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家三口闲逛东方之珠

2016-09-28 11:28 549/11
  • 出发时间/2016-09-21
  • 人物/带小孩

原计划去宝岛台湾的,通行证和签注都办好了只差入台证,但是由于某些原因放弃了,临时决定去香港散步瞎逛,顺便去个外岛。
由于我和宝妈都要去上海办事情,我需要大半天,宝妈只需要一个小时,所以21号大清早我先出发去魔都,下午和宝宝(22个月)宝妈会合,然后在浦东国际机场附近住一晚,22号上午航班去香港,25号直接回南京~

港澳通行证先办办好,另外再准备一张八达通就妥妥的出发啦

港澳通行证老本

港澳通行证新卡

1 魔都

锦江之星浦东机场二店,提前一周通过携程预订的,一晚351人命币,木有订到大床房,只有两个小床。超过下午6点还未登记入住有可能会取消预订,提前交了保证金就OK了。
有免费巴士往返酒店和浦东国际机场。

这电视,走复古风啊

浦东国际机场候机楼找食

2 PVG-HKG

顺利拿到登机牌,拍照,出发!

带着小娃娃就有了金牌了,优先通道走一个

国泰航班CX365 PVG-HKG,B777-300,借个A350的图

国泰航空公司(英语:Cathay Pacific Airways Limited,港交所:0293,OTCBB:CPCAY),于1946年9月24日由美国籍的 Roy及澳大利亚籍的成立,是香港第一所提供民航服务的航空公司,为太古集团成员,也是寰宇一家创始成员之一,以香港国际机场作为枢纽。旗下的子公司包括港龙航空及华民航空。
国泰航空总部位于赤鱲角的国泰城,于1998年7月落成启用。国泰城占地3.3公顷,楼面面积超过121,000平方米,是亚洲其中一个最大的企业总部。国泰城设有楼高10层的办公室大厦、飞行培训中心及训练设施,包括模拟机舱及仿真飞行系统等、楼高23层的酒店及饮食设施等,并建有一座仓库大楼。

香港国泰航空于五月末接收了其首架空中客车A350客机,用于替代即将退役的波音747客机,因此也成为继卡塔尔航空、越南航空、芬兰航空、巴西TAM航空和新加坡航空之后第六家A350客机运营商。该客机是国泰航空于1998年引进波音777-300ER客机后的18年来首次引入的新型客运客机。目前国泰航空一共订购了48架350;近两年没有计划飞国内航点。

经济舱第一排,腿可以完全舒展,离右4紧急逃生门很近,一看门把手就知道是波音机型;缺点是PTV离的有点远,看起来小累

经济舱第一排,由于离得比较远,6.5寸PTV看起来有点小

国泰航空在其配备长途客舱的客机上,所有客位均设有名为Studio的自选影音系统(AVOD)。头等客舱配备17吋私人电视荧幕、商务舱则为15吋荧幕;而特选经济客舱之个人电视为10.6吋宽、经济舱客位则配备9寸个人电视。乘客可选择超过26个不同的电视频道和888条各类音乐频道。长途航班的班机设有96种互动游戏。
】至于配备地区性客舱的客机,如配备地区性客舱的A330-300、777-200、777-300则配备6.5寸个人电视(PTV)。
国泰的机上杂志名为Discovery(探索),内容以目的地旅游资讯为主。机上亦有免税品及其他货品,如香烟、酒、香水及纪念品等供乘客购买。

空姐看我们有小娃娃,先发了一包婴儿用品,里面有两片尿不湿,湿巾,护臀膏和垃圾袋,细节体现了老牌五星航空的货真价实

再发一枚儿童耳机,这服务太用心了,考虑周全,体贴暖心

经济舱餐食,牛肉面和鸡蛋肠中西各一种二选一,我们各要了一份,还是中式的牛肉面合口

两个小时飞行,很快就到香港“吃辣椒”国际机场了,刚刚走完廊桥就发现婴儿推车,赞一个

T2等车去国泰城

和元老合个影吧~DC3

国泰航空总部国泰城CATHAY CITY,坐落在观景路8号,包括一幢十层办公大楼,一座员工酒店逸泰居HEADLAND,还有飞行培训中心以及一座七层仓库大楼。入内需要在一楼大堂办理访客证,二楼有家飞机模型店~

