽悠久的伊拉克利翁城市

Day3:早上坐船出发去圣托里尼,中午寻找蓝顶教堂,下午逛Fira-Firostefani-Imerovigli 悬崖步道,晚餐时欣赏Fira的日落

Day4:吃完早餐退房后去Fira大巴站中心坐大巴去Akrotiri,看看有名的red beach,即KOKKINI BEACH,下午返回大巴站继续坐车去Oia,晚饭时分欣赏Oia的日落,逛逛Oia的悬崖步道

Day5:吃完早餐退房去坐大巴,返回Fira,在Fira的bus center选择乘坐去port的大巴返回,到达港口坐船回伊拉克利翁。(虽然这天什么都没干,可是感觉已经累的不行,估计是前两天旅游攒下来的疲劳一触即发)

Day6:开始了令人心动的克里特岛三天游,报的当地的旅行社touring club,这天去的Chrissi Island,7点出发,晚上8点回来,路程虽然艰苦,但是景色太怡人,一切都很值呀!

Day7:这天去的是两个岛,挨着特别近,Balos 和 Gramvoussa Fort,也是perfect scenery~~

Day8:这一天去的岛叫Spinalonga,麻风病人岛,当地比较有历史底蕴的一个地方,虽然我们都看不大懂,但是风景依旧不错。

Day9:三天连游实在太累,每天6点不到起来,晚上8、9点才回来,于是躺屋里歇了一天,也顺便继续逛了逛伊拉克利翁

Day10:买了些纪念品和免税店商品,乘坐晚上8点的飞机回北京啦,依然是伊拉克利翁--莫斯科--北京

附上这次行程的地图,图一是圣托里尼岛,三个红圈就是这次去的三处地方,北部的伊亚日落,中部的费拉镇,南部的Akrotiri红沙滩。

图二是第二部分行程的地图,克里特岛的地图,北部画圈的那个小岛就是圣托里尼啦,克里特位于圣托里尼的南部,是个超级大岛,此次岛上行程也就是四个红圈圈的地方,中部的首府伊拉克利翁市,南部的Chirissi island, 西边的balos island, 以及偏东部的spinalonga island,每天都住在伊拉克利翁市,当天往返这些景点

住宿和交通

住宿方面:
从booking上预订的酒店,有booking订酒店也不是难题啦,一般选择评分在8以上,然后是预算价钱内的酒店即可,如不放心,还可以看看以往住过客人的评价,了解想要入住的hotel各类的利弊。

圣托里尼一共就待三天两夜,所以订了两晚酒店,其他七晚均在伊拉克利翁住着,老公包住宿,哈哈。

Day 3   地点   圣托里尼的Fira:Costa Marina Villas, 价格:€ 123/晚,不含早餐,早餐需要每人另付6欧。不过去外面吃更麻烦,所以毫不犹豫又付了早餐钱,事实证明很值呀,因为她家的早餐相当丰盛,吃的很满足。另外,她家的地理位置特别好,周边也很安静,离Fira的公交总站很近,走路也就7、8分钟,主要我俩不会开车,去岛上个个景点还得依赖于大巴,而且酒店也离Fira市中心和悬崖步道不远,位置好的没得说。

阳台的风景也不错哦

美味的早餐,面包和水果酸奶好吃

Day 4  地点   圣托里尼的Oia : Dreamland Houses, 价格:€ 153.9/晚,含早餐,不过没有上一家的丰盛。这家环境就更好了,是公寓酒店,一室一厅带厨卫和大阳台,阳台就可以看Oia的日落,可惜有根电线杆,所以我们还是决定去悬崖步道上看。房间打扫得特别干净,各类电器家具都是崭新的,在8月旅游高峰期,这个价格在Oia能住这么好的酒店也很满意了。另外,酒店也离Oia的大巴站不远。

交通方面:
飞机票可以看去哪儿,还有一个国外的购票网站skyscanner, 订去欧洲的还是比较实惠的,我是提前半个月从skyscanner,订的,所以价钱没啥优势,但是订俄航的也不会太贵,往返6600,那会别的航空公司真的贵的吓人了,在老公的劝说下还是选了俄航。

