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8天7晚自由行

平溪线小火车

故宫博物院

药膳排骨

后壁湖的生鱼片,在后壁湖就吃这个吧

夜市 猪血糕

帆船石

记个流水账
旅行时间9月3日至9月10日
旅行目的地:台湾
旅行心得(主观的):
想去台湾已经很久了,从小就听老师跟我们讲说宝岛台湾,那里的阿里山日月潭,不过此次旅行这两个地方都没有去,6月底一次偶然的机会翻看携程机票,发现西安直飞还挺便宜(往返8天19K+),于是6月底定的机票,7月初办理的入台证(马蜂窝199包邮),8月中旬开始定的房间,在定民宿的时候你会很明显的发现,几乎所有的评论都是老板很热情,等你去了以后你会发现,事实是确实很热情,但你也会发现目的很明确,热情的前提是想要多挣你钱,我不知道别人去后的感受是不是这样,但我的感受确实很明显,路上遇到的行人、晚上看电视上面的评论都是如此。他们(你也许会遇见)会明确的告诉你,他们现在欢迎陆客,原因也很简单啊,东南亚、日韩等国家,没有我们陆客这么疯狂,买那么多伴手礼啊,什么牛轧糖啊、凤梨酥啊人家东南亚、日韩客人都是一盒两盒的买,而我们是一箱两箱甚至更多的买。
台湾还有一个感受就是一个字“乱”,不是街道乱、也不是社会动荡乱,是人心乱,三教九流到处都有,表面上看貌似每个人都有信仰,其实真的不然,谁都动不得谁的利益,一旦触碰对方的利益,谁都不会礼让谁的(一直以为台湾是一个将中华民族美德传承的特别好的一个地方,但我的感受是除了繁体字和竖行排版也没啥了)
台湾的风景真的不如大陆太多的地方,我对此次旅行风景方面最大的感受就是一次豪华乡下游,不得不承认台湾人民确实很有礼貌、环境卫生保护的特别好,街道很干净、小溪很干净,环保的特别好。
关于此次行程的细节
第一天 西安台北桃园机场(机场很小、大家其实不需要提前换台币,下了飞机一直走就会看到换台币取wifi还有买电话卡、悠游卡的地方 银联取款机就在人工换台币左前10米处),我们直接换了台币买了电话卡买了大巴票直奔桃园高铁站(他们的高铁站月台在地下跟咱们的地铁一样)这中间我们预留了2个半小时,因为当天是星期六坐大巴去高铁站的人特别多,他们那边是每个人都必须有座位才让上的(印象中好像是15分钟一趟),所以如果周末去的话又要赶高铁,那么中间的预留时间在三个小时左右应该是没问题的,桃园高铁到高雄,入住在六合夜市旁边的一个旅馆,真的是好小好小,474元在西安,咋不咋得住个四星了,在那边也就是个如家(还小),高雄台湾第二大城市(和台北比人民相对朴实也物价也相对低一些),在那个漂亮的彩虹捷运遇到一个善良的老伯主动给我们指路,很感动。六合夜市也真的是一般的不能在一般啦(郑老牌木瓜牛乳还算可以),有一个摊儿前看了看没买,一样开骂,呵呵了。
第二天 高雄垦丁(也是马蜂窝预定的拼车12点出发)
早上一早在捷运站租了电瓶车去了驳二艺术街区(跟咱们这边的很多城市的艺术街区大同小异),要是想去可以就别租电动车了,一般旅店都有免费自行车,真心觉得要是租电动车去真的就划不来了,也就是照照小文艺的照片。中午拼车到垦丁,入住垦丁大街,然后租电动车(租至晚上10点是一辆600、租24小时是一辆800,垦丁的电瓶车原则上是不允许载人的,如果载人警察会开罚单一次300,奈何我朋友就是不会骑,我们冒着被罚的风险租了一辆,友情提示如果你第二天不入住垦丁大街,要求后壁湖玩儿水的话,就租至晚上10时真的就够了),我们是顺时针,从垦丁大街骑到恒春古镇(恒春古镇周日晚上有他们当地人夜市比垦丁大街好比六合夜市好,是我们这次在台湾吃的夜市最好的一次、药膳排骨…都是当地人自己吃的,确实好吃)
第三天  垦丁  后壁湖潜水 这个我是真的推荐,我玩儿的浮潜,他们有组合7选3、选2等等,但我强烈推荐一定要浮潜,在泰国皇帝岛也浮潜过没这边好玩,如果让我再来一次台湾,这个地方是唯一吸引我的地方,再就是后壁湖港口千万不要再去吃海鲜了,那边的海鲜都是坑陆客的,只剩寥寥无几的几个店家了,吃什么玩儿什么垦丁大街的老板就别询问了(基本上也都是推销他们自家的,也不排除你会遇到良心老板)
第四天 垦丁花莲 我们选择的是经典的山谷线(淘宝 易飞149元拼车) 基本上都是坐车,这也是我比较失望的一条线路,网上的评价特别高,什么最美火车站、博朗大道、云山水…太平洋确实漂亮但是,看久了也会审美疲劳、博朗大道就是一条乡间的马路,跟我们甘南真的是没法比的,一棵树也被台湾人渲染成了一个景点,只因金城武在那里拍了个绿茶广告(唉,我只想说呵呵了),云山水确实挺漂亮的,一个大户人家的庄园吧,那个(池上饭盒)米饭挺精致的,农场给我的感觉就是去排队买个吃的,晚上入住花莲(东门夜市,棺材板算是他们那里不错的,我依然吃不惯)
第五天 早上七星潭公园(也是太平洋海岸线),然后到台北,下午去台北故宫,翡翠白菜去美国了,故宫博物院无力吐槽了(盖的跟烈士陵园一样),反正感觉老蒋把能带的,易打包的都带走了,但是总感觉即使他带走了很多东西也没法跟北京故宫媲美,故宫只是走进去感觉就来了…晚上猫空缆车看夜景(大家真的没必要买猫空缆车的往返票,单程上去,然后坐公交车下来也刚好停在捷运站)
第六天 早上火车至瑞芳,然后小清新的平溪线开始…(一般吧,拍拍照片),晚上西门町(西安骡马市的感觉)、台北101(鼎泰丰,也是无感。想不通怎么那么多人都去吃呢,估计南方人吃的惯吧,作为北方人,我是真不习惯)
第七天  台北逛商场
第八天  回家 如果你准备坐大巴去机场,那么一定要早早的出发,台北的机场大巴是站站停,时间会稍长一点。

引用 老杜的小肚 的图片:

水好清澈啊……这是七星潭吗?

2016-09-28 11:31

认真的看完一遍后有种想要马上出发的冲动!

2016-09-28 12:20

引用 美少女战土 发表于 2016-09-28 11:31:01 的回复:

水好清澈啊……这是七星潭吗?

回复美少女战土:是的

2016-09-28 12:28

2016-09-28 20:35

2016-09-28 20:53

之前玩过的地方应该学楼主一样写写游记,现在都忘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