波音777模拟机

逸泰居HEADLAND

国泰城乘S64路公交到东荟城(Citygate Outlets)
东荟城位于香港大屿山东涌,邻近港铁东涌站和香港国际机场,由购物商场、商业大厦和酒店三部分组成,有不少折扣店~成了很多来港血拼的游客离港前最后的战场;不过感觉现在东西也不如以前那么便宜了
东涌地铁站去酒店报到。

西营盘地铁站,快到酒店啦,还有最后一公里11路

超级喜欢这个出口设计,绿油油的,简洁明了,超级醒目~在次感慨这个站挖得也太深了,走扶梯要走三个才能到地面还是直梯吧

地铁通道里历史墙,立体的,没有精力细看了,现在需要一张床

finally,酒店大门,万怡酒店,德辅道西和水街的交叉口, 万豪住不起啊

万怡酒店为万豪(Marriott)集团下酒店,遍布全球 35 个国家/地区,共设超过850 家酒店,便捷住宿,自在随心。在香港有两家,另一家在沙田。

酒店门口的水街就有一个公交站,A10A12都到机场的。

大堂

来过香港N次了,还是不禁感慨走道好窄

从早上七点起床一直硬撑着,十几个小时愣是没睡,娃娃终于撑不住了,在酒店大堂check in时就睡着了,抱上16楼放床上继续睡

挑灯夜读,娃娃很喜欢酒店配的这个婴儿床

落地窗,果然是城市景观房,提前一周在booking上订的,1200HKD 每晚,还有下回的话一定试试海港景观房

欣赏一下城市景观吧,尽是鸟笼

尖沙咀回中环,天星小轮

街头艺人

天星小轮是香港维多利亚港著名的拥有悠久历史的渡海交通工具。天星小轮是与香港电车、太平山山顶缆车齐名的拥有百年以上悠久历史的交通工具。

穿梭于维多利亚港的天星小轮不单是香港九龙之间的渡海交通运输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乘搭天星小轮亦是香港本地其中一项最质优价廉的观光旅程。亦是访港旅客游览维多利亚港首选的行程,《国家地理旅游杂志》曾把乘搭天星小轮游览维港两岸誉为“人生50个必到景点”之一。

70年代以来,天星小轮虽然面对过海隧道巴士及地下铁路加入竞争,但仍凭其相对乘坐海底隧道巴士及跨海地铁更低廉便宜的收费、及无须受塞车影响,及饱览维多利亚港海上风光的优势,每天吸引超逾7万人次旅客乘搭往返香港岛和九龙半岛两岸。显得有些简陋落伍的天星小轮成为香港的市民难以舍弃的交通工具,每年创造可观的盈利。

娃娃有点不适应马达轰鸣声,一个劲要开门下去,一会儿就好了,东张西望

坐个天星小轮赏一赏维港夜景

星光大道遥望中环,妖娆妩媚

中环码头博物馆?

中环码头大门头子

中环码头,全称中环渡轮码头,是香港中环往多个离岛维多利亚港两岸的渡轮码头。它位于国际金融中心对开的海旁。中环渡轮码头经数次整合,已结合了过去政府码头、卜公码头、统一码头、大会堂码头、爱丁堡广场码头(中环天星码头)和皇后码头的功能,使中环的大部份渡轮服务均集中在一起。

遥望尖沙咀

中间那栋白的楼就是解放军驻港部队大厦
香港主权移交回中国前,是驻港英军的总部,名为威尔士亲王大厦。1997年6月30日午夜,中英两国防务交接仪式在此举行。7月1日零时,中国人民解放军正式接管该幢建筑物。
2000年5月,香港立法会通过《2000年军事设施禁区(修订)令》,在2002年1月1日正式改名为中国人民解放军驻香港部队大厦。
大厦外形像一只酒杯。底部呈向内倾斜的漏斗形状,具有防卫外人侵入的作用。