一开始订完后特别忐忑不安,老觉得俄罗斯航空可能有什么隐患,不过事实正好相反,俄航真的是好的没话说,飞机上的餐食也很好吃,关键都没有晚点呀,不像某些航空公司,动辄晚点10来个小时,空姐酷酷的,不过服务都挺到位。而且我坐着觉得很安全呀,飞机飞行相当稳,都没有什么颠簸,旅途开心,下次一定要再坐,性价比好高滴~

船票的话,从伊拉克利翁圣托里尼往返都很近,我在这个网站订的船票,http://travel.viva.gr/en/ferries
最终选择乘坐的是HELLENIC SEAWAYS公司的HIGHSPEED 7,是快船,大概2个小时就到啦,买的是单程一人62欧的船票,普通座位,一般都不靠窗的,如果要位置好些的估计是要买vip座位,比普通要贵10多欧吧。

地面交通,在圣托里尼的话,主要就是靠乘坐大巴往返了。因为大巴也比较集中,而且价格相对便宜些。最好先去Fira的bus center拿一张全天的公交时刻表,上面有去往圣岛主要旅游景点的大巴时刻和票价,一般热门景点都是20分钟半个小时一趟,票价在1.8到3欧左右。根据自己的旅游计划可以提前安排好行程。

另外在克里特岛,因为是根据自己所在酒店报的当地的旅游团,所以只要在酒店门口每天早上等旅行团大巴过来接,结束后晚上大巴还会给送到酒店,就不用考虑交通问题啦。

这里提到当地的旅行团,如果租车也是可以的,但是克里特岛比圣托里尼岛大得多(应该是希腊最大的岛),去个东南西北的景点一天下来油费可不少,所以才想到散客拼团的点子,旅行社的安排一天一般一到两个景点,在报名的时候根据旅行社的行程表自行先选择好报哪个景点,景点不同景点费用也不一样,但是都不会太贵,大概在10-30欧左右,费用其实就是往返大巴的车票,至于去岛上的船票,还要入岛要交的门票,是到达景点后另收的。一天下来,人均一般费用就是20-50欧左右的交通费,而且我们选的景点都是岛上最东,最南,最西的地方,往返景点的车程就超过5个多小时,但是景色非常美,还是很超值的~

Day 1 北京--希腊

买的是8月14号凌晨5点50的机票,一晚上都不能睡,不过想到第一次出国旅行,哪里还来的睡意,又是紧张又是兴奋呀。本来想11点就去机场候着,后来闺蜜一再劝说,我决定熬到1点之后再出发去首都机场,最后证明,幸好没有11点就去,不然等到天昏地暗,我1点多出发,半个小时就到啦,然后进T2航站楼等呀等,果真差不多快3点才开始check in,一切都还顺利,因为一个人,所以决定把小箱子行李也托运了,这样一路轻松,中途转机也不用带着它,行李直接运到终点伊拉克利翁。最后就背个小背包,带着我的小护颈上灰机啦。
俄航的飞机还是很大的,飞机起飞不一会空姐就来发餐食啦,我的最爱,确实肚子饿得不行了,毕竟等了一夜,伴着北京明媚的晨光我们起飞啦。

