骑行临夏

今天是农历的中秋节,学校放假,与骑友相约骑行临夏。因为骑友家中有事,最终没有到达临夏,但通往临夏的主要景点全部经过,最主要的是全程将近4公里的三个隧道,对我是一个严峻的考验。

祁家渡口大桥,造型优美的单拱桥,底下是黄河,波光粼粼。过了此桥,就进入东乡县境内。

近距离看看母亲河-----黄河,水色、水质与桂林山水比较,难分高下吧?

途经东乡县路边的清真寺教堂。东乡县是少数民族聚居区,信仰伊斯兰教居多。

通往临夏必须走折达路,虽然是一级公路,但是单行道,路面很窄,比较危险。在进隧道之前,为确保安全,我们精心准备,稍稍做了下布局,我在前,因为我的车上装备了车前灯,骑友的车上装备了尾灯。他的尾灯效果相当好,红色的灯光一闪一闪,警示着后面的车辆。按照骑友的嘱咐,进隧道后我牢牢地抓住车把,紧紧靠边骑行,丝毫不敢马虎。大概过于紧张的缘故,以致于骑行结束后胳膊酸痛了好几天哦。

刘家峡跨河大桥,底下为黄河

兴冲冲,来一张。

以下全都是刘家峡大桥附近的一个景区,好似一个很大的广场,景点丰富,景区亭台楼阁,彩砖铺地,远山与清澈碧绿的黄河水构成一幅美图,雄伟的刘家峡大桥雄跨黄河两岸,恰似毛主席诗词”一桥飞架南北,天堑变通途”之感。

有点不明白的是刘家峡在永靖境内,但这个大桥在东乡县境内,为什么以“刘家峡”来命名呢?私下猜测可能是刘家峡的知名度很高吧。

天然形成的红色砂砾岩石,像一只老鹰远眺着。

三个隧道之一的林场隧道。

滔滔黄河在崇山峻岭中迂回蜿蜒。

山无水不雄,水无山不秀。

回返途中经过龙汇山。石碑上刻字为“青山常在,绿水长流”,以下全都是龙汇山山景。

背靠青山的龙汇山管理站

幽静至极的林荫路。

深秋时节,枫叶红了,浓艳的红色,醒目极了,黄河水更显得澄澈无比。

路遇龙汇山庄。

山庄里的一处造型,假山、水车、水池,整体上显得小巧玲珑,精巧别致,很具有艺术氛围。

1点30分返家,在行程结束之际,  借着中秋佳节,也衷心祝愿我和骑友们的骑行道路越走越宽,越走越远!
后记:已经有很多年了,我在读书与行走中体验不同的风土人情,终而达到阅人无数。我没有读万卷书,但我在用双脚丈量着这个世界,看到形形色色的人。感悟着不同的人生,思考着人活着的意义。
在行走中,经过时间的磨练,总会遇见一个更好的自己。

2016-09-28 11:33

没更新完吧,等楼主更新哦~

2016-09-28 11:36

美女,好勇敢哦!

2016-09-28 13:07

引用 explorer 发表于 2016-09-28 13:07:03 的回复:

回复explorer:谢谢阁下关注支持哦。

2016-09-28 15:22

引用 山青水秀 的图片:

2016-09-28 16:21

2016-09-28 16:22

2016-09-29 01:18

引用 云过天山 发表于 2016-09-28 16:22:00 的回复:

回复云过天山:谢谢阁下一如既往关注和支持!

2016-09-29 09:28

好棒的游记,楼主多写点吧,写完记得通知我,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