香港中环摩天轮,(Hong Kong Observation Wheel),是香港一座高60米高的巨型摩天轮,位于中环海滨长廊上,2014年十月开幕供市民及游客付费使用。香港中环摩天轮由Swiss Aex公司建设及营运,经香港政府批文,预计2014年9月底完工。[2]  2014年12月5日正式启用。
开放时间为星期一至日及公众假期:10am 至 11pm[3]
摩天轮每次的乘坐时间为15至20分钟,转速会按客量调整,约转2至4个圈。共有42个车厢,每个车厢可以载8人。车厢内均设有Wi-Fi网络。
票价信息:
成人门票每张港币100元
残疾人士、12岁以下儿童、全职学生和老年乘客每张门票港币70元[3]
另设有包厢价钱,2-3人为港币500元,4-8人为港币800元。
留着下次来体验吧~

地标太多了,港刀上有这个,中银大厦

中银大厦是中国银行在香港的总部,由贝聿铭建筑师事务所设计,位于香港中西区金钟花园道1号。
中银大厦在1989年竣工,1990年启用。原址为美利楼。大厦为香港第4高的建筑物,仅次于环球贸易广场、国际金融中心及中环广场。总建筑面积12.9万平方米,地上70层,楼高315米,加顶上两杆的高度共有367.4米。建成时是香港最高的建筑物,亦是美国地区以外最高的摩天大厦。结构采用4角12层高的巨形钢柱支撑,室内无一根柱子。
中银大厦外型像竹子的“节节高升”,象征著力量、生机、茁壮和锐意进取的精神;基座的麻石外墙代表长城,代表中国

ifc国金中心苹果店,多少人的肾丢在这里了
香港国际金融中心苹果专卖店地址在香港中环金融街8号,是一个旗舰店,在IFC购买,店员会帮你激活,而且货源充足,更重要的是正品保证。旗舰店营业时间为星期一至星期日,上午 9:00 到晚上 9:00。中环站A出口出站步行可到达。
买苹果记得带上有效证件~

3 HKG

吃个早餐进场瞎逛去,水街的周记,值得一吃

鸳鸯烧卖

港奶和热柠檬水,必点

流沙包,里面是咸蛋黄

水晶虾饺,馅儿都是娃娃解决的,我们吃的皮

吃完早点来 IFC APPLE STORE排队走个肾

好想整个麻袋全部掳走

7+没有现货,要拿香港手机号码预约

7一楼现场约三楼现场拿货

边排队边赏风景吧

入一枚金色7,128G,6388HKD约5500人命币

有线耳机标配,无线耳机还是得预约的

4 HKG

中环码头坐个游览车瞎逛,走不动了,没带婴儿床,33港刀,到哪是哪吧

电车,能再窄点么

金紫荆广场,遥望

爬上落下,没有一刻闲着

香港观光巴士分H1和H2两条,分全天票和单程票,全天票HK$50,小童和长者半价,无限次换乘,均由天星码头开出,每30分钟一趟,全程约50分钟。可上车购票,八达通可用,不找零。

观光巴士

H1 怀旧之旅 : 穿梭中西区,体验香港传统历史文化及殖民地色彩的风貌。

服务时间:10:00-17:30

路线:【总站】中环(天星码头)--中环(交易广场)巴士往赤柱及山顶--西港城,港澳码头--参茸燕窝街,皇后街--文武庙,摩罗街,荷里活道--旧中区警署,苏豪区、苏穗会--孙中山纪念馆--香港医学博物馆,西摩道--高街前精神病院,东边街--【总站】香港大学--西区警署,正街--海味街,威利麻街--港澳码头,西港城。

H2 动感之旅

服务时间:日班:10:15-18:45,夜班:19:15-21:45路线:【总站】中环(天星码头)--香港回归祖国纪念碑--金紫荆广场,湾仔(会展新翼)--湾仔轩尼诗道,美食及购物区--【总站】铜锣湾时代广场--铜锣湾礼顿道==跑马地马场==皇后大道东(*湾仔,轩尼诗道美食及购物区--湾仔闹闹市,酒吧区)--金钟太古广场,香港公园--缆车总站,圣约翰教堂--皇后像广场,旧最高法院==为日线,*为夜线