飞机马上就要降落到伊拉克利翁了,感觉是擦着海平面落地的。

Day 2 伊拉克利翁市闲逛

第二天没有安排行程,主要在伊拉克利翁市区里面转悠(打扑克睡觉倒时差),然后傍晚去了猫头鹰评价排名第一的餐厅吃饭,哈哈,大虾的味道不错。

Day 3 出发去圣托里尼岛

买的船票是9点的,所以我们8点多就从住的地方打车过去,其实很近,10分钟不到车程,大概5欧,我们8点半就到了码头。

第二排是我们的座位,离窗户有些距离,不知道是不是船的速度太快,坐上去如果动一动,一会就晕船了,胸闷想吐,所以只能闭着眼睛睡觉,才能有所缓和。

接近两个小时之后,终于看到圣托尼里啦,赶紧跑去船头拍张照留念,嘿嘿~

船靠岸后,我们马上找到了码头的大巴车,开往去费拉的大巴车站中心。每人2欧多的车票

到达费拉车站后,用谷歌地图导航找到了我们订的酒店Costa Marina Villas,确实离车站很近,下坡路几分钟就到了。

放下行李,发现阳台上有个巨大的海螺🐚 ~

从酒店出来后找了家猫头鹰评价靠前的餐厅salt & pepper 吃饭,这家餐厅的老板娘特别热情,而且那天不知道是不是厨子有事,给我们做完菜后就不做了,后面来的客人都被拒之门外,最后餐厅就是我和我老公埋头在吃,感觉成了包场,哈哈哈,点了greek salad, 煎三文鱼,还有一个烤羊排,一共40多欧吧,老板娘家的菜量很足,非常美味,吃得我们快撑爆了,坚决不能浪费呀。

吃完后就去找蓝顶教堂,其实特别好找,我们听说在mama thira tavern这家餐厅的旁边,就用谷歌定位这家餐厅,果真快到这家餐厅的时候就看见了墙上贴有指路标志,指路蓝顶教堂的方向,最后在一个偏僻的露天停车场找到了。

照片都是在停车场的垃圾桶旁拍的,嘿嘿,别看停车场破,这里可是蓝顶教堂最佳观景点啦。

一大坨皂片来啦~

这就是著名的停车场垃圾桶啦,拍照绝佳位置

圣光撒向火山岛

从蓝顶教堂离开沿着悬崖步道一路欣赏圣岛的地理风貌,美哉~

炒鸡喜欢这样的台阶~

最后坐了悬崖索道来到了圣岛的旧码头,貌似都荒废不用了呀

特别想骑驴上来,但是不敢,太胆小了,啧啧~

我们逛了一下午的悬崖步道,来来回回走了两遍,终于到了黄昏日落之时啦,决定找一家悬崖餐厅坐下来,一遍吃饭,一遍欣赏费拉的日落

茄子和虾,再加两小杯白葡萄酒

一晃之间,太阳就消失在小岛那边啦,海面上还衬有晚霞余光,游轮的星星灯火也点亮了海面。

Day 4 红沙滩&伊亚日落

在酒店吃完早饭后,马上chech out,启程去red beach,依旧坐大巴前往,大概半个小时就到了。red beach在圣托里尼岛的南部,以红色沙子著名,猜想风景应该不错~