楼上满的,只能坐下面

各种双层巴士

线路图

香港理工大学,路过

庙街,一年前夜游过一次,相当于一个小商品市场,啥都有,人也很多,老外很喜欢来这里淘宝

庙街(Temple Street)位于香港九龙油麻地,是香港一条富有特色的街道,同时也是香港最负盛名的夜市。很多电影都曾以该条街道取景。庙街以售卖平价货的夜市而闻名,被喻为香港的平民夜总会。

老城区,感觉不是很贵,内地房价涨的太猛了的原因吧

你在看风景,我在看你

中环码头7#

中环码头6#去坪洲

中环往返坪洲轮渡时刻表

半小时不到就到了

坪洲是香港的一个岛屿,地区行政上属于离岛区。岛屿位于大屿山愉景湾之东南、梅窝之东北,面积为0.98平方公里。 该岛因没有海水浴场及旅游名胜,所以来访的度假客人几乎没有。正因如此,格外安静。前往大屿山熙笃会神学院,可在此续乘渡轮。岛的西部有从香港岛过来的渡船码头,码头附近有岛中惟一的商店街,非常狭窄,只能两人并肩而行,长500米左右,两侧都是肉铺、杂货铺。想品味当地气氛的人,可以散步。街道中间有一小型天后庙。该岛上没有完整的餐馆,想吃饭比较困难,可在前往熙笃会神乐院的船只码头的渔民手中买些鱼,在新光酒家享制。 岛上有一座200年历史的天后庙,亦有浪漫情怀的渔港,在此细赏风光,享受大自然,别有一番风味。坪洲的小集市,至今仍然保留着古旧的风貌,吸引了不少旅客前来观光。从坪洲也有渡轮和小驳船,前往大屿山沿岸的愉景湾至梅窝一带,有兴趣到熙笃会神乐院的游人,可从坪洲旧码头搭乘小驳船前往。
码头附近有一些烧陶店铺,售卖手绘的陶瓷工艺品,也有海鲜餐馆,可在集市购买鲜活海产,再交给菜馆烹调。旧码头对面还有一座拥有200年历史的天后庙

问路中,一个讲粤语一个讲国语

岛上汪星人

沿着海边兜一圈

远处就是香港岛了

抱娃徒步,腿已断

基本没游客

登高望远

很累但很开心

休整,补水

有钱人的周末,开个船找个沙滩钓鱼潜水晒太阳

去港大溜一溜

香港大学(The University of Hong Kong),简称为港大(HKU),是一所位处中国香港特别行政区的公立研究型大学。其奠基于1910年3月16日  ,次年3月30日正式注册成立,是香港历史最悠久的高等教育机构。建校初期,香港大学规模极小,自1912年3月11日正式开学,到1916年12月举行首次毕业典礼,仅有23名毕业生。第二次世界大战爆发,香港大学一度处于瘫痪状态,1941年教学全面中止;1948年4月9日复校后,秩序重建与结构转型并举,学校步入高速发展的黄金时期。

缘于殖民地的特殊性,香港大学自创校以来始终采用英语教学,其学术研究多可与欧美无缝对接、良性互动,也得益于此,在很长一段时间里,以医学、商科、人文、政法等领域见长的香港大学都是中国高等教育界一面独特的旗帜,享誉亚洲乃至世界。

香港大学的校徽根据英国纹章院的建议订立,并于1913年5月14日获得包含校盾和校训的纹章。早于1912年10月,香港大学已于一封交与纹章院的信件中提及盾形纹章的设计,但设计者已不可考,可能是一位熟悉纹章学的欧洲人。从纹章的设计可以看出大学奠基者寄予的期望——将其发展成为一所中西合壁的大学;背景的蓝、绿色分别代表大学所在的香港岛和四面包环的景致,现时采用的盾章根据1958年纹章院的绘图订立。

香港大学中文校训为“明德格物”,对应拉丁文为Sapientia Et Virtus。
“明德格物”语出《礼记.大学》:“大学之道,在明明德,在亲民,在止于至善”。“大学”意指博大的学问,儒家治学,首重个人德行修为,“明德”就是彰显德行,先完善内在德智的修养,然后推己及人。
古之欲明明德于天下者,先治其国;欲治其国者,先齐其家;欲齐其家者,先修其身;欲修其身者,先正其心;欲正其心者,先诚其意;欲诚其意者,先致其知;致知在格物;物格而后知至,知至而后意诚,意诚而后心正,心正而后身修,身修而后家齐,家齐而后国治,国治而后天下平。故欲平天下,首当格物也。