到啦,果真,后面的山都是红色的岩石,红沙滩也不大,往来游客确实不少,毕竟这是圣岛为数不多的出名的沙滩呀

大家都备好装备往海里钻啦

一个浪过来,吓shi宝宝啦,好吧~

踩在红沙滩上还是很舒服的,但是光脚踩在大石子上真的很难受,我不得不拿出我的拖鞋,都怪某人不给我买人字拖,哼,我的蓝拖鞋将就着穿吧

租了个伞,配两个椅子,8欧,也不便宜呀,大概躺了一个小时就撤了,其实躺一天应该都可以的,但是下午还要赶去伊亚看日落呀,不能在这太享受,哈哈哈

阳光很大,晒得脚火辣辣的,但是冲着这蓝色爱琴海,一切都是很值的。

告别红沙滩,再来一张留恋

伊亚,我们来啦~

找到dreamhouse酒店之后,马不停蹄出来逛伊亚的悬崖步道啦

现在才下午5点多,一般要8点太阳才落下,伊亚的悬崖步道,和费拉的格局还是很像的,但是要小一些。

这边不比费拉的教堂少呀

不能再喜欢啦,这样的mini小台阶还有小栅栏门儿

逛完步道之后找到了一个人少隐蔽的地方看日落,旁边的情侣居然都爬到人家洞穴酒店房顶上看日落

这边原来也有风车

终于要开始日落啦

费拉的不同的是,太阳这次掉进了海里,哈哈,大家都激动的鼓掌

此时,海上生明月,月光洒向海面,道出一条光带,也是另一番静谧的美景

Day 5 圣托里尼--伊拉克利翁

一大早起来吃早餐,今天没有什么任务啦,就是晃晃悠悠,逛回到来的码头坐船,船是下午5点的,所以也不着急

但是前两天的奔途劳累,我感觉体力已经有些透支了,这一天都累的睁不开眼

告别完干净整洁的dreamhouse,我们在伊亚的小镇上继续又晃了晃

这座大教堂也很美,还有一对新人拍婚纱照,我也去凑个热闹

乘坐伊亚的大巴返回了费拉巴中心,看到去港口的大巴居然是2个半小时一趟,天哪,我们还是先去填饱肚子吧

选了费拉中心的一家餐馆,mama's house,很多中国游客也都来这边吃,看来评价不错,点了烟熏三文鱼,土豆茄子炖羊肉,还有一个蒸鱼块,不过那个蒸鱼块有点硬了,其他的都不错

吃完后坐车就返回码头等船啦,坐船回到伊拉克利翁已经天黑,早早歇息了,明天开始克里特岛三日跟团游,吼吼吼~

Day 6 克里特岛-Chrissi岛

一大早7点粗发,坐了两个小时大巴,然后坐了45分钟船,终于到达克里特岛最南端的chrissi island

下图是我从谷歌上截图下来的地理位置,我们是从克里特的首府伊拉克利翁出发,到达最南端的小岛,就是红色圈圈所指的位置,chrissi island赫里西岛,光看地图就觉得远,而事实上我们也花了整整一早上时间才到达

岛上其实都是沙子,非常干旱,非常奇特的是岛上的这些植被,它们的根不是埋在地下,而是暴露在外面,有的甚至几百年的时间,岛上的植被都是活化石啦。

这边的golden beach特别大,盛夏很适合游泳和潜水,当然我们也义无反顾的跳进水里游了个把钟头,我不会游泳,硬着头皮搂着救生圈下水随波逐流了一会,哈哈哈,非常鸡冻

租个伞,游完上岸躺在躺椅上晒日光浴也是很满足,晒黑了也不怕,记得多涂防晒就行

岛上还有小卖部,卖卷饼烤串啥的,就简单在岛上吃个午饭套餐

最后大概下午四点返程,坐船又匆匆告别了美丽的赫里西小岛,希望以后还能再会

Day 7 Balos Island

第二天也是同样导游的大巴来接我们,坐两个小时车,到克里特岛的最西边,然后开始坐船,去balos 和gramvoussas两个岛,嘻嘻嘻

还是先上个地图,这次去的balos和gramvoussas两个岛挨着,所以一起游啦,也就是从伊拉克利翁出发,到达岛的最西边红圈圈标注的地方就是这两个岛了,这次更加远,和昨天的chrissi island比较的话,可以看到岛南边的红圈圈就是chrissi island

来个放大图,岛的最西端,balos beach和gramvoussas fort,这两个景点在克里特岛是非常出名的。一南一北,正对着,如下图标红的两个圈圈

又一大波皂片袭来啦,嘿嘿嘿

庄严静默的无人岛

若隐若现的远方神秘小岛

终于到达了balos海滩啦

靠近海滩的水肿么这么绿悠悠的呢

最为惊奇的就是balos 的这个浅海滩啦~~~
犹如一个超级大的浅湖一样,整个湖面的水只到脚踝,下面是细细暖暖的沙子,在阳光的照耀下,波光粼粼,美极啦

我们一到马上把鞋子和包都甩掉啦,赶紧来enjoy大自然的脚底按摩。水被阳光照射的缓和和的,踩着特别惬意

说是浅滩,但是有一两处深的地方,正好适合游泳,水深的地方呈现绿色,非常容易辨认

貌似只有我们穿这么多,大家来这边浅滩都是穿着泳裤,比基尼,随时可以躺着玩耍~

让我来试试水,哈哈,里面还是挺深的,不能去呀

嗯,这哥们后面的大叔就直接躺水里了,吼吼

后面两位小哥怎么玩得这么high~

撒浪嘿~

再次感叹,神奇美妙的balos浅滩!

上岸正在思考的team~

一会要去下一个岛啦,赶紧在beach上多拍几张照

这里的沙滩也有少量的红色细沙,让我想起了哈尼亚的粉红沙滩,有机会要去拜访一下,肯定很美~

告别balos beach,现在坐船来到了gramvoussas fort,岛上有个废弃的堡垒,可能是以前打战的时候用的,又有听说是之前附近一带的海盗建的,这绝好的地理位置成为他们的避风港呀。

导游给我们半个小时爬上山顶参观堡垒,好高呀,幸好我穿拖鞋,表示毫无压力

这山上的植被长得也是挺有意思,超级抗旱吧

到山顶了,果然是一览众山小呀,看到好多小岛,还有浅滩

这又是什么植物,漫山遍野都是它

据说远处那个一字型的岛是从这个岛分离出去的,因为当时发生了地壳运动,几千年来就这么隔海相望。

废弃堡垒的一角

这是瞭望台吧,都可以看到海的尽头了,在这看日出日落得多美呀

悬崖一角俯瞰,下面也有beach,听朋友说克里特岛有1000多处beach, 我的眼睛都亮了,如果每天去一个beach,都要去两年才能去完, 而每年只有7,8月份才能下海,那游完所有beach得需要20年左右吧。哈哈哈,怪不得岛上的居民如此relax~

Day 8 Spinalonga岛

不知道是不是每游完两天就得歇一歇了,第三天感觉已经有点力不从心了,再加上这个岛是一个偏向当地历史文化的岛屿,所以更加懵圈啦,而且也懒得拍照,因为负责摄影的李某某们都没有来,随意拍了一些就肥来啦

来的路上喝了个香草味的奶昔,味道不错呀

这是坐船去岛上的时候拍的岛的大概风貌,岛上有很多房子,有些是给当时欧洲的麻风病人住的,当时由于医疗条件的限制,麻风病治不好,只能把他们都隔离起来,送到这个岛上生活,所以这个岛又叫麻风病岛,而在此之前,这个岛其实是希腊的军事要塞,战争年代也修建了很多堡垒,瞭望塔,再具体我也说不清楚啦,历史太差,唉~

最后来一张在堡垒里拍的辛普森妈发型照,哈哈,这狂风也是够了~

Day 9 继续逛伊拉克利翁

今天的任务是去伊拉克利翁的市中心逛逛,买一些纪念品和好吃的肥去,还有蜂蜜,橄榄油,橄榄皂之类的特色产品,然后去免税店买了些化妆品,晚上去烧烤店吃了顿大餐,哦啦~

Day 10 返回北京

继续坐俄航,第一段是爱琴航空,空姐都很年轻漂亮呀,第二段在莫斯科转机等了8个小时,一直闭眼睡过去的,这样时间过的也挺快,转眼又回到帝都了。

结语

此次旅行短暂也很愉快,真心希望下次能再来希腊,也希望和小伙伴们再次聚首畅饮,祝大家都一切顺利。

引用 LL rabbit 的图片:

景色真的特别美!水太清啦!!

2016-09-28 13:22

楼主还有没有图哇?

2016-09-28 17:25

引用 人面桃花花 发表于 2016-09-28 17:25:59 的回复:

回复人面桃花花:哈哈,图太多,一堆堆,谢谢关注呀

2016-09-28 23:24

引用 耳背de阿怂 发表于 2016-09-28 13:22:11 的回复:

景色真的特别美!水太清啦!!

回复耳背de阿怂:是呀,这边的水靠近沙滩的都特别清,看着很震撼😊

2016-09-28 23:26

真是美到爆,爽到爆!

2016-09-29 05:54

引用 D/C 发表于 2016-09-29 05:54:45 的回复:

回复D/C:哈哈,谢谢

2016-09-29 06:25

我也要学学写游记了,为楼主的行动力鼓个掌。

2016-10-03 16:01

引用 tooth筱 发表于 2016-10-03 16:01:20 的回复:

回复tooth筱:谢谢亲,下个决心就能写出来啦^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