我家美女和少爷

香港大学图书馆建于1911年香港大学创立之时。现包括总馆和冯平山图书馆、牙科图书馆、医学图书馆、法律图书馆、教育图书馆、音乐图书馆等6个分馆。

中山铜像座落于荷花池,铜像以青铜铸造,取孙中山先生坐像,造型设计以1923年孙中山先生访问港大时的样貌为蓝本。铜像身边的石上,刻有知名学者饶宗颐教授墨宝:“扶林嶷嶷,上(上广下羊)奕奕,我之有知,根基是植”。
据港大文献记载,孙中山先生是香港大学前身香港西医书院第一届毕业生。80年前,56岁的孙中山先生访问港大,并向400多名师生发表演讲。

荷花池

老婆拍的图书馆

邵逸夫楼

傍山而建,开放式校园,比较特别
香港大学校园本部坐落香港岛西部的薄扶林道以东、般咸道以南、罗便臣道以西、龙虎山以北;牙医学院及教育学院言语及听觉科学部位于西营盘的菲腊牙科医院内。另有位于新界的嘉道理农业研究所及香港石澳鹤咀的太古海洋科学研究所。

香港大学校园内设有4个文娱中心给同学使用,分别为: 徐朗星文娱中心、庄月明文娱中心、薄扶林文娱中心及方树泉文娱中心。 各文娱中心外分别设有剧场、食肆、排舞室、礼堂等设施供同学使用。其中某部分亦开放给公众使用,如位于庄月明文娱中心的两间食肆。另外于薄扶林道设有两个体育馆,分别为何世光夫人体育馆及赖蒙廉夫人体育馆,馆内有排球场、篮球场、手球场、壁球场、健身室及一个25米游泳池等设施。此外于沙湾径设有何鸿燊运动场,场内设有一个天然草及两个人做草场,可用作11人足球、曲棍球、垒球等活动. 此外亦设有6个胶地网球场及一个50米的标准游泳池。

5 HKG-NKG

起了个大早赶了8点零五分的A12早早到机场换完登机牌~

免税店买买

继续买

港龙航空KA810 HKG-NKG,木有特地发儿童耳机

快到了,还有半小时落地

港龙新涂装

再过几年,尾巴上的龙都会消失了吧

看前面部分半天都没发现去哪的呢  建议楼主可以写清楚点啦

2016-09-28 15:18

有没有什么需要注意的?

2016-09-28 15:26

樓主懂得去坪洲,一個我十分喜歡的寧靜小島。
我亦有一篇遊記也是記下我的坪洲半環島行,可作分享。

2016-09-28 22:33

引用 大狗熊和小狗熊 发表于 2016-09-28 15:26:17 的回复:

有没有什么需要注意的?

回复大狗熊和小狗熊:苹果店买手机要出示有效证件

2016-09-28 22:43

引用 W1ndy 发表于 2016-09-28 15:18:27 的回复:

看前面部分半天都没发现去哪的呢  建议楼主可以写清楚点啦

回复W1ndy:哈哈,谢谢提醒,手机上写的,回头电脑上再改改

2016-09-28 22:44

引用 我衣家喺藍星 发表于 2016-09-28 22:33:35 的回复:

樓主懂得去坪洲,一個我十分喜歡的寧靜小島。
我亦有一篇遊記也是記下我的坪洲半環島行,可作分享。

回复我衣家喺藍星:已关注

2016-09-28 22:44

哈哈,看完你写的也有点感兴趣了呢。

2016-10-03 01:02

引用 xiongxiayin 发表于 2016-10-03 01:02:23 的回复:

回复xiongxiayin:我们娃娃太小,迪斯尼海洋公园什么的都没带他去过

2016-10-03 10:52

有点心动,好想出去玩嗷嗷嗷

2016-10-03 11:52

哈哈,看完你写的也有点感兴趣了呢。

回复xiongxiayin:坪洲,值得一去

2016-10-05 16:05

引用 wangmeiqing 发表于 2016-10-03 11:52:39 的回复: